什麼樣的人是好人?什麼樣的人算是好人呢?

2022-12-19 17:00:09 字數 7391 閱讀 9937

1樓:

我個人認為:首先不違反法律,不違背道德,就不算壞人。

如果擁有一顆善心,樂於助人,敢於見義勇為,應該就是好人。

此外根據?md=3

的: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分的清嗎?

我認為好人和壞人在不同的人心理有不同的看法和認識。

我認為一個人是好人,可別人就認為他是壞人。著種事情絕對不少。

一個人民的好警察為社會的安全而沒日沒夜的忙碌著,以至於他忽略了他的家人。這樣,在人們的眼裡他是好人,但是在家人的眼裡他又是壞人。

一個殺人犯在人們的眼裡他是壞人,但在他慈祥的父母眼力他是個好人。

好人和壞人只是我們自己在心裡給別人下的一個片面的定義。

所以我們不能具體的拘泥與好人和壞人的區分。

而對於自己作什麼樣的人這點,只要我們對的起自己的良心,作自己想做的事又有什麼不好呢。只要我們認為我們所作的事情的回報大於付出和犧牲什麼事情也是值得一試的。當然我說的犧牲和付出不僅是自己的,還包括他人的和社會的。

還有?md=3

的:好人周圍的人都回因為那個好人而感到幸福;

幫助別人不計回報,甚至不露聲色的人;

考慮問題能從大局出發,不計個人情感與恩怨的人;

胸懷寬廣,宇宙在他胸中只是一粒砂的人;

當周圍人都飛黃騰達,他卻仍默默無聞的人;

因為他的默默無聞與勤懇而得到榮譽稱號的人;

博愛的人,甚至愛每一株植物。

愛憎分明的人,不屈從於壞人;

認為情義比天高的人;

我這樣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絕對的好人。

問著問題有意義嗎。

人只要問心無愧就可以了。

什麼樣的人算是好人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人都可以算好人,也可以不算。

因為好人也有做壞事的時候,壞人也有做好事的時候。

事分好事、壞事。人不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好人兼備以下幾點:

情商高,兼顧他人感受;

人品好,說話做事順柔;

明事理,做事義氣厚道;

有修養,境界達至善良!

5樓:匿名使用者

正直、善良,有社會公德,遵紀守法,愛家人。

6樓:幸運的

壞事做盡,然後做一件好事。

7樓:昌荷乾秀敏

被我欺負的是好人。

(其實雪中送碳的是好人)

8樓:哀芸鄞芳潔

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而當我設身為他想象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比我還可憐。

所以請原諒所有你見過的人,好人或者壞人。

9樓:扶朗喜雪蓮

好不好是相對的,你對別人好,別人才會覺得你好,《好》的方式有很多,不管是愛、友誼、親情,幫助、施捨,稱讚···等等所有的事,只有付出才會讓人感受到你的《好》!

10樓:倪發宜欣嘉

善良,溫和,不失個性。

11樓:寸嬪百里含巧

不自私與他人和諧相處。

就是不做任何壞事。

目前我還沒見過。

絕對的好人。

12樓:革絢鈄燎

沒有好人,壞人!人心本善,為了生存,只能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

13樓:捷暉閔婷美

只要不刻意去害別人的人就算是個好人,不管他對於錯只要心是向著好的方向想就是好人,不過要想要一個十全十美的好人是不可能的,因為人就是有缺點的。

14樓:康農繆迎曼

好人都死光了!現在的好人已經是少的都無法形容了啊!是不是啊!哈哈。

15樓:查陶貊春梅

我覺得好人就是別人說了算的!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人或壞人!

16樓:仝臻惲清寧

廣義來說,不做壞事的人就算是好人;狹義來說,不做壞事還做好事的人就是好人。

前者是自掃門前雪型,後者是兼濟天下型。

一個初級版好人,一個是升級版好人。

17樓:俞庸向華暉

的很的其。

好在難現個。

說真找人實正想真呀。

18樓:源恨漢秋白

《宮心計》看過沒?上面女主角,我認為就是真正的好人。

在日常生活中,我認為好人比壞人多。

不過,這還要你自己決定。

19樓:第溪齊白楓

沒有絕對的,相對於壞人而言,沒有壞人壞的就算是好人。

什麼樣的人是好人?什麼樣的人又是壞人?

20樓:姓煦祈冰蝶

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人的心都是善良的只是在社會的一些背景條件下才變壞的。

21樓:秋連枝從辛

做事利人的是好人,做事損人的是壞人。

但在特定的情況下,好人與壞人只是相對的,他們之間可以相互轉換,所以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

22樓:康之僑洽

世間上沒有絕對的事,再好的人也有壞的一面,再壞的人也有好的一面。世間上的人都很好,只不過因為環境不同,所以人就變的不一樣了。

23樓:勢雋典子石

恩,不好說。應該沒有絕對的好壞人,但人不能讓所有的人都喜歡。

24樓:媯恨赫清華

朋友,人本身沒有好壞之分,只是在思想和行為支配下所做的事才有好壞之分。人們通常把做好事的人稱為好人,把做壞事的人稱為壞。

25樓:金湖三河兄弟

好人常禮讓,對人好好好,壞人多爭奪,讓人退退退,好人讓人自在受人喜歡,壞人讓人生氣讓人討厭。社會競爭分強弱,人需優勝劣敗上素質,這樣的好人未必好,這樣的壞人未必壞。

26樓:祁梅花赧妝

對啊。每個人都有兩面性。每個人或許有人討厭,或許有人喜歡。

你覺得他這件事情作的好那他就是好人,反之,如果作的不令你滿意,他就是壞人。也或許他對有的人好,對有的人不好。世界就是這個樣子,每個人都不能完美。

但如果真的覺得他好,那他的壞你就看不到了。任何事情都是相對立的,沒有絕對的好壞。讓自己傻點,就不會發現有壞人了。

27樓:僕亦閻銳進

你採納我就等於做了件好事,你就是好人了!不採納我不是好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阿諛奉承的人不一定是好人,經常大聲呵斥你的人不一定是壞人,

29樓:風雪夜上梁山

對你好的人對於你來說就是好人,對你不好的人對於你來說就是壞人。

30樓:take花花開落

這是個難說的問題,好人和壞人只是相對來說的,

31樓:手機使用者

看的順眼的是好人,看不順眼的是壞人。

32樓:網友

對於他幫助過而且沒有傷害過的人來說,他就是好人。

對於他沒幫助過也沒傷害過的人來說,他是不是好人得看他對其他人的幫助有多少。

一般來說,他對社會的貢獻大於對社會的危害,可以認為他是好人;反之則是壞人。

對於他沒幫助過但傷害過的人來說,他就是壞人。

對於他幫助過也傷害過的人來說,看兩者哪個比較多,一般就傾向於哪種,不過一般來說,這種情況會得出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的結論。

希望以上分析令你滿意!

33樓:甕文濱魏蘊

所謂的好人,是指很少做損人利己的事。不管富貴貧賤都一視同仁。有一付熱心腸。助人為樂不求回報。默默無聞,無私奉獻。說到底,就是像雷鋒的那種人。

34樓:到飯時了

不犯法、不缺徳是好人。多為別人著想的人是好人。努力活著的人是好人。

35樓:姓罡溫靜雲

好人就是吃虧做好事反而快樂的人把。有的人雖然做好事但是因為礙於面子不懂得拒絕。這樣的人只能說不好不壞。

36樓:為你把心鈊

我認為:好人是樂於幫助別人的,不永回報的。

在你看來,什麼樣的人算是爛好人

即使有人侵犯了自己的利益,也一味的忍讓,不張口拒絕或者維權,這樣的就是爛好人!爛好人就是凡事都遷就自己,可能有時候自己明明有事,但是還是會答應別人的要求,總是一昧的討好,別人不懂得拒絕別人。特別的虛情假意,在別人的面前像是一個好人一樣,但是在背後兩面三刀總是說別人的壞話,然後說話也不經過大腦,而且總...

什麼樣的人算是吃貨,什麼樣的人算是吃貨

吃貨是指食物對其的吸引力是不可抗的,作為一名吃貨,最大的特點就是能吃,無論是什版麼好吃權的,在吃貨眼裡,都是散發著光芒的食物,他們看到吃的就走不動道,人家逛街是為了買衣服,吃貨逛街純粹是為了吃東西呀。一個月在食物上面的花費就很多,作為一名資深吃貨,甚至還能給你介紹一下這些吃的的由來和做法,看吃貨吃東...

什麼樣的人算是有本事的人,什麼樣的男人算是有本事

在你心中真正厲害的人是什麼樣的呢?你有沒有學習他們身上可貴的品質呢?在職場中,我們想要走的長遠就一定要讓自己想那些厲害的有本事的人看齊,那麼他們身上的那些 品質值得我們學習呢?我就給大家來介紹幾點。每一個人眼中的本事都是不一樣的,有一些人能夠照顧自己,就已經算是本事,有一些人必須要買車買房身價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