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保持樂觀的心態

2022-05-04 19:05:30 字數 958 閱讀 2565

1樓:丙皖容

(1)對各種事情傾注熱情,積極參與生活。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把握住熱情,並與之為友,那麼埋在心頭的陰霾就能驅散。當自己不悅時,將全部精力投入到豐富多彩的生活中,就會感到其樂無窮。

(2)對一切不要抱過高的期望值,不做非分之想。要留一席心理空間,這樣,對事後的結局容易接受。

(3)學會明智。要認識到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和事。事物總是相對的。

苛求別人或過分要求自己,都是不理智的。 「風物長宜放眼量,牢騷太盛防斷腸」。把事情看開了,心胸就能開闊,情緒自然就能保持穩定。

(4)遇到失意時要學會自我解脫。蘇軾當年同弟弟分別七年未晤,心情憂鬱,寫下了有名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從月亮盈虛變化得到啟示,最後想開了: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可以作為老年人擺脫煩惱的借鑑。

(5)保持和創造愉快的心境。樹立樂觀的態度,是克服不良消極情緒的制勝法寶。每個人可以依據自己的情況,去設想和創造一個心情愉快的環境。

情緒雖有外界因素,但人是可以控制情緒的。困難面前不氣餒,委屈面前不怨人,知足者常樂。

(6)適當地讚美自己。不自卑,不自憐,不自責,以積極的態度稱讚自己,這樣會對你的行為產生積極的作用。

(7)在不利的環境面前,要學會疏洩自己的消極情緒。可找幾個知心朋友,發洩內心的苦悶和不滿,正當的宣洩,有利於心理沉澱的釋放。

2樓:幻想一只不過

其實只要把一些複雜的事情看淡一些,自己想的少一些,把任何不好的,不愉快的事換個角度去思考,就會有不同的收穫與思想

3樓:霏霏小雨點

睡一覺醒來把昨天不愉快的事忘記,只記住所有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就行了。

4樓:yu你不同

我就比較樂觀,什麼都往好處想,時常把微笑掛在臉上。

5樓:巫醫媳婦

沒事找樂,開心是自找的。

保持樂觀心態的故事,樂觀心態的小故事

有一個年輕的畫家,他身無分文,卻到走進一家豪華高檔的大餐廳,點菜吃了好幾打的生蠔,希望在蠔殼中發現一粒珍珠來付帳。或許你會覺得好笑,但是我們也不得不承認,能有此等襟懷灑脫過日子的人,其生活必定更加快樂 更加充實,因為這種人不知道什麼叫 憂愁 有一位智者說過 生性樂觀的人,懂得在逆境中找到光明 生性悲...

樂觀心態怎麼寫,樂觀心態怎麼寫呢

你可寫在一件事情上樂觀的人怎麼處理,心思複雜的人怎麼處理 還望採納,謝謝 樂觀心態怎麼寫呢 你想寫 吧?樂觀者說,風是帆的夥伴,能把你送到省裡的彼岸 悲觀者說,風是海的 能把你埋在大海深處。樂觀就是披荊斬棘的一把刀,悲觀則是阻道的石 樂觀,幸福快樂,悲觀,則無所事成。世界如同一顆玫瑰花,悲觀的人,只...

樂觀心態怎麼寫,樂觀心態怎麼寫呢

不管在工作 生活 學習等各個方面上,遇到困難的事情時不要心生畏懼,而要已另一種樂觀豁達的方式處理問題,看待問題。心態決定成敗。只有積極的心態人才會處於快樂,才很從容樂觀 樂觀心態怎麼寫呢 你想寫 吧?樂觀者說,風是帆的夥伴,能把你送到省裡的彼岸 悲觀者說,風是海的 能把你埋在大海深處。樂觀就是披荊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