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保持好的心態,怎麼保持一個好的心態?

2022-03-22 08:53:37 字數 1639 閱讀 4547

1樓:匿名使用者

1. 什麼是好心態。不搞清楚什麼好心態,就找不到保持好心態的正確路徑。

好心態至少是自我感覺比較舒服,具體為:精力充沛,自信心比較強,比較樂觀,願意溝通與分享,願意幫助別人,比較寬容,不會計較別人的一些小錯誤,非常放鬆,自我效能感比較強等等。而壞的心態常常是容易勞累,容易發火,容易衝動,患得患失,容易自卑等。

從以上區別來看,好的心態無疑是可以給人帶來幸福感覺的。

2. 影響心態的因素。分別有環境、休息、飲食、自我認知、人際關係等,其中自我認知和人際關係影響比較大。

自我認知不客觀,自尊心較低的人是很難有好的心態,在與人的交往中容易有失落感和焦慮感。人際關係處的好不好,是自我認知的一個重要反映。如果與自我認知相差過大,人們往往會有焦慮感。

假設我們住在一個狹窄又低矮的房間,與住在一個比較舒適而寬敞的地方,心態肯定是不一樣的,就象是一個生活山區的人與長期生活在草原的人相比較。眾所周知,北方人比南方人是更為豪爽的。住在狹窄又低矮的房間,容易給人一種壓抑又低落的心態。

這講的環境的影響。休息和飲食就不用說了,每天休息不好,吃不飽穿不暖的,**談什麼好的心態,人的基本需要都達不到。

3. 改善心態的基本方法。一般有改變、躲避、昇華等方法去改變心態。

改變就是換一個環境,換一種生活習慣,換一種思維方式。具體來說可以是,換一個大的房子,或者是將房子裡的雜物清除掉使房子顯得寬敞和乾淨,或者是換一個生活圈子等。躲避就是避開一些消極因素,例如觸物生情,那麼以後就少碰那個物,還包括將內心中的消極因素及時從頭腦中清除。

昇華就是完善認知結構,轉變思維方式和方法,學習更為恰當的方式對人待物。

4.改善心態變化過程。連日休息不好,悶頭悶腦,經常吃一些上火的食品,每天都緊張兮兮,隨時持有一幅不那麼好看的臉色。

沒有一個人會看了舒服,每個人給你打招呼後感覺不到有多大的意思,這些潛意識都會在表情中展示,自然你也感覺不到自己在別人印象中有多麼好。每個人都需要關心,而長期處於隔閡的環境對每一個來說,都會承受到一種巨大的壓力。久而久之,人的自信心、熱情等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變化。

人一旦迷失了自我,心態必然會變化,或者粗暴,或者極度不耐煩。人的心態往往是不自覺地接受外界的影響。通過將改善環境例如更換好的房間以及注意好休息和飲食,躲避一些非積極因素,一定是可以改善好心態的。

5, 改善心態的具體做法。首先將周邊的環境改善好。再起碼可以將家裡的衛生搞好。

衛生就是一個家庭的形象,太亂了,不僅自己不舒服,心態也是會存在一定變化的。其次,主要養成和保持好的生活習慣。每天要實行到點就上下班和休息。

飲食方面不要虧待了自己,可以按照一些科學食譜的要求自行用餐。特別是遠離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物品,例如吸毒和毒品等。第三,不斷形成正確的自我認知。

既不要高看自己,也不要小看自己。破除自己曾經不必要的觀念,還自己一個客觀認識。最好能夠昇華自我的觀念,使自己能從自我中、當前的侷限中、矛盾中、複雜中等突破出來,擁有一個無比遼闊的心境。

總的要點是,把握好保持心態這個弦,掌握心態的密碼,靈活運用改善心態的方法,我們是不愁保持不了好心態的。

2樓:力法兔

像北狗最光陰那樣*^_^*

我喜歡的男生就喜歡他 哈哈

3樓:nineoneone廣進

強迫自己的思維往好的事上去走 一旦有不好的念頭及時剎車,這之間有個度需要把握 又不能過於樂觀了

怎麼保持好的心態

您試著這樣去做,心態慢慢的就會好起來的 1 嘴角習慣性上揚15度 2 善於發現微小幸福 3 適當放低生活標準 4 適當健忘的頭腦 5 選擇喜歡的職業 6 抗壓力耐打擊 7 對負面情緒要有鈍感力 8 隨時隨地發洩壓力 9 感恩的心態 10 張弛有度的生活節奏 11 相互讚美的心態 12 對生活充滿熱情...

怎樣天天保持好的心態,怎樣天天保持一個好的心態

心態 其實我個人認為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找好朋友聊聊天,釋放一下壓抑的心情應該就可以了 呵呵 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沒有一帆風順的 路也不是平的 在你前面的路是很崎嶇坎坷的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如何才能讓自己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1 少抱怨 要想擁有好的心態,就要做到少抱怨,也儘量離...

如何保持好的心態 怎樣保持好的心態

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呵呵 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 生活的 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糕的啊 所以生活 愛情 事業 友情 你如果都想得到的話 你就要保持好的心態 要活的有聲有色 很精彩 去過你完美的生活 你明白嗎 生活的 是你自己本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