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培養出會寫又會畫的孩子

2022-05-06 03:24:43 字數 1174 閱讀 6837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什麼時候發展寫畫能力

孩子早期學寫字時,當然不可能直接就會寫詞或句子,但是無論他是塗鴉、劃線和還是畫畫,都是在為以後學習寫字打下基礎,或許以後的某一天孩子就寫出偉大的**了。

許多孩子在12或13個月大時,開始能夠用蠟筆在紙上亂畫。在接下來的學步階段,寫字和畫畫能力將逐步提高,直到能真正畫出可辨認的圖畫或在紙上寫下文字。

12至18個月

1歲時,孩子的小肌肉運動技能已經發展穩定。孩子在生理上已經能夠抓住蠟筆並開始嘗試寫字或畫畫。12至13個月時,有的孩子已經能夠潦草地作畫了,還有的仍不可以。

如果你的孩子達到這一程度所需時間稍長,也不要緊,畢竟孩子發展速度各不相同。16個月時,孩子可能愛上塗鴉,成天作畫。

19至25個月

這個時候孩子的塗鴉以明顯的圖形為主,還沒有形成字母和數字的概念,也不能穩穩地抓住寫字的筆。但他會對所有能畫畫的東西感興趣,比如蠟筆、鋼筆、彩色鉛筆。

注意,這是孩子在牆上亂畫的**時間。孩子在這個時期表現出很強的模仿能力,大人示範畫一條直線,孩子也能同樣畫出,只是可能不是那麼直而已。

26至30個月

這個時候孩子從純粹的塗鴉開始轉向真正的畫畫。變得對填色和繪畫更感興趣,開始在畫畫中新增顏色並試圖畫出真正的物體。

比如,孩子的畫在你看來可能只是一灘綠色,但是詢問孩子後,你會發現這是一條藏在草叢中的蛇。這個時期孩子也在努力將文字融於繪畫中,並簽上自己的符號。

31至36個月

這個時候孩子能抓住鉛筆或蠟筆並擺出寫字的姿勢。從現在開始到孩子3歲,他會不停地練習畫圓,並可以寫一些字。有的甚至可以寫出自己的名字了,雖然仍有許多還不會的東西,但無需擔心。

不要強迫孩子學習寫字,等到孩子對寫字真正感興趣時再教他。寫字作為一種發展技能,並沒有固定的學成時間,所以孩子完全可以按自己的步伐學會寫字。

3歲以後寫畫能力將怎樣發展

學齡前兒童可以更加熟練地使用蠟筆和鉛筆,畫畫也更加具體。大多數孩子都能在進幼兒園之前學會寫自己的名字,尤其是已經學會漢語拼音表之後。5歲左右時,孩子能夠畫出水平線、圓圈、正方形之類的圖形。

孩子寫畫能力發展有缺陷要就醫

每個孩子都不一樣,但如果孩子到15或16個月仍不會塗鴉,就需要帶孩子去看醫生了。需要注意的是,早產的孩子能力可能發展會稍慢一些。

2樓:

先帶孩子去大自然,風景,三次以後,慢慢教孩子學,

在你看來如何培養出快樂自信的孩子?

給他充足的空間,認可他的努力,爭論時要講道理而不是矢口否認,尤其父母要先學會尊重他 即使要打罵也要顧及到不被第三者看笑話。我在這些年來思考過很多,認為親子關係中,無論什麼時候,只有講道理才會讓孩子感到平等。要是某天這份平等傾斜了,自卑或自傲也就誕生了 但即便如此,也請記得原則性的一點 講道理。不論長...

什麼樣的家庭教育能培養出成功的孩子

家庭教育的頭等大事 人品教育 培養孩子對生命的愛心 心情教育 給予適當鼓勵,激發無限潛力 鼓勵教育 俞敏洪 怎樣的家庭教育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家庭教育的頭等大事 人品教育 培養孩子對生命的愛心 心情教育 給予適當鼓勵,激發無限潛力 鼓勵教育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從事教育這麼多年,我感覺現在中國...

怎麼培養出性格嚴謹,做事有條理

培養理性思維,做計劃表,制定目標及落實細節 寫日誌,總結完成情況及經驗,要有時間概念,堅持不懈,會有成績的。學it的話不光是要求做事有條理,關鍵的是對他有沒有興趣。個人認為成績不好的。就別學那個了。怎麼的也得大專啊。怎麼樣才可以徹底改變一個人的性格?第一 這是一個長期的事情,不是在很短時間可以解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