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培養出高情商的孩子?這與父母之間有沒有關係

2022-01-10 12:54:34 字數 4935 閱讀 8461

1樓:老覃扒扒扒

一定要多帶孩子出去和親朋好友們見面,讓他們學會如何打造良好的人際關係,這取決於父母的領導和教學。

2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首先多給孩子看一些他們年齡段可以看的動漫和電視劇,其次,父母要引導他們。這跟父母關係非常大,父母情商高,孩子一般情商也高。

3樓:我是四瑤

要想培養出高情商的孩子,首先要教給她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提高他與人說話交流的能力。和父母肯定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情商高的父母培養出來的孩子自然情商也不會低。

4樓:元氣少女雲妹

提取碼:mrma 劉墉教你做聰明家長 養出高情商有教養孩子從哈佛、哥倫比亞大學到沃頓商學院,兒女雙學霸的劉氏家教祕訣劉墉先後將兒女送到哈佛、沃頓商學院等世界頂尖名校,成為社會精英。將家庭教育經驗傾囊相授,為所有想培養優秀孩子的家長提供參考。

濃縮70年人生歷練,方法接地氣、用得上,可複製 劉墉從自身家教經驗和幾十年的教育心得出發,給出具體、透徹、接地氣的教育方案,不空談理論,只給你用得上的「劉氏祕訣」。六大維度全面培養讓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教養和好情商從兒童心理、潛能優勢、人格教育、規矩禮節、學習方法、叛逆期等六個維度,教你做聰明的家長,培養健康成長的孩子。"

培養出高情商寶寶的父母,都是如何做到的呢?

5樓:生活中的小諮詢

豆豆小寶寶現在已經8個月了,別看她這麼小,但她已經學會了對不喜歡、不願意的事情表示反抗,同時對周圍事物的好奇心也越來越強,看見什麼都想摸摸拿拿。而且,小傢伙還學會了一個特殊本領,常常用大叫大嚷的方式引起爸爸媽媽的注意或強調自己的某種情緒。

相信很多父母都有同感,當你家寶貝8個月後,你可以逐漸從抱他走路,喂他吃飯,把屎把尿的繁瑣工作中挺直腰板兒,但很快你就發現,麻煩升級了,小寶貝脾氣漸長,動不動就用大喊大叫來表達他的不滿。

一:為什麼寶寶的會大叫大嚷?

好多寶寶會大聲尖叫,父母會擔心,會手足無措。其實,只要掌握了寶寶大聲叫的祕密,父母就可以對症下藥,應對寶寶的大叫。

首先父母應該明白,大叫也是寶寶語言表達的一種方式。

語言發育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寶寶從出生開始就已經在為將來的語言表達做準備了,放聲大叫只是寶寶學習語言過程中的一個階段性表現,一種特殊的語言方式,就如寶寶的手語和肢體語言一樣。大叫可鍛鍊寶寶的發音系統,就像小鳥初試啼聲一般,寶寶會覺得自己發出的聲音很好玩,就會有意大聲叫起來。

再次,大叫是寶寶在向周圍的人傳遞資訊,是想讓父母瞭解他(她)的意願,並予以相應的滿足。

因為大聲尖叫能引起父母的關注。寶寶從很小的時候就會發覺雖然自己的個頭小,卻能用最大的聲音去吸引每個人的注意。於是在他(她)想表達什麼的時候,就會用盡全身力氣去喊叫。

如果他(她)的叫聲成功地吸引了大人的注意,下一次他(她)的分貝會更高,持續的時間會更長。

二:當寶寶大聲叫嚷時怎麼辦?

當爸爸媽媽聽到寶寶的叫嚷時,應及時關心瞭解寶寶叫嚷的原因,給予正確的引導。下面介紹幾種簡單的處理方法.。

1.立即滿足

寶寶的叫嚷是為了想得到自己喜歡的某種玩具或物品,爸爸媽媽應該立即滿足寶寶正當合理的要求。

2.暫時不予理睬

寶寶的叫嚷是為了強調自己興奮歡樂的情緒,爸爸媽媽可以暫時不予理睬,讓寶寶盡情地叫嚷一會兒。

3.轉移注意力

三:寶寶週歲以後大叫的處理辦法

寶寶週歲以後,四肢更加靈活,能自己走路,會自己拿取東西隨著語言的發展,已具有一定的表達能力, 由能說簡單的字、詞到會講短句。

如果這時期的寶寶還用大聲叫嚷的形式引起爸爸媽媽的注意或表達自己的某種願望。爸爸媽媽再用以上的方法去處理就不太恰當了。父母可以用以下辦法處理。

1.引導寶寶用簡單語言表達

應該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引導寶寶用簡單的語言表達自己的願望和要求。如:來、去、走、拿、吃等.

2.用動作暗示寶寶不可以這樣做

當寶寶出現大聲叫嚷時,可以用搖頭、 捂耳、不高興、生氣等動作、表情暗示寶寶,爸爸媽媽不喜歡他(她)這樣做。

3.適當「冷處理」

如果寶寶不接受爸媽的暗示或幫助,繼續叫嚷,爸媽媽媽對寶寶進行不予理睬的「冷處理」,使寶寶逐漸懂得大叫大嚷是沒有用的,即不受爸爸媽媽歡迎,也不能達到目的。

紐約心理**師dana dorfman指出:有的父母可能看見孩子大發脾氣,會試圖消解孩子的情緒,比如:會對孩子說:

「這就是一個遊戲,沒有得到糖果不是什麼大事,有什麼好生氣的?」實際上,如果父母這樣說可能只會讓他更為憤怒。

相反,父母應該對孩子的情緒表示理解,然後試圖和他一起找到一個折中的解決辦法。一個孩子如果在困境中還能保持理智的情緒,這樣的孩子將來情商更高也更容易成功。

6樓:蘇蘇

首先,父母之間的感情是比較不錯的,讓他在有愛的家庭中生活。其次就是父母擁有一個好習慣和喜好,給孩子帶來好榜樣,刺激他們進行學習。

7樓:右手年華

在平時的生活中,他們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同時也正確的引導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觀念,而且還要培養孩子的規則意識,從一言一行當中教育孩子,所以才能培育出高情商的寶寶。

8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是立即去滿足孩子,然後就是暫時不予理睬,然後就是轉移注意力,並且引導寶寶用簡單的語言來表達。

父母要從哪些方面入手,才能培養出高情商的孩子?

9樓:董董情感說

古代人喜歡把出去闖蕩世界叫做行走江湖,關於江湖有一句俗語叫做,「江湖不是打打殺殺,而是人情世故」。闖蕩江湖就像剛剛踏入社會,準備在社會這個大染缸裡大展拳腳。

同江湖一樣,步入社會最先要掌握的不是多少武林祕籍,而是要先學會這個世界的規則。脫離了父母的保護,孩子能否適應這個環境,能否處理好與身邊事物與人的關係,變得極為重要。

隨著教育事業的傳播,慢慢的父母們開始認識到,不能一味的死讀書,也不再追求所謂的高智商。孩子的某些性格與孩子的學習同樣重要,而除了學習能力,機敏的頭腦也能讓孩子在未來的世界裡過得更好。

因為高情商指的是人性格上所擁有的品質,高情商的人能夠穩定自己的心態,不讓自己失去控制。面對困難時,能積極調整自己,還能通過認知他人的心理狀態,與人更好的溝通,這些都是非常寶貴的品質。

高情商並不是一生下來就會的,而是父母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在關於性格培養方面,慢慢鍛煉出來的。家長才是孩子性格上的老師,很多優秀的品格都是需要家長慢慢引導培養的。而這些品格教會了孩子如何做一個獨立的個體,同時也給孩子培養出了優秀的情商。

如何培養孩子的情商呢?

一、學會原諒

孩子們在學校的時間較多,校園生活裡難免會發生不愉快的事情,正確安撫孩子。通過講道理的方式恰當處理,讓孩子們明白,這個世界上並不是只有一個人活著,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方式,在社會上是行不通的。

在家裡有父母保護孩子心疼孩子,但在社會上沒有人會慣著臭脾氣的人。只有將心比心,理解他人的難處,善意的對待他人,才會在社會上過的更加滋潤。懂得原諒對孩子形成良好的性格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事情都是相互的,對待他人如何,也就代表了孩子會受到什麼樣的待遇。

二、學會寬容

這世上的糟心事有千千萬,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要想在這大千世界沒有煩惱,寬容是最好的解藥。

寬容代表著心胸寬廣,其心中有火焰,哪怕這周圍都是黑暗,也不能動其一絲一毫。讓孩子學會寬容,會立馬感覺世界上所有人都衝他微笑。

愛默生說:「寬容不僅是一種雅量、文明、胸懷,更是一種人生的境界。」

因此,父母應該教育孩子學會寬容,遇到別人犯錯時,只要他改過,就不要得理不饒人,要以寬容的心態去對待別人。

三、學會尊重

在人與人的相處過程中學會尊重他人是永恆不斷的話題,也是未踏入社會的孩子們最需要掌握的技能。只有懂得尊重別人,別人才會有與其交際下去的動力。不懂尊重別人,會在這個社會寸步難行。

尊重是人與人的起點,獲得別人尊重的前提是尊重別人。不知道尊重別人的孩子,在人際交往中就會有許多摩擦,失去很多朋友,將來的人生路上,就會失去許多幫助和支援。因此,父母應該從小教育孩子學會尊重別人。

四、學會控制情緒

控制情緒並非天生,年齡越小,自控力就越差。孩子在長大過程中,經歷的越多才越懂得自制。如果父母在生活中加強對孩子這方面的訓練,就會讓孩子越早明白自控的重要性。

由於孩子一直處於父母的保護中,如果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就會大發雷霆情緒**。有時不特別關注孩子的情緒,反而是一種有效緩解的好辦法,因為孩子的生氣是一種在其得不到關注時的狀態,是其做給父母看的,以此想騙取父母的關心與心疼。

一般情況下,父母完全可以用冷淡的態度來應付這種情緒失控。這樣長久以來,孩子發現生氣並不能解決或者得到某些東西的時候,以後孩子就慢慢不願意用憤怒來解決問題了,間接的培養了孩子控制情緒的能力。

五、學會善待他人

教育的重要祕訣就是愛,父母給予孩子無私的愛,同時,也讓孩子學會奉獻愛心,善待他人。通過家長的悉心教導,為其增添一顆善良的心,能夠接受別人的批評,不計較個人得失,讓孩子學會將心比心,多為別人著想與考慮。這樣做,不僅會讓孩子感受到快樂,同時也給了他更大的生活空間與成功的機遇。

善待他人就要學會關愛他人,這是善待他人最重要的一點。讓孩子明白傻人有傻福,幫助別人就是在幫助自己,越會對別人將心比心,對自己的反饋就會越多,幫助越大。

當父母通過耐心的溝通與培養,在慢慢陪伴的日子裡,慢慢灌輸這些優秀的品質,孩子自然而然就成為了高情商的人,從而能在更遠的未來,把握好屬於他們的人生。

10樓:愚騃

答:對孩子的未來定成敗來說,高情商更為重要,高情商的孩子會處理好人際關係,有責任心和上進心,情商也是一種修養、涵養。高情商除了基因遺傳,後天的生活環境也會決定情商的培養,可以培養孩子做家務的能力,增加孩子解決生活問題的能力和自信心;多接觸社會,多見識外面的世界;教他們懂禮貌,有感恩的心;多讀書,從書中體會哲學和道理。

11樓:阿薩德f小童鞋

我們都知道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那麼培養高情商的孩子最重要的就是自身的言傳身教,各位父母一定要在生活中做到最好的行為教學

12樓:養2達人

父母要想培養出高情商的孩子,應該從以下幾方面入手:1、孩子語言方面;2、人際交往方面;3、培養孩子自信心;4、培養孩子獨立性;5、培養孩子學會分享;6、教會孩子管理情緒等。

培養出高情商寶寶的父母,都是如何做到的呢

豆豆小寶寶現在已經8個月了,別看她這麼小,但她已經學會了對不喜歡 不願意的事情表示反抗,同時對周圍事物的好奇心也越來越強,看見什麼都想摸摸拿拿。而且,小傢伙還學會了一個特殊本領,常常用大叫大嚷的方式引起爸爸媽媽的注意或強調自己的某種情緒。相信很多父母都有同感,當你家寶貝8個月後,你可以逐漸從抱他走路...

孩子智力低下,家長該做些什麼,才能培養出高智商的孩子

其實家長要試著去引導孩子的智力發育,而且也要培養孩子的思維能力,這樣才能夠培養出高智商的孩子 我覺得需要進行一定營養的補充,再給孩子一定的引導,這樣就可以培養出來。家長可以和孩子做一些親子游戲,或者讓孩子看一些益智的動畫片,這樣子來提高孩子的智商。每一個家庭伴隨著新生寶寶的到來迎來的都是喜悅和歡慶。...

怎麼培養出會寫又會畫的孩子

孩子什麼時候發展寫畫能力 孩子早期學寫字時,當然不可能直接就會寫詞或句子,但是無論他是塗鴉 劃線和還是畫畫,都是在為以後學習寫字打下基礎,或許以後的某一天孩子就寫出偉大的 了。許多孩子在12或13個月大時,開始能夠用蠟筆在紙上亂畫。在接下來的學步階段,寫字和畫畫能力將逐步提高,直到能真正畫出可辨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