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父母一定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嗎?為什麼?

2023-01-06 11:10:07 字數 2438 閱讀 6393

1樓:未成凝

個人認為優秀的父母不一定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畢竟現實中優秀父母有敗家兒子的例子不勝列舉。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影響孩子的好壞的因素是非常多的,優秀的父母雖然給了孩子很好的先天基因,但是後天的因素對孩子的影響更大,一個孩子在優秀的家庭中更容易被寵愛,從而變得嬌生慣養,再加上物質條件的優厚,很容易讓孩子缺乏上進的動力,此外,優秀的父母對孩子的期望會更大,無形之中增加了孩子的壓力。

優秀的父母不一定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首先是因為優秀的父母對孩子的期望更高。一般來說,越是優秀的父母對孩子的期待會更高,要求也就越嚴格,這樣就會給孩子非常大的壓力,不僅不利於孩子的成長,甚至有可能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適得其反;其次,優秀的父母家境優越。

越是優秀的父母,家境也更加的優越,這樣孩子從小就嬌生慣養,不知道生活的苦,這樣的孩子相對來說缺乏向上的動力,容易滋生貪圖享樂的思想,很多紈絝子弟就是這樣形成的;最後,父母不是決定孩子優秀的唯一因素。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很多因素都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父母並不是決定孩子優秀與否的唯一因素。

優秀的父母對於自己的孩子的期望更高,要求更嚴,這樣會讓孩子背上非常大的壓力,最後也可能起到適得其反的效果。?

越是優秀的父母,家庭的條件也就越好,良好的家庭條件更容易讓孩子失去上進的動力,變成貪圖享樂的孩子。?

雖然說優秀的父母能夠給孩子良好的基因,但是影響孩子是否優秀的因素有很多,父母不是孩子優秀與否的參照物。

2樓:熱愛娛樂和琳琳子

一般來說,優秀的父母是能夠培養出優秀的孩子的概率來算,大多數都是個父母,他們都有一個非常優秀的孩子。但是這個也並不是絕對的,因為能不能夠培養出一個優秀的孩子,主要看的是父母的教育方式。如果一對優秀的父母,並不懂得如何去教育孩子,那麼可能交出來的孩子不一定是優秀的。

不能夠一概而論。?

優秀的父母教出了平庸的孩子的案例也是非常多的,之前有一對985大學畢業的父母就吐槽說他們的孩子非常的平庸,成績特別差,根本教不會,所以其實優秀的父母,可能他們的孩子生下來也不一定是非常優秀的。可能也會有天賦比較差的孩子。不一定所有的優秀的父母,他們生下的孩子就是基因特別強的,只能說大多數優秀的父母,他們生下的孩子都有很強的學習天賦。

天賦是影響孩子優秀的一個因素。?

而影響孩子優秀的另外一個因素就是父母的教育,而且這可能是影響孩子優秀的很主要的一個因素。如果父母在孩子成長的過程當中,沒有教育好孩子,那麼孩子的性格沒有養成,就很有可能導致孩子的心理有問題,同時直接影響到了他對於自己未來人生的選擇和判斷。這樣的話,即使父母是非常優秀的,孩子可能也是不優秀的。

畢竟在孩子的成長過程當中,父母教育是非常重要這樣的決定性的因素。?

當然孩子優不優秀與孩子本身的自身條件也有著很大的關係,並不是所有優秀的父母都能夠生出天賦非常強的孩子的。更何況孩子優秀不僅僅是受到父母的影響,同時還受到其他很多因素的影響。所以優秀的父母能夠培養出優秀的孩子,這件事情並不絕對,畢竟一個優秀的孩子能夠培養出來,是需要多方面的因素的。

3樓:路邊的風兒

優秀的父母不一定能夠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因為這件事情是需要看孩子的主觀能動性以及孩子個人的意願,如果孩子的學習慾望不強的話,優秀的父母也不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4樓:吱吱吱吱心

優秀的父母不一定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因為優秀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比自己更優秀,對孩子的要求非常的高,反而會讓孩子和父母的關係非常的差。

如何培養優秀的孩子,如何培養一個優秀的孩子

因為學校教育是以學習知識為主,而家庭教育則擔負著孩子最優發展 想要培養一個優秀的孩子,必須做到以下三點 一 知識淵博的父母 我們都知道猶太人在世界上十分優秀,從科學家,藝術家,哲學家等等很多猶太人在這個世界上奉獻都是不可磨滅的。他們之所以這麼有影響力,能夠創造出了不起的奇蹟,全在於他們的教育方法和理...

如何成優秀的父母,如何成一個優秀的父母?

當然是學習啊。每次兒子睡著了,看著他的小臉,看著他從小到大一成不變的睡姿,總是忍不住笑,然後想嘆氣。親愛的寶貝,感謝你選擇了我,非常抱歉地是,你娘我上學不多,學歷不夠高,學過的東西雖然多也都不夠精,可是對於如何做媽媽,真的是從來沒有學習過。就這麼匆忙地上崗,真的是心中愧疚。你從一個小嬰兒,學著如何抬...

培養出高情商寶寶的父母,都是如何做到的呢

豆豆小寶寶現在已經8個月了,別看她這麼小,但她已經學會了對不喜歡 不願意的事情表示反抗,同時對周圍事物的好奇心也越來越強,看見什麼都想摸摸拿拿。而且,小傢伙還學會了一個特殊本領,常常用大叫大嚷的方式引起爸爸媽媽的注意或強調自己的某種情緒。相信很多父母都有同感,當你家寶貝8個月後,你可以逐漸從抱他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