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如何培養出快樂自信的孩子?

2022-12-18 11:15:07 字數 2336 閱讀 3646

1樓:尊添假

‍‍給他充足的空間,認可他的努力,爭論時要講道理而不是矢口否認,尤其父母要先學會尊重他、即使要打罵也要顧及到不被第三者看笑話。我在這些年來思考過很多,認為親子關係中,無論什麼時候,只有講道理才會讓孩子感到平等。要是某天這份平等傾斜了,自卑或自傲也就誕生了 ,但即便如此,也請記得原則性的一點:

講道理。不論長大後的是自卑還是自傲,往大了說,就算有天他走上了歪路,你還能通過講道理把他扳回來,至於那些不講道理的,看看,彼此間的信任崩塌:以嗓音大小爭論,以武力強制屈服,當你失去了這兩樣,還有什麼道理能讓別人聽信?

親子關係,實質於平等,平等才會造就快樂,而若是能把他當做一名大人來看,自信才會誕生。必要時學著遷就一步,畢竟都肩負著過去未來的責任和義務。‍‍

2樓:尓康

‍‍鍛鍊他敢於從容登臺表演,當孩子表演背詩、講故事和唱歌的時候,給他打拍子,表示應和。平等的相處和交流是增強孩子自信的階梯。和孩子一起看他喜歡的動畫片,和他討論喜歡的人物和臺詞,對他的觀點表示感興趣。

培養孩子的社交能力,讓孩他接近陌生小朋友,積極鼓勵他與各種年齡的人自由交往。當孩子在拼七巧板、玩智力玩具時遇到困難,要鼓勵他開動腦筋,引導他通過思考解決困難。並從側面進行指點。‍‍

3樓:小知74302輪柑

‍‍孩子提出問題,要做到耐心傾聽,在沒有把握準確問題時,應該誠懇的告訴他,讓他知道任何人都有做不到的事情,打消他對別人的敬畏心理。在生活中要以商量的口吻,要求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給媽媽倒杯水、給爸爸拿拖鞋、洗自己的小襪子、小手帕等」。

逐漸讓孩子自己掌握零用錢。帶孩子去超市,可以試著讓他去付款。讓他體會到被人需要的快樂,孩子的自信來自於家長的認可,也是提高他自信心的最好方法。‍‍

4樓:英雲生日哈皮

‍‍給孩子一個獨立的房間,沒有條件的,可以給他房間的一部分,讓他有一個自由玩耍、不受束縛的小天地。並在家中最醒目的牆面上張貼他的塗鴉之作;在櫃子上為孩子做個陳列架,陳列他的獎狀、小製作。榮譽感最能激發孩子的自信心。

因為擁有自己的「領地」孩子們心中會充滿驕傲感,這會讓他平添自信。另外,家長的寬容是孩子自信的土壤。不要總是因為孩子房間裡或者桌面上很亂而責備寶寶,而應教他自己收拾散落的物品,並且跟他一起做。‍‍

5樓:花開80701縷島

‍‍‍認真對待孩子的要求。當他在**裡滿懷希望地提出:「媽媽,作業有道題不會做。

」你在外面一時不能輔導他,告訴他具體時間:「你先自己想想,等媽媽回到家給你講解,好嗎?」經常忽視孩子的需求,會讓他因不被重視而失去信心。

週末帶孩子出遊,徵求他的意見。但不要問「你想去**」,而是這樣問「你想去動物園還是水族館」,給他選擇的範圍,讓他自己做出選擇,會增添對自己的信心。當孩子犯錯誤時不要嘲笑他,不要當眾指責、刻意強調,要在相對適合的地點、時間進行教育。‍‍

6樓:鄂新菡

‍‍培養孩子按計劃做事的習慣。胸有成竹的做事,才能充滿自信的做人。與孩子相處時,不要用空洞的語言表揚孩子。

比如說:「你真聰明,媽媽好喜歡你呀。」而應該這樣說:

「太好了,今天的作業全做對了,有進步。」同時可以撫摸他的頭,表示更進一步的認可。具體的讚揚給他自信,空洞的表揚會讓他自大。‍‍

7樓:海綿寶的故事

我覺得環境很重要 首先是家庭環境 父母不能經常吵架甚至打架這樣會給孩子帶來恐懼 而且父母要多鼓勵孩子 不能動不動就批評孩子打擊他的自信心 但當孩子真正犯錯時 也要用合適的不傷自尊的方法教育他 其次是教育環境 要多讓他看一些積極陽光的書 對他的教育採取引導式 而不是命令是 培養他的興趣愛好 最後是交友環境 不去過多幹涉他的交友 但儘量不讓他去和那些脾氣惡劣的孩子交往 平時可以多為他和朋友舉行一些聚會。

8樓:c醬粉絲團

‍‍孩子的意見被尊重是他自信的開始。給孩子購買衣物,讓孩子自己挑選顏色和款式。也許他選的顏色你並不喜歡,但不要否定他的眼光。

在孩子與孩子之間避免進行強弱的比較,這樣最能挫敗孩子的自信。杜絕對孩子說:「鄰居家的孩子都會了。

你怎麼還不會!」‍

9樓:網友

‍‍家長在孩子面前不能失信,承諾的事情必須辦到。要挖掘孩子個性中積極的方面,讓他成為有個性的人。孩子是急性子,就鍛鍊他做事的速度;是慢性子,就鍛鍊他條理性。

強迫他改變秉性會讓你對他失去信心,更讓他失去信心。‍‍

10樓:大貝貝說財經

16/主要還是原生家庭的影響吧,爸媽相互尊重恩愛,對小孩子也尊重,那麼孩子自然覺得和爸爸媽媽是平等的。久而久之就會快樂自信。

11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不要老是否定孩子,即使孩子有一些天真可笑的想法,也要鼓勵孩子,要和孩子做朋友,才會讓他有被尊重的感覺。

在你看來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是嗎,在你看來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是一個嗎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雖然都是戒指,但它們代表了不同的寓意,實際上,只有求婚戒指才可以當做訂婚戒指,而訂婚戒指卻不是結婚戒指哦。訂婚戒指是當女士答應男士的求婚後,那這枚求婚戒指便成了訂婚戒指,訂婚戒指是由男生送給女生,訂婚戒指的意義是確定結婚結婚的意願。結婚戒指的意義是婚姻關係的確定,只有戴上結婚戒指才...

在你看來很幸運是什麼感覺

我覺得幸運是我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分享食物和能在一起分享的時刻比較幸運。我爸媽很疼我!家裡就我一個小孩!嘿嘿 首先,我出生在一個不是很富裕但卻不愁吃不愁喝的小康家庭裡,爸媽都是回普通工薪階層,我答家裡都是做生意的,我比較容易知足。他們一直給我能夠給與我最好的,我也算是在能力範圍內富養的閨女吧,所以我...

在你看來,男女私聊會產生感情嗎

我覺得男女私聊是會產生感情的,因為就像在一起聊天一樣,如果有了共同愛好,共同語言,聊著聊著就會對對方有好感。只要用心投入,私聊應該會產生真感情的。關鍵是雙方心要誠,不能忽悠對方。網際網路是個非常微妙的社交平臺,在這個平臺上,只要遵守擬定規則,不超越法律底線,就會玩得很開心,很快樂的!男女私聊產生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