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季節寶寶斷奶最好,斷奶選在哪個季節最好

2022-05-06 12:30:11 字數 3420 閱讀 3281

1樓:

親,一般寶寶斷奶的最好季節是春季和秋季,因為這時期斷奶也不容易發炎,夏天天熱很容易造成發炎的哦,冬季寶寶斷奶也容易生病,抵抗力差

2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選擇在哪個季節斷奶比較好

斷奶選在哪個季節最好

3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選擇在哪個季節斷奶比較好

4樓:寂靜的夜

寶寶斷奶在春季和秋季最合適,因為在春季和秋季屬於恆溫,孩子容易呵護,不容易上火,所以春季和秋季斷奶最好。

但不能按季節為寶寶斷奶,寶寶斷奶應該過第一個生日就可以斷奶,但最好不要超出一個半生日再斷奶,因為孩子越大越不容易斷奶,不容易斷奶辛苦的只有寶媽,所以應該在第一個生日後就斷奶。

什麼季節給寶寶斷奶最好?要注意哪些問題?

5樓:國際媽咪育嬰

斷奶一般最好選擇在春秋兩季,寶寶健康的時候,氣候太熱、太冷,都比較容易發生疾病

6樓:

秋季較好,天氣涼快,水果充沛。

寶寶斷奶那個季節好?

7樓:e家政

冬季是呼吸道傳染病的高發季節,而夏季則是胃腸疾病盛行的季節,這個時候給寶寶斷奶,意味著改變了寶寶的飲食習慣,容易引起寶寶腸胃不適,進而影響寶寶的食慾。也就是說這兩個季節寶寶更容易生病,而寶寶生病時是不適合斷奶的,因此最好的斷奶季節應該是春秋兩季。

春秋天較溫暖,不熱不冷,這對寶寶的室內外活動及睡眠等都較有利;同時食物豐富,可找到大量適合寶寶食用的新鮮、優質食物;春秋也是人們喜歡的季節,良好的心理狀態和心情愉快,休息充分對寶寶和大人都是有益的。

在斷奶期間,寶寶們很容易產生強烈的焦慮情緒,如煩躁哭鬧、睡眠不好等,這就需要媽媽給寶寶更多的關愛,多陪他們玩耍、多抱抱孩子。

8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選擇在哪個季節斷奶比較好

9樓:貳博麗傳奇

寶寶斷奶在春季和秋季最合適,因為在春季和秋季屬於恆溫,孩子容易呵護,不容易上火,所以春季和秋季斷奶最好。但不能按季節為寶寶斷奶,寶寶斷奶應該過第一個生日就可以斷奶,但最好不要超出一個半生日再斷奶,因為孩子越大越不容易斷奶,不容易斷奶辛苦的只有寶媽,所以應該在第一個生日後就斷奶。

1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斷奶一般選擇春季或者是秋季比較適合。因為在給寶寶斷奶的時候,是需要給寶寶增加輔食量的,這兩個季節孩子的消化系統會比較容易接受。如果夏天斷奶天氣比較熱,寶寶的胃腸功能也不算太好,如果增加過多的輔食,會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11樓:國際媽咪

斷奶在季節上要有所選擇,最好在春、秋兩季氣候溫暖時進行。

寒冬季節由於寶寶尚未習慣、常常會哭鬧,容易感冒受涼。

夏季氣候炎熱,寶寶消化能力減弱、食慾減退,再加上飲食習慣的改變,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因此在過冷、過熱時都不宜斷奶。

12樓:庸人自擾云云平

世界衛生組織推薦在兩歲以內儘量進行母乳餵養,也就是說兩歲以後斷奶是比較合適的。但是有些家長說我們堅持不到兩歲,或者工作的原因造成奶量的減少,

堅持不到餵養到兩歲,那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如果實在因為客觀條件不允許,在一歲斷奶也是可以的。

那如果說我堅持不到一歲,那儘量堅持到六個月以後再給孩子斷母乳。

如果是混合餵養的孩子,這個斷奶的時間就更自由了。

一般來說牛奶可以喝到三到四歲,或者是學齡前都是可以進行牛奶的一些新增和餵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是8個月到1歲斷奶,如果母乳確實充足最遲也不超過1.5歲斷奶.否則反而影響發育的.而且一般在春秋季季斷奶最好,尤其不要在小孩生病期間斷奶,祝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給寶寶斷奶的話,最好是選擇春秋季,這樣的話是比較好的,因為如果是夏天的話,容易引起寶寶腹瀉,冬天的話,寶寶容易著涼感冒,所以說,春秋季是最好的季節。

15樓:

寶寶斷奶應在春秋兩季,當然,根據具體情況可作一些靈活處理。母乳不足的媽咪,可提早斷奶。而母乳充足或嬰兒體弱者,可適當推遲斷奶時間,過了夏季等秋涼以後斷奶,也是ok的。

但如果寶寶到了要斷奶的時機,卻突然生病,建議媽咪延後斷奶的時間。

16樓:頭畔篩敝渦聊

寶寶斷奶是不用分季節的,一般一歲開始斷奶,太早的話,口腔期不滿足,小孩經常嗦手指,斷的太晚小孩的營養會更不上的,到了後期母乳就沒有什麼營養成分了。

17樓:

寶寶一般是在春秋兩季斷奶比較好的,其他時間不太建議給寶寶斷奶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季節沒有關係,聽醫生吩咐,

什麼季節給寶寶斷奶比較合適

19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選擇在哪個季節斷奶比較好

20樓:寶元駒暨精

你好,親關於斷奶的事情,主要是看媽媽有沒有條件再喂,比如說因為沒有奶或者要上班之類的原因,寶寶半歲或者八個月以後就可以斷了,當然有奶不用上班等,儘量讓寶吃到週歲以後,有一些媽媽還喂到自然離乳,只是六個月後不能光喝奶要加輔食

孩子在什麼季節斷奶好

21樓:軒軒

寶寶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8-10個月,完全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10-12個月。最好是在春天或秋後的涼爽季節,因為這時氣候宜人,蔬菜水果又很豐富,寶寶比較容易適應。

1、寶寶身體發育需要。對寶寶來說,母乳是最有營養、最好的食物,這時得某些疾病的比例是最低的,所以母乳是必要的。但在寶寶長到12個月以後,身體發育較快,需要更加豐富的營養補充進來,而這時母乳的分泌量及營養成分就不能完全滿足寶寶的營養所需了。

因營養不夠,容易患病或厭食。2、寶寶消化系統已完善。隨著寶寶大多數乳牙的萌出、咀嚼和腸胃等消化系統功能的完善,寶寶的飲食已經從乳類逐漸轉化為粥、菜等主輔食,而且品種和數量已明顯增多,並形成一定規律。

營養**充足,可以滿足生長髮育需要,便意味著斷奶的時機已經成熟了。3、媽媽身體狀況需要。若不及時斷奶,對媽媽的身體也會造成一定損傷。

因自身營養跟不上,容易患上一些女性內部器官疾病和缺乏營養疾病,影響身心健康。

所以及時給寶寶斷奶,對保證寶寶和媽媽的身體健康非常重要。但要注意的是,斷奶急不得,需要慢慢來。

22樓:

.寶寶到了能斷奶的時候,父母還要考慮氣候問題,在換季的時候,溫度忽冷忽熱這個時候本來寶寶就容易生病,如果這個時候斷奶,寶寶可能會出現食慾不好等情況,抵抗力會下降,加上斷奶帶來的睡眠不好,哭鬧等等,寶寶很容易患病。

斷奶後給寶寶吃什麼最好,寶寶斷奶輔食吃什麼好

1 吃營養豐富 細軟 容易消化的食物。1歲的小兒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都很弱,吃粗糙的食品不易消化,易導致腹瀉。所以,要給孩子吃一些軟 爛的食品。一般來講,寶寶斷奶後不能全部使用穀類食品,也不可能與爸媽同飯菜。主食可以吃稠粥 軟飯 爛麵條 包子 小餛飩等,副食可吃魚 瘦肉末 肝類 蝦皮 豆製品 各種蔬菜...

斷奶時間什麼時候最好,什麼時間斷奶對寶寶最好?

寶寶幾個月斷奶最好 寶寶幾個月斷奶最好?寶寶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8 10個月,完全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10 12個月。最好是在春天或秋後的涼爽季節,因為這時氣候宜人,蔬菜水果又很豐富,寶寶比較容易適應。有的媽媽在寶寶只有4個月左右時就必須上班,但請不要就此給寶寶斷奶。上班後的媽媽最好是能每天給寶寶喂一次...

寶寶多久斷奶粉比較好,寶寶什麼時候斷奶粉合適

寶寶在兩歲左右斷奶粉是最適合的,因為隨著寶寶的成長,在兩歲左右平時就可以使用輔食來補充每日的營養。這段時間在給寶寶斷奶,要有過渡的時間,防止孩子出現不適應的情況,建議慢慢的減少孩喝奶粉的次數以及時間,防止孩子出現不適應以及哭鬧的情況。平時注意補充孩子每日需要的蛋白質以及鈣物質,可以多吃雞蛋 豆腐 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