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奶後給寶寶吃什麼最好,寶寶斷奶輔食吃什麼好

2022-03-17 02:41:56 字數 3192 閱讀 5169

1樓:遷安九江焦化

1、吃營養豐富、細軟、容易消化的食物。1歲的小兒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都很弱,吃粗糙的食品不易消化,易導致腹瀉。所以,要給孩子吃一些軟、爛的食品。

一般來講,寶寶斷奶後不能全部使用穀類食品,也不可能與爸媽同飯菜。主食可以吃稠粥、軟飯、爛麵條、包子、小餛飩等,副食可吃魚、瘦肉末、肝類、蝦皮、豆製品、各種蔬菜碎末以及蛋羹等。水果可根據具體情況適當食用。

另外,寶寶斷奶後,仍然要每天飲用500毫升左右的牛奶,因為它不僅容易消化,而且有豐富的營養,能提供給寶寶身體發育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

2樓:懵懵懂懂小幸運

青菜粥,寶寶小的時候,容易上火,水分流失也快,喝點青菜粥,清熱。我每天給寶寶用筒子骨熬的湯給寶寶做的青菜粥。筒子骨裡有很多骨油,有許多寶寶的營養物質,適合寶寶發育的需要。

南瓜粥,南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而且南瓜做出的粥甜甜的,很適合寶寶的胃口。

自己做的玉米糊,在市場買很細的玉米麵,回家用筒子骨湯給寶寶親自熬玉米糊吧,再加點青菜,香香的,寶寶肯定愛吃。

麵條,寶寶專用麵條,裡面含有多種營養物質。配上濃濃的骨頭湯和青菜葉,再加點肉末寶寶吃的合不攏嘴了。

雞蛋羹,每天給寶寶用濃濃的筒子骨湯蒸上一個嫩嫩的雞蛋,既營養又美味。我家寶寶現在十個月能吃一個雞蛋做的雞蛋羹。還可以給寶寶

除了這些主食,兩餐之間的水果也不能少。要多給寶寶吃不一樣的水果。水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寶寶正在長身體,這些營養物質是必不可少的。

希望能幫助到您 望採納

3樓:

吃營養豐富、細軟、容易消化的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迷糊啊,米粥,奶粉都可以啊

寶寶斷奶輔食吃什麼好

5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到8個月,很多嬰兒開始吃3餐輔助食物,時間一般為上午10時、下午2時和6時。早上6時起床後和晚上9時睡覺前吃2次奶。而到第9個月時慢慢地和大人一樣,早、午、晚3餐吃輔助食物後再給孩子吃50~100毫升奶也可以。

最容易斷奶的時間是8~10個月間。如果嬰兒能吃輔食的話,則較容易能自然斷奶。如果孩子想吃就喂,不僅無法有規律地喂輔食,而且影響嬰兒的健康發育。

要特別注意輔助食物中澱粉、蛋白質、維生素、油脂4類營養素的平衡量。儘量使孩子從一日3餐的輔助食物中攝取所需營養的2/3,其餘1/3用新鮮牛奶或奶粉補充。如果孩子還要吃,可用餅乾、水果、乳製品等當作點心餵養。

6樓:李樹的戀愛

寶寶斷奶之前就應該開始吃一些其他的東西吃米飯。吃麵條,這些都是可以的。同時應該輔助和奶粉的。

7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寶寶斷奶吃的輔食吃什麼好這個一般吃燕麥片或者是一些水果性的東西都是可以的呀而且,寶寶還容易吸收

8樓:美美的娟娟

孩子斷奶的時候也可以給孩子喂一些奶粉,另外平時準備一些麵條粥給寶寶食用,斷奶不要用倉促強硬的方法慢慢的來。

9樓:十一月蔚藍海岸

寶寶斷奶的輔食可以吃香蕉也可以吃蘋果,用勺子瓜子吃,也可以吃米粉。

10樓:銀虎添翼

寶寶斷奶後除了要喝配方奶粉或者牛奶之外,還要給寶寶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輔食,當然也可以吃一些好消化的水果和蔬菜。

11樓:巫馬靖瀅

香蕉泥,蘋果泥,跟母乳接近的輔食比較好了,不管新增什麼,奶粉都是少不了的,要選擇跟母乳接近的,比如聖元.

12樓:神靈物合一

當然是奶粉、米粉、雞蛋羹等輔食比較好。

13樓:溫方雅

要選擇寶寶容易適應的才好。斷奶以後首先要給寶寶選擇一款好奶粉,比如乳蛋白部分水解的敏佳

1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斷奶,如果寶寶一口奶我都不喝的話,趕緊加奶粉嗯!。

15樓:咎晗

超市有賣的米糊,吃這個,

給小孩斷奶小孩應該吃什麼才有好處

孩子多大斷奶合適?斷奶後應該給他吃什麼最好?拜託了各位 謝謝

16樓:東哥

從4個月開始加輔食,或6個月,然後慢慢減少母乳量,直到斷奶 斷奶後可以吃蔬菜汁,水果汁,肝泥,魚泥,肉泥,等等 或新增米粉,配方奶

斷奶後吃什麼補充好營養的

17樓:du知道君

母乳是寶寶最好的食物,一般提倡母乳餵養至少半年,如能堅持一年最好了。斷奶後,寶寶需要適應新的飲食結構,營養很容易跟不上,爸媽要為寶寶定製科學的營養補充計劃,但絕不能「濫補」。

斷奶後,寶寶最容易缺3類營養素:dha、鈣、鐵。

1、鈣一般情況下,寶寶從3個月大就要開始補鈣;寶寶滿6個月後,對鈣的每日需求量增加至400mg。母乳本身是寶寶攝取鈣質的主要**,斷奶後如不注意補充,就特別容易出現缺鈣情況。

寶寶斷奶後如何補鈣、補多少?斷奶後,寶寶的飲食主要是配方奶粉搭配輔食,還可從配方奶中獲取部分的鈣質。媽媽可根據每天的餵奶量結合奶粉成分表計算出飲食中攝入的鈣量,再以需求總量400mg/日減之,可計算出每日需額外補充量。

2、dha

胎兒期到3歲是寶寶腦部發育的「**期」,因此dha的科學補充很重要。斷奶前,母乳是寶寶攝取dha的全部**;哺乳期的媽媽通過補充dha可以提高母乳中dha的含量。斷奶後,寶寶雖可從配方奶粉、輔食中攝取部分dha,但由於營養需求增多,單靠飲食也難以滿足。

這時,可每天額外給寶寶補充100mgdha,dha補充品可以選擇軟膠囊,以便喂服。

3、鐵母乳本身含鐵量就很少,6個月以後,寶寶會把胎兒期儲備的鐵質基本消耗完,若不及時補充,就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使寶寶身體無法產生足夠的熱量,尤其是咋暖還寒的初春,更容易感到寒冷。

寶寶出生4個月以後就要開始注重補充鐵質,可通過食補,也可選擇營養品定量補充。寶寶斷奶後,可以選擇含鐵量高的食材作為輔食原料,例如胡蘿蔔、番茄、牛肉、豬肉等紅色系的食物,還有動物肝臟、蛋黃、菠菜等。

斷奶後腸道要呵護

給寶寶斷奶,除了要注意補充寶寶容易缺乏的3類營養素外,更要關注其吸收效果,這就要保證寶寶腸道的健康。

斷奶後,寶寶飲食結構調整,加上此時正處於輔食新增初期,寶寶的小腸胃未必能適應。如果寶寶出現消化不良情況,即使補充全面的營養,也不能很好得吸收。因此,斷奶期更要注重對寶寶腸道的呵護,可以適當給寶寶新增益生菌或膳食纖維產品。

斷奶後寶寶怎麼入睡,寶寶斷奶後難以入睡怎麼哄睡著

在白天的時候需要不斷消耗他的體力,等到他的體力差不多了,晚上就可以安靜的入睡了。然後再給他創造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就可以避免他醒過來,這樣才是最合適的方法。一直奶睡的寶寶斷奶後會怎麼入睡 斷奶方法選擇不當的話,可能會引起孩子上火。這樣不但斷奶效果不好,還對孩子身體造成傷害。所以,要注重方法。接近母乳...

什麼季節寶寶斷奶最好,斷奶選在哪個季節最好

親,一般寶寶斷奶的最好季節是春季和秋季,因為這時期斷奶也不容易發炎,夏天天熱很容易造成發炎的哦,冬季寶寶斷奶也容易生病,抵抗力差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選擇在哪個季節斷奶比較好 斷奶選在哪個季節最好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選擇在哪個季節斷奶比較好 寶寶斷奶在春季和秋季最合適,因為在春季和...

斷奶時間什麼時候最好,什麼時間斷奶對寶寶最好?

寶寶幾個月斷奶最好 寶寶幾個月斷奶最好?寶寶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8 10個月,完全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10 12個月。最好是在春天或秋後的涼爽季節,因為這時氣候宜人,蔬菜水果又很豐富,寶寶比較容易適應。有的媽媽在寶寶只有4個月左右時就必須上班,但請不要就此給寶寶斷奶。上班後的媽媽最好是能每天給寶寶喂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