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多久斷奶粉比較好,寶寶什麼時候斷奶粉合適

2022-03-11 14:29:22 字數 5195 閱讀 1583

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在兩歲左右斷奶粉是最適合的,因為隨著寶寶的成長,在兩歲左右平時就可以使用輔食來補充每日的營養。這段時間在給寶寶斷奶,要有過渡的時間,防止孩子出現不適應的情況,建議慢慢的減少孩喝奶粉的次數以及時間,防止孩子出現不適應以及哭鬧的情況。平時注意補充孩子每日需要的蛋白質以及鈣物質,可以多吃雞蛋、豆腐、瘦肉、魚肉,這些多非常適合,能有助於寶寶的成長以及發育。

2樓:

一般而言,建議等到孩子30個月左右才戒掉奶粉,取而代之的是給孩子喝一些鮮奶,又或者是給孩子喝一些酸奶。需要注意的是,倘若鮮奶給孩子喝早了,那麼就有可能會導致孩子的消化吸收不好。所以不宜過早給孩子喝鮮奶的

3樓:玉漣書畫

只要肯吃飯,三歲左右就可以了。但是純牛奶還是可以喝的,不要和乳飲料,碳酸飲料等。

4樓:

如果條件許可,到6歲。3-6歲可以喝4階段的奶粉,外國的、國內的品牌都有,補充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素。

寶寶什麼時候斷奶粉合適

5樓:國際媽咪

一歲前的寶寶消化能力較弱,不能消化牛奶中的酪蛋白,原則上建議當寶寶所有輔食都能新增、吃飯沒有問題的時候再更換為牛奶,一般在三歲左右。

6樓:國際媽咪育嬰婭

經濟條件允許的話,最好讓孩子吃到2-3歲就可以了。配方奶粉裡有很多微量元素跟維生素。可以給寶寶提供很多能源。主食可以吃米飯、麵食跟蔬菜。希望您的寶寶健康成長。

寶寶幾歲斷奶粉好

7樓:侃民生看社會

我們都知道,寶寶出生之後通常都是先喝母乳,然後再喝奶粉的,之後慢慢地家長會給寶寶新增一些輔食,時間長了就可以慢慢地給寶寶斷奶了,通常到了一歲左右就可以給寶寶斷奶了,因為這個時候寶寶就會開始長牙了。寶寶在剛剛出生的時候因為沒有牙齒,因此只能夠吃母乳和奶粉,等到寶寶再大一些,慢慢地牙齒就長出來了,這個時候為了鍛鍊寶寶的咀嚼能力,家長們都會給寶寶新增一些輔食,等到寶寶再大一些,就可以完全不喝奶粉了,通常是在寶寶一週歲左右的時候斷奶的,因為一週歲的時候寶寶已經長牙齒了,並且已經具備了一定的咀嚼能力,大部分比較軟的食物寶寶都可以吃了,所以很多寶寶都是在這個時候斷奶的。我們都知道寶寶不可能一直喝奶粉,因為奶粉不能夠滿足寶寶所需要的所有營養物質,因此通常家長們在寶寶六個月大的時候就會用輔食搭配著奶粉給寶寶吃了,這樣做也是為了能夠讓寶寶儘早斷奶,通常來說,寶寶都是在一歲左右斷奶的,因為這個時候寶寶已經長牙齒了,一些比較軟的食物,寶寶也可以通過咀嚼吃下去了,因此這個時候給寶寶斷奶是最合適的,也不會導致寶寶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

寶寶到了一定年紀之後自然是要斷奶的,大約在寶寶一週歲左右就可以不喝奶粉了,這個時候家長可以給寶寶吃一些容易咀嚼的食物,慢慢地也可以鍛鍊寶寶的咀嚼能力,並且可以補充寶寶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當然如果家長們擔心寶寶營養跟不上的話也可以給寶寶繼續喝奶粉,但是不能當作正餐來給寶寶喝,否則對於寶寶的成長髮育是非常不利的。以上就是關於寶寶什麼時候斷奶的介紹了,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寶寶通常是在一週歲左右的時候斷奶的,因為這個時候寶寶的牙齒已經開始長出來了,所以這個時候斷奶的話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寶寶已經可以咀嚼食物了,家長們可以先給寶寶吃一些比較軟的食物,之後再慢慢地增加寶寶的食物的硬度,這樣對於鍛鍊寶寶的咀嚼能力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8樓:麗

奶粉也可以大點斷。有些很早就吃主食了,搭配的是純牛奶。有些五六歲了孩子吃,根據自己孩子的條件吧!奶粉總好過給孩子吃那些勾兌的奶強對吧!

9樓:匿名使用者

1、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如果寶寶的年齡已經滿了一週歲之後,就要選擇正確的方法來斷掉母乳,這時候可以及時的新增配方奶粉或者牛奶來進行替代,同時還要保證食物的合理**,保證品類豐富,這樣才能對身體裡面的各種養分進行全面的**。

2、而斷奶的方法也要採取迴圈漸進的方式,不要直接的選擇斷奶,這樣寶寶會出現一種不適應的狀況,可以每天逐漸的減少哺乳的次數,比如說第一天的時候,餵母乳的數量可以達到四五次,在三天以後可以減少到四次左右,在適應了之後再減少到三次,最後直接通過配方奶粉喝牛奶來進行餵養。

3、給寶寶斷奶要選擇合適的時機,應在春秋兩季給寶寶斷奶。夏天過於炎熱,如果在夏天炎熱的時候為寶寶斷奶,寶寶會出現不適應,甚至有可能還會拉肚子,腹瀉等症狀。

10樓:陽光趙大地

寶寶奶粉喝到幾歲好?怎麼樣就讓就可以讓寶寶不喝奶粉了。其實這是根據孩子的生長情況而定的。

奶粉是嬰幼兒不可或缺的食品,有些媽媽的哺乳能力不強,甚至從孩子生下來沒多久開始就給孩子喝奶粉。一般寶寶喝奶粉是在媽媽的奶斷了之後,同樣這時候年輕父母也有疑問了,孩子喝奶喝到多大才合適,怎麼樣就讓寶寶不以來奶粉了。其實這是根據孩子的生長情況而定的,有些體質虛弱的孩子可能會喝到5、6歲,而有些身體比較硬朗一些的孩子喝到3週歲不可以不用喝了,還有的寶寶在稍微有一些自理能力的時候,自己就會選擇吃飯,這時候父母就不需要給孩子再繼續喝奶粉了。

一般來說,寶寶在3週歲就能吃飯了,在這期間父母可以適當的讓孩子吃一些蔬菜汁,粥等營養豐富且容易讓孩子吸收的食物。孩子斷奶應該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能一次性的讓孩子不喝奶粉,這樣會給寶寶造成很大的不適。剛開始能吃飯的時候就不要讓寶寶每天都光喝奶粉了,搭配起來才能保證孩子的營養均衡,到了後期寶寶漸漸有食慾之後,再完全讓寶寶脫離奶粉。

生活中有些父母為了讓孩子攝入足夠的營養,通常用新鮮的牛奶來代替奶粉,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專家認為,2週歲以內的寶寶最好不要喝鮮牛奶,因為孩子太小了,腎臟功能和腸胃功能還沒有發育完成,而鮮牛奶當中有些成分不容易被嬰幼兒吸收,其中磷的含量多,嬰幼兒所需要的鈣的含量卻很少,因此鮮牛奶是不能滿足寶寶的營養需求的,如果讓嬰幼兒喝鮮牛奶的話,會對孩子的身體造成傷害。除了鮮牛奶之外,酸奶也不應該改寶寶喝,容易使寶寶發生腸胃方面的疾病。

雖然說奶粉也是牛奶製成的,但是奶粉當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比如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等,在一定程度上符合嬰幼兒的生長髮育,也有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其實寶寶在不同的生長階段所需要的奶粉是不一樣的,所以父母在購買奶粉的過程中一定要看清楚這種奶粉最適合哪個年齡階段的幼兒喝,而且最好買品牌奶粉,這樣才能保證寶寶的健康。

關於儲存奶粉的細節也要注意一下,每次給孩子衝完奶粉後要把孩子蓋住,而且開啟的奶粉要在短時間讓孩子喝完,不能長期儲存。

寶寶多大可以斷奶粉

11樓:小李談心

很多寶寶在出生之後都是奶粉結合母乳餵養的,到一歲之後可能就斷掉母乳,主要依靠奶粉餵養。那麼寶寶喝奶粉到幾歲停止最合適呢?不同的人說法也都不同,有人說奶粉需要在2-3歲停止,有人說寶寶可以一直喝奶粉,並沒有什麼壞處。

到底哪種才是正確的說法呢?

1.寶寶可以喝奶粉到3歲

專家建議:寶寶在3歲之前都應該喝奶粉,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讓寶寶喝到七歲再停止。因為寶寶雖然在6個月之後就開始新增輔食,但是因為他的飲食不規律,所以還需要以喝奶粉為主。

如果提前斷掉了寶寶的奶粉,可能會導致寶寶缺乏大量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等。所以寶媽一定要注意,不可過早讓寶寶斷掉奶粉。

2.純牛奶可以代替奶粉嗎

寶寶在2歲之前最好不要喝純牛奶,因為寶寶習慣了母乳和奶粉,消化能力還不是很強,喝純牛奶的話容易讓寶寶消化不良。所以寶寶在2歲之前最好還是喝奶粉比較好。等到2歲之後喝純牛奶時,可以選擇喝低脂或者是脫脂的純牛奶。

因為奶類可以給寶寶補充更多的蛋白質和鈣,對寶寶的發育也有一定的好處。

3.早點吃肉很重要

很多寶媽會擔心寶寶年紀太小,吃肉會對身體不好,但其實適當的補充肉類營養對寶寶來說也是必須的。寶寶在3歲之前是大腦發育的**時期,肉類可以提高寶寶的智力發育。寶寶在7個月之後就可以逐漸開始吃肉類食物了,不過寶媽一定要注意控制寶寶每天吃肉的量不能太大。

一歲之後就可以讓寶寶嘗試多種肉類。

4.讓寶寶嘗試更多食物

隨著寶寶的發育成長,寶媽可以給寶寶嘗試各種各樣的食物。一般來說寶寶在6個月以後就可以給他新增輔食。讓寶寶嘗試多種口味的食物可以提前培養他的飲食習慣;還可以幫助寶寶補充更多的營養。

很多寶媽都有追著寶寶吃飯的經歷,所以要想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就需要培養寶寶嘗試多種不一樣的口味。寶寶在一開始嘗試一種新食物的時候可能會拒絕,但是寶媽一定要有耐心,慢慢幫助寶寶習慣更多的飲食種類。

12樓:理谷

寶寶一般滿八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可以慢慢的增加輔食了。然後奶粉也可以慢慢的斷掉了,當然了,如果條件好的話,就一直給他喝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如果願意吃的話奶粉,其實可以一直吃到四歲以後的,因為後面都會吃飯,其實奶粉也吃的很少,只是如果他還是想吃的話,每天還是可以泡一瓶奶粉給寶寶吃的。

14樓:

我覺得寶寶三歲後就可以斷奶粉了。現在三歲都要上幼兒園了,都要以吃飯為主了。

15樓:吃花魚

因人而異,因地制宜。幾歲斷奶粉沒有硬性標準,經濟條件允許可晚點,很多是3週歲後斷奶粉,很多配方奶粉所含有營養元素也只能補充到3週歲時所需營養,3週歲以後已可正常吃飯了。

寶寶幾歲斷奶粉最好

16樓:

你好,給寶寶段奶粉要具體到個人,也就是說,要因人而異。一般的奶粉在寶寶三歲的時候可以斷掉,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讓寶寶一直喝到7歲。如果家長覺得不想再給寶寶喝奶粉了,在孩子1歲之後就可以給寶寶斷奶。

但需要家長朋友知道的是,假如只給寶寶吃輔食的話,其中的營養是無法更好地滿足孩子的身體需求的。因此,希望爸爸媽媽可以給孩子喝上一段時間的奶粉,因為這個階段正是孩子長身體的關鍵時期,假如缺少了營養的話就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和發育。

寶寶什麼時候斷奶粉是最好的選擇

17樓:蒙牛乳業

一般來說孩子在兩歲以內的話是可以斷奶。如果母乳是吸出後餵養,可將母乳與配方粉混合餵養,既不會改變營養,也不會增加過敏機會。

18樓:國際媽咪

配方奶粉是可以吃到六週歲的,過了六歲也可以喝全脂奶粉或是兒童成長奶粉,所以只要寶寶願意喝,就可以一直喝。

19樓:abc跟我走吧

經濟條件允許的話,最好讓孩子吃到2-3歲就可以了。配方奶粉裡有很多微量元素跟維生素。可以給寶寶提供很多能源。主食可以吃米飯、麵食跟蔬菜。希望您的寶寶健康成長。

20樓:匿名使用者

奶粉隨寶寶意,想吃到什麼時候都可以。

寶寶多大可以斷奶粉比較好

21樓:紫魂一個人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小孩還是在4-5歲左右斷奶粉比較好點。畢竟奶粉可以補充大部分的身體所需營養

寶媽們都給斷奶的寶寶喝什麼奶粉呢

孩子剛斷奶都不會立馬就開始喝奶粉的,除非你是混合餵養的,我覺得還是國產奶粉更適合咱們中國寶寶體質,進口奶粉應該更適合他們國家孩子的體質吧,像飛鶴這樣的,我兒子那會兒就喝的飛鶴,他喝幾次習慣了這個口味就會喝了,飛鶴好像還是什麼2015年到2017年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會金獎 三連冠 吧,飛鶴的加工工藝也...

寶寶的圍兜,什麼材質的比較好?寶寶吃飯飯兜哪個好

圍兜用什麼材料的好圍兜的材質非常重要。因為圍兜會接觸到寶寶的頭頸和下巴的 如果質地不好會傷害寶寶嬌嫩的肌膚。一般市面上比較多的是紗布 全棉和膠質,適合不同時期和不同場合的寶寶來使用。媽咪最好都買一些做備用。塑膠製材。越來越多的品牌開始推出新材科的圍兜,軟膠材質的圍兜設計成為目前市場上的新寵。塑膠圍兜...

寶寶用的練習筷子哪個牌子比較好,想訓練寶寶用筷子什麼牌的兒童筷子好啊?

我剛給小侄子買了一副愛迪生的練習筷子,愛迪生兒童筷子是韓國inp公司研發並申請專利的自主品牌。他們說現在小侄子他們幼兒園的孩子基本都用愛迪生的練習筷子,對寶寶智力開發很有幫助呢。而且愛迪生筷子根據不同年齡寶寶的需求,我小侄子從學用筷子起就用的是愛迪生的筷子,學得特別快,一到吃飯時間就喊著要找貓頭鷹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