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奶的寶寶白天應該多久喂一次輔食最好

2023-01-17 22:20:09 字數 1141 閱讀 1789

1樓:網友

斷奶以後平時使用奶粉,每隔三個小時給寶寶喂一次奶粉是最適合的,防止孩子出現飢餓的情況。如果寶寶在六個月左右,也可以適當的增加輔食來補充每日的營養,可以讓寶寶吃米粉以及小米粥,還有豆腐、雞蛋都非常適合,能夠補充包括每天需要的蛋白質,有利於寶寶的成長。這段時間也要注意孩子的身體情況,如果發現排便異常,有可能是奶粉不適應,要注意寶寶平時的飲食。

2樓:一人的瀟灑

斷奶的寶寶一天喂三次輔食,四個小時左右喂一次就可以了,只要保證寶寶不餓就可以。

3樓:偶成弘

吃輔食應該按照寶寶的吸收情況來進行合理安排的。

餵養多久最好 母乳餵養多久加輔食

4樓:國際媽咪木

4-6月開始就可以加點輔食了,寶寶最早接觸輔食,量要特別少,比如一勺調得很稀的米粉;1/4或更少的蛋黃,用奶或水調成稀糊狀,讓寶寶少量試吃。輔食越稀,寶寶越易吸收,最好是一湯匙穀類食物加4-6湯匙奶或水,隨著月齡的增長,加水量逐漸減少。這麼大寶貝的胃容量只有幾十毫升,即便是在兩頓奶之間,寶寶的胃都不會有太大的空間;而對新食物,寶寶的胃也有個接納的過程。

所以,媽媽不要以自己的感覺來衡量孩子:只吃一勺、兩勺,太少了。其實,這對baby來說已經夠了。

待寶寶的腸胃適應了,再逐漸增加量。

輔食餵養 循序漸進。

有的媽媽希望寶寶長得快一點,什麼東西都讓孩子嘗一點,這是喂輔食之初的大忌:指望寶寶一口吃個胖子的直接後果是欲速則不達。比較穩妥的方法是喂輔食初期,一次喂一種食物,連續一個星期或十天後沒有不良反應,如無腹瀉、嘔吐、出疹子、發燒、精神不好等症狀,再嘗試喂新的食物。

一旦發現消化不良,應暫時停止新增輔食,等一切恢復正常後,再由少量加起。

輔食新增 由細到粗。

寶寶的發育程度或月齡大小是調整、豐富輔食內容的參照系。最初可給寶寶喝一兩口流質,像雞湯、魚湯,慢慢過渡到半流質的糊狀、泥狀食物,口感細嫩、軟滑,如米粉糊、麥粉糊、胡蘿蔔泥、蘋果泥、蛋黃蛋羹、雞肉泥、豬肝泥、魚泥……它們富含的營養多多,足以讓寶寶身強力壯,還能幫助寶寶學會吞嚥。這些食物中含有多種纖維素、果膠等,能促進寶寶的腸胃蠕動,利於排便。

當乳牙開始萌出時,可把食物做得稍粗一些、顆粒也相應地大一點,讓寶寶學著用牙咬、嚼,利於長牙,也能為以後吃固體食物做好準備。

錦鯉多久喂一次食,家裡養錦鯉魚幾天喂一次

錦鯉是雜食性水族動物,它們不挑食,只要飼養者每天能按時餵養即可。生活中,煮熟後切碎的豬肉 牛肉 羊肉 雞鴨肉,糠 麩皮 煮熟的雜糧混合製成的魚飼料等等,錦鯉魚都能吃下去。需要注意的是,飼養者每天餵食錦鯉魚都應該規律,一般每天餵食1 2次即可。科學研究發現,錦鯉魚最合適生活溫度是在20 27攝氏度,飼...

三個月寶寶多久喂一次,三個月寶寶隔多久吃一次母乳

寶寶的發育狀況是不一樣的,即使在都處在三個月時期,但仍然會存在一些不同。所以這個時候的媽媽們應該根據自己的寶寶的發育狀況,來決定該喂自己的寶寶多少奶量。一般情況下,正常發育的寶寶在三個月左右時,應該是每天餵奶五次左右,每次餵奶十分鐘。具體時間由媽媽的產奶量決定的。所以這些標準也是不相同的,而且次數隨...

餵奶一邊乳房喂多久,母乳餵養多久喂一次?需要注意什麼?

每次母乳餵養後排空乳汁有利於促進乳汁的分泌,並可以防止乳汁淤積引起的感染,基本上每次都需要擠,一天不擠就會不新鮮。其實寶寶吃完奶後多餘的母乳不擠不會不新鮮的,因為寶寶已經吃完了,留下來的母乳其實是不多的,所以不會存在新不新鮮的這個說法。寶寶餵奶過後多餘的母乳,孕媽最好是擠掉,不然會脹的疼。多餘的母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