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電動車是用方波好還是用正弦波好?哪個省電

2022-05-06 16:50:47 字數 1841 閱讀 1657

1樓:匿名使用者

鉛酸電池不耐用是因為缺少鎘因為環保不讓用了

2樓:東康勝

你是不是搞錯了不是正炫波省電嗎

電動車方波和正弦波有什麼區別,優點和缺點個是什麼 5

3樓:銅陵永豐國電

方波和正弦波都是交流電,方波的電源比較簡單,波形是方形的,這種波形只能給阻性負載供電,正弦波和電網提供的電壓波形是一樣的,可以給所有電器供電

電動車方波控制器和正弦波控制器有什麼不同?

4樓:顧小蝦水瓶

電動車正弦波(向量)控制器優點:1、全程靜音。

2、線性普遍比方波控制器好。

3、波形更符合電機工作原理,爬坡過載加速下電機效率更高。

缺點:匹配麻煩;**比方波控制器高;本身耗電比方波控制器高;正弦波電壓利用率在85%~90%左右,無法跑出電機極速,更高速度需配合弱磁功能。

電動車方波控制器優點:1、匹配簡單,控制器更可靠。

2、**便宜,有較大的選擇空間。

3、巡航時相對於正弦波控制器要省電。

4、可以提高加速度。

5、eabs剎車效果比正弦波控制器好。

6、能不需要弱磁就可以直接跑出電機極速,電壓利用率高。

缺點:0-5km/h間起步震動大;噪音大;部分控制器不線性,容易衝;不夠智慧,出廠後基本不可調;加速過載等電機效率偏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體不同

1、方波控制器:又稱pmw控制器,用微處理器的數字輸出來對類比電路進行控制,是一種對模擬訊號電平進行數字編碼的方法。

2、正弦波控制器:又稱正弦訊號發生器,是在電子電路設計、自動控制系統和儀表測量校正除錯中應用很多的一種訊號發生裝置和訊號源。

二、作用不同

1、方波控制器:以數字方式控制類比電路,可以大幅度降低系統的成本和功耗。

2、正弦波控制器:主要用於測量電路和系統的頻率特性、非線性失真、增益及靈敏度等。

三、特點不同

1、方波控制器:將波形分為6 等份, 可由6 個方波等效替代。

6樓:啊紅啊

正弦波靜音,貴一點,現在開始慢慢流行了。

7樓:小唐書畫

方波的更省電,起步和加速都很有力量,能很快拉伸到電機最高速度,減速時電機剎車很有力量,電量**也很有效果,唯一的不足就是噪音大。

正弦波安靜,爬坡好,多耗電26%,要達到最高速度要慢慢等,加速減速都很平穩。

8樓:山5一一

方波幾個回合下來電池結構就衝擊完蛋了就再也恢復不了雖然看似省電,正弦波控在複雜的特殊情況下都能對電池給予很好的保護不會過載,先進一些的向量正弦波完虐方波,名牌的大企把正弦波的控制精度做到了百分之百,日本和中國的磁懸浮火車都要向他們致敬和學習

9樓:桃花飄零了

方波和正弦波都是交流電,方波的電源比較簡單,波形是方形的,這種波形只能給阻性負載供電,正弦波和電網提供的電壓波形是一樣的,可以給所有電器供電。

效能:1.鉛酸電池(含鉛酸膠體電池),成本便宜,效能穩定,市場上的電動車都採用此種電池。

2.鋰離子電池(常稱之為鋰電池),成本昂貴,效能不穩定,容易出現**,安全係數低。正在研製使用的磷酸鐵鋰動力電池解決了安全的問題。正在進一步完善。

3.晶膠電池,成本高,效能穩定,市場上使用此類電池的電動車並不多見,只有少數商家才給配置此高效能電池,安全係數最高。使用壽命遠高於前兩類電池的優勢和自我修復功能的優勢也是行業的領先位置,優勢是鉛酸電池不具有的,避免鉛酸電池分層的劣勢。

你好我想問一下我在斑馬線上騎電動車直行被右拐的小車撞了交警判我百分之十的責任對嗎

對,很對。電動車在橫過馬路要推行,尤其是斑馬線更要推行。你假如是推行不是騎行的話,小車就全責了。有用記得采納 我騎電動車右轉過斑馬線撞上了直行的小轎車,責任是我全責嗎?如果小轎車沒有一切正常那麼你就是全責,要看在什麼線路上。我騎電動車右轉過斑馬線撞上了直行的小車,沒有紅綠燈,責任是誰的?沒有紅綠燈的...

電動車是鋰電池好還是鉛酸電池好,一般電動車電池用什麼電池,鉛酸蓄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

當然是鋰電池好。電池比較如下 鋰電池 鉛酸蓄電池 1.可充電電池 2.迴圈使用壽命 500次 400次 3.比能量 150w h kg 40w h kg 4.充電時間 2 4h 6 8h 5.放電電能效率 鋰電池放電效率可大於90 鉛酸蓄電池放電效率為80 以上 6.較高 較低 7.體積 體積小 鋰...

我想問一下電動車的電機好壞如何判斷,有刷無刷都可以

用萬用表也可以檢測,必須確定霍爾有 5v的訊號輸入,然後分別測量三個訊號線對負極的電壓,測的時候用手慢慢轉動電機,訊號線電壓會在0v和 5v之間來回跳變,不變就是壞了.我是電動車維修人員 這點我知道追問 有刷的那和儀表我沒有回答 你量電壓 轉動電機,看電壓,有的就好的 還有就轉電機聽聲音 好的電機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