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池用鋰電池好還是鉛酸電池好。

2023-03-13 01:00:09 字數 6183 閱讀 8889

1樓:小耳朵愛聊車

鉛酸蓄電池比較好。

鉛酸電池的銷量比鋰電池銷量要高的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你要選擇一款比較大眾的電池,那無疑是蓄電池了。鉛酸蓄電池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價效比比較高,並且它的質量也是比較好的,並不是便宜了質量就差,總體來說,買鉛酸蓄是比較划算的。

而且,就使用效果來說,它也不差,防爆配置什麼的都比較好。如果要考慮它到底能跑多遠,那它肯定是比不過鋰電池的,但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已經夠用了,所以使用這款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鋰電池也有一部分電動車在用,這個這款電池的確是成本比較高,比較好的需要1000,甚至2000,所以很多人因為**的原因都沒有選擇使用它。

它的質量也的確要比鉛酸蓄電池好的多。它的重量比較輕,也就是,電動車安裝它跑得更遠,使用的時間比較長。但鋰電池的缺點是,比較容易**,有很多人使用電池,都發生了**事件,尤其是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更加的容易**,儘量不要在夏天使用。

總的來說,鉛酸蓄電池要比鋰電池使用起來保險一點,而且也更加的使用,大多數人選擇使用鉛酸蓄電池,肯定有他使用的道理。當然有,鋰電池也是比較不錯的,使用起來也的確比鉛酸蓄電池要好。

2樓:老萬修車

鋰電池和鉛酸電池到底哪個好?

3樓:**查詢汽車服務吉哥

您好,我是吉祥,專業領域達人,幫助2000人成功解決問題,您的問題已經看到,正在整理答案中,您也可以完善問題,方便我準確答覆你,感謝支援,並耐心等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疑問親~鋰電池更好。從壽命比較來說,鋰電池迴圈壽命可達800-1000次,使用壽命較長;而鉛酸電池的迴圈壽命在500次以下,使用壽命較短。同樣大小的電池,鋰電池具有更大的電池容量,而且鋰電池比鉛酸電池更環保,用完之後可以**;鉛酸電池廢棄後處理不當,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鋰電池和鉛酸電池哪個好磷酸鐵鋰電池耐用性較強,消耗慢,充放超過1000次,並且無記憶,一般壽命在4-5年。磷酸鐵鋰電池可大電流放電,適合適用於電動汽車、電動自行車等。從體積、質量方面來看,鋰電池體積相對較小。

在同等體積下,鋰電池的容量要比鉛酸電池大。鉛酸電池容量為20安左右,而鋰電池容量為8-10安。

4樓:阮桂蘭笪棋

那當然是鋰電比鉛酸優越了,就是鋰的**太貴,鋰的缺點是需要增加管理器使用。

5樓:蒯時芳齊春

肯定鋰電池啊,現在基本上電瓶車都是鋰電池了,免維護,鉛酸電池還要加水。

太麻煩。

一般電動車電池用什麼電池,鉛酸蓄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

6樓:安全護航

各有千秋。用於電瓶車的電池比較如下:

鋰電池 ——鉛酸蓄電池。

1.可充電電池。

2.迴圈使用壽命(500次 ——400次)3.比能量(>150w·h/kg——40w·h/kg)4.充電時間( 2~4h—— 6~8h)

5.放電電能效率(鋰電池放電效率可大於90%——鉛酸蓄電池放電效率為80%以上)

6.**(較高 ——較低 )

7.體積 (體積小 ——體積大)

8.重量 (重量輕 ——重量重 )

9.續航里程(同規格的電池,由於鋰電池是用多個電池組成,雖然單個放電效率高,但是,整體效率下降,所以,里程數兩種電池不相上下)

10.生產及使用中的汙染(生產中有汙染——鉛酸蓄電池中存在著大量的鉛和酸,在廢棄後若處理不當,將對環境產生汙染)。

11.放電(易受深放電以及短路的損害——易受深放電的損害)12.充電與維護(複雜,維護成本高——簡單,維護成本低)

7樓:行者

鋰電池和鉛酸電池各有利弊。鉛酸電池技術成熟,穩定安全,**便宜,但是體積和重量不佔優勢,相比來說鋰電池體積小重量輕,效率高,但是**貴,屬於新型能源。

8樓:阿里楊豪真

一般電動車用的是鉛酸電池。鉛與鋰電池相比,當然是鋰電池好。優勢在於:容量相同時,鋰電池重量輕,體積小,壽命長。但**也高。

9樓:掏新學長

電瓶車的鋰電池和鉛酸電池哪個好,這樣各有各的好處,鋰電池體質小重量輕,充放電次數多,他的**貴,對高溫度敏感,而鉛酸電池壽命短些重量大,不過**便宜,這也有些改變提高質量和壽命,鋰電池對於熱怕要有良好的扇熱才會保章正常工作的。

10樓:汽車灰太浪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鋰電池好。區別如下:1、耐用性/電池壽命:

鉛酸電池使用壽命一般為2年左右,而鋰電池較耐用,壽命多為4-5年;且鉛酸電池迴圈完全充放電一般為300次內,而鋰電池則完全充放迴圈次數超過500次。2、體積質量/易操作性:相比鋰電池僅2.

5/3公斤的輕巧車身,一般同容量鉛酸電池重約16/30公斤;不僅電池質量較大,體積也大;相比鉛酸車費力的輾轉騰挪,鋰電車可拆卸設計,騎行搬運更方便。3、市售**/價效比:目前市售主流鉛酸電池約為450元左右,而鋰電池**較貴為1000元左右;兩類電池**不同,相對應的電動車售價也相差較大。

同時,鋰電池質保期也比鉛酸長1年,可保2年。

11樓:帥氣的小宇宙

目前國內的純電動商用車幾乎都是使用鋰離子電池,主要有兩種不同的型別,分別為三元鋰電池和磷酸鐵鋰電池,兩者的區別在於正極材料的不同。

12樓:葉幽裡

鋰電池更容易自燃,一般自燃的都是鋰電池,鉛酸電池雖然其他地方略輸給鋰電池,但是勝在安全。

13樓:酸的橘桔

您好,現在的電動車大多使用的是鋰電池。因為鋰電池充電以及儲存的時候會更加好一些,它的電池使用壽命也更加長一些。但是它有一個很大的隱患,就是容易燃燒。

電動車電池是鋰電池好還是鉛酸電池好?

14樓:熱心助力學長

鋰電池好。從充電效能來看,鋰電池則更具優勢。因為與鉛酸電池相比,鋰電池平均電壓與能量密度更高,這意味著與鉛酸電池相比,鋰電池容量更大,續航更遠。

此外,從輕便性來看,鋰電池也是更具優勢。一般來說,同樣體積大小的電池,鋰電池重量僅為鉛酸電池的三分之一,這意味著配備了鋰電池的電動車更加輕巧,行車更加便捷。

而從使用壽命來看,鋰電池同樣也是更具優勢。根據測試,鋰電池充放電次數可以超過550次,而鉛酸電池僅為350多次,因此來看,鋰電池的更換週期將比鉛酸電池更長。

15樓:九毛七

電動車的鉛酸蓄電池和鋰電池是各有千秋,鉛酸蓄電池重量重,比能量低,鋰電池重量輕,比能量高,鉛酸蓄電池安全性高,鋰電池安全性差一些,鉛酸蓄電池的價效比比較高,鋰電池的價效比不高,所以現在選用鉛酸蓄電池的比較多。

16樓:忙碌枉然

鋰電池好。

但有利就有弊,根據報道,目前電動車的鋰電池充電發生**和火災的現象較多,而鉛酸電池的事故相對就少得多。

17樓:不死鳳凰座

鋰電池的優勢:重量較輕,體積較小,使用壽命長。

鋰電池的缺點:**較貴,三元鋰電池的安全性較差,磷酸鐵鋰電池還行。

石墨烯鋰電池貴且沒有普及。

鉛酸電池的優點:**相對便宜不少。

鉛酸電池的缺點:重,使用壽命較短(大多在一年多),蓄電量逐步下降。

18樓:田河增程器空調

鉛酸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350左右,三元鋰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800左右,磷酸鐵鋰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2000左右。磷酸鐵鋰電池儲存溫度-10~35℃,磷酸鐵鋰電池放電工作溫度-20~65℃。

19樓:安全護航

電動車用鋰電池或者鉛酸電池各有千秋。一般來說鋰電池體積小,質量輕。能量密度高。

相對優勢很明顯,不過由於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就下降了。鋰電池充放電效能也比較好,因此可以快速充放電。等等。

如果要進行詳細比較,請追問。

20樓:張萬如愛好電子

鋰電池的優勢:重量較輕,體積較小,使用壽命長。鉛酸電池的優點:**便宜。缺點:重,使用壽命較短。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認為鋰電池比較好,同樣容量體積小,重量輕,不過**比較貴,安全性不如鉛酸電池,一般上下班騎行用鉛酸電池比較合算,舊的還能換錢。

22樓:匿名使用者

出於輕便、續航考慮,選鋰電;出於不會自燃、想多活幾年考慮,唯有鉛酸。

2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鋰電池比較好,實際上還要考慮**,目前鋰電池**比較高,所以從價效比上看還是鉛酸蓄電池比較好。

24樓:網友

早說好,當然是鋰電池比較好,重量輕,體積小,壽命長。但是**貴,有**的微笑。

25樓:網友

以效能上看鋰電池比較好,但**較高,所以以價效比來看目前還是鉛酸蓄電池比較實用。

一般電動車電池用什麼電池,鉛酸蓄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

26樓:是個老先生

鋰電池更好。

鋰電產品出現是電動車行業進步的變現,但是要代替鉛酸電池,技術必須要達到相匹配的高度,同時得提高價效比,這樣才能被更多人接受。

與鉛酸電池相比,鋰電池的平均電壓更高,其能量密度高,換言之,同等大小的電池,鋰電池容量更多。另外,鋰電池相對輕巧,攜帶方便,而壽命相對要長很多。此外,鋰電池的高低溫適應性更強,受溫度影響因素較小,且更加綠色環保。

當然,鋰電池也有三個缺點,其安全穩定性相對而言比較差,要是操作不當,很容易發生**的風險。另外,鋰電池不能大電流放電且生產要求條件高,成本更高。

騎電動車的注意事項:

戴上頭盔。騎電動車的時候一定要戴上頭盔,不管是騎車的人還是坐車的人都要戴好頭盔,可以更好的保障個人的安全,在發生意外的時候能夠將自己的危險降到最低,千萬不要怕麻煩或者其他原因不帶頭盔。

不隨意改裝。

我們不要在電動車上安裝其他的物品,比如說防曬的,防雨的。由於電動車本來就很小,安裝這些物品視線就更差了,而且會影響電動車的功能,特別是在冬天安裝擋風的裝備很容易影響腳剎車,很容易導致交通事故。

遵守交通規則。

我們在騎電動車的時候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不能因為電動車不會被拍照,就不遵守交通規則。上路的時候一定要走電動車專用的道路。紅燈停綠燈行,一定不能搶紅綠燈。

交通你我他,幸福千萬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

27樓:一小盤五碗瘦肉

鋰電池更好。

鋰電池,其最明顯的特點就是體積相對較小,且重量相對較輕。據瞭解,鋰電池的體積和重量是鉛酸電池的一半,甚至更低。當然,鋰電池最大的特點是壽命較長和充放電效能好。

一般鋰電池充放電次數超過520次,是一般鉛酸電池的倍多。另外,其效能更加優秀。

鋰電池也有自己的缺點,那就是**相對較高,其一般為鉛酸電池的數倍。另外,鋰電池不可**,這意味著當其報廢后,就沒有利用價值了。此外,鋰電池還有一個重大缺點,那就是安全性差,這意味著其可能會帶來新的安全隱患。

買車注意事項:

1、選擇品牌。

對於大多數人,一個合適的品牌非常關鍵,例如有人喜歡日系車、有人喜歡德系車、有人喜歡國產車,而有的人卻喜歡冷門的韓系、法系車。每一種車系都有它獨特的亮點,我們需要找到自己最喜歡的一個汽車品牌。

2、選擇車型。

車型可以分為轎車、suv、mpv、跨界車、兩廂車等等,我們需要根據個人需求和喜好來選擇最合適自己的車型。例如個人代步可以選小巧靈活的兩廂車,家庭使用者則選擇空間大的suv,二胎家庭則可以選mpv這樣的奶爸車型。

3、選擇價位。

汽車屬於消耗品,我們在選車的時候一定要量力而行,選擇一款**在自己經濟實力以內的車型。此外,我們買車往往還要繳納購置稅、車船稅、買保險、上牌等等,所以買車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車輛的落地價,以免出現預算不足的情況。

電動車是鋰電池好還是鉛酸電池好,一般電動車電池用什麼電池,鉛酸蓄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

當然是鋰電池好。電池比較如下 鋰電池 鉛酸蓄電池 1.可充電電池 2.迴圈使用壽命 500次 400次 3.比能量 150w h kg 40w h kg 4.充電時間 2 4h 6 8h 5.放電電能效率 鋰電池放電效率可大於90 鉛酸蓄電池放電效率為80 以上 6.較高 較低 7.體積 體積小 鋰...

用鉛酸電池的電動車改成用鋰電池,換成鋰電池的能換嗎我想把我電動車48V鉛酸電池換

鉛酸電池的電動車改裝鋰電池,只要電池的電壓一樣 容量和原來的相差不大,比如原來是60v20ah的鉛酸電池,換60v,容量15 25ah的鋰電池都可以用,充電器要換成鋰電池專用充電器,其它不用改 換成鋰電池的能換嗎我想把我電動車48v鉛酸電池換 可以更換,鋰電池電壓可以比鉛酸電瓶組稍微高一點,比如48...

電動車鋰電池到底有什麼好,電動車用鋰電池好嗎?

1 能量比較高。具有高儲存能量密度,已達到460 600wh kg,是鉛酸電池的約6 7倍 2 使用壽命長,使用壽命可達到6年以上,磷酸亞鐵鋰為正極的電池1c 100 dod 充放電,有可以使用10,000次的記錄 3 額定電壓高 單體工作電壓為3.7v或3.2v 約等於3只鎳鎘或鎳氫充電電池的串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