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是鋰電池好還是鉛酸電池好,一般電動車電池用什麼電池,鉛酸蓄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

2022-02-22 09:25:40 字數 5736 閱讀 7221

1樓:安全護航

當然是鋰電池好。電池比較如下:

鋰電池 鉛酸蓄電池

1.可充電電池

2.迴圈使用壽命(500次 ——400次)

3.比能量(150w·h/kg——40w·h/kg)

4.充電時間( 2~4h—— 6~8h)

5.放電電能效率(鋰電池放電效率可大於90%——鉛酸蓄電池放電效率為80%以上)

6.**(較高 ——較低 )

7.體積 (體積小 鋰離子電池的體積是鉛酸蓄電池體積的2/3 ——體積大)

8.重量 (重量輕 只有鉛酸蓄電池的1/3~1/4 ——重量重 )

9.續航里程(同規格的電池,由於鋰電池是用多個電池組成,雖然單個放電效率高,但是,整體效率下降,所以,里程數兩種電池不相上下)

10.生產及使用中的汙染(生產中有汙染——鉛酸蓄電池中存在著大量的鉛和酸,在廢棄後若處理不當,將對環境產生汙染)。

11.放電(易受深放電以及短路的損害——易受深放電的損害)

12.充電與維護(複雜,維護成本高——簡單,維護成本低)

2樓:生活老酒館

回答親,你好!鋰電池更好,從壽命比較來說,鋰電池迴圈壽命可達800-1000次,使用壽命較長;而鉛酸電池的迴圈壽命在500次以下,使用壽命較短。同樣大小的電池,鋰電池具有更大的電池容量,而且鋰電池比鉛酸電池更環保,用完之後可以**;鉛酸電池廢棄後處理不當,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親,磷酸鐵鋰電池耐用性較強,消耗慢,充放超過1000次,並且無記憶,一般壽命在4-5年。磷酸鐵鋰電池可大電流放電,適合適用於電動汽車、電動自行車等。從體積、質量方面來看,鋰電池體積相對較小。

在同等體積下,鋰電池的容量要比鉛酸電池大。鉛酸電池容量為20安左右,而鋰電池容量為8-10安。

磷酸鐵鋰電池無論處於什麼狀態,可隨充隨用,無須先放完再充電。鋰材料無任何有毒有害物質,被世界認為綠色環保電池,該電池無論在生產及使用中均無汙染,成為廣為關注研究的熱點。磷酸鐵鋰已經過嚴格的安全測試即使在最惡劣的交通事故中也不會產生**,表現出更高的安全效能。

而鉛酸電池一般深充深放電300次以內,有記憶,壽命在兩年左右;並且鉛酸電池內有液體,消耗一段時間後發現電池發燙或者充電時間變短,就需要補充液體。同等規格容量下,鉛酸電池的體積、重量均較大,而且電池中存在大量的鉛及大量的酸,廢棄後若處理不當,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更多2條

3樓:生活全知了

鋰電池和鉛酸電池的優缺點主要有以下3方面:1、鋰電池能夠提供更高的電壓,更大的電池密度,迴圈次數在千次以上,而鉛酸僅僅只有300-500次;2、鋰電池充電方式比較固定,採用限壓限流法,而鉛酸電池的充電方法比較多;3、鉛酸電池使用更安全,造價

4樓:小朱電動車配件批發

電動車電池中鉛酸電池和鋰電池哪個各有優點,那個**合理

5樓:憑希榮樑羅

好要看哪個方面,**來說,鉛酸電池**低,效能來說,鋰的放電效能更高,並且重量輕。適用範圍來說,有些鋰電池低溫效能不好,如果是東北就不要用了。安全方面來說,鉛酸在充電充過頭的時候有可能**,鋰電池在短路、過充情況下都可能**,鋰電的安全性更低。

6樓:奈永修戈倩

安全性來說肯定是鉛酸的好。商業化應用鋰電池肯定是要加保護裝置的,但是安全性還是不如傳統的鉛酸電池。如果買鋰電池的話,充電儘量不要放在家裡充。

現在的電動車,iphone**,不全是鋰電池的問題嗎。

7樓:晉漠練以鬆

各有千秋:鋰電池重量輕,比能量高,但安全性不好,價效比低;鉛酸蓄電池重量重,比能量低。但安全性高,價效比高,現在的電動車還是鉛酸蓄電池多。

8樓:己秀榮帖妍

我個人五年的經驗判斷,還是鋰電池比較好,鋰電池輕,使用時間久,電量足,鉛酸電池重,使用時間短,我近幾年都是用力鵬電池,你也可以自己斟酌。不過鋰電池是未來的發展趨勢。

9樓:ch綵鳳

鋰電池是當今車用最好的電池,重量輕容量大,放電倍率高,使用壽命長。

10樓:冠玉花單午

電動車不論是鋰電池還是鉛酸電池在使用效果上沒有太大的差別,也就是跑的里程和電池的耐用程度都差不多,區別就是鋰電池的車子輕便一些,但是**比鉛酸電池的車子貴一些。鉛酸電池車子笨重一些**相對便宜一些。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大的品牌就行了。

一般電動車電池用什麼電池,鉛酸蓄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

11樓:哇哎西西

鉛酸蓄電池比較好。

鉛酸電池的銷量比鋰電池銷量要高的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你要選擇一款比較大眾的電池,那無疑是蓄電池了。鉛酸蓄電池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價效比比較高,並且它的質量也是比較好的,並不是便宜了質量就差,總體來說,買鉛酸蓄是比較划算的。

而且,就使用效果來說,它也不差,防爆配置什麼的都比較好。如果要考慮它到底能跑多遠,那它肯定是比不過鋰電池的,但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已經夠用了,所以使用這款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鋰電池也有一部分電動車在用,這個這款電池的確是成本比較高,比較好的需要1000,甚至2000,所以很多人因為**的原因都沒有選擇使用它。

它的質量也的確要比鉛酸蓄電池好的多。它的重量比較輕,也就是,電動車安裝它跑得更遠,使用的時間比較長。但鋰電池的缺點是,比較容易**,有很多人使用電池,都發生了**事件,尤其是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更加的容易**,儘量不要在夏天使用。

總的來說,鉛酸蓄電池要比鋰電池使用起來保險一點,而且也更加的使用,大多數人選擇使用鉛酸蓄電池,肯定有他使用的道理。當然有,鋰電池也是比較不錯的,使用起來也的確比鉛酸蓄電池要好。

12樓:湖人總冠軍

鉛酸蓄電池好。一般電動車電池用的都是是鉛酸蓄電池,一小部分比較小的電動車用的是鋰電池。鉛酸電池的銷量比鋰電池銷量要高的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要選擇一款比較大眾的電池,那無疑是蓄電池了。

鉛酸蓄電池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價效比比較高,並且它的質量也是比較好的,並不是便宜了質量就差,總體來說,買鉛酸蓄是比較划算的。

而且,就使用效果來說,它也不差,防爆配置什麼的都比較好。如果要考慮它到底能跑多遠,那它肯定是比不過鋰電池的,但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已經夠用了,所以使用這款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13樓:逍遙子靚仔

鉛酸蓄電池好。一般來說電動汽車使用鉛酸蓄電池,而電動汽車的一小部分使用鋰電池。鉛酸電池的銷售量遠高於鋰電池,且使用較為普遍。

如果你想選擇一款更受歡迎的電池,那它無疑是一款蓄電池。

鉛酸蓄電池**相對便宜,即價效比高,質量也相對較好。便宜的時候質量也不差。一般來說,購買鉛酸蓄電池更划算。

而且,就使用效果而言,還不錯,防爆配置更好。如果你想考慮它能跑多遠,就不能和鋰電池相比,但是對於普通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足夠了,所以使用這種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鉛酸電池好,鉛酸電池價效比更高。原因:1、維護成本來講鉛酸電池完全勝出。

鉛酸電池只要前期安裝好,基本上就不會有什麼安全問題,最主要的是後期不用怎麼維護;但是鋰電卻不一樣,怕熱、怕冷、怕撞、怕水等,用著實在操心。

2、鋰電的優勢並不一定就是優勢。比如質量輕,質量輕固然好,但是在不改變車型設計的情況下,質量太輕會引起車輛行駛不穩,造成許多安全隱患。同樣型號的鉛酸和鋰電其實行駛里程差不了多少。

3、廢舊電池處理。每次賣廢舊電池,鉛酸的都是爭著來收;但是鋰電壓根都不要。

15樓:free黎不離

從質量上來說肯定是鋰電池好,但是從**上來說,用蓄電池的比較普遍。

電動車的電池比較單調,一般電動車電池用的都是是鉛酸蓄電池,一小部分比較小的電動車用的是鋰電池。鉛酸電池的銷量比鋰電池銷量要高得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你要選擇一款比較大眾的電池,那無疑是蓄電池了。

鉛酸蓄電池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價效比比較高,並且它的質量也是比較好的,並不是便宜了質量就差,總體來說,買鉛酸蓄是比較划算的。而且,就使用效果來說,它也不差,防爆配置什麼的都比較好。

如果要考慮它到底能跑多遠,那它肯定是比不過鋰電池的,但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已經夠用了,所以使用這款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鋰電池也有一部分電動車在用,這個這款電池的確是成本比較高,比較好的需要1000,甚至2000,所以很多人因為**的原因都沒有選擇使用它。

它的質量也的確要比鉛酸蓄電池好的多。它的重量比較輕,也就是,電動車安裝它跑得更遠,使用的時間比較長。 但鋰電池的缺點是,比較容易**,有很多人使用電池,都發生了**事件,尤其是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更加的容易**,儘量不要在夏天使用。

16樓:咆哮小缸

直接回答樓主的問題,電動車一般用鉛

蓄電池,下面介紹鉛蓄電池與鋰電池的區別。

一、體積

鋰電池相比於鉛蓄電池體積要小很多,重量要輕很多。相同型號下,鋰電池的重量是鉛蓄電池的十分之一到六分之一之間。

二、壽命

市面上的鋰電池的壽命一般在5到6年左右,這比普通的鉛蓄電池的壽命要長,所以不用擔心短期內更換電池,除非出現意外,或者長期在極端路況下行駛,一般情況下鋰電池的壽命還是很可靠的。

三、安全環保

根據倆者的原理,我們可以很容易發現鋰電池比鉛蓄電池更安全,在接受外界撞擊時,鋰電池也很難**,而鉛蓄電池就相對危險了,在面對外界的重壓或者劇烈撞擊時,還是比較危險的,如果發生洩漏的話,含鉛化合物會對環境造成很大的汙染。在環保方面,鋰電池相對於鉛蓄電池更加綠色,對環境汙染很少。

四、效能

鉛蓄電池在低溫下的放電效能其實還是很不錯的,在零下的溫度下放電時,電壓10v以上還能保持放電時間大於90s,而鋰離子電池的低溫放電效能要弱少不少。其次是大電流特性,就目前的鋰電池的技術來言,在瞬間電流比較大的情況下,過程中效能會急劇下降,影響日常使用,甚至還有可能造成事故。

五、成本

鋰電池的加工工藝要求遠遠比鉛蓄電池高,電解質的要求也比鉛蓄電池高,不僅如此,在電極材料上,鋰電池的成本也會更高,因此無論在哪個方面鉛蓄電池成本會遠遠低於鋰電池。

希望能幫到你~

17樓:罷天下雙子

電動車的電池比較單調,一般電動車電池用的都是是鉛酸蓄電池,一小部分比較小的電動車用的是鋰電池。鉛酸電池的銷量比鋰電池銷量要高的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你要選擇一款比較大眾的電池,那無疑是蓄電池了。

鉛酸蓄電池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價效比比較高,並且它的質量也是比較好的,並不是便宜了質量就差,總體來說,買鉛酸蓄是比較划算的。而且,就使用效果來說,它也不差,

防爆配置什麼的都比較好。如果要考慮它到底能跑多遠,那它肯定是比不過鋰電池的,但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它跑的距離,已經夠用了,所以使用這款電池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鋰電池也有一部分電動車在用,這個這款電池的確是成本比較高,比較好的需要1000,甚至2000,所以很多人因為**的原因都沒有選擇使用它。它的質量也的確要比鉛酸蓄電池好的多。它的重量比較輕,也就是,電動車安裝它跑的更遠,使用的時間比較長。

但鋰電池的缺點是,比較容易**,有很多人是用電池,都發生了**事件,尤其是天氣比較熱的時候,更加的容易**,儘量不要在夏天使用。

總的來說,鉛酸蓄電池要比鋰電池使用起來保險一點,而且也更加的使用,大多數人選擇使用鉛酸蓄電池,肯定有他使用的道理。當然有,鋰電池也是比較不錯的,使用起來也的確比鉛酸蓄電池要好。

電動車電池用鋰電池好還是鉛酸電池好。

鉛酸蓄電池比較好。鉛酸電池的銷量比鋰電池銷量要高的多,使用的更加普遍,如果你要選擇一款比較大眾的電池,那無疑是蓄電池了。鉛酸蓄電池比較便宜,也就是說價效比比較高,並且它的質量也是比較好的,並不是便宜了質量就差,總體來說,買鉛酸蓄是比較划算的。而且,就使用效果來說,它也不差,防爆配置什麼的都比較好。如...

電動車電池是乾電池好還是鋰電池好

乾電池一般都是鉛酸電池。同等容量 電壓,鉛酸電池比鋰電池要重3倍。鉛酸電池壽命也短,現在的鉛酸電池兩年基本上跑不了多遠,而鋰電池可以用5年。由於自重,續航跟鋰電池沒法比。但是乾電池 比較便宜。這就要看自己怎麼選擇了。適合自己的才是好的。鋰電池好。新科技當然用新的。一般電動車電池用什麼電池,鉛酸蓄電池...

電瓶車是鋰電池好還是鉛酸電池好?

肯定是鋰電好一些,首先鋰電的空間要不鉛酸的小,其次要穩定。電動車鋰電池很輕,但是容易 鉛酸電池很重,但是不會 看你自己願意選哪個吧。鋰電池更好一些,因為鋰電池更加環保,效能更加優越,續航里程更長,謝謝!最近,有電動車使用者問我這樣一個問題,那就是買電動車選鋰電池好,還是選鉛酸電池好?對於這個問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