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可以當兵嗎,初中生可以當兵嗎

2022-05-08 07:35:11 字數 2896 閱讀 3844

1樓:八維教育

不是所有的初中生都可以當兵。

當兵條件

應徵報名(男兵)招收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週歲;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週歲;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週歲。

應徵報名(女兵)徵集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週歲。

初中生可以當兵嗎

2樓:

當然可以,有時候年齡不到都可以!

但現實中,初中畢業未必能走,原因不詳說,最主要是看你當地的招兵情況。

現在南方是**給你錢讓你去當兵,而中西部比較平困的地區是你給**錢去當兵!

就那我這今年來說吧,體檢的時候腰裡最起碼也得放個千而八百的,過一關你就得拿點錢!下來招兵的那些頭頭你也得給錢,體檢合格了,他們不收你一樣走不了!

當兵和考軍校有什麼不一樣,你這樣問的不清不楚的!

當兵顧名思義就是去當個大頭兵,軍校不一樣了,有士官軍校,和軍官學校,這些都給拿工資的懂嗎?說白了,可以掙點錢的軍人!

初中畢業可以當兵嗎?

3樓:養脣撂滷

當然可以,有時候年齡不到都可以!

但現實中,初中畢業未必能走,原因不詳說,最主要是看你當地的招兵情況。

現在南方是**給你錢讓你去當兵,而中西部比較平困的地區是你給**錢去當兵!

就那我這今年來說吧,體檢的時候腰裡最起碼也得放個千而八百的,過一關你就得拿點錢!下來招兵的那些頭頭你也得給錢,體檢合格了,他們不收你一樣走不了!

當兵和考軍校有什麼不一樣,你這樣問的不清不楚的!

當兵顧名思義就是去當個大頭兵,軍校不一樣了,有士官軍校,和軍官學校,這些都給拿工資的懂嗎?說白了,可以掙點錢的軍人!

初中畢業,可以當兵嗎

4樓:兵語

可以招兵年齡18-21歲

身高條件為:男性身高不低於162cm;女性身高不低於160cm。

體重條件: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身i高-110)kg】。

視力條件: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矯正視力不低於5.0。對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6,左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5分享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戶口是農業還是非農了,非農的不可以

農業的現在也很難了,基本都要高中、中專的,你可以參考下邊的

當兵主要有身體要求、政審、年齡限制等等的要求,下面詳細介紹身體要求和年齡限制,政審一般來說你沒有服刑等的記錄一般來說都會通過的。

身體標準: 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三總部規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其中視力標準可適當放寬:

接收補充到指揮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眼裸視力4.7以上;或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6以上,另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

5以上,矯正視力每一眼4.8以上;接收補充到技術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一眼裸視力在4.5以上,或矯正視力每一眼4.

7以上。接收培養指揮幹部的畢業生,男生身高應在1.68米以上,女生身高應在1.

58米以上,氣質形象良好。獲得碩士以上學位的畢業研究生,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其視力、身高標準還可適當放寬。

參軍的年齡還有限制。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

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此外,如果直接成為"士官"的話,你還可以看看一下規定。

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院)培訓合格且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具有相應專業的男性公民。其基本條件是:(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3)年齡一般不超過25週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週歲。

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週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週歲。

下面我在給你介紹一下當兵的幾種形式。

當兵入伍分三種,第一種就是普通的士兵,也就是說服兵役,入伍滿兩年兵役之後推出現役,這也就是說是義務兵軍銜。第二種是參軍到軍校,也就是說在高考的時候報考軍事類院校,軍校專科畢業生到部隊是少尉,本科生是中尉,第三種是國防生,也就是說在高考的時候報考地方類院校的國防定向專業,在地方院校讀書,畢業之後到軍校,也是軍官待遇。這就是國防定向生。

但是已經畢業了的大學生參軍的情況就不一樣了,比如有時候部隊有特招入伍的,那麼在地方院校的應屆畢業生就可以特招入伍了。專科畢業生參軍之後就是少尉、本科畢業生就是中尉了。大學生特招入伍大有不少都是從事政治工作,比如到連隊當指導員等。

但是有的專業就不一樣了,我軍現在特別重視人才,有很多碩士生、博士生在讀完碩士、博士學位後都選擇獻身國防、軍隊事業,同樣也是特招入伍,他們大都到一些研究部門,也有的在一線作戰單位擔任設計、工程師等的職務。

很高興為您解答有用請採納

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你學習廚師的啊,這個就比較吃香,不僅好找工作,而且待遇也非常的好,有前途。

初中生可以帶手機嗎,初中生可以玩手機嗎?

根據現在的校規來看,是學校可以帶手機的中學生,但是上課的時候是不讓帶的,嗯,這反正也有學校是不讓帶的,反正就是看什麼樣的學校了。只要你不影響到學習,可以帶手機的。我但是我個人覺得哦,學生還是以學為主,能不帶手機儘量不要帶手機的好。初中生帶手機幹嘛,是在學校帶手機還是在家裡玩啊?如果是學校的話,建議不...

學廚師初中生可以嗎,初中生可以去學廚師嗎

一樣的初中畢業,現在學廚,我覺得學廚有前途,正所謂民以食為天,現在生活水平越來越好了,大家對吃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了,學廚可以自己創業,也可以做廚師長等等。不過想學要找個好地方,之所以去chengdu新東方是因為我看中是他們的實力 有的人認為學廚就是沒有文化人乾的是,告訴大家這是不對的,這經常開展活動,...

初中生可以學動漫嗎,初中生,想學動漫,可以學嗎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