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剛買的筍子會有臭味,為什麼廚房會有臭味

2021-05-02 21:01:30 字數 1797 閱讀 7840

1樓:一生有你乀

因為筍子本身就有味道。去除味道方法:

1.把筍切兩半,放在鍋裡煮爛(水開後在煮半小時),也是可以去除澀味的,但是小這樣破壞2.冬筍的鮮味和營養,所以不推薦(這種方法適合春筍,煮爛炒臘肉蒜苗)

用適量黃酒把冬筍攪拌一下也可去除異味

2樓:

1.新鮮的筍子一般不會的。

2.但是幹筍子會有臭味,跟儲存方式有關,如果有發黴發黑的跡象,最好不要食用。

3.幹筍子煮前要浸泡幾個小時,使它變軟,同時使裡邊的一些鹽味或酸味泡出,再切割,先煮第一次過水,將有黃色或混濁的湯水倒掉,重洗,第二次才能正式加配料煮,就沒你說的味道了!

3樓:sunny歲月靜好

剛買的竹筍會有臭味的原因:竹筍本來就會有一股味道。

要放在淘米水裡浸泡7天,洗淨,再煮4-5個小時,直到它軟了,然後再一次洗淨,切細絲,最後再浸泡在清水中一天,這整個過程是發筍乾,再與五花肉一起燉,放醬油,糖,其實最好吃的就是孫幹,肉已經沒味了,肉要肥一點的。

從氣味上:加了硫和硝亞的筍乾帶有一股刺鼻的酸味。好品質的筍乾是筍臭味裡帶有一股清香,這臭味經過水發泡就消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他是不是用農家肥澆菜了?

為什麼廚房會有臭味

5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有臭味很大原因是因平時操作不當引起的,比如:

1、炒完菜後,沒有及時將煤氣灶及周圍牆上的油漬擦淨,成為細菌和黴菌的藏身地;

2、水槽及漏網內的食物殘渣沒有及時清理,長期堆積而發黴、發臭3、沒有定期整理櫥櫃內堆放的食物,食物過期變質或受潮生蟲;

4、抹布也是細菌滋生的重災區,不及時清洗和晾晒也會成為黴味的源頭。

針對以上幾點,建議你使用 諾康長效抗菌防黴劑 給廚房做下防黴整理,具有安全、高效抗菌,耐洗滌的效果,抑菌範圍廣,能非常有效地抑制各種革蘭氏陽性菌,革蘭氏陰性菌、酵母菌和真菌等微生物。

6樓:阿輝娛樂

廚房有臭味處理方法:

原因1:無返水彎

對策:適當封堵

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老房層高多在3米左右,相對較高,因此在排水管道上設有返水彎,其形狀有的呈側s形,有的呈豎s形,由於其特殊的形狀,平時管 道里面會有一定存水,可以防止管道直通異味上竄。

原因2:受潮黴變

對策:除黴通風

廚房和衛生間管道較多,如果發生跑水、漏水和滲水的情況,業主又沒有及時發現,容易導致儲物或牆體受潮發黴,使室內散發出黴味。

解決的方法相對簡單,先將黴變的物品清除乾淨,再對室內加以通風散味就可以了。如果是牆體受潮發黴後散發異味,要先將受潮發黴的牆體剷除,重新刮膩子和刷漆。

原因3:管道被堵

對策:及時疏通

如果不注意對水槽、洗手盆、浴室櫃、浴缸和地漏的排水口進行清潔,使髒物長期附著在排水口,造成排水口甚至管道的汙染和堵塞,也會使廚衛散發出異味。

清除排水口的汙垢比較簡單,但是要清除附著在管壁上的髒物卻不是那麼容易。現在各大建材超市銷售的管道清潔劑對髒物有一定的溶解腐蝕作用,能起到很好的清潔效果。

原因4:密封不嚴

對策:重新密封

除上面提到的原因外,密封不嚴也是造成廚房和衛生間泛味的一個重要原因。

排水系統出現密封不嚴的常見情況有:洗手盆和水槽的下水管密封不嚴、地漏與地面排水口密封不嚴、馬桶底座和地面密封不嚴。

解決方法是洗手盆和水槽的pvc下水管插入地面排水口後,要用pvc膠密封嚴實;安裝地漏時,要用白水泥或勾縫劑填實,抹平地漏和地面排水口間的縫隙。如果是馬桶底座和地面密封不嚴,可圍繞馬桶底座重新打一圈玻璃膠。

為什麼羊毛衫洗的時候會有臭味,為什麼羊毛衫洗的時候會有臭味

羊毛在進行加工製作成毛線的過程中,由於毛料本身在加工前其毛囊中含有較多油脂,需經過脫脂處理,有些廠家對毛纖維脫脂不徹底,造成脂質殘留,本身其會有一陣發臭味,廠家會新增特殊的香劑掩蓋其味道,對人體不會有傷害,只是遇到水會有異味產生,晒乾後又不會了的。洗羊毛衫時最好用柔和一點的洗滌用品,那樣對毛衣的傷害...

榴蓮為什麼有臭味,為什麼榴蓮有臭味?

榴蓮是馳名的優質佳果。產自東南亞諸國,近年來,泰國大力發展該品種,產量逐年上升。榴蓮,屬木棉科常綠喬木,樹高15 20米。葉片長園,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酥軟味甜,吃起來有雪糕的口感。榴蓮果肉中含澱粉11 糖...

安利洗衣液泡久了為什麼會有惡臭味

安利的家居系列產品大部分是環保產品,因為有 生物降解功能 特別是loc,兌水之後長時間不用就很明顯.因為微生物把這些成分分解了,化開了,可以 腐爛 也就是降解,所以不汙染環境.塑料袋因為不可以降解所以汙染環境嘛.你住星級酒店都會看到房間有個提示卡說 為了地球環保,減少毛巾的使用和清洗,就是因為清洗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