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種水果或蔬菜可以增強記憶力,吃什麼水果可以提高記憶力

2022-05-09 11:35:56 字數 3047 閱讀 4204

1樓:匿名使用者

能改善記憶力的食品: 杏: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改善血液迴圈,抵抗感染,有助於減輕憂鬱和失眠等。

香蕉:含有大量礦物質,特別是鉀鹽,有助於預防精神疲倦。 捲心菜:

可幫助清潔血液的不潔部分,,促進腦部的血液迴圈。它亦含豐富的維生素b族,可防止記憶疲勞。 甘筍:

有大量的維生素a,可預防動脈硬化,而動脈硬化能導致記憶力衰退。 葡萄:含豐富的維生素a�6�1c和b族,對記憶力有幫助。

蛋黃:含蛋黃素和膽鹼,能給「記憶銀行」帶來新生命。 鯡魚:

含有膽鹼和大量的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腦功能。 橙: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腦功能。

海藻:含有大量維生素c,可以改善記憶力和注意力。 大豆:

含有蛋黃素及大量蛋白質,有助於改善記憶力。

2樓:善良的

具有一定增強記憶力效果的水果如下:

1.菠蘿富含維生素c和錳,而且菠蘿的熱量少,常吃具有生津、提神的作用。

2.香蕉含有少量礦物質,特別是鉀鹽,可以幫助人體防止物質倦怠。

香蕉還能協助人腦打造一種能安撫神經零碎的精神「備清素」,可以讓腦神經得到放鬆,記憶力也會得到提升。

3.葡萄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a以及b族維生素,有增進人體健康和**神經衰弱以及過渡疲憊的作用。

吃什麼水果可以提高記憶力

3樓:金蘭健康

怎樣才能讓思考力更敏銳、注意力更集中、記憶力更強呢?可以吃些什麼呢?這5種水果是最好的選擇,營養豐富,補腦益智。尤其適合記憶不好的媽媽。

吃哪些蔬菜能增強記憶力? 15

4樓:匿名使用者

吃花椰菜、西紅柿、蘿蔔以及柑橘、蘋果、桔子、菠蘿等水果蔬菜能增強大腦記憶力,

5樓:★優£語心嵐

豬腦```

我瞎掰的...

你可不能真去吃啊!

6樓:

韭香碧綠小餡餅

用料:高筋麵粉300克,韭菜250,香菇100克,豬肉200克,鹽,雞精適量,醬

油、料酒少許

精工細做:

1、韭菜榨汁,與高筋麵粉和好,再揪成小塊,醒好。

2、香菇、豬肉剁碎,加人鹽、雞精、醬油等調好味成餡。

3、將和好的小麵糰揉好,擀成薄片,將和好的餡料包在其中,壓成小餅。

4、平鍋內燒熱油,將小餅逐個煎好。

廚師心得:這有點像韭菜豬肉餡的小餡餅了,只是我們把韭菜用在了餅皮上而已。綠色的外**上去就已經很別緻,味道也勝了一籌,韭菜汁和好的面使餡餅在煎制之後也不失清香。

豆腐餡餅

用料:麵粉250克,豆腐1塊,白菜500克,肉末100克,蝦米25克,筍、姜、蔥、味精、精鹽少許

精工細做:

1、豆腐抓碎;白菜切碎用開水燙一下,擠出水分,加入肉末、蝦米和豆腐調成餡。

2、麵粉加水揉成麵糰,分成10個劑子,每個劑子擀成小湯碗大的皮子。

3、餡料分成5份。每兩張麵皮中間放一團餡。再用小湯碗一扣,去掉邊沿,即成一個

很圓的豆腐餡餅。

4、將炒鍋燒熱下豬油25克,將餡餅煎成兩面金黃即可。

廚師心得:這樣做成的餡餅皮薄餡厚,更便於寶寶咀嚼。而且,餡料以蔬菜和豆腐為主,增加了孩子攝取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機會。

蘿蔔香菇蝦皮餡餅

用料:麵粉200克,小米麵50克,玉米麵50克,加熱過的牛奶400毫升,白蘿蔔1根,水髮香菇8朵,粉條1把,蝦皮小半碗,蔥花、白胡椒粉、花椒麵、鹽、味精少許

精工細做:

1、將麵粉與小米麵、玉米麵攪拌均勻,和成團。

2、白蘿蔔擦成絲並撒上少許鹽;香菇切絲;粉條在熱水中泡軟後切碎。

3、鍋內放入適量的色拉油,微熱後放入香菇、蔥花和蝦皮翻炒片刻;放入適量的鹽,關火。加入粉條碎,拌勻後加入攥去水分的蘿蔔絲、

適量的味精和香油,拌勻。

4、將醒好的麵糰分成等量的劑子,擀成皮,包上拌好的餡料,收口

並按扁。

5、平鍋內放適量的油,小火,放入餡餅坯,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廚師心得:由於玉米麵黏性差,故不能多放。但有了玉米麵,餡餅便多了「嚼頭」和營養。

黃瓜餡餅

用料:麵粉250克,黃瓜500,雞蛋兩個,小蝦皮1把,黑木耳、香菇少量

精工細做:

1、把黃瓜擦絲,放點鹽,用細紗布包好,把水擠出來。可以用黃瓜水和麵,醒好。

2、把雞蛋下鍋炒散,盛出。不用再倒油,直接把小蝦皮和蔥末下鍋,炒出香味來。

3、把木耳、香菇、黃瓜和雞蛋倒入鍋中,與蝦皮和蔥末一起攪成餡料。

4、把提前醒好的面揪成小劑子,擀 成長方形,放餡,把左右兩邊向中間折放,把邊緣捏實。

5、鍋裡放少許油,把餡餅放入,煎成兩面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有沒有什麼水果或蔬菜可以提高記憶力

7樓:敖秋梵璧

抗氧化食物:草莓、藍莓、葡萄;核桃、杏仁等

有什麼蔬菜水果吃了可以提高記憶力?

8樓:閃閃方塊

玉米,花生,魚類,雞蛋,牛奶,菠蘿,小米,菠菜,核桃,芝麻等。

吃什麼水果和蔬菜對記憶力又好處?

9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黃花菜、菠菜、幹筍、捲心菜、辣椒等,水果大多都含有豐富維生素c,應該多吃;魚類、雞蛋、玉米、小米對記憶力也有好處。

1、杏,含豐富維生素c和維生素a,可改善大腦的血液迴圈,有助於減輕抑鬱和失眠;

2、香蕉,含大量礦物質,特別是鉀,有助於預防神經疲勞;

3、葡萄,含維生素c、維生素a以及b族維生素,對提高記憶力有幫助;

4、橙、柑、桔,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腦部功能;

5、甘筍,含大量維生素a,可預防動脈硬化,動脈硬化是腦功能衰退的一個因素;

6、捲心菜,幫助清潔血液中的不潔成分,促進腦部血液迴圈,富含的b族維生素可預防記憶疲勞。

有哪些可以提高記憶力的水果和蔬菜

10樓:

核桃仁,和堅果累的 芹菜

吃什麼水果或蔬菜,有益於大腦增強記憶力,吃什麼對大腦不好

核桃與洋蔥 核桃是健腦幹果,常吃它有助於使人長時間集中注意力。洋蔥中有效成份能夠稀釋血液,改善大腦的血液 並能消除心理疲勞和過度緊張。每人每天吃半個洋蔥就能起到良好效果。橘子與檸檬 橘子含大量維生素a b1和c,屬於鹼性食物,可抵消大量酸性食物對神經系統造成的危害。在考試期間適量吃些橘子,能醒腦和促...

增強記憶力的方法增強記憶力的方法?增強記憶力的方法

心理學實驗表明,左右腦的功能是不同的,大腦右半球相當於一個表象儲存系統,主要記憶各種形象材料,如圖形 閃光 震動等資訊 大腦左半球相當於一個字詞儲存系統,主要記憶語言 文字 抽象符號等。這兩半球的分工不是絕對的,而是互相聯絡 互相配合 互相補償的。右半腦支配左半身,左半腦支配右半身。大部分人愛用右手...

學生如何增強記憶力,如何增強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技能,繪畫 園藝或者廚藝等等 如何訓練增強記憶力?最近,英國特夫茨大學一項研究表明,早餐吃什麼,會影響學生在課堂上的表現。在研究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