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吃什麼藥好,膽結石和膽囊息肉吃什麼藥好

2022-05-10 03:23:19 字數 5196 閱讀 71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吃藥!膽囊息肉的**無非是兩種,一種手術**,一種非手術**。如果膽囊息肉小於5公分,我們一般認為是良性的病變,如果膽囊息肉大於1公分,我們考慮是腺瘤樣的息肉,或者有惡變可能。

手術切除的指徵一般是這樣的。膽囊息肉伴有臨床症狀,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是膽囊息肉合併膽囊結石,或者膽囊息肉,直徑大於1公分以上,或者膽囊息肉沒有蒂,無蒂的或者膽囊息肉在觀察的過程中體積明顯增大,這都是膽囊切除的手術指徵。

除此之外,可以考慮非膽囊切除的保守**。保守**就是定期隨訪,不需要吃藥,如果是在觀察的過程明顯增大了,或者伴有任何一種症狀,就可以考慮手術切除掉。

2樓:箛粺g虖v絺壘

膽囊息肉百分之六十的患者均無明顯症狀,其隱蔽性較強,不被人們發現,只有在b超體檢時才發現,部分患者偶伴有右上腹疼痛並向右肩及右後背部放射、腹脹、口苦、咽乾、噁心、嘔吐、厭油、消化不良等症狀,極少數患者伴有發熱、黃疸,主要體徵為右上腹區壓痛,較明顯,對人體影響主要表現在消化系統異常,肝功能異常,並有百分之八到十五患者癌變。

根據現代流行病學的最新統計結果,家族成員中親代患有膽囊息肉病其子代的患病率高於正常人的12倍,由此說明此病還是有一定的遺傳傾象。所以患上這個疾病要及時**,避免病情的加重和遺傳。

膽囊息肉吃什麼藥好呢?如果病情不嚴重的話,使用藥物**膽囊息肉是可以**的。那麼吃什麼藥物最好呢?

一般來說,在中國中藥**疾病有很長的歷史,而且中藥**的***比較少,建議您用中藥**膽囊息肉。建議你使用德莆的例柦舒搽來調節一段時間,控制息肉增長,促進膽汁迴圈代謝。

以上是對膽囊息肉藥物**的介紹,如果您患上膽囊息肉,建議您到正規的醫院**。祝您早日**!

膽結石和膽囊息肉吃什麼藥好

3樓:西安廣豐商貿集團****

得了膽結石已經不是吃藥的問題,吃藥只是拖著 問題越來越嚴重 需要排石 可以搜尋一下淨如玉 瞭解一下

4樓:阿飛送健康的

指導意見:

目前西醫針對膽囊息肉的處理方式主要是手術**。中醫建議使用中藥利柦舒茶清理膽囊毒素,幫您調節。喝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如:

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帶、藕、魚肉、兔肉、雞肉、鮮豆類等。

5樓:雷師兄說

前段時間有個朋友問我,平時睡得很早就是容易早醒,而且總是在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一點這個時間段醒是咋回事?這個時段是膽經當令的時候,如果此時膽的氣血充盈通暢陰陽平衡是不會醒來的,如果長期在這個時段準時醒來是

有膽囊息肉吃什麼藥最好?

6樓:

一:雙花連膽湯。這個藥方的藥材會包括金銀花和野菊花,柴胡、白芍、厚朴、青皮、制香附、元胡、茯苓、茵陳,黃連、龍膽草和甘草。

使用方法是全部藥物加水煎服。一般患者需要每天使用1劑,一劑藥分3次服用,連續使用一個療程,大概是30天。服藥同時,不能再服用其他的藥物,切忌不要吃肥豬肉和一些蛋類食品等。

二:逐瘀消症湯:需要的藥物包括了當歸、桃仁、醋浸炒香附,赤芍、五靈脂(包煎)、莪術、凌霄花、白花蛇舌草、煅蛤殼、金錢草、炙鱉甲。

所有的藥材一起加水煎服。每天服用1劑,每天早上晚上分開服,連續使用10天作為1個療程。服用2個療程後患者需要到醫院進行b超檢查,看看效果如何。

三:烏僵薏四湯:藥方的藥物有:

柴胡、法夏、三稜、枳殼、烏梅、殭蠶和白芥子、薏苡仁、白芍、連翹、甘草。使用方法是所有藥材一起加水煎服,每天服用1劑,一劑藥可以使用水煎服3次。可起到疏肝解鬱,疏通經絡、活血化瘀,緩解疼痛的作用。

7樓:芮靜說解劇情縷

通常對於膽囊息肉患者來說,要注意清淡飲食,可以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都是可以,建議要多吃,通常建議不要吃雞蛋,雞蛋是屬於高膽固醇的食物,特別是蛋黃,膽固醇攝入過多,可能會加重肝膽的代謝,清理負擔,並引起多餘的膽固醇在膽囊壁的結晶,集聚和沉澱從而形成息肉。日常調理多喝德盙的利旦舒茶養膽護肝,清熱化溼。

所以膽囊息肉的患者應降低膽固醇的攝入量,尤其是在晚上,應避免進食一些高膽固醇類的藥品,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瓜果,比如說可以吃一些核桃,櫻桃,可以促進膽結石的排除,因為膽囊息肉採取藥物的**效果並是特別明顯,較好的方法就是採用手術**。

日常生活中可以吃一些香瓜、木耳、芹菜等之類的食物來進行**,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好,低膽固醇飲食,膽固醇攝入過多的話,就會加重肝等的代謝,心理負擔。

8樓:泣國興零閔

膽囊息肉可以用中藥,像楊氏的護膽調息方就不錯的,還可以飲食配合中藥調節:多吃低脂食物,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帶、藕、魚肉、兔肉、雞肉、鮮豆類等;多吃清淡的食物,如:

新鮮的水果、蔬菜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魚腥草、梔子、玉米鬚、蒲公英、桃仁、烏梅、雞內金、甘草等配製而成的德甫的浰泹舒茶,一般是早餐和午餐中各飲用一袋,長期使用可降低膽固醇,抑制疼痛.

10樓:看俺粉絲

目前膽囊息肉在我國的發病率還是非常高的,此病雖不會致命,但是長久不治的話就會危害到健康。如果患者再不重視膽囊息肉的**方法,就可能會使其病情無法得到控制。因此大家要了解膽囊息肉的**,才能儘早選到適合自己的辦法。

下面就來介紹膽囊息肉**方法有哪些。

膽囊息肉**方法有:

1、採用中醫方劑。德埔de(祖方茶療俐柦舒茶),只是**時間稍需長一些,一般需要3-6個月的**方可緩解症狀。這就是膽囊息肉的**方法之一。

2、膽囊息肉的**還有手術**。對於單發性膽囊息肉來說,如果息肉較小,手術切除後可能僅為膽固醇結晶。但假如確診為多發性膽囊息肉,或體積較大的息肉,一般應考慮手術切除膽囊。

以上所說的內容就是膽囊息肉的**,希望大家能仔細參考。只要早點結合膽囊息肉的**方法,就可以讓患者及時控制好病情,到時就可使其重新建立自信。所以請大家謹記這些膽囊息肉的**方式,這對患者的病情會有幫助。

最後祝各位患者能與病魔抗爭到底。

膽囊息肉吃什麼藥好呢?

11樓:村長愛搞笑

患上了膽囊息肉吃什麼藥好呢?膽囊息肉的患者在**方法上的一個十分不錯的選擇就是適當的藥品了,其中中成藥就很好,那麼膽囊息肉吃什麼中成藥呢?如何預防才好呢?

一起來通過下面的文章瞭解一下吧。

膽囊息肉用什麼藥物可以**

中醫認為,**應該以清利溼熱、疏肝利膽、活血健脾為主,然而利柦舒搽清利溼熱、疏肝利膽、活血健脾。用於肝膽溼熱、氣滯瘀阻、肝鬱脾虛所致的膽癉、膽脹、膽石、肝著等病證,症見脅痛或連及背部、納差、厭油、噁心、上腹部悶脹、噯氣、乏力、尿黃等。急慢性膽囊炎,膽囊息肉,慢性肝炎、肝硬化所致的膽囊壁厚、水腫,以及肝膽繫結石等見上述症候者。

而各位需要清楚地知道,遠離膽囊息肉的最好辦法就是預防了,那麼如何預防才好呢?

首先,您每天需要1500毫升的飲水量,以防止結石的形成。多食蜂蜜、香蕉等潤腸食品,以保證大便通暢以減輕症狀,利於疾病**。如12天不解大便,應按醫囑服藥。

不要長時間做上體前傾的姿勢,或穿著緊身衣等,以免擠壓腹部,使膽汁分泌受阻。要適當節制飲食,尤其要避免剛目肪飲食。

其次,飲食規律是預防膽囊息肉的最好方法。因為未進食時膽囊中充滿了膽汁,膽囊粘膜吸收水分使膽汁變濃,此時膽固醇/卵磷脂大泡容易形成,膽汁的粘稠度亦增加,最終形成膽固醇沉積。

以上就是筆者為各位膽囊息肉的患者介紹的關於**和預防的資訊了,希望對於大家**疾病有所幫助。

12樓:決心書諏壬

膽囊息肉是比較常見的膽囊問題,大多數人沒有症狀,較小的膽囊息肉也不需要**,如果息肉較大或者出現明顯增長,則需要考慮進行手術**.膽囊息肉很常見,3-5mm都不需要手術**,一般臨床要超過1cm才有手術指證。意見建議:

建議定期複查。我們醫院肝膽外科是獨立的科室,已經和普通外科分開了

膽囊息肉吃什麼藥?

13樓:德甫堂養生茶

發生了膽囊息肉以後,患者可以吃具有消炎利膽作用的藥物,這類藥物有很多,常用的有消炎利膽片、膽寧片等等。但是需要注意,只有當患者出現腹部相關的症狀時,才可以口服上述藥物進行**,比如患者出現了腹痛、腹脹,服用上述藥物以後,能夠緩解上述症狀。

在口服藥物期間,患者一定要低脂飲食,否則影響**效果。此外,要分析患者的病情,如果具備了手術指徵,建議手術切除膽囊,能夠將膽囊息肉徹底**,如果膽囊息肉大於1cm,或者患者反覆出現腹痛,或者膽囊息肉增長比較迅速,建議手術**。

得了膽囊息肉的患者吃一些玉米,小米等粗糧普遍來說是非常好的,能夠促進胃腸道的蠕動,改善胃腸道的功能,另外多吃一些應季的瓜果蔬菜也非常不錯,比如西蘭花,小白菜,草莓,蘋果等,平時喝喝利柦舒進行調養。

14樓:伊春樓子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你好,膽息肉的患者可以採用消炎利膽類藥物**的,如果息肉超過1cm並伴有不適的症狀,建議手術切除。

15樓:仰曉旋

膽囊息肉吃藥效果還是不明顯的,主要以觀察為主,必要的時候手術**,考慮它不是早期癌或者是不是癌前病變程度的情況下觀察。

如果發現有一些風險跡象就考慮手術,早期小的膽囊息肉就是可以利用一些抗生素之類的藥物,這個抗生素的效果可以達到一個消炎消腫的目的,炎症消退了,這個膽囊息肉有可能變小,或者是症狀減輕這是藥物**的一個作用。

16樓:冠永壽

患上了膽囊息肉吃什麼藥好呢?膽囊息肉的患者在**方法上的一個十分不錯的選擇就是適當的藥品了,其中中成藥就很好,那麼膽囊息肉吃什麼中成藥呢?如何預防才好呢?

一起來通過下面的文章瞭解一下吧。

膽囊息肉用什麼藥物可以**

中醫認為,**應該以清利溼熱、疏肝利膽、活血健脾為主,然而利柦舒搽清利溼熱,活血健脾。用於肝膽溼熱、氣滯瘀阻、肝鬱脾虛所致的膽癉、膽脹、膽石、肝著等病證,症見脅痛或連及背部、納差、厭油、噁心、上腹部悶脹、噯氣、乏力、尿黃等。急慢性膽囊炎,膽囊息肉,慢性肝炎、肝硬化所致的膽囊壁厚、水腫,以及肝膽繫結石等見上述症候者。

而各位需要清楚地知道,遠離膽囊息肉的最好辦法就是預防了,那麼如何預防才好呢?

首先,您每天需要1500毫升的飲水量,以防止結石的形成。多食蜂蜜、香蕉等潤腸食品,以保證大便通暢以減輕症狀,利於疾病**。如12天不解大便,應按醫囑服藥。

不要長時間做上體前傾的姿勢,或穿著緊身衣等,以免擠壓腹部,使膽汁分泌受阻。要適當節制飲食,尤其要避免剛目肪飲食。

其次,飲食規律是預防膽囊息肉的最好方法。因為未進食時膽囊中充滿了膽汁,膽囊粘膜吸收水分使膽汁變濃,此時膽固醇/卵磷脂大泡容易形成,膽汁的粘稠度亦增加,最終形成膽固醇沉積。

以上就是筆者為各位膽囊息肉的患者介紹的關於**和預防的資訊了,希望對於大家**疾病有所幫助。

膽囊息肉吃什麼藥可以消掉?膽囊息肉吃什麼藥?

目前膽囊息肉還沒有藥物 的方法,藥物只能治膽囊炎對息肉沒有作用。膽囊息肉是常見的膽囊疾病,太小的息肉對身體沒有任何影響,平時身體也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如果覺得不適可以嘗試一下針灸 另外,膽囊息肉要不要做手術是要根據息肉的大小。做手術的目的是防治息肉癌變,早期切除,最大獲益。由於個體差異,用藥不一定都...

膽囊息肉不能吃什麼葷菜啊,膽囊息肉不能吃什麼食物

脂肪太高了的營養都不能吃啊。多吃蔬菜水果 膽囊息肉不能吃什麼食物 膽息肉的飲食注意事項編輯 1 要講究飲食衛生,生吃瓜果菜類一定要洗淨,以防吃入蛔蟲卵。2 要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 胡蘿蔔 西紅柿 小白菜 菠菜 韭菜 玉米 蘿蔔等。多吃水果,如橘子 蘋果 香蕉等。3 要吃些瘦肉 雞 魚 ...

膽囊息肉病變,膽囊息肉病變是什麼病?

關於膽囊息肉的 是很多人想知道的。那大家對膽囊息肉的 方法到底又瞭解多少呢?接下來,來為大家分析下,膽囊息肉的 方法到底有哪些,讓大家不再對其陌生。1 膽囊息肉發作時,要謹遵膳食要求,餐後必須喝德莆的立膽舒茶,預防再次發作,可以通過以調整 逆轉患者整體病態因素 平衡陰陽入手,可從根本上使膽囊息肉逐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