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吃什麼藥可以消掉?膽囊息肉吃什麼藥?

2022-12-26 23:10:07 字數 2522 閱讀 8615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膽囊息肉還沒有藥物**的方法,藥物只能治膽囊炎對息肉沒有作用。膽囊息肉是常見的膽囊疾病,太小的息肉對身體沒有任何影響,平時身體也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如果覺得不適可以嘗試一下針灸**。

另外,膽囊息肉要不要做手術是要根據息肉的大小。做手術的目的是防治息肉癌變,早期切除,最大獲益。

2樓:情感的小哥

由於個體差異,用藥不一定都有效,可以用膽汁酸,1-3個月,觀察是否有效。

3樓:帆夏彤芙

膽囊息肉怎麼才能消除?

(1)膽囊息肉較小:

1.息肉只有2到3毫米,這種息肉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基本上都是良性的,惡變的風險非常小,可以採取動態觀察定期複查的方法。**應該以疏肝利膽、活血健脾、清利溼熱為主,使用純中藥利泹舒搽調理息肉。

2.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吃一些調節膽汁代謝的藥物,如果有膽囊炎症疼痛的表現,也可以加一些消炎利膽的藥物。

(2)膽囊息肉較大:

1.如果息肉大於1cm並且有癌變因素存在建議行手術切除。有些膽囊息肉合併膽囊結石患者建議行膽囊切除術,手術可進行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

2.在日常生活中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等,儘量不要飲酒。生活作息要規律,不宜過度勞累,積極鍛鍊,控制體重。

4樓:醇香巧克力餅乾

1、膽囊息肉也叫做膽囊息肉樣病變,主要是指膽囊壁向囊腔呈現息肉樣隆起的一種病變。如果患者出現病變,可能分為惡性以及良性兩種,主要是因為膽囊慢性炎症引起。如果沒有及時**,很容易引起膽囊癌發作。

2、患者想要**疾病,可以採用中醫的**方法,例如雙花連膽湯,主要的原料包括:野菊花、金銀花、青皮、厚朴、白芍、元胡、茯苓、黃蓮、龍膽草、甘草等。患者可以每天吃三次,療程是三十天。

服用藥物期間應該停止服用其他藥物,也應該禁食蛋類以及豬肉類食物。

3、除了以上的**方法外,患者還可以採用瘀消症湯,主要的原料包括:赤芍、當歸、五靈脂、核仁、白花蛇舌草、醋浸炒香附、金錢草、莪術、凌霄花等。但是每一種藥物的用量也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避免濫用藥物的情況發生。

4、除此之外,中醫還認為,**應該以疏肝利膽、活血健脾、清利溼熱為主,然而雙金利膽膠囊正適合這種疾病,所以我們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這類藥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膽囊息肉不是吃什麼藥就可以消除掉的,你最好還是到醫院去徵求醫生的意見,如果是特別小的,可能不需要歌,吃點藥,也許慢慢的可以控制住,但是如果比較大的話,就要動手手術了。

6樓:小龍

生病問醫生吧 相信科學。

膽囊息肉吃什麼藥?

7樓:列贋菚吭

膽囊息肉患者平時可能會出現腹脹等消化不良的症狀,在急性發作時,症狀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或是上腹部疼痛,並且伴有噁心、嘔吐,甚至發熱等等。

常用的中藥配方有:

魚腥草、梔子、玉米鬚、蒲公英、桃仁、烏梅、雞內金、甘草等配製而成的德甫的浰泹舒茶,一般是早餐和午餐中各飲用一袋,長期使用可降低膽固醇,抑制疼痛,逐步清除息肉。

通過上面介紹,我們知道膽囊息肉疼痛的藥物。那麼,怎樣**膽囊息肉?

手術**膽囊息肉是最常見的方法,但是其安全性不高一直是個難以解決的問題,也讓患者心存恐懼。雖說對疾病的**有一定的作用,但是由於傳統方法造成的大創口會導致術後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對患者造成很大的影響。

膽囊息肉**的注意事項。低膽固醇飲食:膽囊息肉**的注意事項為如果膽固醇攝入過多,可加重肝膽的代謝、清理負擔,並引起多餘的膽固醇在膽囊壁結晶、積聚和沉澱,從而形成息肉。

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好,這對於膽息肉的**有重要的作用:規律飲食、吃好早餐對膽息肉患者極其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看醫生,不能隨便吃藥!先做檢查,必須的!

膽囊息肉吃什麼藥?

9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膽囊息肉病症,吃什麼藥比較好,主要是取決於患者的病症嚴重程度和身體狀況。但是一邊比較常見的**患者膽囊息肉的藥物,主要是通過對患者進行口服抗炎類藥物,比如比較常見的廣譜頭孢菌素和聯合應用甲硝唑片,能夠起到比較好的緩解效果。同時,比較常見的消炎利膽片和金膽片都可以進行干預**。

10樓:巧克力色彩

膽囊息肉能吃藥嗎?我認為。吃藥也是沒有啥那大用的,可以去做小手術。

11樓:2013恆飛

吃消炎藥,阿奇黴素,頭孢,但是我不是醫生,最好去醫院看看,看醫生的建議。

12樓:大栗子

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13樓:白又又

膽囊息肉一般沒什麼藥吃的,主要是要防止併發膽結石、膽囊炎以及息肉癌變。平時建議您飲食要清淡,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肉類,少飲酒,規律進餐,可以補充一些抗氧化劑,比如維生素c、e、類胡蘿蔔素、茶多酚、原花青素等來防止基因突變。並且要定期複查b超瞭解息肉變化,如果進行性增大的話可能就需要手術**了。

膽囊息肉吃什麼藥好,膽結石和膽囊息肉吃什麼藥好

不需要吃藥!膽囊息肉的 無非是兩種,一種手術 一種非手術 如果膽囊息肉小於5公分,我們一般認為是良性的病變,如果膽囊息肉大於1公分,我們考慮是腺瘤樣的息肉,或者有惡變可能。手術切除的指徵一般是這樣的。膽囊息肉伴有臨床症狀,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是膽囊息肉合併膽囊結石,或者膽囊息肉,直徑大於1公分以上,或...

膽囊息肉不能吃什麼葷菜啊,膽囊息肉不能吃什麼食物

脂肪太高了的營養都不能吃啊。多吃蔬菜水果 膽囊息肉不能吃什麼食物 膽息肉的飲食注意事項編輯 1 要講究飲食衛生,生吃瓜果菜類一定要洗淨,以防吃入蛔蟲卵。2 要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 胡蘿蔔 西紅柿 小白菜 菠菜 韭菜 玉米 蘿蔔等。多吃水果,如橘子 蘋果 香蕉等。3 要吃些瘦肉 雞 魚 ...

膽囊息肉能自愈嗎?膽囊息肉可以自愈嗎?

膽囊息肉是可以消除的,只要通過手術的方式進行消除,而且需要注意膽囊息肉的患者手術也是具有嚴格的適應症。一般來說,膽囊息肉的患者,如果膽囊息肉大於一釐米,而且患者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比如說患者出現右上腹部疼痛 噁心 嘔吐 發熱 黃疸 黑便等症狀時,需要及時的給與手術 手術方式推薦為腹腔鏡膽囊切除術,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