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症狀有哪些?膽囊息肉有什麼症狀呢?

2023-01-25 08:05:05 字數 3739 閱讀 9455

1樓:影印件忻吠

。若病變位於膽囊頸部,可影響膽囊的排空,常餐後發生右上腹洞渣疼痛或絞痛,尤其在脂餐後。合併有膽囊結石或慢性膽囊炎者殲敏,納改悄腹痛較明顯。

罕見的症狀有阻塞性黃疸、膽道出血、急性膽囊炎、胰腺炎等。

2樓:卷清霽

膽囊彎歷改息肉爛侍大部分患者無不適表現,有症狀者最常見的症狀為上腹部悶脹不適,一般不重,多可耐受。若病變位於膽囊頸部,可影響膽埋判囊的排空,餐後發生右上腹疼痛。

膽囊息肉有什麼症狀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一般無明顯症狀,不像膽囊結石。通常都是在體檢時發現,極少部分人會出現右上腹部的疼痛。

膽囊息肉能自愈嗎?

4樓:節盈尾豔蕙

膽囊息肉一般情況下是不能自愈的,如出現疼痛,可給予解痙止痛、控制感染等**,疼痛較明顯或伴有膽囊結石的可進行手術**,膽囊摘除術,平時忌酒辛辣食物,清淡飲食,避免暴飲暴食。

5樓:無名明遇

膽囊息肉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的症狀比較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假如伴有結石時,會有可能出現膽絞痛。但是有大部分的膽囊息肉患者沒有症狀,只有在健康體檢或診斷其他疾病時才被發現。那麼膽囊息肉能被**嗎?

膽囊息肉是可以**的,關於**膽囊息肉的方法一:可以使用傳統的方劑。中藥配方徳蒲的立膽束茶控制息肉增長,具有保護膽囊,修復損傷,沒有***,避免併發症發生。

**膽囊息肉的方法二:手術**。對於單發性膽囊息肉來說,如果息肉較小,手術切除後可能僅為膽固醇結晶。但假如確診為多發性膽囊息肉,或體積較大的息肉,一般應考慮手術切除膽囊。

6樓:shine你麼你的

是沒有辦法自愈的,還是要採取相應的**。

1, 如慢性膽囊炎伴有膽石者,症狀反覆不緩解,無其它嚴重疾病,可開住院證收住院行外科手術**。

2,如病人不同意手術或症狀較輕無反**作者,可內科保守**。囑病人平時低脂飲食,可口服消炎利膽片6片每日3次或33-50%硫酸鎂10ml每日3次,另外可口服一些溶石或排石的中藥**。

3,如病人有急性發作,按急性膽囊炎處理。

4.也可用中藥調理,像力啖舒茶,幫助促進膽汁迴圈,調理膽囊。

具體**方法。

1.採用內科**慢性膽囊炎的方法:內科**主要是消炎利膽的方法,如消炎利膽片,利膽醇,舒膽通,膽通,去氫膽酸以及熊脫氧膽酸等,有些病人有效,但難**。

2.外科**慢性膽囊炎的方法:反**作膽絞痛,膽囊無功能,有急性發作,尤其是伴有結石者,應手術**。80%的膽囊癌並有慢性膽囊炎膽石症,手術可起到預防膽囊癌的作用。

經常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勞逸結合,寒溫適宜。勞累,氣候突變,悲觀憂慮均可誘發此病急性發作。常服用利膽藥物及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7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所有的膽囊息肉都需要即刻**的。

(1)如果沒有明顯症狀,但是當膽囊息肉有逐漸增大的趨勢,或息肉直徑超過 1 cm,或為單發病變,或息肉基底部寬大,或生長息肉的膽囊壁區域性增厚,或息肉位於膽囊靠近肝臟或靠近膽囊出口的位置,或合併有膽囊結石等,特別是年齡超過 50 歲時,應考慮手術**;

(2)有明顯症狀的患者,在排除精神因素、胃十二指腸和其他膽道疾病後,可行手術**;

(3)因膽囊息肉而揹負沉重思想負擔,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的,也可進行手術**。

(4)如患者沒有以上情況,可不急於手術,或者可以搭配中藥**,(德鋪的力啖舒茶),早中一杯,然後建議每 3- 6 個月超聲複查一次。

膽囊息肉症狀都有哪些表現?

8樓:思念浪漫的歌

大多數人都沒有臨床症狀,通常是在常規檢查中發現膽囊息肉。如果膽囊息肉較小,除非息肉較大或腫瘤較大,否則不會引起臨床症狀,也不會導致臨床症狀。有些病人因合併有膽囊炎而出現臨床症狀,症狀主要表現為膽囊的症狀,如右上腹疼痛,消化不良,進食油膩食物後加重,右肩不適等。

不管膽囊息肉大小,如果有明顯的臨床症狀,都建議手術**。

9樓:攔河壩步邪

大部分膽囊息肉都是在體格檢查時發現,膽囊息肉在體檢被發現時,通常沒有任何症狀。隨著膽囊息肉存在時間延長,膽囊息肉可能會逐漸增大或從膽囊壁上脫落而形成膽囊結石,可能會產生相應症狀,具體如下:

1、部分膽囊息肉由於位置比較特殊,位於膽囊頸部,有可能堵塞膽囊開口,在膽囊收縮時出現疼痛症狀;

2、部分膽囊息肉合併有慢性膽囊炎,會出現右上腹隱痛;

3、在進食油膩食物或飽餐時出現消化不良、腹脹等症狀。

通常大多數膽囊息肉沒有任何症狀,醫生通常會根據膽囊息肉大小、數量以及對膽囊功能影響來選擇針對性**方法。

膽囊息肉都有哪些症狀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患者沒有症狀,有些患者會出現一些不典型的症狀,如上腹部偶爾疼痛、噁心、嘔吐等。主要表現為右上腹不適、右上腹或隱痛,甚至表現為右肩部放射痛,後背放射痛等,以進油膩食物後加重,用解痙藥可以緩解症狀。醫生查體時可發現右上腹或上腹部的輕度壓痛,常無反跳痛,亦無腹膜炎的表現。

除膽絞痛外,還可以出現噁心、嘔吐、厭油膩、腹部脹滿、腹瀉、消化不良等消化道症狀。

11樓:安木雨

大多數膽囊息肉的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伴有結石時可出現膽絞痛,但也有相當數量的患者並無症狀,只是在做健康體檢時才被發現。一般認為,膽囊息肉是膽囊癌的誘發因素,近些年來國內外也有許多關於膽囊息肉癌變的報道,尤其在伴有結石時,癌變機率會明顯提高。

膽囊息肉有哪些症狀?

12樓:成都新華諮詢

患有膽囊息肉會有以下幾種症狀:1、會出現消化道不適症狀,比如常見的噁心、嘔吐、食慾下降、不喜歡吃油膩的食物。2、會出現腹部的不適應症狀,比如常見的腹部脹痛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或整個上腹部出現發脹以及疼痛的感覺。

3、病情嚴重或者拖的時間過長,可能會出現全身乏力、發熱、尿黃,以及左邊肩膀部位的疼痛或背部的放射性疼痛。4、如果是黃色的肉芽腫息肉,可能會出現消化道出血、內瘻以及腸梗阻等症狀,也有可能會出現組織的炎性反應、膽汁淤積等。所以一旦患有膽囊息肉,就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診斷**。

13樓:小綠

膽囊息肉的症狀表現為右上腹隱痛不適,可以向右肩背部放射,伴有發熱,噁心,嘔吐,腹脹,進食脂類食物後出現脂肪瀉。

極少部分有可能出現黃疸和急性胰腺炎,主要和膽囊息肉的位置有很大的關係,這時息肉主要位於膽囊管或者膽囊頸處。

14樓:mm喵喵兔

膽囊息肉是指原發於膽囊的息肉樣病變,症狀包括:

1.大多數患者無明顯臨床症狀,僅在b超查體時發現病變。

2.少數患者主要表現為慢性膽囊炎,常見的症狀有反**作的右上腹疼痛不適,呈針刺樣,伴或不伴右肩背部放散痛,同時有腹脹、厭油膩、嘔吐等消化不良症狀。

膽囊息肉症狀有哪些啊?

膽囊息肉都有什麼表現?

15樓:勾夜春

膽囊息肉最常見的表現是右計肋的疼痛和進食油膩,以後出現腹脹,有的時候牽涉到後背的疼痛,或者右側肩臂的疼痛。

16樓:機葉孤舞

根據你所描bai述的情況,du膽囊息肉大部分患者無zhi不適表現,有症狀者最常dao見的症狀為上腹部悶脹不適,一般不重,多可耐受。

17樓:歷彤霞

膽囊息肉初期是沒有什麼症狀的,如果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右下腹疼痛哦,所以一定要早發現早切除!

膽囊息肉症狀,膽囊息肉的症狀有哪些?

膽囊息肉常見症狀 膽囊息肉60 的患者均無明顯症狀,其隱蔽性較強,不被人們發現,只有在b超體檢時才發現,部分患者偶伴有右上腹疼痛並向右肩及右後背部放射 腹脹 口苦 咽乾 噁心 嘔吐 厭油 消化不良等症狀,極少數患者伴有發熱 黃疸,主要體徵為右上腹區壓痛,較明顯,對人體影響主要表現在消化系統異常,肝功...

膽囊息肉有什麼症狀?膽囊息肉有什麼症狀呢?

膽囊息肉常見症狀 膽囊息肉60 的患者均無明顯症狀,其隱蔽性較強,不被人們發現,只有在b超體檢時才發現,部分患者偶伴有右上腹疼痛並向右肩及右後背部放射 腹脹 口苦 咽乾 噁心 嘔吐 厭油 消化不良等症狀,極少數患者伴有發熱 黃疸,主要體徵為右上腹區壓痛,較明顯,對人體影響主要表現在消化系統異常,肝功...

膽囊息肉症狀有幾種,膽囊息肉的症狀是什麼?

膽囊息肉 是指各種膽囊粘膜良性隆起的簡稱。大多數膽囊息肉的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部輕度不適,伴有結石時可出現膽絞痛。但是也有相當數量的人並無症狀,只是做健康檢查時才被發現,因此常常造成患者延誤。指導意見 目前西醫針對膽囊息肉的處理方式主要是手術 可以根據病患病情嚴重程度決定,也有徳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