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加拿大高中分類與特點,謝謝,加拿大高中的真實生活是怎樣的

2022-05-11 11:33:44 字數 5109 閱讀 7561

1樓:在鹿門寺耕種的玉蝶梅

加拿大的高中主要分公立高中, 私立寄宿和貴族高中三種。在選擇學校的過程中,很多的中國學生和家長都會問我們到底是公立高中好還是私立高中好。其實與中國的情況不同,加拿大公立和私立學校都是各有優劣,平分秋色的,選擇什麼樣的學校,要根據學生各自的要求和自身的不同情況來決定。

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詳細說明一下公立和私立高中各自的特點,希望可以幫助大家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學校。

公立高中:

當地學生為主,語言環境好

優質教學資源,選擇多

住家走讀,融入社會快

1.公立高中多由**投入辦學,對加拿大當地學生是免學費的,但對於國際學生要收費。

2. 因為承擔著國家義務教育的使命,要為本國學生提供基礎教育,所以,公立中學的師資水平相差無幾,學生、家長選擇時不會有太多擔憂。但學校的教學水平,教育環境,學生情況也會有一定的差別。

3.大多數學校都主要是招收本國學生,只有部分學校可以招收國際學生,而且國際學生比例也比較小,因此在公立高中學習有利於國際學生更好地融入當地的環境

4.公立高中都沒有學校公寓,國際學生都需要住在當地的住宿家庭中。

5. 因為招收國際學生的公立高中比較少,而且招生名額有限,所以申請越早越好。在申請時可填寫三個自己心儀的學校。但如果這些學校沒有名額,教育局將為你指定別的學校。

6.國際學生大多需要先修讀esl英語課程或重新修讀一些高中課程,之後才能開始正式的高中專業課程的學習,所以學習週期會稍長。因此,一般高三在讀的學生就不太適合申請公立高中了。

入讀公立高中需注意的問題:

1.因為公立高中主要是為本地學生提供基礎教育,所以對入讀的國際學生不會有特別的照顧。對於英文基礎不太好的中國學生,面臨的壓力和挑戰會比較大,應提前做好思想準備。

2.學生住在當地的寄宿家庭,一方面有利於學生與當地人交流,更多的瞭解加拿大的文化。但另一方面,因為文化和生活習慣的不同,有時也很容易與寄宿家庭的人產生摩擦。

所以住寄宿家庭需要學生有很好的適應能力,溝通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

私立寄宿和貴族高中:

全天候監護,教育管理嚴

課程設定靈活,時間短

寄宿制,晚間輔導多

1.私立高中多由私人或私立機構投資。非常注重教學質量,教學也比較靈活, 以培養學生進入一流大學為主要目標,學生升學率都比較高。

2.優秀的私立高中多數也是本地學生,同時也很歡迎國際學生,並且入學要求也比較高。因為同學來自不同國家,可以瞭解到各種文化。

3.優秀的私立高中多是寄宿學校,學生都住在學校宿舍中,由學校統一為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學生提供各種食物。統一管理食宿,可以免除學生在生活上的擔憂。

尤其在剛到加拿大時,學生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放在學習上,儘快的適應加拿大的教學方式。

4.好的私立高中學習環境都比較好,教學嚴謹,老師對學生的學習都比較負責。一般學校都會安排晚自習,有專人指導學生的學習。在生活上的照顧也比較周到

5.每年幾乎100%的入大學比率是私立高中值得驕傲的地方,而且很多的學生都是進入名牌大學。

入讀私立高中需注意的問題:

1.私立高中差別較大,要仔細選擇學校,瞭解學校的各種情況,不要因為學校宣傳的很多,就輕易選擇。近年有一些不是很正規的私立高中在中國宣傳的很熱烈。

實際上這樣的學校往往都是以招收中國學生為主的。真正優秀的私立高中,大多都會對國際學生比率有控制,而且在世界各國都有招生。

2. 因為是住校,學校管理一般比較嚴格。學生要自覺遵守學校的各項規定,要自律。如果發現有違規行為,學校都會罰款。

總之,不能簡單的斷定是公立高中好,還是私立高中好。每個學生要認清自己的性格,能力等,然後來確定自己會比較適合什麼樣的教學模式,從而選擇出最適合的學校。

關於加拿大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的錯誤觀念:

認為私立高中的學分和學歷加拿大大學不承認

加拿大的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都是得到教育部的許可的,因此他們的學分和授予學生的高中畢業證書都是一模一樣的。學生畢業後,和加拿大當地學生一樣,加拿大所有大學都可以任意申請

2樓:瞻撇飛拖悅慷

加拿大的高中分四種型別:公立中學、私立中學、精英中學和貴族中學,一年學費費用從一萬多加幣到四萬多加幣不等。留學360楊春蕾介紹,加拿大的學生在高中階段就會選修不同領域的課程,從中及早發現自身的興趣和特長,能夠讓學生在大學的‏專‏業選擇中更明確方向;其次,學生在高中階段有了三年的純英文式的教學,適應了加拿大的教學模式,對進入大學能夠更快的適應。

孩子初中畢業了想送去加拿大高中,求薦,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偶小女兒初中畢業來的,就讀的英達學校,位於多倫多市中心,這是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廳正式註冊的可以授予學分的寄宿高中,已經拿到了18個學分,修滿學分就通過了,還有希望申請多倫多大學呢

加拿大高中的真實生活是怎樣的

4樓:小lisa在多倫多

安省高中(其他省應該差不多)有三個畢業條件:

1. 修滿30個學分

2. 收集40小時的社群義工服務

3. pass安省的literacy test

首先說說這30個學分,它分18個必修學分和12個選修學分。這18個必修學分為:

gr9:英語、數學、科學、法語、地理、體育、藝術類、

gr10:英語、數學、科學、歷史、civics/careers(各0.5credit)

gr11:英語、數學

gr12:英語

以上的都是你在各個年級必須選的課,但是,這只是15個學分,還有三個補充要求:

1. 在英語、或法語、或其他語言、或社會科學類、或canadian and world studies類、或guidance and career education類、或cooperative education中再取得一個學分。

2. 在健康體育類、或藝術類、或business studies類、或法語、或cooperative education中再取得一個學分。

3. 在11或12年紀科學類、或technological education類、或法語類、或電腦類或cooperative education再拿一個學分。

緊接著又是一大批註釋:

1. 最多只能有3個esl或eld學分能被算進4個英語必修學分內,也就是說不管你英語水平如何,12年紀你必須上普通的英語課才能畢業。

2. 在以上3個補充要求中都有法語,但最多只能有2個法語學分能被算入其內,而且第一個法語學分必須被算入第一個要求,另一個學分可以選擇被算入第二或第三個要求。

3. 在以上3個補充要求中也都有cooperative education,但最多只能有2個cooperative education學分算入必修學分內。

一旦你把上面我的長篇大論理解清楚了,剩下的12個選修學分就簡單多了。學生每年級最多可以選八門課,4乘8=32,所以你可以在11或12年紀有2個spare。當然也可以不選spare,這個依你的個人情況來定。

再接著說高中的另外兩個畢業條件。40小時的義工聽起來很多,但是你也有4年的時間來完成。而且想找義工幹非常容易。

學校的student service就會有許多的義工資訊。建議做義工找容易的或與你的愛好或理想相關的。這樣不僅做起來動力更大,對你以後申請大學和獎學金也有一定的幫助。

很多人在完成40小時後還會接著幹(勞動模範啊)這樣不僅幫助申請大學,也可以積累一下你在社會上的工作經驗。

至於literacy test(osslt),我建議大家不用過於擔心。它的要求是pass了就行,而且成績不會被算進你的平均分內。這個考試十年級做,我在9年紀英語得了85分,十年級osslt考了接近滿分,很容易,而且英語不好的中國學生也不必擔心,因為10年紀沒過可以接著考,再考一次估計就肯定能過了。

5樓:中國網海外地產

很多學生去加拿大留學前,

會或多或少的在腦海裡想想一下將來在加拿大的留學生活,下面從準留學生去加拿大留學的行裝準備,到達加拿大後的醫療保險和平時食物購買等幾方面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留學生在加拿大的留學生活。希望能讓大家對加拿大留學生活有更深入的瞭解。

行裝:重要證件隨身帶

學生應提前準備好簽證申請材料,包括學校錄取通知、家庭經濟證明、擔保金等。順利獲得簽證後準備出發時, 應準備好加拿大入境需要提供護照、機票、過海關信、學校錄取通知書等,這些檔案最好放在隨身攜帶的挎包或者腰包裡,同時在包裡放少量加幣、黑色簽字筆、記錄重要**號碼的記事本等。另外,由於國外很多場合都需要穿著正裝,留學生最好帶上至少1套的西裝或者禮服,而行囊中切忌攜帶肉食製品、種子、水果蔬菜、動物加工品等,避免無法順利過關。

醫療:到校後切記買保險

所有第一次進入加拿大境內的國際學生,均需在機場內的移民局辦理「學習許可」(study permit),「學習許可」為國際學生在加拿大學習及居住的合法證明檔案,請妥善儲存。如果學生在加拿大就讀,只要「學習許可」沒有過期,就可以合法居留在加拿大;如果「學習許可」快要到期了但又未完成學業的話,就要申請續簽了。

學生到學校後可在學校購買醫療保險,而且一定要購買。因為加拿大是一個福利國家,如果沒有買保險,看病是相當昂貴的。留學專家提醒學生要注意學校幫你買的保險是從哪天起哪天結束,續保的時候要保證日期的連續性,還要弄清楚買的是哪類保險,保什麼,不保什麼。

消費:吃食一般較便宜,中國食品卻很貴

留學生表示,在加拿大留學,吃的東西一般相對便宜。除含巧克力的食品及那些加工成成品的食品如罐頭外,其他食品都不加稅。高能量的食品如雞、鴨、魚、肉及蔬菜等都不貴。

每個月花在吃的方面的費用一個人在100加元左右,一般的三口之家也只需要200加元左右。但是,在加拿大,中國食品的**都很貴,如水餃、湯圓等,因為這些都是手工包制,成本較高。其實你可以買點麵粉,在住處自己動手包餃子或湯圓。

其他商品都要加消費稅,在不同地區消費稅的稅率也不同,比如溫哥華是14%,多倫多是13%,其他東部城市是15%,卡爾加里只有7%。另外還要注意,加拿大所有商品標價是**與稅分開寫的,如「100+10%」的意思是這個商品是100加元再加10%的稅,所以總共是110加元。

畢業後可申請最長三年的工作簽證

加拿大放寬了國際學生畢業後的工作簽證,不再要求國際學生畢業後申請工作簽證時,提交僱主聘用證明;也不要求畢業學生要從事與所學專業相關的工作,即可以申請從事任何工作的開放工作簽證,此政策將有助於吸引國際學生到加拿大求學。

加拿大移民局公佈的國際學生畢業後轉申請工作簽證的新方法,只要是在加拿大公私立專上院校完成學位、文憑或是證書,畢業前至少全職就讀8個月,即可取得開放工作簽證,簽證期限最長達到三年,比舊規定延長一年。另外,加拿大留學移民部指出,國際學生只要有一年相關工作經驗,就可以通過加拿大經驗類別移民,申請成為永久居民。

加拿大私立高中的申請條件有哪些,請問加拿大私立高中的申請要求有哪些?是否需要筆試或者面試?

申 拿大公立高中,需要提供最近2 3年的成績單,要列出學過的所有科目,也包括政治 體育等。中英文各一份,都需要學校蓋章。在申請時可填寫三個自己心儀的學校。但如果這些學校沒有名額,教育局將為你指定別的學校,不需要參加面試,也不需要語言成績。18 歲以下的孩子需要加籍公民或永久居民做監護人。加拿大各個私...

留學去加拿大高中的一些問題,關於去加拿大上高中

1,公立私立都不錯 至少比社群的強很多 私立的生活條件更高一些 學習環境也更好一些 2,都可以安排寄宿 具體要看學校 3,home stay解決一部分 餐廳解決一部分4,一般由學校安排home stay 家庭兄弟 問兩邊啊?有啥問題你可以追問 1.私立 2.要看學校 3.私立學校多有自己的食堂,公立...

孩子現在高中理科生,去留學加拿大的話,麻煩問下加拿大本科的工科怎樣

出國留學,以自己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大學?可先對自己目前的情況評估下院校。想要知道自己的成績可以申請到國外什麼學校 什麼專業或者是想知道自己的成績能不能申請到某學校,可以先做一下定位評估。工科是應用數學 物理學 化學等基礎科學的原理,結合生產實踐所積累的技術經驗而發展起來的學科。工科培養目標 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