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益生菌吃多久?可以長期吃嗎

2022-05-12 15:20:09 字數 4115 閱讀 4135

1樓:檀以彤

寶寶由於自身免疫系統發育尚未成熟,母傳抗體在出生後逐漸消失,在出生後最初六年都處於易感期,這段時間很多寶寶都會出現胃腸功能、免疫功能不完善,機體抵抗力較弱,消化功能紊亂,腸吸收不良及感染性疾病等,這種以菌制菌的獨特天然生態**,通過維持腸道菌叢平衡,保持益生菌優勢地位。益生菌的種類有很多,具體服用需要根據藥物說明來確定,這個年齡階段孩子可以常規補充魚肝油,促進鈣吸收和骨生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需要補充益生菌的主要還是在身體出現症狀時,這裡建議服用益生菌調理到症狀消 失,在維持個兩三天就好了,至於能不能長期吃,以lifespace益生菌為例,可以長期 給寶寶服用,但是要適量,每天衝一杯即可,過多反而會影響寶寶自身免疫的發育,不 利於健康。

3樓:vincent章

看新生兒的腸胃反應,如果吃了幾次沒什麼效果可以停止不用,如果吃了後效果好轉,1周後就可以不用吃了,這些益生菌可以停一停。

4樓:浦岸啄勻

新生兒可以長期吃益生菌,吃多久需要根據寶寶個人體質而定。簡單而言益生菌就是聚集在腸道內對人體有益的細菌,益生菌只是細菌的一類,而在人體腸道內還有數不清的細菌,大致可以分成三類:有害菌、有益菌及中性菌。

其中,益生菌和有害菌會相互制約,維持著腸道內菌群的平衡,而腸道內菌群的情況,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寶寶的消化、吸收和免疫功能。正常的寶寶補充life-space益生菌可以起到預防的作用,出現腸道問題的寶寶可以通過益生菌改善腸道問題,一般2到3個星期就可以看到改善效果。簡而言之,益生菌就是對人體有利而無害的有益菌,寶寶可以長期食用。

5樓:洪興

益生菌最好不要長期給寶寶吃的,寶寶有腸胃不適的時候可以適當吃益生菌,腸道恢復後就不用繼續吃了。

嬰兒益生菌一般要吃多久?

6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最好是不要吃,如果孩子確實消化不好可以多喝水,喝水解決不了的再吃益生菌,直到寶寶消化跟得上就行

7樓:heyar啊柯

益生菌有的寶寶不能隨便吃,這個看孩子的體質

8樓:衡販逞菇

建議平時1天1次-2次左右不宜過多,最好考慮lifespace(兒童型),提高孩子免疫力,還能改善細菌感染等。

9樓:

吃多久要視情況而定。 如果說寶寶的腸胃本身就沒有多大問題,那麼只需要給寶寶吃一兩天就可以了;但如果說寶寶本身腸胃出現了問題,吃了益生菌好轉之後,再繼續服用兩到三天鞏固一下就可以了。但是切記不要長期服用益生菌,以免寶寶腸胃對益生菌產生依賴,就像「上癮」了一樣,反而對寶寶不好。

10樓:

嬰兒如果沒有什麼太大的腸道不適,是沒必要吃益生菌的,腸道本身就有有益菌與有害菌的調節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久要看寶寶身體情況而定。

嬰兒益生菌需要吃多久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寶寶的腸胃本身就沒有多大問題,那麼只需要給寶寶吃一兩天就可以了;但如果說寶寶本身腸胃出現了問題,吃了益生菌好轉之後,再繼續服用兩到三天鞏固一下就可以了。但是切記不要長期服用益生菌,以免寶寶腸胃對益生菌產生依賴,就像「上癮」了一樣,反而對寶寶不好。

13樓:國際媽咪

益生菌是用來調節寶寶腸胃功能的一種藥,如果孩子沒有出現腹瀉或是便祕的情況下不建議讓寶寶吃這個的啊。

益生菌嬰兒最多可吃多久?

14樓:國際媽咪易購

不主張長期吃,具體沒有明確的時間限制,調理到症狀消失,維持2~3天就應該停藥了,寶寶腸胃沒多大問題的時候還是要靠自身進行調節比較好。

15樓:重慶中研**病白癜風

建議你到6-12個月就可以給孩子食用了,現在很多孩子都是吃的奶粉,抵抗力上要差一些,就可以給孩子補充一些益生菌,對孩子是有一定的幫助的,益生菌具有調節腸胃功能,但是不能長期大連的食用,要在37°以下的水,一般情況下,一包6克分二次食用,一天二次就可以了。益生菌有以下功能:1、益生菌幫助寶寶增強自身免疫力,增加了抗體(siga)的分泌,使寶寶的免疫系統更加完善,減少生病的機率。

2、益生菌能幫助在這個年齡階段的寶寶促進身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同時使腸道健康穩定的菌群平衡,有了好腸胃,寶寶吃進去的營養才能更好地吸收不浪費。

新生兒益生菌吃多長時間?是否瞭解?

16樓:

新生兒沒有必要吃益生菌,如果孩子的消化功能不是很好,是可以通過吃益生菌來進行調理的,沒有出現積食的問題,就不用吃益生菌,一般情況下,新生兒雖然腸胃功能都沒有完全發育,但是基本的消化功能還是可以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菌種的,像國內常見的life-space的,菌種跟人體一樣,和人體的親和性比較好,長期吃是沒什麼問題的,但是有的菌種跟人體不一樣,這種長期吃的話人體可能就無法很好的適應了。

長期給寶寶吃益生菌會有依賴性嗎?

18樓:可凌蘭

嬰兒期,寶寶的腸道尚未發育成熟,益生元有幫助調節腸道內有益菌和致病菌的平衡,保護腸道健康,提升寶寶的保護力。益生元還具有類似於膳食纖維一樣的保水作用,並促進腸蠕動,形成較大和鬆軟的糞塊,從而減少寶寶的發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我也擔心這個問題,仔細挑選之後,我發現,緩解腹瀉、消化不良、便祕等腸道問題。要選擇菌種是人體本來就有的,這樣跟人體的親和性會比較好,效果也更明顯,國內像合生元這一類的益生菌就可以的,長期吃也不用擔心。

20樓:司彩皇甫仙媛

益生菌是調整腸道菌群的藥物,普通人對益生菌的需求量並不是很多,在正常情況下人體還能自行調整體內的菌群平衡。如果寶寶一切正常,不需要吃益生菌。長期服用會讓腸道形成依賴性。

21樓:折項蒲詩蘭

寶寶吃益生菌會不會有依賴性,這個還是要看益生菌的菌種了,有的益生菌(合生元這一類的)會用和人體一樣的菌種,這樣益生菌跟人體的親和性就會很好,自然就不會有依賴性了;有的益生菌(媽咪愛等等)的菌種是藥用型的。

22樓:臧寰東郭芷

看是什麼型別的益生菌了,那些菌種跟人體一致的益生菌就不會產生依賴性,像國內的合生元就可以,菌種跟人體不一樣,或是媽咪愛之類的藥用型益生菌的話就不建議經常吃了,外來的菌種,是有可能產生依賴性的。

23樓:程敬繩成龍

還是要看你給孩子吃的啥益生菌v了,有的益生菌v甪的是人體本來就有的菌種,你像國內合生元這些,就不會有依賴性呀,有的益生菌v用的是人體沒有的菌種,孩子停止服甪之後,身體補充不到這種益生菌v,可能就會出現不舒服的情況,這種就可能有依賴性。

24樓:幸念仇雨蘭

選對了益生菌

就不會有依賴性,益生菌是可以幫助寶寶調理腸道健康,緩解腹瀉、消化不良、便祕等腸道問題。要選擇菌種是人體本來就有的,這樣跟人體的

親和性會好,效果也更明顯,國內像

合生元這一類的益生菌就可以的,你可以給孩子試試。

請問三個月不到的寶寶吃益生菌能吃多少一天,可以天天吃嗎,對身體有***嗎?

25樓:智愛分享

一,根據醫囑。

二,益生菌本身有說明書的。

三,一般只要符合用量要求就行。

四,產品質量合格的話是可以天天吃的。

五,沒有負作用的。

26樓:仲棺階隙

‎不同牌子要求不一樣吧。‎我們吃‎的康‎萃樂嬰‎幼兒益生‎菌洋甘菊‎滴劑,‎一天5滴,‎食品級‎益‎生菌,‎沒有依賴性。‎藥性‎的好像有‎依賴性。

寶寶可以長期吃lifespace 嬰兒益生菌粉嗎 ?

2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腸胃不好,可以服用益生菌來協調,但是這個是正常菌群吃多了容易造成依賴性,所以還可以選用調理脾胃的藥物一起治,如大山楂顆粒,小兒醒脾顆粒,嬰兒健脾散,還建議合理的新增輔食。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呀。只要是半歲以上的嬰幼兒都可以吃的。 到cw大藥房買啊 。望採納

新生嬰兒可以吃益生菌嗎,新生兒可以吃益生菌

不能吃,母乳餵養是最好的,其次羊奶,新生嬰兒是可以適當吃益生菌的,不過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吃。當寶寶使用抗生素藥出現菌群失調,可能會出現腹瀉 解稀水樣便,可以給補充益生菌,起到調節腸道菌群 腸道功能恢復的作用。當新生兒食慾不振?消化不良 慢性腹瀉以及消化吸收功能不好,也可以補充益生菌,改善消化吸收功能...

新生兒什麼時候開始枕枕頭,新生兒多久可以用枕頭

剛出生的新生兒,由於身體有很多器官和系統發育都尚未健全,所以媽媽需要注意的事項是有很多的,如新生兒在睡覺的時候是不能枕枕頭的,若是讓新生兒枕枕頭會影響到身體健康,那麼新生兒不需要枕枕頭的原因,以及新生兒什麼時候可以枕枕頭?之所以新生兒不需要枕枕頭,是因為剛出生的新生兒,此時脊柱還沒有出現生理彎曲,當...

新生兒可以睡米枕頭嗎裝多少合適,新生兒可以睡拼接床嗎

不建議給新生兒使用較硬的枕頭,新生兒顱骨易變形,主要是由於顱骨的鈣化不完全,骨縫尚未閉合,枕硬枕頭受到擠壓時,會出現骨縫重疊或分離,加之小寶寶活動能力差,反而使頭形容易變偏。指導意見 寶寶出生三個月前,沒必要睡枕頭。此階段嬰兒頸部較短,頭部的寬度大於肩部,頭的枕部與脊柱成直線平行,用較高的枕頭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