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總是拉肚子,吃益生菌能不能改善腸道環境呢?

2023-03-06 22:35:11 字數 3929 閱讀 9705

1樓:要天天喝

新生兒一般情況下是因為腸道菌群紊亂,才會造成拉肚子,可以適當的吃一點益生菌,緩解一下腸胃功能,一定要注意新生兒的保暖,最好貼一個暖肚貼,給寶寶餵奶的時候要保證45度左右,所以在清晨的時候,在寶寶空腹的狀態下,順時針給寶寶按摩一下小肚子有利於改善腸胃。

2樓:沒結婚呢

這個時候最好不要讓他們吃益生菌,因為這是比較常見的情況,剛出生的孩子他們的腸胃系統是比較虛弱的,如果出現一些餵養不正確的方式,就會導致寶寶拉肚子的情況,而且給他們吃藥對於他們健康的發育是非常不利的。

3樓:番茄味雞腿堡

是可以的,這樣做確實可以促進消化,對腸胃是有幫助的,有利於孩子的健康。

4樓:港島妹妹

可以。新生兒可以適量吃益生菌,益生菌有很多優點。

新生兒拉稀可以吃益生菌嗎

寶寶有點腹瀉,吃益生菌能改善嗎

5樓:徽盼生

益生菌是對人體有益的一種活性微生物,它能夠定植於人體的腸道,維護人體的健康,改善腸道的生態平衡都有很大的好處,所以當寶寶出現了拉肚子也就是腹瀉的時候是可以吃益生菌的,但是能否對腹瀉有改善作用要根據引起腹瀉的**而論。

如果孩子是一個病毒性的腹瀉或者是因為受涼或者消化不良引起來的腹瀉,這時候吃益生菌是有效的;如果孩子是因為缺乏乳糖酶引起來的拉肚子,口服益生菌也有一定的效果。

但是,如果孩子是因為急性的胃腸炎、細菌性痢疾,這時候吃益生菌是沒有太明顯的改善腹瀉症狀的效果。

6樓:萊思紐卡

寶寶有點腹瀉,一般的情況下,如果剛開始時吃一些助消化的藥物和蒙脫石散類藥物,腹瀉就會有改善,如果寶寶腹瀉了一段時間,經久不愈,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益生菌,可以調節胃腸道內的菌群失衡,幫助腹瀉的好轉。

寶寶經常拉肚子,可不可以吃益生菌調理?

7樓:今天沒睡醒

寶寶在小的時候很有可能經常會有拉肚子這樣的現象,你也是讓孩子們感覺到非常的難受,所以針對於寶寶拉肚子這樣的一個毛病。可能很多家長們也是想通過一些藥物方面的**,能夠讓孩子們他們的胃部變得更加的舒暢。首先就是很多人就會考慮讓孩子們吃益生菌,能不能去調理他們的肚子其實是可以的。

胃部變得更加的舒暢像這樣的益生菌其實也是所謂的一種微生物的**方法。並且在孩子們出現一些腹瀉的時候,也是可以通過這種方式進行相應的**。而且給孩子們的一些飲食中新增一些物質或者是一些益生菌的話,其實對於一些腹部有一些感染性腹瀉的孩子們來說,是可以去讓他們的腹瀉有所恢復的。

並且對於整個的**過程來看的話,像這樣的益生菌它本身也是能夠給孩子們的身體帶來一定程度上的健康。

讓他們的腹瀉有所恢復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去注意一下這些孩子們他們腹瀉的原因,到底是處於什麼方向的原因。如果是由於消化道的一些感染或者是一些細菌方面的感染的話,可能就要給他們去進行一些抗感染臨床方面的**的話,不然的話光是給他們吃這樣的益生菌可能是完全不夠的。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可以給孩子們去準備一些胃腸粘膜保護劑。

去準備一些胃腸粘膜保護劑尤其是對於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大便形狀非常稀的時候,單純使用這樣的一個益生菌的話無法達到一個快速緩解的狀態。並且像一些蒙脫石散或者是一些其他的藥物,其實也是可以很好的去讓孩子們的腹瀉有所改善,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很有可能也是因為一些過敏性的症狀,或者是由於乳糖不耐受可能也會導致孩子們有所腹瀉。在這種情況下其實新增一點益生菌,其實對於他們來說也是有著一定程度上的幫助的。

8樓:流螢人生

寶寶拉肚子,除了除了要進行對症的抗炎補液**以外,需要應用益生菌調節腸道微生態,增加腸道的抵抗能力,同時也可以口服思密達止瀉收斂,保護胃腸黏膜。

飲食上更要注意清淡柔軟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如大米粥、麵條,儘量不喝奶,不吃粗纖維的東西。

9樓:樂樂在此呢

是可以的,但是要把握益生菌的量,吃的太多,反而對寶寶不利,畢竟益生菌還是有一些特殊成分存在的。

10樓:阿樂秋季雨

是可以吃一些益生菌調理的,但是最好應該吃一些止瀉藥,否則的話孩子會永遠都經常拉肚子。

11樓:行樂樂樂行

是可以的,而且這樣的調理方式也是比較合理的,還有就是要經常注意寶寶的肚子保暖問題,還有就是要多喝水,一定要注意以奶粉和水的配比。

12樓:行樂

可以給孩子吃這些這些調理,這樣也能夠讓寶寶更快的解決問題,還有就是這個時候一定要將寶寶帶到醫院,在醫生的建議下來緩解問題。

13樓:i木心

需要問下醫生,看下孩子是否是腸道問題,不要給孩子隨意吃益生菌。

14樓:墨綠夜晚

當然可以吃益生菌調理了,不過還是要問醫生,遵照醫囑來進行服用。

15樓:愛上我企鵝9啊

是可以吃益生菌進行調理的,益生菌可以改善腸胃的消化和吸收,但是儘量不要長期服用。

16樓:愛唱歌的英

當然不可以了,因為益生菌可能會對寶寶的肚子造成更大的破壞,而且也不適合小孩子喝。

寶寶腸道不適,什麼益生菌適合寶寶吃來改善下?

17樓:暮靜雨

寶寶剛出生沒有多久,腸道都是非常脆弱的,很容易會出現消化不良的問題。為了更好改善消化不良,媽媽可以及時給寶寶補充益生菌。畢竟是第1次給寶寶吃益生菌,也不知道吃哪種好。

那麼嬰幼兒吃哪種益生菌好呢?

1.選擇食品級或保健品級益生菌。

適當的給寶寶補充益生菌,對於寶寶的腸胃是非常有好處的。具體要給寶寶吃哪種益生菌,在選擇益生菌的時候,要選擇保健品類別的益生菌。這類益生菌可以一直給寶寶吃的,能改善寶寶的食慾,改善寶寶的消化功能。

2.選擇大品牌的益生菌。

除此之外要選擇大品牌的益生菌,大品牌的益生菌口碑也很好。在購買之前可以向周圍的寶媽請教一下,看看別人是給寶寶吃哪種益生菌。堅持給寶寶服用益生菌,既可以提高寶寶的抵抗力,也能夠促進寶寶對於營養物質的吸收,從而維持腸道的平衡。

家長們都可以根據自己家的寶寶,來選擇性給寶寶補充益生菌的。在買益生菌時,務必選擇口碑好的益生菌產品,質量有保障,這樣才能夠為寶寶的健長保駕護航。

18樓:林中小樓

寶寶腸道不適,什麼益生菌適合寶寶吃,我給親推薦ofmom益生菌。這款益生菌改善寶寶腸道不適效果還不錯,它是專門呵護寶寶腸道健康的,嬰幼兒食品級益生菌。配方里新增了益生菌+益生元組合(gos+fos)+維生素b2,雙重益生配方,能夠增進腸道蠕動和縮短腸內轉運時間,調節腸道菌群平衡,促進消化與吸收。

菌株採用的是嬰幼兒可用的3種安全菌株,有短雙歧桿菌m-16v、乳雙歧桿菌hn019、鼠李糖乳桿菌hn001,混合菌協同共生,對比單一菌株效果更佳,親可以給寶寶吃這款益生菌試一下的。

益生菌會導致寶寶拉肚子嗎?

嬰兒喝益生菌會拉肚子嗎,嬰兒腹瀉吃益生菌怎麼拉的更多了

19樓:娃娃谷

提到益生菌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因為益生菌能夠調理腸道的正常菌群,用於**消化不良引起來的腹脹腹瀉,如果有消化不良導致的便秘,可以通過服用益生菌來改善症狀,但是也有一些人吃了益生菌會拉稀,那麼嬰兒喝益生菌會拉肚子嗎?嬰兒腹瀉吃益生菌怎麼拉的更多了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益生菌一般是調理寶寶腸胃的,能夠促進寶寶體內菌群平衡,如果有的嬰兒吃了益生菌後會出現拉肚子的情況,可能是其它腸道疾病引起的,建議帶嬰兒去醫院檢檢視看。

嬰兒腹瀉也可能是嬰兒身體對益生菌過敏的原因,如果寶寶吃了益生菌不僅沒有緩解腹瀉情況,反而拉得更多了,應該馬上停止服用益生菌。過敏則表示寶寶腸胃對益生菌並不適應,建議去醫院看看,然後根據嬰兒腹瀉的原因對症**。

父母給嬰兒吃益生菌需要知道的是,益生菌並不是萬能藥物,給寶寶補充益生菌一般是在寶寶腸道菌群失調的時候,如果寶寶的腸胃功能是處於一個正常的狀態,並且沒有其他的不良情況,就不用額外給寶寶補充益生菌。

新生嬰兒可以吃益生菌嗎,新生兒可以吃益生菌

不能吃,母乳餵養是最好的,其次羊奶,新生嬰兒是可以適當吃益生菌的,不過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吃。當寶寶使用抗生素藥出現菌群失調,可能會出現腹瀉 解稀水樣便,可以給補充益生菌,起到調節腸道菌群 腸道功能恢復的作用。當新生兒食慾不振?消化不良 慢性腹瀉以及消化吸收功能不好,也可以補充益生菌,改善消化吸收功能...

新生兒益生菌吃多久?可以長期吃嗎

寶寶由於自身免疫系統發育尚未成熟,母傳抗體在出生後逐漸消失,在出生後最初六年都處於易感期,這段時間很多寶寶都會出現胃腸功能 免疫功能不完善,機體抵抗力較弱,消化功能紊亂,腸吸收不良及感染性疾病等,這種以菌制菌的獨特天然生態 通過維持腸道菌叢平衡,保持益生菌優勢地位。益生菌的種類有很多,具體服用需要根...

你好,拉肚子可以吃泡菜嗎,拉肚子還能不能吃辣泡菜

拉肚子時應該少吃甜食,因為糖類易發酵和脹氣應該少吃些蔬菜,因為平時蔬菜對身體沒有不良影響,當人腹瀉時胃酸過低,腸內,硝酸鹽還原菌大量繁殖,如果此時吃蔬菜的話會導致中毒引起腸源性紫紺,少吃生冷的水果,還有油炸油煎的食物。不行,拉肚子了飲食要清淡,此時吃泡菜會加劇腸胃負擔,正常吃藥外再吃些香蕉,香蕉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