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會讓開發的費棄地。現成為耕地。並和村委會簽定了承包合同。糧食補貼去哪要

2022-05-12 15:20:11 字數 1811 閱讀 9735

1樓:燕趙風人

讓村幹部通過鄉財政所上報。財政局的經濟建設處和農業局負責

2樓:匿名使用者

無權要回。但是前提是你必須有證據證明你們之間有互換承包地協議,同村人的證言、或有什麼書面材料如收條之類的,都行。根據土地承包法五十一條的規定,因土地承包經營發生糾紛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協商解決,也可以請求村民委員會、鄉(鎮)人民**等調解解決。

當事人不願協商、調解或者協商、調解不成的,可以向農村土地承包仲裁機構申請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即:1、你可以與對方協商解決;2、你可以請求村委會、鄉(鎮)人民**等調解解決;3、你可以向農村土地承包仲裁機構申請仲裁;促裁機構一般在縣農業局或相關部門;4、你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你可以不經過1、2、3,直接以對方違反土地承包經營權互換協議向法院起訴。在互換承包地過程中,你們的做法有兩點欠缺,一是無書面協議,二是未報村委會備案。那麼這兩點是不是就意味著你們的互換行為無效呢?

法律並無明確規定,而根據承包法關於因土地承包經營發生的糾紛處理程式看,其中「起訴」是指民事訴訟,那麼就要按民事訴訟的規則來處理這個事,民事法律行為可以採取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或者其他形式,即在不違反法律的前提下,以雙方意思自治優先,所以,只要你能有證據證明你們之間有互換承包地協議,那對方就無權要回,你們應該補籤書面協議,並報村委會備案。這實際上也是民事活動中最基本的誠實信用原則的體現。附:

有關法條《民法通則》第四條民事活動應當遵循自願、公平、等價有償、誠實信用的原則。第五十六條民事法律行為可以採取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或者其他形式。法律規定是特定形式的,應當依照法律規定。

《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三十二條通過家庭承包取得的土地承包經營權可以依法採取轉包、出租、互換、轉讓或者其他方式流轉。第三十四條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的主體是承包方。承包方有權依法自主決定土地承包經營權是否流轉和流轉的方式。

第三十六條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的轉包費、租金、轉讓費等,應當由當事人雙方協商確定。流轉的收益歸承包方所有,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擅自截留、扣繳。第三十七條土地承包經營權採取轉包、出租、互換、轉讓或者其他方式流轉,當事人雙方應當簽訂書面合同。

採取轉讓方式流轉的,應當經發包方同意;採取轉包、出租、互換或者其他方式流轉的,應當報發包方備案。第四十條承包方之間為方便耕種或者各自需要,可以對屬於同一集體經濟組織的土地的土地承包經營權進行互換。第五十一條因土地承包經營發生糾紛的,雙方當事人可以通過協商解決,也可以請求村民委員會、鄉(鎮)人民**等調解解決。

當事人不願協商、調解或者協商、調解不成的,可以向農村土地承包仲裁機構申請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糧食部門與農民簽訂糧食收購合同時,預付款為多少

與人簽訂種植合同,糧食收走不給錢,人也找不到,算詐騙嗎?可以刑事附帶民事嗎

3樓:王舸律師

如果對方是以非法佔有為目的,採取隱瞞真相或虛構事實的手段騙取公私財物的,構成詐騙罪,對其犯罪所得可以要求償還。

4樓:劉付利律師

如果取得物品後失去聯絡,找不到人,也不給錢,應該是涉嫌合同詐騙罪。可以向公安機關報警,是否能立案受理,並給予調查處理不好說。如果能立案的話,可以作為涉案財物予以追繳發還,不屬於附帶民事賠償的範圍。

如果不給立案,可以委託律師通過訴訟的方式向法院起訴他。

5樓:律伴

你好。這種碰到這種事情你可以在律伴,先免費的諮詢下律師,可以用法律去起訴,或者去報警處理的。

糧食買賣中介費合同

6樓:布穀滿天

可簽訂2種合同:1、居間服務勞務合同;2、與供需雙方分別簽訂有價差的買、賣合同

村委會與開發商簽訂土地出讓協議,村民代表未與村民溝通私自簽字

村民代表未與村民溝通私自簽字違法,該合同無效。1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二十四條 涉及村民利益的下列事項,經村民會議討論決定方可辦理 1 本村享受誤工補貼的人員及補貼標準 2 從村集體經濟所得收益的使用 3 本村公益事業的興辦和籌資籌勞方案及建設承包方案 4 土地承包經營方案 5 ...

社群居委會和村委會的綜治員是屬於什麼編制

對頭,是不會有編制的,最多屬於臨聘,村四職幹部還有國家工資,沒5年換一屆,綜治員可什麼都不是哦,可能社群的綜治員就跟保安差不多,綜治員也就是維護治安,檢查消防啊,什麼安全方面的。村一級不是 行政單位,而是群眾自治單位,所以就沒有編制那回事,包括村長 文書 綜治員都是沒有編制的,除了書記,其餘全是合同...

村黨支部怎樣處理好與村委會的關係

村黨支部對村委會是領導關係,這是 黨章 中明確規定的。黨章 規定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在社會基層組織中的戰鬥堡壘,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第31條 街道 鄉 鎮黨的基層委員會和村黨支部,領導本地區的工作,支援和保證行政組織 經濟組織和群眾自治組織充分行使職權。第32條 村委會是村民自我管理 自我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