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六人宿舍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2022-05-13 15:30:12 字數 3189 閱讀 6734

1樓:百味棒

我大學就是住六人宿舍的啊,給我的感覺,有好,也有不好,總體來說,就是利大於弊吧。記得我剛上大學那會,是一個學長帶我去的宿舍,第一次住進了六人宿舍,說不出感覺,學長對我說:「小星啊,你第一次住六人集體宿舍,可能一下子會不習慣,過一段時間就會習慣了的,慢慢體驗吧」。

小學到高中,我都是回家住或在親戚家住的,從不寄宿,這一下子多了那麼多人,真有點不習慣,不過沒關係,學長說了,會慢慢習慣的,嗯,我要學會怎麼融入集體宿舍,和舍友一起生活。

我的宿舍是在3樓,宿友都有玲,花,琴,星,楊,曉,我們六人剛開始關係挺好的,上課從來不會遲到,都是互相叫醒,等齊了再一起下樓,星期天一起打遊戲,或摸麻將,學校有什麼團結活動都是一起參加的,

大學要修的課程很多,我們各自互補,互相學習,搞衛生也是輪流值日,晚上作息時間,都是有規定的,11點之後準時關燈,我在想,住集體宿舍氣氛融洽,比一個人住好處多多,比如可以彼此約束各自的行為。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六人變得熟悉起來,可也隨著時間的過去,我們的矛盾開始激發,更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由熟悉變成了陌生。

大學的生活,大家都知道,自由的時間很多,談戀愛的人也挺多,從大一第二學期開始,我的宿舍六人,除了我和楊,其她的都談戀愛了,從此以後,我們的作息時間開始亂了,也有人開始為了戀愛打亂了原本沒有的生活節奏。

我和楊關係最好,我們去**都是結伴而行,晚上的時候,也只有我倆在宿舍,認真學習做**,其她人都約會去了,晚上11點,我倆都準時睡覺了,她們一個接著一個陸陸續續回到宿舍,有時候進宿舍開燈後,還大聲和她們男友大聲聊天,然後就是沐浴的水聲,好好的覺一個晚上被吵醒幾次。

在宿舍住的時間長了,行禮也越來越多,活動範圍越來越窄,感覺宿舍也慢慢變得很暗,時間久了,她們生活的不檢點都暴露出來了,特別是星期天的時候,本該是誰值日的約會卻忘記了,有時候我和楊實在忍受不了,就當了雷鋒,特別煩的是,電費問題,本該一個宿舍一個電錶,電費平攤,卻有個別宿友不滿意,非要明算賬,還有,個人生活不好的問題,還有人到處去宣揚,這很不厚道。

哎,現在挺懷念之前住的單人間的,自由自在,誰也不會影響到誰。

我還是覺得吧,不管是六人間宿舍還是二人間無人間宿舍,最主要的還是人格問題,一個人如果懂得尊重他人,他人也會尊重她,那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煩惱了。

2樓:張張

我現在是一個大二在校生,而且住的正是六人寢,其實我們學校的宿舍大部分都是六人寢,還有少部分是四人寢,我們班有女生也有住四人寢的,而且我也經常去人家四人寢串門,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六人寢。

我雖然住的是六人寢,但宿舍從來沒有住滿過六個人,大一剛來的時候,大家也都知道,學生名單基本上都是用姓名的首字母按照26個英文字母排序的,而我姓名的首字母是z,所以自然而然的被排在了最後,而我們班女生剛好多出來倆人宿舍住不下,學校就把我和另外一位姓名的首字母為z的同學安排在了和即將畢業的學姐們一起住,她們住的是六人寢,當時她們宿舍是三個人,我倆去了就是五個人,所以宿舍還是沒有住滿,不過這樣感覺也挺好,有個空床可以放東西。因為和班級裡其他女生離的比較遠,所以從那時起,一直都是我倆一起上課,一起吃飯,一去學習,逛街,可以這麼說,一天24小時,有23小時五十分鐘我倆都是在一塊的(那十分鐘估計是去洗手間了),所以我倆的關係也越來越好了。半年過去了,學姐們一個一個都離校實習了,所以整個六人寢的宿舍就只剩下我們倆了,所以如果說我們住的六人寢,不如說我們住的是二人寢。

雖然相比於其他六人寢來說我們宿舍少了些人氣,但是我們感覺這樣還挺好的,因為我倆都是比較喜歡安靜的人,所以感覺這樣特殊的二人寢挺好的。倆人在宿舍想幹嘛就幹嘛,不用考慮其他人的感受,不用擔心地方小的問題,不用害怕處理不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挺好。

不過,再好的二人寢也比不過六人寢那熱鬧歡笑的氣氛,所以內心還是有點羨慕六人一起的集體生活,所以希望學校下年可以給我們安排進來幾個小學妹們,也讓我們在畢業之際體驗一把六人一起的集體生活。

3樓:大叔控

現在六人間的宿舍的話又是怎樣一種狀態呢?可以說也是有好有壞吧,因為人多的話,至少大家都不會覺得太孤單,或者是說很冷清,想找人說話的話你總是可以找到,能跟你一起聊天呀,然後有些比較聊的來的話就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和飯友。這也是一個挺好的理由。

有些人的話,生活方式一樣的話,就可以玩在一塊兒,有些人生活方式不一樣的話,你可能就會有自己的朋友,所以說其實這樣也挺好的,如果說是四人間的話,可能就是朋友的話就會比較少,至於有些方面的話就是也可能是生活習慣的不一樣,然後在家的話可能就會在某些方面出現分歧,不過覺得需要的話都挺好的,就是可以相互去磨合,然後慢慢去理解對方,互相幫助,我覺得這也是一間宿舍裡面你能學到的一些很多東西,所以說當我們在學校的時候,我們都應該好好去,珍惜我們的室友,因為畢竟陪伴在我們整個大學生涯的,就是他們呀,希望大家都能夠相處愉快吧!

4樓:alex鴨梨喲

這六人寢室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我感覺還是挺好的呀。以為現在的我就住在六人寢室裡面。六個人說多那並不多,但是也絕對是不少。

在日常的生活中會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呀。在一起真的會因為人多而感覺到開心。在六人寢室裡面最方便的就是不需要發愁鬥地主人都湊不齊了。

無論什麼時候,當你想要去玩的時候,其餘的五個人中總有一個人會陪著你。

在五個人中肯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朋友的。但是那,凡事嗎,總是有好有壞嗎。很尷尬的一件事情就是,因為是大學嗎,大家都開始穿自己的衣服了。

寢室還有一些家裡學校很遠的。所以那,寢室的空間就成為了很大的問題。

因為六個人那,但是寢室的空間畢竟是有限的。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就會真的是很擁擠。最典型的就是,當早晨大家都起來洗漱的時候。

寢室真的是擠到爆,梳妝的鏡子只有一個,只能排隊咯。這就是很尷尬的時候。其實那,我感覺,六人的寢室還是好處多於壞處的。

因為在那裡你有著五個人對你的關愛。你們天天可以一起去上學,一起放學。

在上學的路上也不會感覺到孤單。最好的就是,當你不開心的時候,總會有人站在你的身邊陪著你。一直在你的身後。

無論你做什麼,你多麼的任性,你在哪個舉目無親的學校裡面還有一個只屬於你自己的家。這裡有你的家人,有你的朋友。所以,住在六人寢室裡面很開心的呀。

可能真的是我所在寢室裡面的每一個人都是那種比較好相處的人,如果遇到了那種不好相處的人,就是兩個人一個寢室也會感覺多的呀。所以,這個鍋就不應該是六人寢室去背。和那種事情多的室友在一起相處也是一種很難熬的體驗,因為在這個寢室裡面,大家一起休息的地方里面,總有著那種你不喜歡的氛圍,

自然而然的你會感覺不到開心的,也不會在**感覺到家人一般的溫暖。關鍵還是要看隊友的,那你要是碰上了豬隊友的話,那你就只能去自求多福了。誰讓你命不好那。

這個是誰都幫不了你的事情了。所以,在你進入寢室之前一定要祈求長生天的保佑呀。保佑你可以有一群可愛的室友,乞求你可以在**有美好的值得回憶的時間。

有「幼稚」老爸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每次打 給他都不會超過一分鐘,然後他會掛的比誰都快 最主要的是,如果你很久沒和他通話,或者平時都是打給媽媽的,他就會默默的吃醋,唸叨說你都不打 給他,沒錯,我就是有一個愛吃醋的爸爸!一個別扭的幼稚鬼。感覺自己是魯班再世,其實是無敵破壞王。明明凳子不穩墊個腳墊就好,鋸了好幾次凳子腿兒,直接把我凳子鋸矮...

非常能吃辣,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就是隻要去吃飯,調味料裡面如果有辣椒之類的,會下意識的先挑一筷子直接試試味。如果這個辣椒好吃夠辣就放在主食裡,不好吃就不放。還有吃kfc的薯條的時候是用辣椒粉蘸薯條,不喜歡吃番茄醬,火鍋吃鴛鴦鍋覺得很委屈。就是大家圍在一起吃四川火鍋,我吃的很淡定,別人都在狂吐舌頭,好好玩哦。就每次在外面吃東西都會有...

無所畏懼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無論有什麼困難,有什麼挫折,自己只要咬咬牙,就能夠堅持過去,有一種最後一搏的感覺。我記得在我讀高三的那一年,自己就有這種感覺,學習壓力特別的大,每天都要複習到很晚,甚至是回到寢室該休息啦,自己也會點著檯燈看書。面對高考,自己是無所畏懼的,無論有什麼困難自己都會堅持下去,就算是不睡覺,自己也要把功課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