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是什麼顏色的?為什麼,太陽有幾種顏色?為什麼?

2022-05-14 07:30:14 字數 5805 閱讀 6088

1樓:可琪理瑞

白色!因為沒有大氣對陽光進行散射作用,因此不會散失藍色光成分。太陽光是吸收光譜的,看上去就是白色。

在地球上看是黃(紅)色是因為大氣對太陽光起到了散射作用,藍色光被散射,所以我們看到天是藍色,剩下的就顯黃(紅)色了!

太陽有幾種顏色?為什麼?

2樓:y神級第六人

平時可見的太陽光為白色,因而說它是「白色光」,其實,太陽光是由顯示出各種不同顏色的色光所組成.光具有「波」的性質.比如說,水面波,沿繩索傳播的波,還有聲波等,都是波。

光譜中所包含的各種色光之所以顯示不同的顏色,其實是這些光的「波長」不相同的緣故.所謂波長,是指一列波的波峰(波的最高點)與波峰之間或者波谷(波的最低點)與波谷之間的距離。就光顯現的顏色而言,按照紅,橙,黃,綠,青,藍,紫的順序,光的波長依次越來越短。

但是,光並不限於眼睛可以看見的這些「可見光」。

此外還有許多眼睛看不見的其他光。如「紅外線」和「紫外線」,這些光也都是光。紅外線是波長比紅色可見光的波長還要長的光(在光譜上位於紅色之「外」)。

紫外線是波長比紫色可見光的波長還要短的光(在光譜上位於紫色之「外」)。紅外線和紫外線都是人眼看不見的光,但是這些也是太陽光中所包含的光。

3樓:超級天文

我們看到的太陽發出的光是白色的,但是如果用三稜玻璃,就會發現太陽光被折射成了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事實上,太陽會發出各種光,光的波長決定了光的顏色。光也是一種波,波長就是波峰到波峰或波谷到波谷的距離。

我們看到的光是可見光,它只佔了光的一小部分。所有的光按照波長從短到長排列是:

伽馬射線、x射線、紫外線、可見光(從紫色到紅色)、紅外線、微波、無線電波。

雖然大部分光都是不可見光,但是我們可以用它們探索更遙遠的宇宙。

4樓:不僅僅是誠實

太陽發出的可見光有7種,

不可見光還包括紫外線紅外線,和各種射線。太陽是色溫為6300k,發出黃色光。

赤橙黃綠青藍紫.

太陽所發出的輻射是全波段的,也就是從γ射線到無線電波都有。但人所能看到的,只有可見光波段。一般將可見光分為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基本色彩,當然在它們中間是有過渡的。

太陽光有n種顏色但我們肉眼只能看到7種顏色,當然是在陽光被分解之後太陽光中還有我們看不見的光譜

紫外光(線)和紅外光(線)

太陽是什麼色彩 的嗎?會有哪些顏色

5樓:河傳楊穎

太陽是藍綠色的。

太陽是藍綠色的恆星,它的峰值波長位於光譜的藍色和綠色之間。這個事實尤為重要,因為恆星的溫度是與它發射出的光的主要波長顏色有光。太陽表面溫度大約是5800k,光波長大約為500奈米,為藍綠色。

但由於人眼觀測的因素,太陽看起來的顏色更傾向於淡黃白色。

儘管很多人稱恆星看起來像綠色的,實際上大多數觀測者並沒有觀測到恆星呈現綠色,除了使用的望遠鏡產生的光學效應,或者個人視覺和對比度導致的偏差。恆星會釋放出光譜( 「彩虹」 )的顏色,包括綠色。

一種顏色在整個輻射中占主導地位,並且它位於恆星發出光的波長範圍以內,綠色和其它顏色相混合時,恆星會顯示出白色。對於恆星而言,一般呈現的顏色按溫度從低到高依次為紅色,橙色,黃色,白色和藍色。所以從人眼觀測角度說,並不存在綠色恆星。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生命週期

太陽是在大約45.7億年前在一個坍縮的氫分子云內形成。太陽形成的時間以兩種方法測量:

太陽目前在主序帶上的年齡,使用恆星演化和太初核合成的電腦模型確認,大約就是45.7億年。這與放射性定年法得到的太陽最古老的物質是45.

67億年非常的吻合。

太陽在其主序的演化階段已經到了中年期,在這個階段的核聚變是在核心將氫聚變成氦。每秒中有超過400萬噸的物質在太陽的核心轉化成能量,產生中微子和太陽輻射。以這個速率,到目前為止,太陽大約轉化了100個地球質量的物質成為能量,太陽在主序帶上耗費的時間總共大約為100億年。

6樓:你不知啵

太陽是白色,因為大氣層對陽光產生折射所以我們看到的太陽是橙色或紅色。

7樓:憎惡之巨怒

太陽有七種顏色,赤橙黃綠藍靛紫。

8樓:

太陽在太空中看是白色的(七色混合),地球上肉眼看早晨及黃昏是硃紅色的,中午看到的是白色或黃白色,通過溫度來算又是綠藍色的,以上述(除溫度)太陽是七色組成的,早傍是紅色因為當早上太陽斜射時,要穿過較厚的大氣層.太陽光的七色光譜中,紅色光穿透最強,其它光穿透力弱而被吸收,因此看太陽呈紅色.

9樓:淺溪

赤橙黃綠藍靛紫,準確的說是七種光混合而成的。

太陽是什麼顏色的?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牛頓用分光術用三稜鏡把白色的陽光七色(紅橙黃綠藍靛紫),又用三稜鏡把這七色重新合成白色。不信,你可以做一個有七色的陀螺,轉起來,會發現七色又合成了白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是白色的,而之所以是白色,是因為是由赤橙藍綠青藍紫結合在一起從而反映出白色來.

12樓:老妖婆

太陽是七色的,像彩虹的顏色,是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

13樓:

你在晴朗的天氣,正對前太陽看,看到什麼顏色就是什麼顏色了,看仔細了,多看會兒!!!

14樓:

白色!因為沒有大氣對陽光進行散射作用,因此不會散失藍色光成分。太陽光我忘記了是不是全光譜的,即便不是也是吸收光譜,看上去就是白色。

在地球上看是黃色是因為大氣對太陽光起到了散射作用,藍色光被散射,所以我們看到天是藍色,剩下的就顯黃色了!

15樓:尨殤

太陽能夠放出許多波長不同的光波,有許多不同的顏色咯

太陽到底是什麼顏色的?

16樓:烏痴瑤允渺

在晴朗的夜晚,我們看到天空有數不盡的星星,星星的顏色沒有多大區別,基本上都是黃白色的。但實際上,星星的顏色是不同的。如果用望遠鏡觀察這些星星,就會看到它們有各種顏色,非常漂亮,令人賞心悅目。

那麼,星星為什麼有不同的顏色呢?

星星的不同顏色是由它本身的溫度所決定的。星星表面的溫度不同,它發出光的顏色就不同。比如發白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很高,可達11500度以上;發紅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600-3600度;發藍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5000-40000度。

而太陽表面溫度是6000度,看上去是黃顏色的。

因為我們距離星星非常遙遠,加之大氣的折射作用,所以用肉眼看不到星星五顏六色的光。

快樂鳥2094

回答採納率:17.8%

2008-07-23

12:47

檢舉在晴朗的夜晚,我們看到天空有數不盡的星星,星星的顏色沒有多大區別,基本上都是黃白色的。但實際上,星星的顏色是不同的。如果用望遠鏡觀察這些星星,就會看到它們有各種顏色,非常漂亮,令人賞心悅目。

那麼,星星為什麼有不同的顏色呢?

星星的不同顏色是由它本身的溫度所決定的。星星表面的溫度不同,它發出光的顏色就不同。比如發白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很高,可達11500度以上;發紅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600-3600度;發藍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5000-40000度。

而太陽表面溫度是6000度,看上去是黃顏色的。

因為我們距離星星非常遙遠,加之大氣的折射作用,所以用肉眼看不到星星五顏六色的光。

太陽是什麼顏色的

17樓:坑啊

什麼銀色都有隻要你快了,親

太陽可以畫什麼顏色,太陽是什麼顏色的?

額,要看什麼景色了,早晨橙紅,夕陽大紅,海邊夕陽綠色,正午用黃色淡染即可 你如果問不能畫成什麼顏色我可以回答你沒有什麼顏色不能,這麼問得話,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了 紅色 黃色,從創作上來說的話,只要你喜歡就行 春天,春天的太陽該畫什麼顏色的呢?噢,畫個彩色的。因為春天是個多彩的季節。太陽是什麼顏色的...

太陽有不同的顏色春天是什麼顏色,春天的太陽是什麼顏色的

春天的顏色是七彩的,綠的樹,五顏六色的花,潔白的雲。每一樣在都是太陽照射而出的希望能幫到你。春天的太陽是什麼顏色的?1 在外太空看,是偏橘色的黃色。由於大氣的存在,我們看到的是白色的。其原因是射到地面的太陽光,在人眼看來,是白色。看成白色,主要用到的是色度學的知識了。下面三張圖,分別是太陽光譜,以及...

太陽是什么顏色的,太陽是什麼顏色的?

太陽不是隻有一種顏色的,因為太陽是一個會變顏色的天體,太陽把氫燒盡後會變成一顆紅巨星,是紅色,現在的太陽是大紅的,再往後就會變成一顆白矮星,是白色的.童年時太陽是淺紅色的,而地球上的彩虹也是太陽引起的,那就說明太陽有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這7種顏色 太陽有七彩顏色 赤橙黃綠青藍紫 太陽是什麼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