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太陽光球上的米粒組織,太陽是什麼顏色的

2022-05-25 03:45:11 字數 3528 閱讀 7364

1樓:匿名使用者

米粒組織是太陽光球層上的一種日面結構。呈多角形小顆粒形狀,得用天文望遠鏡才能觀測到。米粒組織的溫度比米粒間區域的溫度約高300℃,因此,顯得比較明亮易見。

雖說它們是小顆粒,實際的直徑也有1000公里~2000公里。明亮的米粒組織很可能是從對流層上升到光球的熱氣團,不隨時間變化且均勻分佈,且呈現激烈的起伏運動。米粒組織上升到一定的高度時,很快就會變冷,並馬上沿著上升熱氣流之間的空隙處下降;壽命也非常短暫,來去匆匆,從產生到消失,幾乎比地球大氣層中的雲消煙散還要快,平均壽命只有幾分鐘,此外,近年來發現的超米粒組織,其尺度達3萬公里左右,壽命約為20小時。

  有趣的是,在老的米粒組織消逝的同時,新的米粒組織又在原來位置上很快地出現,這種連續現象就像我們日常所見到的沸騰米粥上不斷地上下翻騰的熱氣泡。

2樓:匿名使用者

**雲"**雲"是指**即將發生時,震區上空出現的不同顏色的,如白色、灰色、橙色、橘紅色等帶狀雲。其分佈方向同震中垂直,一般出現於早晨和傍晚。

2023年6月27日,有位日本人發現日本奈良市上空出現了"**雲",他斷定將有**發生。第二天在日本福井、果然發生了7.3級大**。

2023年,我國唐山**前夕,也有人發現"**雲"。

**工作者們認為,**即將發生時,因地熱聚集於**帶,或因**帶岩石受強烈應力作用發生激烈摩擦而產生大量熱量,這些熱量從地表面逸出,使空氣增溫產生上升氣流,這氣流於高空形成"**雲",雲的尾端指向**發生處。也有的認為,"**雲"的必然性尚缺乏實驗資料,也可能是一種巧合。究竟如何,有待進一步考證。

光球層是什麼

3樓:熊熊昆鵬

光球層 光球層的上面是色球層。太陽能量經過這一區域自中心向外傳遞。這一層可見太陽耀斑。

耀斑是太陽黑子形成前在色球層產生的灼熱的氫雲層。在光球層的某些區域,溫度比周圍稍低(通常是4000攝氏度),這便是黑子。

另一種是在太陽活動時輻射出來,速度比較大。在飛到地球附近時,速度可達1000~2000km/s,粒子含量也比較多。每立方厘米含質子數為幾十個。

這種太陽風稱為「擾動太陽風」,高速太陽風對地球的影響很大,當它抵達地球時,往往引起很大的磁暴與強烈的極光,同時也發生電離層騷擾。 太陽風的主要成分是氫粒子(質子和電子)和氦粒子(氦原子核與電子),其中質子約佔91%,氦核約佔8%。此外還含有微量的電離氧、鐵等元素。

太陽風密度處於隨時變化之中。

太陽大氣的最外層稱為日冕。這一區域有日珥。日珥是在色球層上部產生的巨大火焰。日冕的最外面向太空伸展並輻射出從太陽產生的粒子。日冕僅在產生日全食時才能被看到。

光球是一層不透明的氣體薄層,厚度約400公里,它輻射出太陽能量的絕大部分。上面的斑點結構稱為米粒組織,是太陽熱氣體雲的頂部,大小約為300~1450公里,形狀為不規則多邊形,持續時間約7~10分鐘,有垂直方向的振盪。光球的能量來自不同深度,形成不同溫度的表面大氣。

想像我們自飛機上往下看空中雲層,我們僅能看到雲外觀,雲層內部卻無法看到,光球層就相當雲層外觀,我們無法看穿太陽進一步構造。一般而言太陽半徑是指由核心至光球層距離。光球層是我們平常所見的太陽表層,約500公里厚,溫度約4500-6000 ok,壓力為數百個大氣壓,密度約為10000g/cm3。

由於在光球層下面氣體密度較高,也較熱,因此輻射出較多的光。它的溫度及密度適當,能產生足夠的光子,並逃離太陽的表層。因有大氣層存在無法直接偵測到這光球層下的光子輻射,而光球層上面的氣體密度太低,無法放出足夠的光子。

由於大氣層的溫度足以遊離大部份的原子,因此在氣體內有許多的自由電子,而中性的氫原子能補獲一個自由電子成為h-離子,h-很容易吸收光子,因而也使光球層對光子非常的不透光(opaque),使光球層底下的光子不易逃脫,因而我們所見的光球層是隻有薄薄一層而已。

所見的太陽光,多來自於光球層的包含著少數從下層約8000°k來的,及較上層區域約4000°k來的光子,而主要的光是來自中心的6000°k區域,因此光球層的光子是由不同溫度區域的氣體所放射出來的光子混合起來的。

光球層並非均勻亮度,它上面間雜著約數百萬顆的明亮的區域,我們稱之為米粒組織(granulation)。每個米粒組織直徑最小都將近1500公里,此一結構是由對流所造成的。這些米粒組織從形成、到處移動至消失平均時間約八分鐘。

米粒組織的中心部份是向上湧升的氣體,且比周圍下沉的較暗氣體來得熱些,米粒狀的亮斑是太陽外層對流層向上湧翻氣體的頂部部份,這些由對流層底層湧上來的熱氣體,到達了光球層後加熱光球層,使這部份比周圍亮,當這些氣體冷卻了,它們往下沉,因此這部份的光球層變得較冷也較暗。米粒與米粒間的間隔是暗色的區域,它們的生命週期約10分鐘,然後消失或者是和相鄰的米粒組織合併。

太陽是什麼顏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太陽系的中心天體。銀河系的一顆普通恆星。與地球平均距離14960萬千米,直徑139萬千米,平均密度1.409克/釐米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如果用肉眼仔細看,它內部其實是藍色的,亮藍亮藍的深藍深藍色的,看著非常舒心好似能淨化心靈的感覺,用肉眼看一定要把心靜下來不然就是白花花的很晃眼,看的時間不要太長几秒幾十秒就可以了。

6樓:好發人員

太陽是七彩色的,肉眼看到的白,黃,橙,紅,藍,銀灰,都是假象。

7樓:輸不起

科學家們!太陽是銀灰色我可以確切的看到太陽

8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是白色的,肉眼所看是紅色、橙色、黃色的。 (若認為可以,請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表面溫度約6000k按光譜型劃分為g2v型,所以是顏色偏黃的恆星。只是由於我們距離太近,其他色光強度也還較大所以像是白色,如果離得遠些比如1-2光年就很容易看出是黃色的。

10樓:花落誰知

白色,因為陽光經過色散之後是: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七種顏色混合後是白光。

11樓:兩眼蔥

是白色的!因為太陽的光是氫,氦聚變發出的,而他們發出的光是白色的,又由於地球的大氣層,宇宙的黑暗和吸光能力,所以太陽真正的光是白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太陽發出bai的光幾乎為白色,就du是多種顏色的光混合zhi後的色彩dao。色光基本由三種組成專:紅光、綠光、藍光屬。

白色光照射在綠色的葉子上,除了綠色之外的顏色都被吸收,只有綠色光被反射回來,進入我們的眼中,經視覺細胞神經傳遞到大腦,轉換為綠顏色感覺。 對於其它顏色的東西也差不多是同理。比如照在白色上面,所有的顏色的光都反射回來,就是白色感覺。

照在黃色物體上,藍光被吸收,紅色和綠光反射回來,就是黃色感覺。 至於照在黑色上面,紅光、綠光和藍光都被吸收,沒有光反射回來,看上去就是黑的了。夜裡沒有光的時候,看到四處都是黑的,也是一樣的道理。

13樓:孔棟濮陽思源

白色光,是由七色光會聚在一起產生的白光

14樓:羊正候念天真

七彩的…美麗的炫目!

15樓:出榮罕佳思

彩虹是太陽光的另一種體現.

為什麼太陽光能夠變成電,眼睛怕見太陽光,該怎麼辦

太陽能是抄地球上絕大部分能源之 源 bai但是,人類只利用了du太陽能zhi中極少的一部分。要想將dao太陽饋贈的 禮物 變得更有用,最好的辦法就是將它轉變成更便於利用的有效形式,比如人們日常生活中離不開的電。利用太陽光來發電有兩類方式 一類是太陽光直接發電,叫作太陽能光伏發電 另一類是太陽光間接發...

模擬太陽光叫人起床的鬧鐘

我想 樓主應該要的是這個吧 太陽晒屁股才起床 飛利浦陽光喚醒燈 wake up light曾幾何時,一個屌絲最終極的夢想就是,每天太陽晒到屁股了才起床 雖然現在霧霾天氣時發,但是只要有飛利浦陽光喚醒燈 wake up light 那麼陰天你也可以實現這樣的美好願望 當然,不要指望陰天就不用起床了,如...

植物生長依靠太陽光的什么元素?在沒有太陽的情況下能利用什么元素幫助植物生長嗎

植物不需要利用太陽自身的什麼元素,在陽光作用下產生的光合作用能將無機物轉化成有機物並儲存起來,因此植物生長所需的營養主來來自太陽。植物的什麼能依靠陽光提供的能量,利用什麼和什麼製造自己生長所需要的養料 植物的葉能依靠陽光提供的能量,利用水和二氧化碳製造自己生長所需要的養料。綠色植物中含有葉綠素,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