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特點是什麼?太陽的特點有哪些

2023-07-09 09:15:05 字數 1435 閱讀 2640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的特點:

1、太陽會發光、發熱,太陽的表面溫度為5770開爾文;

2、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一個理想球體,從化學組成來看,太陽質量的大約四分之三是氫,剩下的幾乎都是氦,包括氧、碳、氖、鐵和其他的重元素質量少於百分之二;

3、太陽會自轉、公轉,太陽繞銀河系中心公轉;

4、太陽的直徑大約是1392000公里,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質量大約是地球的330000倍,太陽質量約佔太陽系總質量的百分之九十九點八六;

5、太陽位於銀道面之北的獵戶座旋臂上,距離銀河系中心約30000光年,在銀道面以北約26光年,它一方面繞著銀心以每秒250公里的速度旋轉,週期大概是億年。

2樓:萌萌噠

《太陽》這篇課文介紹了太陽的遠、大、熱三個特點。

1、「太陽離我們有億公里遠。」

通過列數字說明了太陽遠的特點。

2、」到太陽上去,如果步行,日夜不停地走,差不多要走2023年;就是坐飛機,也要飛二十幾年。」

通過列數字說明了太陽遠大的特點。

3、」太陽溫度很高,表面溫度有6000攝氏度,就是鋼鐵碰到它,也會變成汽;中心溫度估計是表面溫度的3000倍。」

通過列數字說明了太陽熱的特點。

太陽的特點有哪些

3樓:健身達人小俊

1、太陽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

2、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小行星、流星、彗星、外海王星天體以及星際塵埃等,都圍繞著太陽公轉,而太陽則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公轉。

3、太陽的特點:「熱「。太陽有效溫度等於開氏5800度。

4、太陽的特點:「大「。太陽直徑大約是1392000(千米,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30萬倍;其質量大約是2×10³⁰千克(地球的330000倍)。

5、太陽採用核聚變的方式向太空釋放光和熱,是行星的光和熱的源泉。

4樓:蔡穹介璇

太陽發光、發熱、體積是億立方千米、平均密度克/立方厘米、質量克、表面溫度5770℃、中心溫度萬℃、擁有八個大行星、三個矮行星、擁有現在人類已知的唯一有生命存在和智慧生命的一顆星球--地球。

5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根據課文《太陽》可知,太陽的三大特點是:遠、大、熱。

極度熾熱,不過有一個那人尋味的問題,太陽內部與日冕溫度都很高,但是太陽表面溫度卻遠不及前兩者。

6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太陽的特點:「熱「。太陽有效溫度等於開氏5800度。

7樓:帖誠鄢韞玉

太陽活動是指太陽黑子和耀斑,目前,除了知道它的活動週期外,似乎還不知道它有什麼其他特點。

太陽活動週期為11週年。

8樓:限悉只

太陽的特點是遠,大,熱。

學科的特點是什麼哪, 化學 學科的特點是什麼哪?

特點 化學是重要的基礎科學之一,是一門以實驗為基礎的學科,在與物理學 生物學 地理學 天文學等學科的相互滲透中,得到了迅速的發展,也推動了其他學科和技術的發展。例如,核酸化學的研究成果使今天的生物學從細胞水平提高到分子水平,建立了分子生物學。研究物件 化學對我們認識和利用物質具有重要的作用。宇宙是由...

太陽花為什麼太陽出來才開花,太陽花的特點?

太陽花是喜強陽的植物,從其肉質的莖葉和圓筒狀的葉形看來,它為強烈陽光下的生活做好了充分準備 太陽花的莖葉細胞就像很多可以收放的小閘門一樣,當氣溫高 光線足的時候,這些組織內的細胞充分擴張,養料可以源源不斷地輸送到植株頂端,促使花朵儘快開放 當氣溫低 光線弱的時候,這些細胞又會關上它們的 閘門 水和其...

琺琅彩的特點是什麼,雍正琺琅彩特徵特點有哪些

豆彩 豆青地加彩瓷器,創始於康熙,盛於雍正 是豆青地與開光 粉彩結合。琺琅彩 吸取琺琅釉色繪瓷。康熙時燒製成功 初用外來色料,能表現複雜題材。黃藍紫等色作地,雙勾仿掐絲紋式,為銅胎琺琅格調。雍正時自制料,突破程式結合五彩技法。雍正琺琅彩特徵特點有哪些 一 先看瓷胎,胎質細薄,胎型規則,完整無瑕疵,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