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糖尿病的發病時間,糖尿病發作的時候是怎麼樣的

2022-05-15 13:21:59 字數 5116 閱讀 1486

1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告訴你,糖尿病發病可以是逐步緩慢出現血糖異常,也可以在一定的誘因下突然出現。

你中間隔了兩年沒有檢查,可以發生很多事了。

但是你現在不要緊張。一次檢查異常不能確診糖尿病的,況且你的血糖是空腹的吧?也沒有達到糖尿病診斷標準的,只能說是空腹血糖受損。

建議你空腹8小時以上在去做個ogtt實驗,以明確有無真正的血糖異常。

我是糖尿病專科醫師,你查了有什麼問題可以hi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的一次血糖高不能確診為糖尿病,你可以再複查一下空腹血糖,如果仍舊高過正常值6.1mmol/l,建議你進而再做一下糖耐量實驗和胰島功能測定。糖尿病的發病不分年齡和性別,任何年齡段都可以出現。

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3.15~6.19mmol/l,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7.

8mmol/l,當空腹血糖≥7.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1.1mmol/l為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在6.

1mmol/l~7.0mmol/l則稱為空腹血糖損害。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在7.

8mmol/l~11.1mmol/l則稱為糖耐量減低。空腹血糖損害與糖耐量減低可看做從正常到糖尿病的一個過渡階段,但如果**得當,可以逆轉為正常。

如果**不得當,則發展為糖尿病。

人體血糖正常濃度為:空腹靜脈血漿血糖3.9~6.0mmol/l,餐後靜脈血漿血糖<7.8mmol/l。

糖化血紅蛋白的正常值是小於6.5%。糖化血紅蛋白正常值:4.6~6.4。

葡萄糖耐量試驗及饅頭餐試驗診斷糖尿病的標準:空腹血糖≥7.0mmol/l,2小時血糖≥11.1mmol/l,或任何時間的血糖≥11.1mmol/l,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有相當一部分患者,在早期,血糖雖然已經升高,並達到了糖尿病的診斷標準,可以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沒有所謂的「三多一少」症狀。只要血糖異常升高並達到糖尿病診斷標準就可以診斷為糖尿病。當患者出現症狀被診斷出糖尿病時,大約已經患病2~7年。

甚至當出現危及生命的嚴重併發症,才知道自己得了糖尿病。所以對2型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以及中老年人應定期體檢,以便早期發現。

糖尿病發作的時候是怎麼樣的

4樓:眾神迅影嗑

在血糖持續一段時間高的情況下。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麻疼是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之一,患病率為60%,主要表現為肢體麻木、發涼、疼痛、無力、感覺異常,如果**不及時、不規範,將發展成糖尿病足和肢端壞疽,表現為足部劇烈疼痛、大皰、潰爛、發黑,難逃截肢厄運。

5樓:麻花疼不疼

糖尿病是慢性病,談不上什麼急性發作 糖尿病的症狀大概可分兩大類:一類就是血糖高、尿糖多造成的「三多一少」;另外一類就是併發症造成的症狀。 「三多」就是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這是指比正常人或比原來的情況要多;同時又有「一少」,即體重和體力下降。

但多數糖尿病人不見得消瘦,就是體重比最重的時候下降一點。只要你發現你現在吃飯比原來多,喝水比原來多,但你的體重體力並不好,就應該警惕糖尿病了。按理講,吃得多應該是身體好的,但你的體力又不好,體重有點下降,很容易累。

這時你去查一查,或許你的血糖已經達到糖尿病的標準了。

6樓:手機使用者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表現為三多一少,多飲,多尿,多食,少體重,可以看下有沒有這樣類似的情況,當然要確診是否是糖尿病還要去醫院做近一步的檢查的,保持好心情,多運動,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7樓:韓曉柒系列

您好:血糖升高,嚴重者導致酮症酸中毒,在嚴重這會導致昏迷。 糖尿病可導致感染、心臟病變、腦血管病變、腎功能衰竭、雙目失明、下肢壞疽等而成為致死致殘的主要原因。

糖尿病高滲綜合症是糖尿病的嚴重急性併發症,初始階段可表現為多尿、多飲、倦怠乏力、反應遲鈍等,隨著機體失水量的增加病情急劇發展,出現嗜睡、定向障礙、癲癇樣抽搐,偏癱等類似腦卒中的症狀,甚至昏迷

8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沒有發作這一說法。糖尿病主要症狀 表現為血糖值高,伴隨有尿糖現象。 糖尿病人的特徵主要是 食量大,飲水量大,尿量大,並且伴隨有身體變瘦症狀。

多年的糖尿病人伴隨有身體發出酮臭氣味。主要 是由於身體利用產生酮體的途徑代謝葡萄糖而部分酮體體內積累而致。

糖尿病最嚴重的症狀是什麼?

9樓:賈春寶博士

糖尿病後期發生糖尿病合併症,導致血管和神經病變,出現眼病、腎病、足病等等都影響生活,甚者危及生命。

糖尿病患者日常中常出現對生命有威脅得是低血糖休克。所以再不能確定要進餐的情況下,不要注射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物。平時隨身帶著糖塊,如果有低血糖的情況,及時服用。

1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最嚴重的症狀,就是到後期、終末期、急慢性併發症的後期,所以從急性併發症來說,比較嚴重的症狀是什麼,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導致的昏迷,明顯伴有典型的口乾、多飲、多尿、消瘦、比較乏力,然後逐漸發展到昏迷,甚至有些爛蘋果味的呼吸,這是比較重的急性的併發症情況,同樣是中毒,除此之外還有慢性併發症到了後期。慢性併發症,剛才講的從眼睛來說,糖尿病眼病、眼體病變、眼睛看不到東西嚴不嚴重,肯定嚴重,這種已經是致殘的,包括尿毒症的病人腳腫,整個都是浮腫,營養跟不上,那些東西都是比較重的,到了後期還有糖尿病心臟方面的病變,心衰反**作、心梗、心痛、風痛發作,以及下肢出現壞疽,然後要截肢,這些都認為是糖尿病的較嚴重的症狀,和體徵之一。所以綜合來說,一定要了解糖尿病可能會到底什麼情況,會有哪些併發症,那些併發症都有哪些表現,才能心裡有底。

早期干預,早期及時**,不要等到最嚴重的時候才過來,到時候對身體的損害,預後以及後期的花費、維護都比較不好,帶來比較差的預後,所以早期**,早期預防,早期控制,這才是糖尿病**的正確的選擇。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是什麼

11樓:包桂花錢醜

糖尿病的發病原因至今尚未完全闡明。但經過幾十年的臨床研究,一致認為糖尿病是一個多**的綜合病徵。其發病原因主要與下列因素有關。

(一)遺傳因素。糖尿病具有家族遺傳易感性。調查發現,糖尿病親屬的發病率比非糖尿病親屬高17倍。

而且,2型糖尿病的遺傳傾向較1型糖尿病更為顯著。目前,多認為糖尿病遺傳傾向由「多因子—多基因」決定。糖尿病遺傳的不是它本身,而是它的易感性。

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但瓜豆的種子在土壤裡必須有適宜的陽光雨露,才能生長、發芽、開花、結果。

糖尿病的易感性好像是種子,必須有某些環境因素作用才能發生糖尿病,這些環境因素主要包括肥胖、體力活動減少、飲食結構不合理、病毒感染等。

(二)肥胖。據一項25萬人群調查顯示,肥胖是2型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因素之一。臨床觀察發現,肥胖者2型糖尿病患病率明顯高於非肥胖者。

特別是腹型肥胖(中心型肥胖)。其機理主要在於肥胖者存在著明顯的高胰島素血癥,而高胰島素血癥可以使胰島素與其受體的親和力降低,導致胰島素作用受阻,引發胰島素抵抗。這就需要胰島β

細胞分泌和釋放更多的胰島素,從而又引發高胰島素血癥。如此呈糖代謝紊亂與β

細胞功能不足的惡性迴圈,最終導致β

細胞功能嚴重缺陷,引發2型糖尿病。腹部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原本就比其他部位低,而腹部肥胖患者,這種細胞又大量增多,從而使葡萄糖清除率明顯降低,導致高血糖,引起糖尿病。

(三)體力活動不足。人們研究發現強體力勞動者併發2型糖尿病遠低於輕體力勞動或腦力勞動者。體力活動可增加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體重,改善代謝,減輕胰島素抵抗,使高胰島素血癥緩解,降低心血管併發症。

因此,體力活動減少已成為2型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因素。

(四)飲食成份結構不合理。無論在我國還是在西方,人們的飲食結構都以高熱量、高脂肪為主。而熱量攝入過多超過消耗量,則造成體內脂肪儲積引發肥胖。

同時,高脂肪飲食可抑制代謝率使體重增加而肥胖。肥胖是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原因。一項調查證實,常年食肉食者,糖尿病發病率明顯高於常年素食者。

主要與肉食中含脂肪、蛋白質熱量較高有關。所以,飲食要多樣化,以保持營養平衡,避免營養過剩。

(五)精神神經因素。在糖尿病發生、發展過程中,精神神經因素所起的重要作用是近數年來中外學者所公認的。因為精神的緊張、情緒的激動、心理的壓力會引起某些應激激素分泌大量增加,而這些激素都是升血糖的激素,也是與胰島素對抗的激素。

這些激素長期大量的釋放,勢必造成內分泌代謝調節紊亂,引起高血糖,導致糖尿病。

(六)病毒感染。某些1型糖尿病患者,是在病人患感冒、腮腺炎等病毒感染性疾病後發病的。其機制在於病毒進入機體後,直接侵及胰島β

細胞,大量破壞β

細胞,並且抑制β

細胞的生長,從而導致胰島素分泌缺乏,最終引發1型糖尿病。

(七)自身免疫。1型糖尿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在病人血清中可發現多種自身免疫性抗體。其機制主要在於,病毒等抗原物質進入機體後,使機體內部免疫系統功能紊亂,產生了一系列針對胰島β

細胞的抗體物質。這些抗體物質,可以直接造成胰島β

細胞損害,導致胰島素分泌缺乏,引發糖尿病。

12樓:波晨軒

1、遺傳因素:糖尿病具有家族遺傳易感性。但這種遺傳性尚需外界因素的作用,這些因素主要包括肥胖、體力活動減少、飲食結構不合理、病毒 感染等。

2、肥胖:肥胖是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原因。尤其易引發2型糖尿病。

特別是腹型肥胖者。其機理主要在於肥胖者本身存在著明顯的高胰島素血癥,而高胰島素血癥可以使胰島素與其受體的親和力降低,導致胰島素作用受阻,引發胰島素抵抗。這就需要胰島β- 細胞分泌和釋放更多的胰島素,從而又引發高胰島素血癥。

如此呈糖代謝紊亂與β- 細胞功能不足的惡性迴圈,最終導致β-細胞功能嚴重缺陷,引發2型糖尿病。

3、活動不足:體力活動可增加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體重,改善 代謝,減輕胰島素抵抗,使高胰島素血癥緩解,降低心血管併發症。因此體力活動減少已成為2型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因素。

4、飲食結構:高脂肪飲食可抑制代謝率使體重增加而肥胖。肥胖引發2型糖尿病常年食肉食者,糖尿病發病率明顯高於常年素食者。

主要與肉食中含脂肪、蛋白質熱量較高有關。所以,飲食要多樣化,以保持營養平衡,避免營養過剩。

5、精神神經因素:在糖尿病發生、發展過程中,精神神經因素所起的重 要作用是近年來中外學者所公認的。因為精神的緊張、情緒的激動、心理的壓力會引起某些應激激素分泌大量增加,而這些激素都是升血糖的激素也是與胰島素對抗的激素。

這些激素長期大量的釋放,勢必造成內分泌代謝調節紊亂,引起高血糖,導致糖尿病。

6、病毒感染:某些i型糖尿病患者,是在病人患感冒、腮腺炎等病毒感染性疾病後發病的。

關於糖尿病請教專家,急,糖尿病的問題!真心請教專家們!跪謝。

肯定不是併發症。因為糖尿病併發症多指眼底 腎臟 足底等。首先看看血糖是否接近正常。看來是58歲左右檢察出是糖尿病。怎麼也比40來歲就診斷為糖尿病輕一些。該病就是終身疾病,吃藥或注射胰島素。如果 長皰疹進而成瘡,那要注意保持血糖正常,合理用藥,因為血糖高細菌更容易繁殖,而不易痊癒。可到醫院相關科室看一...

糖尿病治療辦法,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的 的話分為三大部分 一是飲食,二是運動,三是降糖藥物的選擇。降糖藥物的選擇可以分為口服降糖藥物和胰島素兩大類。具體選擇哪類的藥物更適合,需要根據血糖水平,胰島功能及併發症的情況決定。糖尿病保養就是需要門診隨訪,糖尿病患者要定期的監測空腹以及三餐後兩小時血糖。定期到門診複查血糖 糖化血紅蛋白 ...

糖尿病的治療,糖尿病如何治療

糖尿病服用藥物 一般服用磺脲類藥物 雙胍類降糖藥 葡萄糖苷酶抑制劑 胰島素增敏劑以及格列奈類胰島素促分泌劑。不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 是有區別的,1型糖尿病需要通過胰島素 而2型糖尿病則先是口服降糖藥,如果沒有收到效果的話,就採用聯合 的方式。1型糖尿病一旦確診就要使用胰島素的降糖 2型糖尿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