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家庭治療,治療糖尿病如何

2023-03-18 13:55:08 字數 3251 閱讀 9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飲食、鍛鍊身體。

**糖尿病

2樓:

摘要。糖尿病是一組因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和(或)胰島素利用障礙引起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代謝紊亂xing疾病,以高xue糖為主要標誌。糖尿病的典型臨床表現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下降,以及xue糖高、尿液中含有葡萄糖等,病程久可引起多系統損害,導致眼、腎、神經、心臟、xue管等組織器官的慢xing進行xing病變、功能減退及衰竭,病情嚴重或應激時可引起急xing嚴重代謝紊亂。

糖尿病是導致心腦xue管疾病、si亡、截肢、失明、腎功能衰竭和心力衰竭的重要原因。

諮詢記錄 · 於2022-08-23

**糖尿病。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糖尿病糖尿第一飲食控制,首先患有糖尿病後不管是1型2型一定要飲食控制,第二是適當的運動,第三是藥物**,在飲食和運動的基礎上通過藥物來幫助控制xue糖。第四是關於糖尿病的自我監控,如在家裡自測xue糖,監測尿糖等。

糖尿病是一組因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和(或)胰島素利用障礙引起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代謝紊亂xing疾病,以高xue糖為主要標誌。糖尿病的典型臨床表現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下降,以及xue糖高、尿液中含有葡萄糖等,病程久可引起多系統損害,導致眼、腎、神經、心臟、xue管等組織器官的慢xing進行xing病變、功能減退及衰竭,病情嚴重或應激時可引起急xing嚴重代謝紊亂。糖尿病是導致心腦xue管疾病、si亡、截肢、失明、腎功能衰竭和心力衰竭的重要原因。

**糖尿病如何

糖尿病**?

能**糖尿病嗎

糖尿病患者可以**嗎?

3樓:暮靜雨

糖尿病是現代社會發病率非常高的一種疾病。很多糖尿病都是具有遺傳傾向的。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都希望可以儘早治好糖尿病,希望可以將自己的糖尿病去根。

但是這只是一種美好的願望。那麼糖尿病能治好嗎?這個問題很多人都在問哦。

1、每個糖尿病患者都想知道答案,就現在最高的醫療水平,糖尿病還是不能**的,但完全可以控制,從早期就做好防護,能夠控制併發症不出現,這是最好的結果了。

2、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細胞損壞,胰島素分泌失常,造成的血糖升高。而胰島細胞一旦被損壞就很難修復甚至不可以修復,胰島損壞嚴重的完全不可以分泌胰島素,只能靠外部注射來進行身體的正常迴圈。

3、目前還沒有任何藥物和科學手段可以完全**糖尿病,但是糖尿病與飲食有著密切的關係,控制飲食,做到少食多餐,養成每日飲降糖茶的習慣。

4、在主靠西藥治病的今天,一些降糖茶對糖尿病是非常不錯的,完全屬於草藥成分,無***,也對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起到平穩保護的作用。當然對於糖尿病的**飲食與運動也是很關鍵的。

4樓:葉雨軒

糖尿病是一種可以控制但是不可以**的疾病,所謂的可以控制是指通過糖尿病的**方法將血糖控制在一個比較滿意的水平,而且要長期堅持。

5樓:識趣

糖尿病不論是1型還是2型糖尿病,都是無法**的。

6樓:李沁沁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每個病人都希望自己的病能被治好,免受疾病的折磨,然而糖尿病暫時是無法被**的。

·沒辦法**,應該怎麼做?控制血糖是減少併發症的重要途徑。控制血糖的方法,大家最關心的是飲食。

經常有人會問什麼東西能不能吃,其實都可以吃,主要依據是自身血糖值,食物升糖值,食用量共同決定。

總的來說,糖尿病需要有良好的心態,不宜過分焦慮。

糖尿病的最佳醫**

7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的**方法要根據個體的具體情況來進行。但是最基本就是科學飲食,科學用藥,只要根據自身的血糖情況,做好飲食、藥物使用的安排,那麼就可以比較好的控制病情了。平時也要注意合理作息,適當的運動,這樣有助於血糖的平穩。

可以配合飲用亦舒堂喬子茶輔助調節血糖,它含有豐富的蘆丁,可以改善血管的健康,同時促進胰島素的分泌,進而幫助穩定血糖。

8樓:匿名使用者

1、增加運動來分解體內多餘脂肪和蛋白質,降低胰島壓力。

2、排汗可以使體內有毒物質通過毛孔跟隨汗液一同排除體外。

3、調五臟,使機體達到陰陽平衡,緩解胰島素對抗的激素,使胰島素分泌逐步正常。

9樓:匿名使用者

1)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2)少吃稀飯,因為稀飯易消化難定量,餐後血糖很容易升高;

3)常吃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如燕麥、蕎麥、薏仁、馬鈴薯等;

4)每天的烹調油不能超過25克;

5)多吃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

6)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

7)血糖不穩定的情況下不能喝酒水飲料。

8)吃水果要扣除相應的主食,如吃150克蘋果要扣除25克米;

9)血糖高常用(順航優品。黒蒜)控制平衡較好。

糖尿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吃甜食會不會的糖尿病?這個很難說,只能說你其他不喜歡或者少吃甜食的人,得糖尿病的幾率要高一些。

想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得糖尿病最好是哪天早上不吃早餐去醫院做一個血糖測試就能見分曉,或者自己去當地的大藥房用血糖測試儀測試一下就知道了。

糖尿病具體有哪些症狀:

多食,也就是突然一段時間食慾很好,很能吃。

多飲,經常感覺到口乾,喜歡頻繁喝水。

多尿,經常上廁所。

消瘦,陸陸續續體驗減輕。

乏力,很容易疲勞。

糖尿病確診後,醫生會根據病情,看是否需要通過藥物來控制血糖,如需要一開始是服用降糖的西藥, 進一步發展會通過注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到最後就是各種各樣的併發症出現導致死亡。

基本上糖尿病關鍵在於養,而不在於治,只要把血糖控制在穩定的正常值內,是不會有什麼事的。更不用提什麼****好了,當然如果有錢的話去北京,上海那時首選了,中國醫療技術最高就在這裡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少吃甜食,糖尿病無法**,需要終生**。建議你去大醫院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用胰島素 (憂思靈)

糖尿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控制是第一要務。如果能通過運動和飲食得到控制就儘量不要吃藥。

糖尿病的治療,糖尿病如何治療

糖尿病服用藥物 一般服用磺脲類藥物 雙胍類降糖藥 葡萄糖苷酶抑制劑 胰島素增敏劑以及格列奈類胰島素促分泌劑。不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 是有區別的,1型糖尿病需要通過胰島素 而2型糖尿病則先是口服降糖藥,如果沒有收到效果的話,就採用聯合 的方式。1型糖尿病一旦確診就要使用胰島素的降糖 2型糖尿病的...

糖尿病治療辦法,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的 的話分為三大部分 一是飲食,二是運動,三是降糖藥物的選擇。降糖藥物的選擇可以分為口服降糖藥物和胰島素兩大類。具體選擇哪類的藥物更適合,需要根據血糖水平,胰島功能及併發症的情況決定。糖尿病保養就是需要門診隨訪,糖尿病患者要定期的監測空腹以及三餐後兩小時血糖。定期到門診複查血糖 糖化血紅蛋白 ...

怎樣治糖尿病,如何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現在還沒有痊癒的方法 但是可以喝它和諧共處 如何 糖尿病?250 糖尿病有希望痊癒嗎?目前,改良式 胃轉流術 已被正式納入國家醫保 新農合醫療保險報銷範疇 部分地區報銷比例高達80 全國地區均有效湖南泰和國際精準 我有個朋友就是開糖尿病診所的 我們糖尿病 一般來說,型糖尿 為他的胰島素絕對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