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狀?

2022-11-21 14:25:02 字數 5599 閱讀 4782

1樓:諸葛先祖

糖尿病早期症狀主要是多飲、多食、多尿、消瘦,但是很多老年人2型糖尿病症狀並不典型,可能有乏力、口乾、視物模糊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多尿,多飲,消瘦。不過2型糖尿病早期症狀不明顯,可以僅僅是乏困無力,或體檢時發現。

3樓:吳娜養生堂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長久的疾病,一旦患上就會很麻煩,那生活中,很多的朋友都不知道自己,其實已經患上糖尿病了,這會讓你的血糖持續的升高,從而傷害到你的身體健康。 那糖尿病初期的症狀有哪些呢?上廁所的時候,如果出現這些症狀,你就要小心糖尿

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狀?

4樓:秒懂百科精選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5樓:常秋桃

性功能障礙

特別是中年肥胖的性功能障礙者,可考慮糖尿病的可能,需及時檢查血糖情況。

突如其來的視力減退

突然發生,或迅速加重的近視、視力模糊等視力減退的情況發生時,在找不到原因的情況下,可考慮檢查一下血糖。

餐後低血糖

糖尿病早期由於胰島素分泌過程緩慢,當達到胰島素分泌達高峰時,餐後血糖高峰已過,因此可出現低血糖的情況。如果在兩餐中間的時間,經常發生頭暈、心慌等低血糖症狀時,需警惕糖尿病的可能。

**瘙癢

當身體的**經常出現不明原因的瘙癢,特別是老年人,除考慮老年性**瘙癢外,也不能排除糖尿病的可能,需及時檢查血糖。

腹瀉每日腹瀉次數2~10次不等,常於餐後、夜間或清晨排便,大便不成形或是脂肪瀉,表現為頑固或間歇性的腹瀉時,也要考慮是否存在糖尿病的可能,需進一步化驗血液。

感染肢端麻木

40%左右的糖尿病患者可出現手足麻木,肢端感覺減退或消失;有些人會感覺走路時就像踏在棉花上一樣。當出現原因不明的肢端麻木時,不能忽視了檢查血糖及尿糖的情況。

此外,不明原因經常有飢餓感、疲勞感,或育齡期女性出現習慣性流產,或娩出巨大兒的產婦,或三高人群,都應注意定期檢查血糖及尿糖情況。

6樓:江城十一郎

現在這個社會,患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那麼什麼是糖尿病呢。糖尿病是一種人的身體發生新陳代謝性的疾病,患了糖尿病的患者的血糖值就會一直高於正常人的標準值。

那麼糖尿病患者早期有什麼症狀呢?大家都知道,很多時候有些病一般沒什麼大的症狀,一旦有不好的情況發生的時候可能就已經控制不住了。而中國還有很大一部分老百姓比較節儉、怕花錢,所以等他們發現自己患了糖尿病之後,已經不能在通過飲食來控制病情的加重了。

所以,平時都要注意身體發生的一些細微的變化。比如早期的糖尿病可能會被我們忽略的一些症狀:

第一、當我們的眼睛一圈張了黃色的像斑一樣的瘤,我們就要注意了,有的人還以為是痘痘跑到醫院去用鐳射點,這個是需要注意的。

第二、當你出現尿急、尿頻、尿失控,尿不禁的時候可以就要引起注意。是不是患了糖尿病。

第三、當你出現低血糖、做一點事就渾身無力、發熱、出虛汗、跑一下步就出現心悸、渾身顫抖、感覺人很虛弱,可能也是糖尿病早期的症狀。

第四、有的人上了年紀有這個高血壓、心臟病等這些可能都和糖尿病有關,有一些基礎疾病的人患了糖尿病會更嚴重,因為糖尿病會引發一些其他的疾病。

第五、糖尿病早期的患者表現的比較明顯的是:如果**破皮之後,可能長時間無法自愈結痂,還有可能伴有一些炎症,反反覆**作好不了。

第六、早期的糖尿病患者血脂還很濃,經常會出現口乾口苦舌燥,有的時候漱口的時候還會出現牙齦出血、腫痛等,這些可能都是糖尿病早期症狀。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牙齦出血都是這個毛病,也有可能是你的牙齦有炎症噢。所以記住一個原則,當身體亮起紅燈,就要及時去檢查,多聽聽我們白衣天使的意見。

所以,我們一定要隨時監測好我們身體的各項指標。當遇到突發性的血糖偏高的時候,就應該調整飲食,多喝水,加強身體鍛鍊,如果長期監測我們的血糖值一直都沒有下降,那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及時的就醫了。最後,小編想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忌口喲!

7樓:吳娜養生堂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長久的疾病,一旦患上就會很麻煩,那生活中,很多的朋友都不知道自己,其實已經患上糖尿病了,這會讓你的血糖持續的升高,從而傷害到你的身體健康。 那糖尿病初期的症狀有哪些呢?上廁所的時候,如果出現這些症狀,你就要小心糖尿

8樓:南方小狼狗

糖尿病早期症狀一般不明顯,有些人發病的時候是沒有症狀的,只是在體檢的時候,檢查出來血糖異常。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出現口乾口渴,多飲多尿,多食易飢,消瘦乏力,非常容易飢餓,雖然吃得多但是身體日漸消瘦。如果血糖得不到重視和控制,那麼就會出現四肢乏力,視物模糊,手腳麻木,腹瀉便祕,還有一些慢性的咳嗽,以及**的久潰不愈等。

所以如果發現糖尿病一定要及時的**和控制。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建議選擇天然食用真菌,香靈菌菇粉緩解改善血糖高,長期飲用沒有***。

糖尿病人有什麼特徵

9樓:匿名使用者

常出現三多一少的症狀,多尿、多飲、多食、消瘦。介紹幾種飲食方法;

1、豆腐:常吃豆腐能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常用豆腐煮芹菜葉吃,—有降低血壓的輔助作用。

2、芹菜:有保護血管和降低血壓的功效,且有鎮靜作用。常食芹菜炒肉絲,既能防治高血壓,又能補充營養。

3、洋蔥:有降血脂、預防血栓形成的功效;常食亦能使血壓有所下降。

4、蔥:能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積累。常食蔥煮豆腐,有協同降低血壓作用。

10樓:白髮朱顏寶典

糖尿病的**?糖尿病人群的特徵

11樓:敬成糖尿病醫療

糖尿病人最典型的特徵就是「三多一少」,吃的多,喝水多,小便多,體重減少等症狀。另外糖尿病人也會有**瘙癢,傷口難以癒合等特徵。

敬成糖尿病醫療,正規醫療機構5~10天「住院式」**:不吃西藥不打針,血糖恢復正常或大幅度下降,簽約保證療效,有效再付款

12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一般會尿量增加 食量增加 頻繁口渴 消瘦

13樓:魯姑塘刪暈恍

口渴和多尿的症狀。病人的飲水量大量增多,排尿的次數和份量也隨之增多,是發現糖尿病最便捷的途徑。

14樓:

糖尿病可分為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

一型糖尿病病症發病症狀,發病一般比較急躁,口渴,多飲,多尿,多食以及乏力、消瘦、體重急劇下降的典型症狀,有的患者首發只有酮症酸中毒,表現為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而二型糖尿病的患者一部分人的胰島素抵抗為主,病人多肥胖,胰島素抵抗,胰島素敏感性下降,血中胰島素增高以補償其胰島素抵抗,這種病人早期症狀並不明顯,僅有輕度的乏力口渴,診斷明確之前可以發生大血管和微血管併發症,可以有心、腎、腦、眼底併發症的表現。

1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早期可能並無什麼特別的表現,一般來說隨著血糖的增高症狀就會出現典型糖尿病症狀,即「三多一少」表現為口渴,多飲多尿,體重減輕。如果血糖依舊得不到有效控制,那麼有的患者會表現為頭暈頭暈,四肢乏力,手足麻木發涼,嚴重的會出現手足的疼痛,糖尿病患者必須早發現早**,這樣能夠減少併發症,提高患者生活質量。糖尿病患者可以服用由白靈菇、草菇、香菇和蟲草組成的香靈菌菇粉,直接的降低高血糖的毒性,從而能積極的幫助胰島素的分泌,從而能起到一個降血糖的作用。

16樓:頻家庚詩蘭

早期糖尿病腎病病人一般沒有水腫,尿中僅有微量白蛋白出現,金典糖尿病可有輕度至中度的貧血

17樓:求曜蒯寄波

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血糖)

18樓:匿名使用者

1型:絕對缺乏胰島素 ,易自發酮症。必須胰島素**

2型:相對缺乏胰島素,很少自發酮症,多數口服藥物控制良好。

日常多吃點食用菌類,比如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平喘止咳,具有增強體力精力,還能起到明顯降低血糖、尿糖的作用。

19樓:

糖尿病分兩種,1型和2型,1型特徵明顯,主要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食、多尿、體重下降,但發病人群相對來講以2型為多,中老年是2型糖尿病好發人群,初期也許沒有任何症狀,或者症狀不明顯,偶見輕微的口乾、乏力、疲累、視力下降等常見症狀,中後期嚴重者同樣會出現三多一少現象,末期會引發嚴重併發症,如糖尿病心血管病、糖尿病神經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等等,會致殘致死

20樓:王曉嵐活寶

糖尿病分為1型和2型,目前以2型糖尿病較為多見,在2型糖尿病已發現多種明確的基因突變,如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激酶基因、線粒體基因等。

i型糖尿病通常表現為:多飲、多尿、多食和消瘦嚴重高血糖時出現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多見於1型糖尿病。發生酮症或酮症酸中毒時「三多一少」症狀更為明顯。

ii型糖尿病通常表現為:疲乏無力,肥胖

多見於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發病前常有肥胖,若得不到及時診斷,體重會逐漸下降。

為什麼人會得糖尿病?糖尿病前期會有什麼徵兆?

21樓:深海的魚楽

我身邊就有一個男性朋友,他30歲就得了糖尿病。後來我問了作息習慣和飲食習慣,他告訴我,經常半夜一點才睡覺,而且經常不運動,坐在電腦旁打遊戲,每天能喝一兩瓶飲碳酸飲料。可是後來感覺到身體特別的疲乏無力,而且也沒有精神,到醫院檢查之後,醫生告訴他已經得了糖尿病。

因此,我的這個男性朋友感到特別的痛苦,每天的心情都變得特別的壓抑。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一定要有一個良好的作息和飲食習慣。良好的習慣並不一定就不得病,但是不良的習慣,會增加得病的機率。

22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有很多的糖尿病是先天遺傳的原因,還有一部分是後期平時生活習慣不好所引起的,糖尿病前期的徵兆主要就是容易口渴,尿量很多。

23樓:鎖玥

是因為體內的胰島素分泌失調,沒有辦法消化多餘的糖分,糖尿病前期病人會特別喜歡吃甜食,而且排洩出來的尿是帶有甜味的

24樓:歷史和地理

人會得糖尿病是因為人的飲食習慣不好所造成的,糖尿病前期會出現三高一少症狀即血糖,高血壓高血粘稠度高,體重減少。

25樓:果果123看娛樂

有的人是家族史遺傳,有的是因為家庭或者工作壓力大,著急上火,內分泌失調引起的糖尿病。能吃,口乾口渴,喝多少水也不解渴,尿多,兩個大腿無力等徵兆。

26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糖尿病主要原因是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作息時間,再加上有一些人是因為有一定的遺傳原因,所以才會出現糖尿病。通常情況下,糖尿病人的前期不會有太多的徵兆,一般表現為多飲多尿。而且比較容易餓。

也就是前期的表現。

糖尿病病足的早期症狀

27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糖尿病足早期有疼痛、麻木、無力等症狀,還有長雞眼、老繭、**蒼白、脫皮,下肢腳趾、關節等畸形······當然不同患者症狀表現肯定是不一樣的,我建議病程長、年紀大、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要定期去醫院做併發症篩查,早發現早**。

28樓:成都川蜀醫院

糖尿病爛足屬於糖尿病併發症的一種,對患者危害很大。這時期的足部潰爛症狀只處於初期感染現象。這時的患者並沒有沒有出現周圍神經病變和周圍血管病變,不過卻出現足部感染現象。

如果不及時控制,潰爛越發嚴重的話,是可導致更為嚴重的後果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防治?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如何預防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早期診斷的時候,並沒有明顯的症狀。而糖尿病三多一少症狀,指的是口乾 多飲 多尿 多食,還有就是體重下降。目前糖尿病的 方法一般有控制飲食和遵醫囑服用降糖藥或者注射胰島素,必須控制飲食。降糖 控制飲食。加強運動。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如何預防 血糖不穩定,2味藥材泡水喝點,調節胰島素,預防...

糖尿病腎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糖尿病合併腎病的臨床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早期症狀表現有水腫,晨起眼瞼或面部水腫,午後多消退,勞累後加重,休息後減輕。嚴重水腫可出現在身體低垂部位,如雙腳踝內側 雙下肢 腰骶部等。還有高血壓,腎臟病引起的高血壓與其它高血壓一樣,也會出現頭痛 頭昏 眼花 耳鳴等症狀,但有些病人由於長期血壓較高,對高血壓症狀已經耐受,故可以沒有任何不...

早期糖尿病怎么治療,早期糖尿病怎麼治療

1 生活方式與藥物 的預防,管是已經患有糖尿病的還是剛剛患上糖尿病的人,都需要及時的進行病情的預防。要狠抓生活方式和藥物 雙管齊下。必須要持之以恆的保證良好規律的生活習慣,積極配合醫護人員進行藥物 儘早控制糖尿病的發展。2 控制體重 一些專家研究發現,糖尿病與肥胖是有一定關係的,患上糖尿病的病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