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石龜苗怎麼養?要注意什麼,剛捉回來的南石龜苗如何養

2022-05-16 16:17:09 字數 5037 閱讀 7369

1樓:月醉瀟湘

南石龜苗飼養方法:

剛出殼的稚龜比較嬌嫩,不宜直接下池,可先讓其在細沙上自由爬動,待臍帶幹脫收斂後,軀體由捲曲變為平直時,再將其放入室內盆、皿中暫養。頭一兩天的稚龜因卵黃尚未被吸收盡,不需攝取外界營養。兩天後開始投喂水蚤蚯蚓、熟蛋黃,一日投喂數次,每次以吃飽和下次投時無剩餘為度,過兩天後開始投喂絞碎的魚、蝦、螺、蚌並摻有少量的米飯、麥粉等混合飼料。

每天換水,保持盆內清潔。

室內暫養幾天後,就可轉入稚龜池飼養。入池前要用藥物消毒。放養密度每平方米不超過80只。

飼料要求精、細、軟、鮮,以動物性的魚、蝦、螺、蚌、畜禽內臟等為主,輔以植物性的瓜類、蔬菜及麥麩等。有條件的最好投喂蛋白質含量在40%左右的人工配合飼料。

稚龜池水深一般15~20釐米,養殖中要定期用藥物對池水或稚龜消毒,以防病害發生。

進入10月後,當水溫下降到15℃時,有加溫養殖條件的應及時轉入溫室養殖。無加溫裝置的,應採取越冬措施,如室外池薄膜覆蓋保溫法:先在池內放入泥沙,澆上水,使泥沙溼潤,以手能將泥捏成團,不出水,又能使稚龜能佔入泥沙為度。

越冬期間不用餵食,但當泥沙過於乾燥時,要適當灑水,以維持必要的溼度。氣溫過低時,可在泥沙上面加蓋稻草保溫。

目前幼龜大多采用加溫養殖,每年10月水溫下降到15℃時,將15克左右的龜轉入加溫室內養殖口加溫方法可採用溫泉水、工廠餘熱水或鍋爐加溫均可。水溫最好控制在28℃~30℃。養殖池大小、形狀、加溫裝置均可參照甲魚加溫養殖裝置,但應多設定一些休息臺。

幼龜的放養密度一般約30只/平方米。最好用配合飼料,蛋白質含量要在40%左右,日投飼量約佔3%~5%。飼料中要經常拌入一些瓜、葉菜類的青料,並絞碎或榨成汁均可,同時,還應定期加入一些內服藥物防病,每日上午8~9時,下午4~5時,各投喂一次,每次投量以吃飽且無剩料為準。

幼龜加溫養殖時,每三至五天應換水一次,注入新水前,要先除掉池底殘餌,以保持水質清潔。每次換水時,投入水與放出水的溫度相差一般不超過 3℃,換水量為水體總量的1/3。如果全池換水,池底應沖洗幹盡。

每週還要用生石灰水全池潑灑和定期藥物消毒,以達到改良水質、殺菌防病的目的。

2樓:張銘任

一、養龜前的準備:

養龜前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別隻是一時心起,想養龜。要有養好它。它會陪伴你很長一段時間。

水的量一般以略高於龜背為益,能夠讓龜龜伸出頭就能呼吸就成了。特別是比較小的龜,水不能太多。

盆中間還可以放一塊龜殼大一些的石頭,平一些的。略高於水面。便於龜龜想上岸的時候休息的地方。龜是用肺呼吸的。所以水位太高就一定要有相應能讓龜龜爬上去呼吸的地方。

南石龜苗天性怕生。所以呢。剛買回來的龜不吃東西是很正常的。因為它怕生,不熟悉周圍的環境呢。

二、注意事項:

平常不要老去打擾龜龜。讓龜龜安靜的呆著,讓它自己習慣一下環境。  其次,當放了食物的時候,要走得遠遠的。

要老是喂一種食物。 這樣會造成龜的偏食及營養不均衡。

在每次給龜龜喂完食之後,龜龜此時就會便便。便便過後水當然髒啦。所以這個時候換水最好啦。建議是隻換2/3的水,留部分老水在裡面。

剛捉回來的南石龜苗如何養

3樓:匿名使用者

養的南石龜苗餵魚和蝦為主。

1、剛出來的小龜拿個小點的容器養,直接投喂到水裡去,每天喂3次,要固定的時間喂,喂一個月,之後就和大龜同樣的喂法。

2、搞個小餵食臺,把食物放到餵食臺上,1個小時吃完喂宜,吃完兩個小時要換水,小龜建議一個星期拿小軟刷(小孩的牙刷)刷兩次最少,我能告訴你的就這些,管理好點這樣龜才不會生病。

3、還有如果南方地區冬眠一定要放水,要不龜很容易缺水死的 ,放少點水,水比夏天的少就好了。

重點:吃的要新鮮,水要保持清潔。

4樓:園林裡的小哈

從越南引進石龜(黃喉擬水龜)養殖技術。當水溫穩定在15~c以上時可放養50克以上的幼龜。成龜的生長季節主要在每年的5~9月份。

日投喂量:鮮活料為龜體重的4%~5%,配合飼料為龜體重的29/5~3%。飼餵要做到定時、定點、定質、定量。

可採用單養及龜魚混養的形式進行養殖。

單養水泥池的面積可因地制宜,一般以50~100米2為宜。池深1米,水深40~50釐米。池可建成長條形,一邊為水池佔3/4,一邊為陸地佔1/4。

食臺設在陸地上。四周應有50釐米高的防逃牆。池內要搞好進、排水系統。

進出水口要設防逃欄柵。水池上宜拉一遮光布遮陽,降低溫度。水池放些水浮蓮,為龜提供隱蔽場所。

其放養密度可控制在2~3千克/米2。龜池一般每月換水1次,同時用漂白粉lo毫克/升消毒1次。

龜魚混養的池塘面積可大一些,以每個池塘667~2 668米2為宜。養殖場所要求開闊向陽,水源充足,無汙染。池塘一般為長方形,分水池與灘面兩部分。

水池佔3/4,灘面佔l/4。灘面以250~300的坡度與水池相接。水池深2~2.5米,常年保水深1.5米。

進水和排水系統分列自成體系,排灌自如。灘面上鋪20~30釐米厚的細沙。池塘四周留寬1米左右的空地。

其上亦鋪細沙20~30釐米厚,外圍砌60釐米高的圍牆防逃,牆內面要光滑。在灘面與水池相接處設數個平臺作餌料臺。池的進出水口處設欄柵,以防止龜魚的逃逸。

放養密度可控制在667米2250~350千克。龜魚混養池中魚的放養主要以鰱鱅魚為主,適當放養些底層魚類如鯽、鯉魚。

石龜的生活習性

石龜屬水陸兩棲動物,人工飼養時多在水中生活,僅在覓食、繁殖或出現龜體不適應時以及「晒背」時在陸上棲息。食性為雜食性,魚、蝦、肉類及動物內臟和瓜、果等均可作為飼料喂龜,但較喜歡食肉類等動物飼料(幼體時更明顯),蕉類是石龜喜歡的植物飼料之一。石龜每年4~8月為產卵期,在南方全年均可見交配;受精卵經70天以後孵化出苗。

每年的6~10月是石龜的快速生長期。

石龜的飼養技術

1.選址及準備龜飼料。養龜場地必須水源充足、水質符合養殖標準、環境安靜。石龜喜歡棲息於水中,因此龜池結構以水池為主,少量陸地供其活動、產卵。

龜飼料如動物下腳料、蕉類、瓜果等,在養龜前必須準備好**計劃。

2.挑選合格龜種。無論養殖親龜還是幼龜,選養健康龜源,才是養殖成功的前提。健康龜,表面必須無傷、無短尾、活動靈敏等。

3.龜飼料的搭配和餵養。石龜是雜食性龜類,對飼料的適應能力強,既食動物性餌料也食植物性餌料(如瓜果類、蕉等)。龜飼料的動、植物料配製比例為7:

3為宜,並保證飼料的新鮮、適口。投喂時,按「四定」(定時、定位、定質、定量)原則投喂,及時清理殘餘食物,並保證水質的良好;如飼養成龜及親龜,還須定期檢查陸地環境(重點是沙池)的清潔及溼度、鬆硬度,以適應親龜產卵需要。

4.精心觀察龜的攝食等活動情況。及時對龜體、龜池及食具進行消毒。

做好龜病防治工作

重點是預防龜病的發生,平時講究衛生,發現異常及時隔離並積極**,嚴防老鼠、蛇、蟻等敵害生物對龜的侵襲。

請問飼養石金錢龜需要注意些什麼?

5樓:煥煥

一、不要曝晒,石金錢龜屬於水龜類,並不像陸龜那麼耐旱。雖然它們也需要陽光,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助於合成維生素d以及骨骼對鈣質的吸收,同時也可以殺死細菌。

二、不要過度餵食物,你給石金錢龜餵食的時候,有一部份龜好像怎麼也吃不飽,就是野外生存的時候並不是每時每刻都有食物,於是它們的本能就是如果見到食物就拼命吞吃。但長期這樣必然會傷害到龜的消化系統。

擴充套件資料

養殖技巧

飼料準備

黃喉擬水龜的飼料**豐富,因此可以因地制宜,在龜池周圍種植蕉樹等綠色植物,既可遮陽,又可作為龜的植物飼料;有條件的地方,可繁殖福壽螺,螺肉是龜較喜歡吃的肉類飼料之一。

養龜地方靠近屠宰場時,可利用動物內臟等下腳料喂龜。如果採用配合飼料喂龜,應充分準備好原料及加工所需的裝置、製作技術等。

挑選龜種

黃喉擬水龜抗病力強,容易飼養,但引種不當,也易導致不必要的損失。對龜種或龜苗的要求是:肉眼觀察其無傷殘,活動旺盛,反應靈敏;避免經過長途運輸,以防擠壓受傷。

買龜之前,必須先消毒龜池(用40 ppm 高錳酸鉀溶液浸泡30分鐘),然後排乾池水,曝晒龜池2-3天,藥效消失後再注入新鮮水。剛買回來的龜,必須休息2小時以上,適應當地氣溫及環境後,再進行消毒,然後放入龜池內飼養。

幼龜最好從養殖處購買,因為養殖戶馴養的龜已適應人工飼養環境,成活錄高。如從市場收購,宜在5~8月,並逐個檢查龜的體質狀況及口中是否有鉤。

一般來說,健康的幼龜應具備三個條件:

1、反應靈敏,兩眼有神,四肢肌肉飽滿、富有彈性,能將自身撐起行走而不是腹甲拖著走。

2、體表無創傷和潰爛。

3、將龜放入深水中,龜能下沉。

幼龜放養

幼龜入池前,需用2毫克/升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消毒,放養密度為5~8只/立方米,雌、雄比以3∶1或3∶2為宜。

6樓:龍皇

飼養是金錢龜一般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不要曝晒。

石金錢龜屬於水龜類,並不像陸龜那麼耐旱。雖然它們也需要陽光,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助於合成維生素d以及骨骼對鈣質的吸收,同時也可以殺死細菌。而且陽光還能提高龜類體溫,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對食物的消化。

但需要陽光不等於可以曝晒。有人自作聰明地認為是該給龜龜陽光了,於是就把它們在陽光下晒著。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養殖龜的場所裡有陰地也有陽光直接能晒到的地方,這樣龜就可以自由去選擇了。

需不需要陽光,其實龜本能就會去尋找,不需人為的干預。

二、不要過度餵食物。

你給石金錢龜餵食的時候,有一部份龜好像怎麼也吃不飽。那是因為這些龜還保留著原始的本能,就是野外生存的時候並不是每時每刻都有食物,於是它們的本能就是如果見到食物就拼命吞吃。但長期這樣必然會傷害到龜的消化系統。

所以請不要過度餵食,如果有可能的話,少食多餐是個不錯的選擇。

三、不要換水過勤。

雖然換水過勤可以保持水質清潔,但卻會因為經常換水對龜造成驚嚇或是干擾。而且現在的養殖場所大多是用自來水,那麼自來水裡的各種化學物質也會對龜造成剌激。這一點尤其是對於養殖石龜苗而言更加值得注意。

四、不要選擇太過透明的龜池。

很多人可能養殖的石金錢龜不多,於是就選用了玻璃缸來養殖石金錢龜。其實玻璃缸並不是一個好選擇,雖然便於觀察,但在要讓石龜明白玻璃是透明的物質是很難的,因此,養玻璃缸裡的石龜很容易在缸上蹭來蹭去的。最好還是要給龜設一個藏身之所,動物的本能是看不到它們的地方就認為是安全的。

就算是要用玻璃缸養殖石龜,最好也要在缸體內種植一些水草或設定一些大木頭假山類的。

鸚鵡怎麼養需要注意些什麼,養鸚鵡要注意什麼

新手養殖鸚鵡需要在養殖環境,餵養食物,預防疾病等方面進行注意。第一,養殖環境。環境很重要,無論養殖哪種鸚鵡,都必須給它營造一個舒適的環境,也就是給它配備一個籠子,尺寸建議為50 35 35,也可以大一些,裡面放置食盒料盒,一條站槓,也可以配備一些鸚鵡喜歡的玩物,比如鞦韆等。另外,鸚鵡達到繁殖期可以放...

茶花怎麼養,茶花怎麼養?要注意什麼?

茶花喜陽需要增加光照,另外容易生病需要及時修剪和噴藥 茶花喜歡偏酸性的土壤,適宜的溫度是18到25度,茶花是半陰性花卉,對於光熱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在花芽分化前我們還是要給它充足的光照以促進花苞的形成。山茶喜溫暖溼潤氣候,忌過冷過熱,白天以不高於25 夜間不低於16 時,生長最好。夏季忌陽光直射,1...

怎麼養寵物狸花貓?養狸花貓要注意什麼

毛短,且粗,無厚密下絨毛,端正結實勻稱的體格,領養狸花貓要注意什麼?狸花貓狸花貓在我國分佈比較廣泛,但是近年來人們沒有過多的保護本土貓種的遺傳基因,導致純種的狸花貓漸漸變少。領養狸花貓我們可以去專業的流浪貓領養機構,選擇自己喜歡的,但是領養之前小編要提醒你注意以下事項。1.詢問貓咪年齡 病史 是否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