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公司查私自開暖氣時間,一般白天查還是我晚上查

2022-05-16 19:40:10 字數 5428 閱讀 3908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律的,看人家高興。

2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查的多,晚上誰有空去查啊!都下班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隨時抽查吧,要固定時間那人家都避開那個點開,他們查誰去?

供暖公司怎麼知道偷暖

4樓:豫眼屏媒

一是勢力公司稽查。熱力公司有專屬稽查人員每天進行檢查,還有臨時檢查人員,每個小區都有責任人對用熱情況進行管理,有明查和暗查,有白天查和夜間查。

二是使用者舉報。大量排放暖氣中熱水會導致熱量流失,影響附近住戶的用暖利益,也會造成暖氣管道出現跑冒滴漏等現象,市民發現類似情況可以向供熱部門反映。

晚上偷開4天暖氣,被查到了。後果嚴重嗎?一般怎樣處理?先謝謝了。 10

5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由供熱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處一千元罰款。

以遼寧省為例,依據《遼寧省城市供熱條例》第四十五條 使用者違反本條例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供熱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處一千元罰款;造成損失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擅自改動室內供熱設施,確實影響供熱質量的;擅自安裝放水閥、迴圈泵的。

擅自開啟、調節、移動、拆除供熱閥門及鉛封、計量器具等的;排放和取用供熱設施內的熱水或者蒸汽的;擅自擴大供熱面積的;阻礙供熱單位對供熱設施進行維護、管理的。

6樓:雁過留聲

不要太多思想負擔,偷開暖氣有別於幹壞事,不至於後果嚴重。大不了寫檢討+補交電費+罰款。就算家長知道,相信也不會責怪(至少我不會責怪孩子)。

但有一點你必須強調﹕我知道錯了,當時實在冷得無法入睡,下不為例。

7樓:匿名使用者

偷開暖氣與盜竊相仿,需要參照治安條款處罰。咱們理虧,態度一定要好,不能」頂牛「。罰款是肯定的,爭取少罰一點。

8樓:南北

會被物業公司罰款,會被物業公司列入不守信用使用者,物業公司可按照《治安處罰法》標準報案,交由司法機關處理。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熱法是不允許偷開暖氣的。各地的規定會有差異,建議查查當地的城市供熱管理條例,看看具體是怎麼規定的。

如果多次不改交由司法機關處理,治安處罰法第四十九條,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

根據國家相關規定,物業部門收取的採暖費是服務性收費,必須在物業管理合同中約定,交費也是誰使用誰交費,而收費又有嚴格的標準。

實行供熱計量收費後,使用暖氣會被發現的,因為你用熱了,計量上有顯示,控制中心有流量變化。

如果沒有實現供熱計量的供熱區域,是不容易發現的,除非供熱稽查檢查發現或者別人舉報,那你就麻煩了。

9樓:一指緋紅

罰款是會的,但太多了就不理他,告訴他,最多補交一個月。多了讓他告你去吧。反正告不贏,他們願意扯皮你就隨他們。

千萬別軟,讓他們罰你幾千塊,這玩意沒有明文規定,只能按治安條例罰款,最多百十塊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幹供熱稽查的,使用者不交取暖費,私自將閥門開啟取暖怎麼處理

這個問題,好辦也不好辦。說好辦,就是按照制度執行;說不好辦,就是制度本身不完善,或者制度本身是霸王條款,你要是死板地按照制度執行,那你就不咋樣了。

11樓:失業證諮詢謝謝

這個主要還是跟這個相關的供暖處罰條例有關,一般輕的就說服教育,我開點罰款中的話就可能移交司法機關,估計一般的話就是罰點款到頭

12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不嚴重,可以按一個月的用氣量加倍收費。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13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晚上偷開4天暖氣,被查到了。後果嚴重嗎?一般怎樣處理?先謝謝了。這個肯定要罰款了,嚴重的話可能還有拘留

14樓:ch綵鳳

晚上偷開4天暖氣,被查到,一般是會罰點錢了事。

晚上偷開4天暖氣,被查到了。後果嚴重嗎?一般會怎樣處理?

15樓:悠爸跟你聊育兒

後果嚴重,輕則處罰,重則移送當地公安機關,具體處理方式以當地供暖條例處罰方式為準。

以西安市為例:

《西安市集中供熱條例》第四十七條規定,使用者不得有下列影響供熱設施正常執行的行為:擅自排放或者取用供熱管道中的熱水、蒸汽;擅自改動供熱管道、安裝管道泵等;擅自改動、破壞用熱計量裝置、室內溫度調控裝置或者開啟鎖閉閥;

擅自改變用熱性質和方式;其他損壞供熱設施或者影響供熱與用熱的行為。違反本條例第四十七條規定,影響供熱設施正常執行的,由集中供熱行政主管部門或者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責令限期改正;

逾期未改正或者拒不改正的,對單位使用者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對個人使用者處五百元以上兩千元以下罰款;造成損失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西安市集中供熱條例》第四十九條規定,使用者未按規定交納熱費的,供熱企業應當書面催告。經書面催告仍不交的,供熱企業可以採取用熱限制措施,並按照供用熱合同約定收取滯納金,但不得以少數使用者未交納熱費為由,中斷對其他已交費使用者的供熱或者降低供熱標準。

16樓:柔情西瓜啊

會被物業公司罰款,會被物業公司列入不守信用使用者,物業公司可按照《治安處罰法》標準報案,交由司法機關處理。以遼寧省為例:

根據《遼寧省城市供熱條例》第二十八條 使用者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擅自改動室內供熱設施,確實影響供熱質量;

(二)擅自安裝放水閥、迴圈泵;

(三)擅自開啟、調節、移動、拆除供熱閥門及鉛封、計量器具等;

(四)排放和取用供熱設施內的熱水或者蒸汽;

(五)擅自擴大供熱面積;

(六)阻礙供熱單位對供熱設施進行維護、管理;

(七)其他影響供熱設施正常執行和供熱質量的行為。

使用者出現上述行為造成溫度未達標的,由其自行承擔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遼寧省城市供熱條例》

第四十四條 熱源單位或者供熱單位違反本條例規定,由供熱行政主管部門按照下列規定予以處罰,造成損失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一)未按照供熱專項規劃確定的管網布局和供熱方案,擅自為建設單位接入供熱管網的,沒收其違法所得,並處十萬元罰款;

(二)未取得供熱許可證擅自從事供熱經營活動的,責令停止違法活動,沒收違法所得,並處十萬元罰款;

(三)擅自轉讓供熱許可證的,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處五萬元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供熱許可證;

(四)未經批准擅自停業或者歇業的,責令限期改正,處十萬元罰款;

(五)擅自推遲供熱或者提前停熱的,責令按照推遲供熱或者提前停熱日數退還使用者兩倍熱費,並處以等額罰款;

(六)在供熱期內擅自停止供熱的,責令限期改正,處十萬元罰款;

(七)分散鍋爐間歇式供熱每天執行時間少於十六小時的,處一萬元罰款;

(八)在供熱期內供熱設施發生故障,需要停熱八小時以上未及時通知使用者的,處五千元罰款;未立即組織搶修恢復供熱的,責令限期改正,處二萬元罰款;逾期不改正的,處十萬元罰款;

(九)對具備熱計量收費條件未實行熱計量收費的,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處十萬元罰款;

(十)連續兩個供熱期供熱質量綜合評價不合格的,吊銷供熱經營許可證。

第四十五條 使用者違反本條例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供熱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處一千元罰款;造成損失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一)擅自改動室內供熱設施,確實影響供熱質量的;

(二)擅自安裝放水閥、迴圈泵的;

(三)擅自開啟、調節、移動、拆除供熱閥門及鉛封、計量器具等的;

(四)排放和取用供熱設施內的熱水或者蒸汽的;

(五)擅自擴大供熱面積的;

(六)阻礙供熱單位對供熱設施進行維護、管理的。

第四十六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擅自改裝、移動、覆蓋、拆除、損壞共用供熱設施和供熱安全警示識別標誌的,由供熱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對個人處一千元罰款,對單位處二萬元罰款;造成損失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舉報你了,舉報有錢拿!

18樓:匿名使用者

幹嘛要偷?知道是偷你還偷?!

供暖期私自把暖氣閥開啟了會被發現嗎 50

19樓:同彥珺

假如所有人都開了暖氣就不會被發現,假如只有一個人在取暖,但是其餘的人還沒有開始供暖的話就會被發現,因此還是不要自己擅自開暖氣閥門,另外如果沒有交暖氣費,開啟閥門也不能夠達到取暖的效果。

另外說一下安裝暖氣片的注意點:

1、先要檢視暖氣片連線的方法,從節省材料和出水量的角度考慮,最好是選擇下供下回的連線方法。

2、再檢視暖氣片管道的度數,禁止使用水平的方法來安裝,因為這種安裝方法會在後期使用時會讓暖氣片沒有辦法正常工作。

3、裝暖氣主管道以前必須把暖氣片裝好,這樣能夠在安裝主管的時候更準確的找到固定的地點。

4、安裝完了之後需要對暖氣管做打壓檢測,這樣能夠防止使用暖氣時出現漏水的問題,否則就會給自己和鄰居造成很大的困擾。

5、假如家裡想利用壁掛爐來採暖,那麼最好是選購小於1米6的暖氣片,如果暖氣片的高度太高,壁掛爐的壓力就會不夠,從而導致暖氣片的散熱效果不好。

暖氣私自開怎麼檢測出來的

20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自己開啟暖氣閥門熱力公司是可以檢測到的。

地採暖管道,在冬季不使用的時候,也就是停暖的季節,不使用的時候是不需要放水的。另外一點就是在停暖的季節,地採暖的閥門也不需要關閉。因為停暖以後,不會造成地採暖管道的生鏽。

在分集水器,還有主管道上都有過濾器,雜質是不可能進入來的,而且水也不會向家裡流動。

此外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我們家裡都有分集水器,分集水器下面接的地採暖的地盤管是外露在地面上的。這個地方需要做好相應的避光處理。當然了,安裝地暖的時候都有黑色的保護套,大家可以看看,如果沒有的話儘量用遮光的東西遮擋起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檢測不出來的,要不然供熱公司也不會給水裡面加尿了。

22樓:萌物手工粘土

不經物業私自開啟供暖閥門,會受罰的,現在只是關閉閥門,惹火物業小心直接拆掉進戶的管子。

如果大家都開始去暖了就不會發現,如果只有自己在取暖大家都還沒開始供暖肯定會發現的,不過還是不要私自開啟了。

開啟方法:一般暖氣閥門為圓形, 逆時針旋轉為開,如果閥門是好的,就會感覺很輕,直到旋不動為止。反之為關。

判斷閥門是否滑絲,先將圓旋鈕頂部標籤拿掉,有一個螺絲,擰開看裡面的銅螺絲是否滑絲,檢查完後在按照逆時針旋轉為開,順時針關操作就行了。判斷是否開啟也可以通過把暖氣組放氣嘴開啟有氣體或水出來的話說明閥門開啟成功。

開公司一般流程

開公司需要核准名稱 提交資料 准予設立 領取執照等流程。且申請設立公司的,申請人還應當提交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公司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和身份證明 公司住所證明 公司章程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等材料。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六條 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符合本法規定...

上市公司停牌一般會停多長時間,股票停牌一般停多久

聽到 停牌出現的時候,股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好,理不清頭緒,並不知道這是好現象還是壞現象。實際上,兩種停牌情況都遇到了的時候,不用擔心,但要是碰見第三種情況,千萬千萬要小心!在講解停牌內容之前,先把今天的 名單推薦給大家,我們必須要在沒有被刪之前,先來領取到手 絕密 今日3只 名單洩露,速領!一 停牌...

公司做個logo設計一般要多久的時間能做好

設計一個企業logo需要多久?這是很多使用者比較關心的事情,因為很多使用者通常都是在很短的時間裡面才把標誌設計的具體事情落實到設計公司,所以當設計師收到客戶訂單都避免不了被問要多久能出來?第一 其實按照正常的時間需求是最少需要三天時間,首先當設計師接到企業logo設計訂單時,第一時間需要跟客戶進行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