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公司一般流程

2022-08-14 00:05:17 字數 973 閱讀 2485

1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開公司需要核准名稱、提交資料、准予設立、領取執照等流程。且申請設立公司的,申請人還應當提交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公司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和身份證明、公司住所證明、公司章程、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等材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六條

設立公司,應當依法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由公司登記機關分別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不符合本法規定的設立條件的,不得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應當在公司登記前依法辦理批准手續。

第二十三條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二)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

(三)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四)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五)有公司住所。

2樓:北京

企業可通過「北京市企業登記e窗通服務平臺」個人辦事登入辦理

或者按照企業型別參照相應的一次性告知單準備材料到登記機關辦理。

3樓:高詠忠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稍請等一下

開辦公司流程如下:

1、到工商局去領取企業(字號)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核發企業(字號)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到會計師事務所領取銀行詢徵函。

3、去銀行開立公司驗資戶。

4、辦理驗資報告。

5、到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

6、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社,去刻公章、財務章。

7、憑營業執照到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

8、憑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去銀行開立基本帳號。

更多10條

註冊公司一般內容和流程有哪些,註冊公司一般有哪些流程?

以親身經歷為例,安利一下 辦事流程 1.核名 去工商局的辦事大廳,一般是行政審批大廳或中心,提交預先取好的名字,等待半天左右拿到公司名字核定通知書 2.網申 將註冊公司所需要的資料提交給工商局網上預審,核名的時候可以問工商 地址,以免出錯 3.現場提交資料 網申通過後,帶著所需資料去審批大廳辦理營業...

班會的一般流程

班會的一般流程如下 一 預先確定鮮明主題。二 班委會召開預備會,佈置傳達全體同學準備。三 正式班會 1 主持人開場白 班主任或班委成員 2 釋出主題。3 確定討論形式 分組或集體討論等 4 自由發揮或討論。5 班主任點評總結。6 結束。班會分類 1 定期班會和非定期班會 定期班會是指每週 每月 每學...

在公司想要評高階職稱,一般都有什麼流程?

簡單來說,就是按照公司規定的流程填表,因為每個公司的體系和評級都不同,具體可以請示你們公司的hr,或者部門相關負責人,這樣會更加明確。高階職稱是很難評上的,具體流程為,首先,你要具備中級職稱,其次是你要有一定的工作經歷和年限,最後是要有核心 或大的科研專案,以及成果轉化實績,才可以申報高階職稱。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