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橋是什麼,二十四橋的來歷是什麼?為何取這名字?

2022-05-17 17:49:53 字數 965 閱讀 4876

1樓:虛幻勇士

二十四橋位於江蘇省揚州市,歷史上的二十四橋旱頹圮於荒煙衰草。揚州市經過規劃,在瘦西湖西修長橋,築亭臺,重修了二十四橋景點,為古城揚州增添了新的風韻。廿四橋為單孔拱橋,漢白玉欄杆,如玉帶飄逸,似霓虹臥波。

該橋長24米,寬24米,欄柱24根,臺級24層,似乎處處都與二十四對應。

二十四橋的來歷是什麼?為何取這名字?

2樓:第351天

揚州城裡原有二十四座橋,所以叫"二十四橋"

二十四橋是指什麼橋

《二十四橋明月夜》的「二十四橋」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四橋應是揚州一個名勝吧。

「二十四橋」的芳名,之所以流傳千載,得益於杜牧的這首名詩。關於「二十四橋」的得名,有一個美麗的傳說。相傳唐代有人在一個月光如水、清風徐徐的夜晚,見到24個風姿綽約的仙女,身披羽紗,酥手託簫,鼓著粉腮,輕啟紅脣,飄上一座小石橋,於是那舒緩柔美的旋律,便從24支簫管中緩緩地流淌出來。

明月夜:月明的夜晚

4樓:

唐初的揚州行營和後期的揚州道的省會都在今南京。

二十四橋不在今天的揚州市,而是在秦淮河上,就在夫子廟那一帶,至今仍然健在。

揚州二十四橋是指哪24橋?

有這麼一句詩"二十四橋明月夜",其中二十四橋指的是什麼?真有24座橋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四橋誠如樓上所言,只是一座橋的名字,比如三十里鋪、四十里城等等。

6樓:

24橋在揚州瘦西湖,因為橋上有24個石獅子而得名

古詩詞中經常出現二十四橋。二十四橋指的是什麼 ?

二十四橋明月夜路是指什麼生肖,二十四橋明月夜是什麼意思

你好,答案是猴,由於屬猴人的精明與幹煉,使屬猴人總是贏者。屬猴人的永不滿足的心理與屬猴人的天賦也確實成正比,屬猴人感到充實,什麼事情都想嘗試一下。由於屬猴人能精打細算,因此從來看不到在工作中浪費任何一點時間。屬猴的人能頭腦冷靜地處理那些錯綜複雜的問題。屬猴人還是認人為師 有進取心的人。屬猴人掌握世間...

二十四節氣的來歷,二十四節氣的來歷和意義

二十四節氣起源於黃河流域。遠在春秋時代,就定出仲春 仲夏 仲秋和仲冬等四個節氣。以後不斷地改進與完善,到秦漢年間,二十四節氣已完全確立。公元前104年,由鄧平等制定的 太初曆 正式把二十四節氣訂於曆法,明確了二十四節氣的天文位置。太陽從黃經零度起,沿黃經每執行15度所經歷的時日稱為 一個節氣 每年執...

一月臘月二十四是什麼星座,臘月二十四什麼星座

星座是按陽曆劃分的,按你 出生年的陽曆生日,下面為你介紹十二星座,供你對照,星座名,星座日期,星座屬性 幸運數字,辛運顏色,白羊座 03 21 04 19 火象星座 6,7,鮮紅色,血紅色,金牛座 04 20 0520 土象星座 1,9,紫色,雙子座 05 21 06 20 風象星座 3,5,7,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