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想學好數學

2022-05-19 08:20:48 字數 1169 閱讀 6479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數學和學其他課一樣,上課要注意聽講,上課或下課要預習和複習,把每個知識點學透徹.但各門課程都有不同點:比如語文課今天我沒上,明天上完課再補也可以,而數學是一環套一環的,比如:

學小數加減混合運算,如果不先學小數加法和減法就不會,所以每個知識點一定要學透徹。

2、同學們最怕考試做錯題,做錯了就要分析,總結。我總結了一下丟分的四種情況:一種是會做,但粗心,做錯了。

第二種是一時想不出怎麼做,事後就會做了。第三種是時間不夠,多給一點時間思考,也許就會做了。第四種是絕對做不出來,讓你坐在那裡一萬年,你也做不出來。

解決方法有這樣幾點:一,今後要細心,千萬要細心。二,今後要多做多練,所謂「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

三,要會用時間!要快!但是,快,容易出錯!

怎麼才能快?只有一條路:多練!

第四種最可怕!這裡面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你不會做,是因為你沒有學好,做不出來;另一種情況是,你學好了,但缺少舉一反三和綜合能力,做不出來。

大部分同學問題出在第二種。老師出這樣的題目是有道理的。大家絕對不會做的題目,老師是不會出的,老師是在考大家舉一反三,綜合能力。

你腦子要多繞幾個彎子,多想幾個為什麼,就能做出來。

3、有這麼一句話: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大家先把喜愛數學的興趣培養出來,就能學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數學成績不錯哦!我的學習方法:1.記住公式

2.多做習題,數學不做很容易忘的哦! 3.與生活聯絡起來,你會對數學很感興趣,特別是應用題.

3樓:風夢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學好數學還要有興趣才行

其實數學還是很好玩兒的,尤其是數學幾何證明的魅力不要單純的為了考試成績而研究每一題,而只是單純的,為弄明白一道題去思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

練得多了自然就會了。

沒有捷徑。

做任何事都要踏踏實實的做,投機取巧沒有效果。

5樓:艾星曙

我以前也是 你可以向同學請教一下學習經驗嘛 上課認真聽 有不懂的去問老師 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相信自己,先小範圍超過這學習班的5、6個人;

其次,數學題就是見識多水平高的道理

想學好數學函式,想學好 數學函式

一方面函式之bai所以難,是因du 為沒有學出來zhi 頭緒,所以懂啊後dao面了認為函式難。內 2 8另一方容面是因為沒有接觸過函式,一開始老師講函式的時候,就不認真聽,導致開始沒有學好,後面更跟不上了。3 8還有就是開始學的好好的,到後面就不好好學了,等等各種情況都有。4 8拋開這些所有,從現在...

我想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呀

其實上了高中後發現成績不理想是很正常的事,因為初中與高中的學習體制不一樣,你一定會有這種感覺 初中時講一個知識點後,練習很長時間 但高中卻是講一個知識點後 內容狠多 只是練習很短時間,你現在要做的是調整適應性,使自己適應這種學習方式,如何調整,我個人認為 1 課前預習,大概知道講什麼,不要你看會內容...

這樣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學習數學的方法 一 做好預習。二 整理一個關於錯題的本子。三 多做題。四 總結做題方法。我覺得注重理解應用吧。數學不是死記硬背就能學好的。數學就是一根杆子往上爬,只要把基礎學好就好啦,補的話也好補,只要把基礎公式理解了就好啦。最重要抄多做題目.上完課以後襲就及時訓練,做錯的題目要歸納在一個本子上,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