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摩托車開很快撞到計程車的尾部,人受傷了,摩托車也壞了,計程車的人要不要負一點責任?求懂法律的回覆

2022-05-19 16:50:15 字數 4539 閱讀 9078

1樓:濤聲海韻

1,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交通事故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比例分擔責任:(1)負主要責任的,承擔70%;(2)負同等責任的,承擔50%;(3)負次要責任的,承擔30%;(4)無責任的,無需承擔。

2,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對超過責任限額的部分,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機動車一方按照以下規定承擔賠償責任。(1)機動車一方負主要責任的,承擔80%;(2)機動車一方負同等責任的,承擔60%;(3)機動車一方負次要責任的,承擔40%;(4)機動車一方無責任的,承擔10%;(5)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在禁止非機動車和行人通過的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無責任的,承擔5%;(6)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7)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與處於靜止狀態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無交通事故責任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未參加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機動車方在該車應當投保的最低保險責任限額內予以全部賠償,對超過保險責任限額的部分,按照當前規定賠償。

3.特殊情況洗的責任劃分和承擔 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未立即停車,為保護現場,或者有條件報案而不及時報案,致使事故基本事實無法查清的,應當按下列規定承擔事故責任:(1)一方當事人有上述行為的,承擔全部責任;(2)當事人均有上述行為的,共同承擔責任;但是,機動車與非機動車、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事故主要責任;(3)依法可以撤離現場、自行協商處理的交通事故除外;(4)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

逃逸的當事人應當承擔交通事故逃逸的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有過錯的,由逃逸的當事人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追尾事故,由追尾車輛承擔全部責任。

也就是說,摩托車全責,計程車無責。計程車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

3樓:實心果老頭兒

摩托車發生交通追尾事故,只要前面的車無明顯違章行為,一般都是追尾者負全責。

喝酒開摩托車撞到了計程車開摩托車的人自己嚴重受傷 計程車嚴重受損 摩托車沒有受損 費用分別誰承擔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刑。

相關司法解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為依法懲處交通肇事犯罪活動,根據刑法有關規定,現將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解釋如下:

第一條 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第三條「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 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 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第四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第五條「因逃逸緻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情形。交通肇事後,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承包人或者乘車人指使肇事人逃逸,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以交通肇事罪的共犯論處。

第六條 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第七條 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或者機動車輛承包人指使、強令他人違章駕駛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具有本解釋第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第八條 在實行公共交通管理的範圍內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和本解釋的有關規定辦理。

在公共交通管理的範圍外,駕駛機動車輛或者使用其他交通工具致人**或者致使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構成犯罪的,分別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四條、第一百三十五條、第二百三十三條等規定定罪處罰。

第九條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本地實際情況,在三十萬元至六十萬元、六十萬元至一百萬元的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第(三)項、第四條第(三)項的起點數額標準,並報最高人民法院備案。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於問題的解釋》(1998.3.10 法釋〔1998〕4號)

第十二條 審理盜竊案件,應當注意區分盜竊罪與其他犯罪的界限:

(四)在偷開機動車輛過程中發生交通肇事構成犯罪,又構成其他罪的,應當以交通肇事罪和其他罪實行數罪併罰。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嚴格依法處理道路交通肇事案件的通知》

(三)具有下列情節之一,並符合上述(一)或者(二)的規定, 按照(一)或者(二)的規定從重處罰:

1.犯交通肇事罪,畏罪潛逃,或有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或隱瞞事故真相,嫁禍於人的;

2.酒後駕車的;

3.非司機駕駛機動車輛的;

4.駕駛無牌照車輛的;

5.明知機動車輛關鍵部件失靈仍然駕駛的;

6.具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

騎摩托車被計程車撞到,人受傷,計程車全責,怎麼索賠

5樓:遠離身邊的狗

摩托車損失,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伙食費,能評殘多個傷殘金。

6樓:態度

住院檢查**,結束後找保險公司或者車主理賠,不發生實際費用,沒法理賠

7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抄影響你的生活的襲話,醫療費可以起訴,申請先予執行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六條人民法院對下列案件,根據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先予執行:

(一)追索贍養費、扶養費、撫育費、撫卹金、醫療費用的;

(二)追索勞動報酬的;

(三)因情況緊急需要先予執行的。

第一百零七條人民法院裁定先予執行的,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當事人之間權利義務關係明確,不先予執行將嚴重影響申請人的生活或者生產經營的;

(二)被申請人有履行能力。

人民法院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駁回申請。申請人敗訴的,應當賠償被申請人因先予執行遭受的財產損失。

8樓:姬興合

我被計程車撞了。破例骨折。

我駕駛兩輪摩托車和計程車相撞了我車上帶了個人,和我自己也受傷了,由於我的摩托車佔道,交警判我是全責

9樓:房寄厹

計程車超速了嗎?它是從後面撞上來的嗎?如果是那樣它至少負次責或你們對半開,兩輪摩托車帶人,帶好頭盔是沒問題的。

還有,你雖說是機動車,但是它是汽車,所以責任即使在你,醫療費也由它出。因為和汽車比摩托車是弱勢

10樓:吧11班不

你是機動車輛佔道肯定是全責

朋友以前幫人開計程車,意外的撞了別人摩托車.摩托車上的人受了點傷,但不嚴重.他出了7千塊.後面談賠

11樓:警嚓

汽車賣保險,由保險公司出。沒買。由車輛所有人出。

12樓:電工老衛

報警,走保險,保險不夠得自付,不行就打官司。

13樓:手機使用者

出事故報警了嗎?不行就打官司唄!

謝謝好心人,本人騎摩托車被掉頭的計程車撞飛了,摩托車壞了,我去醫院檢查,骨頭都沒事,只是軟組織受傷

14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沒有啊,這個得按程式走啊,報警了,那就會有誤工費的,

15樓:石磑

報警。看誰的責任大。如果他是全責的話。米所有損失由對方負責

16樓:

看誰的責任。他的責任,便要承擔你的醫療費用,一類的

我開摩托車不小心撞到小車後視鏡,我開摩托車不小心撞到小車後視鏡?

你這個做法還是值得點讚的,我覺得如果車主他應該能看見你,他既然如果他要是覺得損失大的話,他會主動就是跟你談判的,既然他不理你,直接走那說明他覺得沒什麼大問題,你就放心吧 他應該是不追究的意思。如果撞的不厲害,用不著換新的,可能對方也就不追究了。這是個好人啊。很多開車的司機,遇上點剮蹭,不訛你點錢怎麼...

別人開小車撞到開摩托車然後坐摩托車的人很嚴重,對方付醫療費2019元,怎樣起訴

首先,要報案,由交警開具責任劃分責任書,然後保險公司報保險,根據交通事故責任書,保險公司按法定程式進行賠款!如果摩托車一方受傷很嚴重,可以先住院 費用由雙方商量解決,受傷一方可以先期墊付,當然小車方也可以先期墊付,等傷者出院後,根據所花醫療費總額,再由保險公司賠償!如果住院期間花費金錢較多,雙方協商...

我騎的摩托車在20的時候前方計程車突然變道剎車,我躲閃不及追

那要看對方有沒有機動車駕駛證,如果沒有就要付全部責任。另外,看他有沒有打轉向燈,沒有打轉向燈,加上突然變道剎車,這是違反交通規則的,應該負責任。還有你的車速太快,沒能及時預見採取剎車措施,如果對方有機動車駕駛證,你也要承擔一部分責任的。詳情可諮詢我幫你解決。我是在下班途中,我騎著摩托車,躲閃不及,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