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父母在外地打工,戶口不在貴陽,小孩隨舅舅在貴陽生活,現在要讀初中了,怎樣報名,需要什麼手續

2022-05-19 23:29:03 字數 3710 閱讀 5735

1樓:幸福哥哥小帥哥

初中生活,變化無常,喜怒哀樂,盡在其中。

在假期中,閒來無事,翻開了床頭的影集,那影集,記錄著我的初中生活,那一幕一幕,彷彿都發生在昨天。

第一課記得開學的第一課是語文課,語文老師早早地來到了教室,那場面令我十分難忘:

只見教室前站著一位精壯的漢子,**黝黑的他雙眼炯炯有神,注視著每一位同學。那方正的頭型讓我們看了直想笑,可是又忍住了----誰不想給老師留下個好印象?

上課鈴響了,他慢慢走上了講臺,站在了**:「同學們好,我是語文老師y老師,今後,就由我來帶領同學們在語文的海洋中遨遊。」說罷,便輕輕拿起一根粉筆,在黑板上龍飛鳳舞地寫了六個大字:

一a學生須知。說道:「今後,在語文課上,不要喝水,不要吃零食,不要把領子豎起來……」

自習課到了自習課,有的人在一邊興高采烈地小聲聊天,一邊用餘光窺視著班長的一舉一動;有的人眉飛色舞地傳著紙條;還有的在專心致志的寫作業……教室裡一片歡樂的氣息。

突然,有腳步聲由遠及近,不知是誰喊了一聲:「老師來了!」於是,所有人都瞬間靜了下來,裝作是在寫作業或是在複習,教室一片寂靜。

只聽那腳步聲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只覺等了很長時間,還是沒見老師來。同學們按捺不住了,又玩了起來。教室像一滴水落入滾開的油中,炸開了鍋,只有班長在無奈的嘆氣。

考試自從升入了初中,每一次考試便變得很重要。在考試前,我們努力複習,在考試時,我們奮力答題。考試一結束,我們便又緊張了起來——考不好怎麼辦?

在老師念成績時,同學們一個個全神貫注,怕錯過了自己。每念一個人,心裡便疼一次。到了自己,便又活潑了起來。

瞧!這就是我的初中生活,喜怒哀樂,盡在其中……

2樓:

看看所要報名的學校 有沒有要求本地區或者什麼的

請問外地戶口在貴陽讀初中需要什麼條件

3樓:樂觀的靚哥哥

需要符合在貴陽就讀的條件,如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該地工作或居住。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

小學在貴陽讀,初中在外地,高中回貴陽讀書,戶口沒遷能報考一本嗎?

4樓:寶典寶貝我愛你

原來規定高考要在戶籍所在地。現在是否能在非戶籍所在地考試,還是諮詢一下教委比較保險。

外地小孩在貴陽讀書要什麼證件

5樓:哪吒搞笑動漫

《貴陽市流動人口子女接受義務教育管理辦法》第六條規定:凡年滿6-15週歲,有學習能力,父母在築連續居住一年以上,且能提供以下材料的流動人口子女可申請在我市接受義務教育,不收借讀費:

(1)由公安部門出具的適齡兒童及其父母的原籍戶口本、在築居住證;

(2)適齡兒童父母在本市的有效房產證明和購房合同,或由當地街道辦事處房管所提供的租房合同登記、備案材料;

(3)適齡兒童父母現居住地街道辦事處計劃生育工作機構出具的計劃生育證明材料;

(4)適齡兒童原戶籍地鄉(鎮)以上教育部門開具的就學聯絡函,或學校開具的轉學證明。

(5)依法設立的民辦學校參照本條規定執行。

6樓:土豆就是洋芋坨坨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十二條:適齡兒童、少年免試入學。地方各級人民**應當保障適齡兒童、少年在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近入學。

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在非戶籍所在地工作或者居住的適齡兒童、少年,在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工作或者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當地人民**應當為其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

外地戶口在貴陽上學需提交的材料:

一、戶籍適齡兒童學位申請材料:

1、身份證明材料:兒童出生證,兒童及父母戶口本(須整本影印)和身份證。

2、住址證明材料:適齡兒童父母在學校招生地段內的購房房產證(法定監護人的房產份額須≥51%)或租房備案憑證或其他類住房(祖屋、軍產房、集資房、自建房、集體宿舍等)證明等材料。

二、暫住戶籍適齡兒童、少年學位申請材料。

1、身份證明材料:兒童出生證,適齡兒童及其父母的原籍戶口本、在深居住證。

2、住址證明材料:適齡兒童父母在學校招生地段內的購房房產證(法定監護人的房產份額須≥51%)或房屋租賃憑證或其他類住房(軍產房、集資房、自建房、集體宿舍等)證明等材料。

3、就業或社保證明材料:適齡兒童父母至少一方持有本市勞動保障部門出具的社會保障卡或本市市場監管部門登記的營業執照副本(社保和營業執照二選一)。

4、計生證明材料:適齡兒童父母現居住地街道計生辦出具的《計劃生育證明》。

5、就學聯絡函:適齡兒童戶籍地鄉(鎮)以上教育管理部門出具的《就學聯絡函》。

6、適齡兒童原戶籍地鄉(鎮)以上教育管理部門開具的就學聯絡函,或學校開具的轉學證明。此外,因父母亡故或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等原因,由其他法定監護人監護的兒童就讀,按以上規定辦理。

請問我們是外省的在貴陽讀私立學校,戶口不在貴陽,在貴陽這裡買了房可以轉公立學校嗎

7樓:任新之

外來戶籍外來人口適齡兒童申請就讀小學所需材料: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原戶籍地戶口本、身份證。

(2)本地公安部門辦理的滿1年或1年以上的有效居住證件。

(3)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居(租)住證明,包括房產證(房卡)、購房合同及付款憑證、住房租賃合同等材料。

(4)父母務工證明或其他合法經營(營業執照)的相關工作證明。務工證明以父母一方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有1年或1年以上的社會保險繳費記錄為準,社會保險專案以市人保部門公佈的為準;從事家政服務、自謀職業等不適用保險暫行辦法的其他人員,需提供工作單位和居住地所在鄉鎮、街道社群開具的從事1年或1年以上的就業證明。

(5)嬰兒出生證、預防接種證、符合戶籍所在地計劃生育政策的有關證明。

小孩戶口不在貴陽,想在貴陽上小學需要哪些手續?

8樓:有點**想法的大平

外來戶籍外來人口適齡兒童申請就讀小學所需材料: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原戶籍地戶口本、身份證。

(2)本地公安部門辦理的滿1年或1年以上的有效居住證件。

(3)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居(租)住證明,包括房產證(房卡)、購房合同及付款憑證、住房租賃合同等材料。

(4)父母務工證明或其他合法經營(營業執照)的相關工作證明。務工證明以父母一方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有1年或1年以上的社會保險繳費記錄為準,社會保險專案以市人保部門公佈的為準;從事家政服務、自謀職業等不適用保險暫行辦法的其他人員,需提供工作單位和居住地所在鄉鎮、街道社群開具的從事1年或1年以上的就業證明。

(5)嬰兒出生證、預防接種證、符合戶籍所在地計劃生育政策的有關證明。

9樓:

小孩在上海讀幼兒園大班,想回貴陽讀一年級,戶口不在貴陽,縣級戶口,有什麼樣的要求

10樓:手機使用者

我兒子也是這樣,我給他考的全寄宿私立學校,不過這種學校招生都比較早,我兒子報的兩所學校都考完試了,貴陽一中新世界國際學校和中天北京小學,全部費用大概一年兩萬,不需要戶口

11樓:

沒有居民戶口,小孩子 如果要讀公立學校就得交借讀費。具體多少這個不太清楚,而且還得有關係。這就是城鄉差異。想要在這個地方產足,很難。

請問孩子是貴陽市戶口,但在外省讀初中,可以回戶口所在地中考嗎

12樓:湖南疤博士

貴州的戶口,現在就要有你戶口所在地的學籍,中考參加當地的考試,升入當地的高中

戶口在外地,且沒有社保,小孩如何入學

沒有工作單位,戶來口自在外地的,是不能申請個人自繳費。1 你如果在當地是個個體戶,可以拿個體營業執照去當地社保局申請個人自繳費。帶身份證 個體營業執照 銀行存摺原件和影印件去辦理 2 你如果沒單位,又不是個體經營者,那麼你可以試著找人家單位掛靠,要人家單位幫你代繳費 所有費用需要自繳 除了以上兩種方...

外地出生可以回南京上戶口嗎,小孩在外地出生,但是父母是南京人小孩可以入南京戶口嗎

第一個孩子不需辦準生證。戶口可以上,和老婆要有結婚證 孩子要有出生證噢。你在南京,孩子就能上到南京,和孩子在哪出生沒關係,別擔心。可以的.小孩在外地出生,但是父母是南京人小孩可以入南京戶口嗎 不論孩子在哪生的只要父母的戶口在南京就可以。外地人如何遷入南京戶口 小孩要上學,只有買房一條路。除非上私立學...

孩子是天津市戶口,父母戶口在外地,可以投靠落戶到天津嗎

父母投靠子女落戶的條件 孩子落戶天津3年,繳納社保3年,父親60歲以上,母親50歲以上,可以投靠子女,把戶口落到天津 母親戶口是天津的,孩子戶口在外地,可以把孩子戶口遷到天津嗎 可以把孩子戶口遷到天津,子女投靠父母落戶天津所需手續 1 書面申請 父母雙方簽字 2 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年滿16週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