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純母乳大便酸臭味,寶寶四個月了,大便酸臭味,純母乳餵養,這樣正常嗎

2022-05-19 23:19:33 字數 1391 閱讀 3104

1樓:藍瑩夜雪

寶寶每一步的成長都離不開家人的細心照料,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寶寶健康茁壯成長。當寶寶出現異常症狀時,家人就會著急擔心,迫不及待的找原因,好及時讓寶寶脫離病痛。如寶寶大便出現酸臭味時,寶媽媽就會著急的找原因或者是及時的詢問醫生。

首先先了解一下酸臭味的大便是怎樣產生的?

以母乳為例,由於母乳中的乳糖含量過高,加之寶寶的胃腸發育功能不健全,影響了部分的乳糖消化吸收,沒有消化的乳糖進入大腸,就會被一些腸道菌發酵,從而就會出現大便酸臭味的情況。或者是寶寶在新增輔食時,由於一些輔食中含有澱粉過多的食物,(主要是面類食物,米粥等)當新增輔食不規律時,就會造成部分沒有完全消化的澱粉進入大腸,而被腸道菌**酵,就會突然出現大便酸臭味或者是腹脹等情況。

大便酸臭味的常見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當環境溫度不適應時,寶寶受涼就會直接影響寶寶消化系統,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如大便出現酸臭味、腹脹、大便次數增多等症狀的;

二,寶寶在新增輔食不規律時,容易造成腸胃不適應,影響胃腸功能的正常消化吸收,就會出現大便酸臭味等情況的。

三,人工餵養或者是母乳餵養時,由於媽媽的飲食不規律、吃了不好消化的食物、或者是在餵奶粉時,沒有注意餵奶粉的量和間隔時間、奶粉衝調比例不當等都容易引起寶寶大便出現酸臭味等情況的。

寶寶的大便酸臭味的情況應該怎樣**?

在**期間,要注意環境溫度變化,隨溫度變化增減衣物。在母乳餵養期間,寶媽媽飲食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有利於寶寶改善的。如果是奶粉餵養,要少吃多餐,注意餵奶粉的量,這些都有利於改善的。

如果仍沒有改善或者是加重的情況下,最好及時的醫院化驗一下便常規在對症**,在就醫不方便的情況下,是口服一些調理腸胃的藥物觀察的,寶寶的情況要及時的調理,以免影響寶寶的發育。

寶寶四個月了,大便酸臭味,純母乳餵養,這樣正常嗎

2樓:sky婷婷雨立

正常的。不過四個月開始可以慢慢新增輔食了,從半個蛋黃開始。因為6個月以後母乳的營養就沒有什麼了,從母體帶來的抗體也消失了。

要新增輔食來補充營養。而且慢慢新增輔食減少對母乳的依賴,對斷奶有好處。

吃母乳的寶寶拉屎酸臭味是怎麼了

3樓:

出現這種情況有可能孩子吃了壞了的母乳,母乳時間長了沒吃時應擠出一些扔掉再讓孩子吃就沒事了。

4樓:藍黑曼奇尼

吃母乳的寶寶拉屎酸臭,可能是孩子消化不良了,要看大夫經診斷後,服些小藥調理一下。

5樓:雲鑲卉

吃母乳的寶寶拉屎酸臭可能是奶喂的過量,孩子吃了消化不了。孩子可能會肚脹長時間下去。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

建議奶不要為他太勤。兩頓奶之間可以給孩子喂點水,孩子也不容易上火。媽媽要多觀察孩子的便便。

祝寶寶。快樂成長!

四個月寶寶變化,四個月寶寶長相到多大還會改變

這是慢慢形成的,但兩三歲後能看出以後長什麼樣,五官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寶寶還小,長相還會變的。嬰兒體重四個月內沒有多大變化 出生後1 6個月 標準體重 克 出生時體重 克 年齡 月數 x700 克 如一個出生時體重為2500克的小兒,其3個月的標準體重是 2500克 700克x3 4600克,即公斤...

四個月寶寶可以坐抱嗎,四個月寶寶可以坐著抱嗎

四個月的寶寶,最好還是不要坐著抱比較好,因為四個月的寶寶頸椎還是比較軟的。應該不能。否則會傷害寶寶的骨頭。4個月寶寶當然是可以坐抱。因為有4個月了不會那麼軟綿綿的了。可以的。但是不能太久了,太久對嬰兒腰骨不好。做報是可以的,但是建議還是不要讓他做的事,對焦技術不好。我剛才幫你查過了四個月的寶寶偶爾坐...

四個月孩子體重身高體重標準,四個月寶寶身高體重標準

男寶體重在千克,身高釐米 女寶體重千克,身高釐米。寶寶的身高體重一直都是家長重點關注的事情,因為對於寶寶的成長規律所瞭解的不多,所以想要多方面的進行調理,來更好的判斷寶寶的成長是否正常,一起來看下4個月寶寶身高體重標準。4個月寶寶身高值為 男寶寶,體重值為。女寶寶身高值,體重值為。在這些範圍內,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