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是用什麼方式磨成放大鏡的,用什麼方法將玻璃片變成放大鏡

2022-05-22 04:45:14 字數 3443 閱讀 2085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拿一塊玻璃,用砂紙或是砂石滾輪磨成中間厚兩邊薄可以實現,不過玻璃表面會留下難看的劃痕。用配眼鏡所用的機器水磨是不錯的選擇,可以讓鏡面保持透明好看。

方法二:選用材料為 圓形玻璃球,直接對切。

方法三:可以在玻璃杯子中裝滿水,再把水放冰箱去結成冰。把冰塊做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形狀,就為放大鏡。不過可使用時間不長。

2樓:

打磨 成 凸透鏡 就是中間鼓 邊緣 薄的 就是放大鏡了 望採納

3樓:發蝴蝶飛過

我記得,小學三年級有一篇課文:課題是《玩出了名堂》,講的就是列文虎克磨玻璃片,發明顯微鏡震驚世界的事,我想我們也可以從中得到啟示! 磨。

用什麼方法將玻璃片變成放大鏡

4樓:

我記得,小學三年級有一篇課文:課題是《玩出了名堂》,講的就是列文虎克磨玻璃片,發明顯微鏡震驚世界的事,我想我們也可以從中得到啟示! 磨。

5樓:

把玻璃片放到眼睛旁邊看

6樓:文殊蘭對文竹

這個有些困難

把上面滴一滴水,看看字的變化

水滴效應?

自制放大鏡的幾種方法:

7樓:

1、準備一個塑料瓶。

2、將塑料瓶上半段給它剪下來。

3、用這個塑料瓶蓋子量一下大小,畫出兩個小圓圈。

4、用剪刀沿著畫好的兩個小圓圈裁剪下來。

5、剪下來就是這個樣子,我們將剪好的兩個塑料圓圈重疊,用熱熔膠槍將四周粘合起來,粘好後就是一個凸透鏡的樣子,跟我們的老花鏡很像。不過這裡要注意一點,我們不要全部粘完,留一個小豁口。

6、將粘好的「凸透鏡」放進水中,不斷的擠壓鏡面,讓水灌進裡面。

7、最好是將裡面的空氣先擠出來,再擠入水,凸透鏡裡面儘量不要留有氣泡。水灌滿以後,將小豁口粘起來。

8、最後做好的凸透鏡不滴水,裡面無氣泡且灌滿水,就算一個成功的凸透鏡了,確實有放大字型的效果。

8樓:hi漫海

1、在透明玻璃杯中裝滿水。

2、把冰塊做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形狀。

3、在保鮮袋中裝滿水,紮緊袋口。

放大鏡(英文名稱:magnifier):用來觀察物體微小細節的簡單目視光學器件,是焦距比眼的明視距離小得多的會聚透鏡。

物體在人眼視網膜上所成像的大小正比於物對眼所張的角(視角)。

使用方法:

觀察方法一:讓放大鏡靠近觀察的物體,觀察物件不動,人眼和觀察物件之間的距離不變,然後移動手持放大鏡在物體和人眼之間來回移動,直至影象大而清楚。

觀察方法二:放大鏡儘量靠近眼睛。放大鏡不動,移動物體,直至影象大而清楚。

9樓:愛因斯坦的鬍子

第一種,用冰製作,我想不用我說你就知道怎麼做了第二種,用裝滿水的瓶子就可以了

第三種,用一個小鐵絲做個圈,放到嘴中弄點口水就可以了第四種,用玻璃片自己打磨吧 但很麻煩、

第五種,材料:一個破碎的小燈泡、酒精燈、鑷子、小紙板一塊。

步驟:1、用鑷子夾取小燈泡上的一塊玻璃,放到酒精燈上加熱,讓其烙成小圓珠狀玻璃。

2、冷卻小圓珠狀玻璃。

3、在小紙板上鑽一個與小珠大小相近的洞,把小玻璃珠鑲進去。

4、通過小珠看物體,可以看到放大的像,自制放大鏡做成

10樓:

自制放大鏡,只是用這原材料你可能沒想過,簡單又好玩

我們可以用哪些方法自制一個簡易的放大鏡。(至少寫出三種)

11樓:匡鉞

一個破碎的小燈泡、酒精燈、鑷子、小紙板一塊。

步驟:1、用鑷子夾取小燈泡上的一塊玻璃,放到酒精燈上加熱,讓其烙成小圓珠狀玻璃。

2、冷卻小圓珠狀玻璃。

3、在小紙板上鑽一個與小珠大小相近的洞,把小玻璃珠鑲進去。

4、通過小珠看物體,可以看到放大的像,自制放大鏡做成

(1)材料:老花鏡片一個;薄鐵皮;小木條;小圓釘。

(2)製作方法:

①取寬0.5釐米,長為花鏡片長1.2倍的薄鐵皮一條(罐頭桶即可)。

②在鐵皮條上畫出中線。

③在中線兩側用鐵釘各釘出一排突起(如圖),注意不要釘透。

④將花鏡片放在鐵皮兩排突起中間,將鐵皮沿鏡片周長捲起,突起向內。

⑤取長10釐米,0.8~1.0釐米見方的小木條一根,將裹住花鏡片的鐵皮條兩端用小圓釘釘在木條的一端(如圖),這樣,一個簡易的放大鏡就製成了。

材料:圓形花鏡片兩個;馬糞紙(鞋盒也可)一張;三合板或薄木板一塊;小鏡片一個;鐵絲和圓釘若干;乳膠;小木條。

製作方法:

1、取長15~20釐米馬糞紙,寬以花鏡片周長為準,寬出1釐米即可,捲成筒狀。(如圖1)

2、用透明膠條將花鏡片分別固定在紙筒兩端。

3、取10釐米x10釐米三合板或薄木板一塊,**開直徑為1釐米孔一個。

4、在三合板一邊的中點和相對的兩角處各粘一個高5~8釐米的木條腿(如圖2)

5、在三合板(相當於載物臺)的上面兩後腿的中間位置豎直粘一個高20釐米的小木條(如圖3)。

6、用鐵絲(10號鉛絲)彎成一鏡筒支架。一端套住鏡筒,另一端固定豎直木條上(手動其一端可使鏡筒上下移動)。

7、在三合板下面,用鐵絲彎一個反光鏡支架,將小鏡片裝片上,固定在通光孔下。(圖4)

8、使用時按顯微鏡的使用方法即可,注意用手上下移動鏡筒時要輕慢和穩(放大倍數依花鏡的度數而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1、玻璃瓶裝滿水

2、找塊有機玻璃板,用砂紙、牙膏打磨成凸透鏡。

3、找個遠視眼鏡片

13樓:匿名使用者

1、玻璃瓶裝滿水.

2、把冰塊磨成中間厚,邊緣薄。

3、滴一滴水

自制放大鏡的方法

14樓:魔力科學

從塑料杯壁上裁剪2片凹陷的塑料片,然後用熱熔膠槍將兩個塑料片粘在一起,使之呈現中間凸起四周扁平,然後用注射器往裡邊灌滿水再密封,此時就是一個簡易的放大鏡。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玻璃磨

或者別的什麼透明的東西,磨成凸透鏡的樣子

16樓:木支_與_口十

反正用可透光的東西做成中間突起的凸透鏡就可以了!!!直接用水滴都可以了!!

玻璃放大鏡是什麼垃圾

17樓:du小智

是可**物。

可**物是指廢紙張、廢塑料、廢玻璃製品、廢金屬、廢織物等適宜**、可迴圈利用的生活廢棄物。可**物應輕投輕放,清潔乾燥、避免汙染;廢紙儘量平整;立體包裝物請清空內容物,清潔後壓扁投放;有尖銳邊角的,應包裹後投放。(僅供參考,具體分類要求以屬地管理部門為準)

放大鏡的原理是什麼呀,放大鏡的原理是什麼

當物距小於相距時成 放大 正立 的虛象所以放大鏡可以起到放大的作用 凸透鏡成像規律 開放分類 物理 光學 物體放在焦點之外,在凸透鏡另一側成倒立的實像,實像有縮小 等大 放大三種。物距越小,像距越大,實像越大。物體放在焦點之內,在凸透鏡同一側成正立放大的虛像。物距越小,像距越小,虛像越小。在光學中,...

放大鏡是誰發明的,是誰發明了放大鏡和顯微鏡?

乎沒有人知道,世界上第一付眼鏡是由誰發明 製造出來的。關於眼鏡的發明,有多種說法。可能是亞歷山大 史畢那,也可能是羅傑 貝肯 由誰發明的沒有確切的資料 應該說是由當時的勞動人民在當時的生活生產的發現的 它體現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 其實,似乎沒有人知道,世界上第一付眼鏡是由誰發明 製造出來的。關於眼鏡...

自卑的人用放大鏡看別人的優點用顯微鏡看自己的缺點

我覺得這個不是自卑,叫謙虛更合適 這樣的人看上區很好學,但一直會陷入困境 用放大鏡看別人的優點,用顯微鏡看自己的缺點,什麼意思啊 30 別人的優點很明顯能看出來,但你自己的缺點用顯微鏡都很難看出來,意思說你忽略了自己的缺點,請仔細想想自己的不足之處 做人要寬容他人,要學會謙虛 在看到別人優秀時,更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