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放大鏡觀察清洗前的手和清洗後的手有什麼區別

2022-10-12 07:55:09 字數 1086 閱讀 8613

1樓:金融分析

不洗的手,可以看到微小的灰塵顆粒、顏色暗淡。洗過的手,看不到髒東西,顏色鮮明。

行動式放大鏡就像上面一樣,前面一個圓形的放大鏡後面一個手柄,行動式放大鏡的種類也有很多的,有的放大鏡的是正方形的;

也有可以合併的放大鏡,這樣的放大鏡主要是便於系攜帶,便於觀察。行動式放大鏡還有帶光源的和不帶光源的,有光源的放大鏡**時候有很多好處,光線保持很穩定。

為看清楚微小的物體或物體的細節,需要把物體移近眼睛,這樣可以增大視角,使在視網膜上形成一個較大的實像。但當物體離眼的距離太近時,反而無法看清楚。換句話說明,要明察秋毫,不但應使物體對眼有足夠大的張角,而且還應取合適的距離。

顯然對眼睛來說,這兩個要求是相互制約的,若在眼睛前面配置一個凸透鏡便能解決這一問題。凸透鏡是一個最簡單的放大鏡,是幫助眼睛觀察微小物體或細節的簡單的光學儀器。

2樓:綱拿陶

清冼手前:手上不乾淨,有細菌,有髒東西。

清洗手後:手上很乾淨,無細菌,沒有髒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大鏡能看出來什麼,除非洗之前的手真的很髒,放大鏡只能看到肉眼看不清的細小的髒汙,要顯微鏡才能真切看到細菌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洗之前手肯定髒啊,細菌多,洗了之後就趕緊了,細菌少了

用乾淨的手摸一摸,放大鏡,中間是什麼邊緣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摸放大鏡,中間厚,邊緣薄,這樣就是一個凸鏡,可以放大**物體。

用手蘸水輕輕觸控蚯蚓的腹面有什麼的感覺用放大鏡觀察體節可見大多數體節有什

6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的腹面大多數體節中間有剛毛,剛毛有協助運動的作用,因此用手在蚯蚓體表來回輕輕撫摸時,會有粗糙不平的感覺,這是因為摸到了蚯蚓體表的剛毛,蚯蚓的運動就是依靠縱、環肌的互動舒縮及體表的剛毛的配合而完成的,當蚯蚓前進時,身體後部的剛毛釘人士內不動,這時環肌收縮,縱肌舒張,身體就向前伸,接著身體前端的剛毛釘入土內不動,這時縱肌收縮、環肌舒張,身體向前縮短而前進,蚯蚓是通過身體肌肉的伸縮和剛毛的配合運動的。

放大鏡是誰發明的,是誰發明了放大鏡和顯微鏡?

乎沒有人知道,世界上第一付眼鏡是由誰發明 製造出來的。關於眼鏡的發明,有多種說法。可能是亞歷山大 史畢那,也可能是羅傑 貝肯 由誰發明的沒有確切的資料 應該說是由當時的勞動人民在當時的生活生產的發現的 它體現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 其實,似乎沒有人知道,世界上第一付眼鏡是由誰發明 製造出來的。關於眼鏡...

用放大鏡在陽光下觀察金剛石,這顆寶石突然消失了,這一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金剛石的主要成分是炭 c 他與空氣中氧,並且在陽光的照耀下發生了化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 氣體 散發到空氣中,讓我們肉眼看不見.他的化學方程式是 c o2 co2 條件是高溫 金剛石本來就是高溫高壓下的產物,想靠放大鏡就給滅了實在是不可能。不過這題也不講究這個,就是碳元素和氧元素在高溫下發生化合反應。...

用放大鏡觀察百合花的雌蕊雌蕊由什麼什麼組成

雌蕊由三部分組成,自上而下依次是柱頭 花柱 子房。百合花的結構解剖 表明花蕊,花萼,花朵,雌蕊,雄蕊的 跪求 冷死我了。看到!雌蕊,雄蕊,共稱花蕊 一整朵花,就是花朵 而花萼在花朵底部,這一幅圖沒有明確的照出,任意的一朵花下面有點綠的就是了 百合花分有 雌蕊,雄蕊,萼片,花絲,花柱,花冠,花梗,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