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電容額定電壓是2 7v,通常情況下實際的擊穿電壓是多少

2022-05-23 04:20:13 字數 2578 閱讀 8697

1樓:

擊穿電壓是電容器的極限電壓,超過這個電壓,電容器內的介質將被擊穿.額定電壓是電容器長期工作時所能承受的電壓。兩者之間沒有直接換算的公式,只能通過電容廠商查詢,他們會做批量的擊穿電壓測試,如果你是他們的客戶,完全可以向他們索要其測試報告,但作為普通人,想知道只能通過可調電源去做試驗,但也是隻能作為參考,因為它會先出現漏電流,然後再會擊穿。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電容器型別的不同,擊穿的結果也不一樣!   對於常見的電解質電容器,擊穿會導致電路短路,電容器也隨之一直保持短路狀態,以後就不能再用了!   對於類似空氣電容器來說,擊穿的情況比較複雜,有時是擊穿瞬間短路,導致電路短路斷電,而電容器本身卻並沒有損壞,還可以再次使用;有時也會是電容器本身形成極間永久短路或斷路而不能再繼續使用!

  這一般可以用儀器來測量的,要是電阻為零,電容量為無窮大,那麼就是短路了,要是電容本身是開路(電阻無窮大),容量為零,那就是斷路了,要是電阻為無窮大,容量還是本標稱值差不多,則電容器並沒有形成永久損壞,還可以繼續使用的! 因此你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

3樓:清風一縷一縷

3.1v左右,換算公式是擊穿電壓等於1.15或1.2倍額定電壓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額定電壓就有一定的餘量,但沒有具體的資料可查。

5樓:工業測控儀表

那也要看擊穿的時間啊!目前還沒有公式可查!

2.5v和2.7v的超級電容的充電限制電壓,或者說充電時不損壞超級電容的極限電壓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的應該是超級電容的尖峰電壓,一般2.5v的超級電容標稱電壓是2.5v,但尖峰電壓即可承受的最大充電電壓為2.

625v的樣子,對應的2.7v超級電容最大承受的充電電壓為2.85v的樣子,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可能每家超級電容的材質有些不一樣,所以最高耐受電壓也有點差別,不建議您過超級電容的標稱電壓充電使用,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過壓充電會影響超電壽命,很直觀的問題

8樓:資深技術

因為超級電容允許大電流充電,所以沒有充電極限電壓的限制。只要不超過工作電壓就不會損壞

9樓:鋰能科技

要低於電容限制電壓,不然就會擊穿或**。

電容器上面的標註電壓是額定電壓還是擊穿電壓?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器上標的電壓,為最大耐壓值也就是擊穿電壓,電容器沒有額定電壓這一說,因為耐壓值以下,任何電壓下都能儲存電荷,正常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是耐壓值,小於擊穿電壓。

12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電壓

電容器標註的內容有多有少,但一般標稱容量、額定電壓及允許偏差這 3 項引數大都必標註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擊穿電壓,上高中時老師講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難哦!

很久都沒有學過物理咯!

都忘完了哦!

電容的額定電壓是指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但實際上一般都允許超過額定電壓20%左右,再高就會擊穿。

16樓:輝哥哥哦

對,電容的額定電壓是指加在電容上的最大「安全電壓」。但超過了額定電壓不一定會擊穿,一般電容的實際耐壓會超過額定電壓的20%。但是超過了額定電壓是很容易擊穿,發熱,開裂的。

電容器的擊穿電壓與額定電壓有什麼不同?

17樓:

1、性質不同:擊穿電壓的pn結髮生臨界擊穿對應的電壓為 pn 結的擊穿電壓bv。額定電壓是電氣裝置長時間正常工作時的最佳電壓。

2、特點不同:當電氣裝置的工作電壓高於額定電壓時容易損壞裝置,而低於額定電壓時將不能正常工作(如燈泡發光不正常,電機不正常運轉)。bv 是衡量 pn結可靠性與使用範圍的一個重要引數,在 pn 結的其它效能引數不變的情況下,bv 的值越高越好。

3、機理不同:當pn結的反向偏壓較高時,會發生由於碰撞電離引發的電擊穿。為了避免電壓等級數量的無限制擴大,導致互聯困難,必須使電網的額定電壓標準化,為取得最佳的技術經濟效能,電力裝置需要在額定電壓下進行優化設計、製造和使用。

18樓:夢中邂逅妳

額度電壓是保證電容器能長期穩定工作的最高電壓值,擊穿電壓是剛好會將電容器損壞的,

所以擊穿電壓比u額定電壓高.

望採納!

19樓:匿名使用者

擊穿電壓不是額定電壓,擊穿電壓是電容器的損壞電壓,也就是電容器能承受的最高電壓;額定電壓是電容器長期穩定工作的最高安全電壓。電容器加額定電壓能正常工作,但加擊穿電壓電容器就要損壞,不能再工作了。擊穿電壓大於額定電壓。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 額定電壓是正常工作的電壓 擊穿電壓是元件徹底壞了的電壓 達到這個值就會壞 忘採納

一隻燈泡的額定電壓是12伏,在額定電壓下工作時的電阻是20歐姆,它的額定功率多大

在額定電壓下工作 復的功率一定為制額定功率bai 電功率計算方法有一下du幾種 zhi 1.p ui 適用於知道電壓和dao電流 2.p i 2r 適用於知道電流和電阻 3.p w t 適用於知道電功和對應時間 4.p u 2 r 適用於知道電壓和電阻,如本題 答案 7.2w 先算出電流多少 跟組電...

電容上標示的電壓是指什麼電壓,電容上標識的電壓和容值是什麼意思,通常電容用於什麼電路中

這是電解質電容的正向耐壓峰值。注意正反向,峰值電壓不要超200伏。電容上標註的電壓是指這個電容器的耐壓電壓。電容上標識的電壓和容值是什麼意思,通常電容用於什麼電路中 20 電壓是指其工作時允許耐受的最高電壓。溶值是指他的容量,單位f 法拉 不過f是很大的單位了。一般用得多的是 f和pf。交流電網中的...

小燈泡的額定電壓時6V,額定電流是0 3A,將它接入電路仲

小燈泡的電阻為 r 6 0.3 20 當小燈泡兩端電壓為3v時,p 3 2 20 0.45w 若燈泡穩定時為恆阻,則3v時電流為0.15a,功率即是0.45瓦。p ui 6v 0.3a 1.8w 小燈泡的電阻為6 0.3 20歐,測得電燈泡兩端的電壓為3v。此時小燈泡的實際功率為3x3 20 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