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燈的電壓 額定功率 是由什麼元件控制的

2023-03-26 17:10:05 字數 2290 閱讀 4091

1樓:匿名使用者

網友大明熒光說的是對的:

「總上所說,日光燈的電壓、最佳額定功率,主要是燈管長度、再是燈管粗細、又燈管中氣體量來確定;而控制,是用電路電壓與鎮流器來控制的。」

「所以,日光燈,燈管一定要與鎮流器匹配,要符合使用電壓。」

啟動時,電源電壓經過鎮流器、燈管燈絲加到啟輝器上,啟輝器上的電壓超過其啟輝電壓(約135v)而放電,其雙金屬片受熱彎曲閉合,電路產生了較大的電流,燈管的燈絲髮熱,發射電子,氬氣分子游離,水銀蒸發成蒸汽。啟輝器內由於雙金屬片的閉合造成放電停止,其雙金屬片冷卻返回,使電路斷開,鎮流器產生高壓,它與電源電壓串聯加到燈管兩端,水銀蒸氣弧光放電,發光,燈管兩端電壓小於135v(燈管的功率不同,電壓約在50~110v之間,這是燈管這種非線性元件的電流-電壓特性),啟輝器不再放電,由鎮流器和燈管共同承擔電源的電壓。

可見,啟輝器與鎮流器配合,負責燈管的啟動即點燃,其後,鎮流器使燈管維持較低的放電電壓和正常的電流(不致過大)。鎮流器、燈管、啟輝器三者要配合好,保證成功啟動和啟動後的燈管電壓電流符合要求。

2樓:秋淚悠

1.日光燈的電壓、額定功率 是由燈管裡面的電阻絲控制的。

2.日光燈的電壓、額定功率 是由電網電壓控制的。

3樓:

現在民用的日光燈管內壁是塗有熒光粉的,而管內則充滿了氖氣,當通上高壓後,氖氣就會高速的轟擊管壁上的熒光粉而使之發光,燈管越長,則功率越大,而不是由電阻絲決定的。

不過現在電子行業炒的非常熱鬧的led日光燈則不一樣,它的功率跟led的數量有關,led越多,功率則越大。

4樓:匿名使用者

鎮流器、啟輝器、日光燈管。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高二的物理書吧!那上面有具體的圖。

日光燈功率因素實驗中電流電壓和功率是否有變化,為什麼?

6樓:抄珠汪元凱

變化。p=i*u=u2/r,額定功率是與額定電壓相對應的,若日光燈功率為100w、220v,則說明在電壓為220v的情況下,日光燈功率為100w,若電壓不是220v,則日光燈功率達不到100w。

因此做題時要注意兩點:

1、額定功率(標識功率)是不變的,是電器固有的屬性,額定功率的實現是有條件的,即要求電壓為額定電壓(標識電壓);

2、電阻也是電器固有的屬性,電器的電阻是不變的,r=u(額定電壓)的平方/p(額定功率),計算時先求電阻,再代公式。

p=i*u=u2/r

求實際電功率和實際電壓。

在實際生活中,實際電功率是隨著實際電壓變化而變化的,不會反過來;但是,在試卷中有時會給出電流,反求電壓,此類題目抓住電阻不變就。ok啦。

照明燈具標稱的功率是實際功率嗎?

7樓:鈕汀蘭於碧

這個標稱的功率,通常是說你最大可以安裝這麼大的燈泡,如果2000w的你接個3000w的燈泡上去,假設一些需要震流器,觸發器的你都能保證他們不損壞的前提下,那麼這個燈罩也無法承受,功率越高溫度則越高。

此外,va是標準的送電容量單位,不過對於我們通常的用電器,我們可以認為1va(伏特安培)=1w(瓦特)因為瓦就是伏特和安培的乘積。

但對於送電裝置則不同,負載裝置說的有功功率(這裡不是用那種力學裡的那種解釋),也就是說,通常裝置實際的va值會大於其w的值。

所以,比如2000va的ups,他可能無法承載2000w的負載,可能只可以承載1900w

此外k是一個國際標準的縮寫單位,1k=1千=1000

和m(兆)m(毫)這些單位一樣,是縮寫記錄單位。

另外燈泡上寫的多少多少kw,通常就是燈泡的功率,而燈罩上的,通常為可裝燈泡的最大功率,而某些裝置上的,則是他可用功率或者承載負載的功率。

同時,如果寫的是va,應當略大於w的值。

日光燈啟動瞬間時,燈管兩端的電壓達到多少伏特?

8樓:長孫煙諫春

日光燈啟輝時,燈管兩端的電壓是大於220v。

當日光燈接入電路以後,起輝器兩個電極間開始輝光放電,使雙金屬片受熱膨脹而與靜觸極接觸,於是電源、鎮流器、燈絲和起輝器構成一個閉合迴路,電流使燈絲預熱,當受熱時間1-3秒後,起輝器的兩個電極間的輝光放電熄滅,隨之雙金屬片冷卻而與靜觸極斷開,當兩個電極斷開的瞬間,電路中的電流突然消失,於是鎮流器產生一個高壓脈衝,它與電源疊加後,加到燈管兩端,使燈管內的惰性氣體電離而引起弧光放電,在正常發光過程中,鎮流器的自感還起著穩定電路中電流的作用。

9樓:璩楚華橋

啟動瞬間燈管兩端約有七,八百伏的電壓,正常工作時約一百伏。

日光燈銘牌上的額定功率指的是有功功率還是視在功率?日光燈銘牌

日光燈的功率比較複雜。燈管銘牌上的功率,應該是額定功率,有功功率。要想實際測得燈管的有功功率,需要測量正常點亮後的燈管兩端的電壓,乘以流過整個迴路的電流。1,日光燈銘牌上的額定功率指的是有功功率。2,日光燈銘牌上的額定電壓電流相乘等於視在功率。電動機銘牌上的額定功率是有功功率還是視在功率?10 電動...

額定電壓和額定功率是什麼意思,額定電壓和額定功率有什麼區別?

額定電壓是指電氣裝置長時間正常工作時的最佳電壓,額定電壓也稱為標稱電壓。當電氣裝置的工作電壓高於額定電壓時容易損壞裝置,而低於額定電壓時將不能正常工作 如燈泡發光不正常,電機不正常運轉 額定功率是指機械裝置所能達到的最大輸出功率,機械裝置的實際輸出功率不會大於額定功率,這一點與電器不同。電器的額定功...

電機額定功率額定電壓額定電流是什麼關係

電機的額定功率就是bai它的輸出功率du,對於電動機來說,就是zhi它的軸功 dao率。電動機的輸入電功率要版比它的額定功率大,權用根號3乘電動機的額定電壓 額定電流,再乘功率因數,其值要比額定功率大,是電機的電功率。只有再乘效率,其值才等於額定功率。功率 根號3 電壓 電流 功率因素 p ui 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