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適合吃哪些食物養胃

2022-05-23 13:30:18 字數 541 閱讀 8223

1樓:丸子情感屋

首先是南瓜 ,南瓜中所含有的果膠可以很好的保護胃粘膜 ,你用南瓜煮湯或者煮粥 ,對腸胃有幫助 ,但是南瓜一定要煮軟爛了, 不然不容易消化 ,其次是山藥,山藥有健脾益胃的功效 ,有助於腸道的消化吸收 。

2樓:情感專家阿亦

選用容易消化而且營養豐富的,像粳米、麵粉、麵食之類的,對脾胃的負擔比較小,利於營養的吸收,消化功能不好的患者還是吃粳米、粳面比較合適。其次養胃當中最主要的是蔬菜水果的攝入,因為都知道,很多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都富含在蔬菜當中,像冬瓜、捲心菜,對脾胃有一定的養護作用。水果的養護當中,建議患者根據自己的情況,比如蘋果、香蕉、梨,對於脾胃的功能都是有一定的好處的,但是不要過多的食用,過多的食用導致胃腸的負擔比較重,對脾胃是有一定的損傷。

3樓:錢多多

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吃米飯是不容易消化的,但是他們可以吃很多食物進行養胃。比如烤饅頭或者是麵條。所以多吃一些麵食,對於胃部的保養也是很好的,其次,還可以吃一些紅薯或者喝一些粥,因為紅薯能夠促進胃酸的分泌,而粥也是特別容易消化的。

腸胃不好的人適合吃什麼,胃不好得人吃什麼食物養胃

副主任醫師 淮安市中醫院 胃不好的情況,飲食上面應當以清淡 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這樣胃子容易充分的消化吸收,也不能吃太辣的,儘量的戒菸 限酒。我們都希望在生活當中能吃一些對自己身體有保養作用的食物,當然胃不好的人需求更加明顯。一般從飲食的性質來看胃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太硬的東西,硬的東西咀嚼不好,吃...

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說,冬天適合飲用什麼茶水呢?

胃腸道不好的人冬天可以喝紅茶,綠茶,普洱茶,龍井茶這類的花茶,都可以很好的促進胃腸道的吸收,也能益氣補血,增強胃腸道的消化能力。可以喝點普洱熟茶 老白茶 黑茶 紅茶 小青柑 烏龍茶等,此類茶葉經發酵製成,茶葉屬性溫和,冬季喝點對腸胃具有一定保護作用,同時還能抵禦寒冷,促進消化,有緩解感冒,提高抵抗力...

胃不好的人適合喝什麼茶,腸胃不好的人適合喝茶嗎?要是適合,喝什麼茶比較養胃呢??

喝普洱茶吧,普洱不刺激腸胃,而且消脂 效果不錯!熟普洱茶 生茶自然發酵也同 主要的活性作用成分是紅茶素 tr 黃茶素 ty 茶褐素 tb 沒食子酸和維生素c等。發酵熟制的普洱茶由於加工過程中微生物的作用,大分子多糖類物質的轉化形成了大量新的可溶性單糖和寡糖,發酵中,維生素c也成倍增加,這些物質對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