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單位能否因此單方解除勞動合同

2022-05-24 15:25:10 字數 749 閱讀 4520

1樓:

你父親的的工作崗位就是開車,出車禍當然是工傷,沒有申請工傷認定嗎。現在時間超過一年了,再申請是很難的。根據《軍人撫卹優待條例》第35條規定,當然不能解除勞動合同。

自已看一下《工傷保險條例》和《工傷認定辦法》,該怎麼辦全套辦法都有了。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就行了。都要經過工傷認定,傷殘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定賠償。

有空再到勞動局問一下當地上年平均工資,有的賠償專案與此有關。再看一下自己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工傷保險條例。

工傷認定是關鍵,工傷得到了認定,才能享受工傷待遇。

傷殘等級可以根據診斷結論對照《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自己做個初步判斷,最終以勞動部門指定的鑑定機構做出的鑑定結論為準。

2樓:深圳

屬於工傷。

第四十二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第四十一條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一)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的;

(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

(四)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

(五)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3樓:大豚犬

朋友 就是工傷了 你先解決了工傷的補償再說其它了

單位可以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嗎,用人單位可以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嗎

如果你跟單位已經簽訂了勞動合同,那麼單位是不可以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除非員工有重大過錯的情況下,單位才可以辭退員工。辭退員工,是這樣的情況。辭退員工,不論對企業還是對員工,都是一個沉重的話題。然而辭退員工,對於大多數企業來說,又是不得不面對的現實。優秀的人才是企業在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的關鍵要素之...

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條件,請問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法定條件有哪些?

根據 勞動合同法 規定,勞動合同終止的條件如下 1 勞動合同期滿勞動合同期滿是勞動合同終止的最主要形式,適用於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和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一旦約定的期限屆滿或工作任務完成,勞動合同通常都自然終止。2 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3 勞動者死亡 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能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嗎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並通過以下方式追討拖欠工資,並要求經濟補償金和加付賠償金。1 去當地勞動行政監察部門投訴,或撥打 12333。2 去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3 去當地法院打官司,依法開具支付令。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