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廣告設計室內外裝飾設計我做一項比較好呢

2022-05-25 08:30:12 字數 5259 閱讀 129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女孩子嘛,當然是要設計類的輕鬆工作比較好。

設計方面這兩個都行,但是還是室內設計對你能好一些,一是因為現在新房舊房都要裝修,有前景,二是因為等你以後自己要結婚的時候也不用再找別人幫你設計新房了。

一舉兩得。

如果還想考慮其它方向的話,可以學學人力資源管理。

這個工作很適合女孩子,而且是隨著年齡的增漲而越來越值錢的,有點像醫生。

外企的人事課課長,月薪在1.2萬左右,很可觀的。

好好學吧,小妹妹!

2樓:

室內設計和平面廣告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專業!

我們一個一個的分析:

室內設計:現在會一些室內設計軟體的人叫電腦操作員,真正的設計師不僅會軟體,懂原理,還要有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溝通能力,因為對一個裝飾公司而言留住客戶的根本就是設計師!所以設計師要求的是綜合能力!

平面設計:這個崗位需要技術相對單一,很容易入門,導致用人市場嚴重飽和,企業用人極度挑剔,如果沒有經驗工資在300-600(全國都差不多),要是有經驗,但是不夠創意最多1200,夠創意的2000-3000(這個概率是0.1%)

可以告訴你如果你對美術感興趣,可以選擇的專業還是很多的!

時下很多企業都在招聘美工,但是要求卻各不相同,到底美工分多少種?都有什麼要求?待遇及發展怎麼樣?

首先要了解美工的全稱是美術設計工程師的簡稱,具體包括如下(以下工資是哈爾濱的標準):

1.企劃美工:負責企業的推廣宣傳品的設計及製作,同時有一定的文案及組織能力;要求綜合能力強,會使用平面設計軟體、手繪海報等。

主要是在商場、酒店、娛樂場所、**公司等任職,工資在1200-2000元,未來發展可作企劃、策劃管理進入企業管理高層!

2.平面美工:使用電腦設計製作宣傳品,要求熟練掌握平面設計軟體同時有一定的美術基礎。

主要是在廣告公司任職,工資在1200-2000,未來發展可作創意總監,但是年齡一般不超過35歲,要有創意!

3.陳列美工:目前在國內是比較新穎的行業,負責營業場所(主要是商場、專賣店)的櫥窗設計及店內佈置。要求有企劃美工的基礎,同時有創意,有時尚藝術敏感度;初期工資1500-2500

5.影視劇美工:隨著《臥虎藏龍》在奧斯卡獲獎,影視美工也浮出水面,在電影學院有這個專業,發展前景就不用多說了!至於待遇就要看個人的能力了!

6.舞臺美工:每年「春晚」舞臺美輪美奐的效果全是舞臺美工的傑作!

7影樓美工:負責在婚紗影樓製作相簿處理**!工資待業在1200-1500左右。

8.噴繪美工:負責展板的製作和噴繪機的使用,準確的說這個工作只能算是操作而不是設計,一般在噴繪公司任職,待業在1000-1300,未來的發展是積攢經驗自己開店!

9.工藝美工:負責在工藝品上繪製圖案(一般是在玻璃製品上),需要有一定的美術功底,是計件工資,多勞多得!

3樓:小洞洞兔

現在平面專業出去找工作好睏難

本專業的都很困難 除非你特別優秀

不然一去人家就問,3d cad ai 都會什麼?ps coreladraw 都是基礎的軟體 想法和創意倒是其次了

這條路不好走噢

4樓:大熊貓小時候

平面設計 廣告設計 室內外裝飾設計 要看你自己覺得你哪個方向比較擅長

前2個要求色彩感覺非常好 比較感性 要有創意 因為沒有創意 就沒有好的作品 尤其廣告 非常要求思想 創意

室內外裝飾設計 我覺得相對來說理性的程度高一點吧

5樓:玉笙兒

我是美院的學生也讀大二。裝飾藝術系。現在能力最重要。

你不要從字面上理解這些專業。平面廣告要學ps等一些**處理軟體,室內要學手繪,3d軟體,你應該先全面瞭解那些些專業到底是做什麼的在學。不要盲目,適合自己的才是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設計類是比較執門的,廣告設計不錯的,室內裝飾也可以的,我覺得這是根據你個人的興趣愛好定吧,我是比較喜歡室內設計的,我現在在培訓學校學習,我還沒有畢業呢,現在就有用人單位定了,而且待遇方面還不錯的!我在南寧君健學習的!

7樓:愉快讓

平面設計 廣告設計 室內

8樓:喜歡一頭牛

我也是師大的,藝術設計專業,馬上畢業,工作很難找,因為做這行工作經驗比學歷重要,你有興趣就學學吧,先從平面設計開始,說實話做設計的女人老的快,不適合常年做

9樓:小壞蛋

學習室內設計吧,這樣的專業比較發就業的!介紹你一個學校吧。南寧君健不錯的

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哪個好?準備選一個學

10樓:大愛詩爽

未來幾年發展比較好的是室內設計,可以考慮一下。

近年來,室內設計發展前景可觀,室內設計師已經成為一個備受關注的職業,裝飾裝修行業的迅猛發展,社會對於專業設計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的需求量也在逐年增加,而被**譽為「金色灰領職業」之一。由於我國室內設計專業人才的培養起步較晚,面對高速發展的行業,人才**出現較大缺口,2023年,全國室內設計存在40萬人才的缺口。

目前實用型專業設計人才嚴重不足的局面。因此,在建築裝飾行業實施技能型緊缺人才培養培訓工程顯得尤為重要。正因為人才供需失衡,導致室內設計師**一路走高,真正有能力的室內設計師一直是被各大公司挖搶的物件。

在這種大環境下,如果抓住社會發展的難得機遇,把室內設計作為以後長期發展方向,經過專業系統學習後,會在職業技術中佔據先機,年薪10萬,有房有車將是可以預期的。

室內設計的就業方向:

(1) 在各裝飾工程公司設計部門從事室內外設計、小區規劃、展示設計方面的工作;

(2) 在市場部門從事宣傳策劃、設計、製作、施工等方面的工作;

(3) 在建築部門從事室內設計管理或施工管理方面的工作;

(4) 從事建築工程技術方面的其他工作;

(5) 從事多**設計與製作方面的工作。

11樓:ganggangg立方

首先交流的能力,不論做為任何行業的人,都是要具備的,且是越強越好,做為設計,無論是哪方面的,包含服裝,平面,裝飾裝修,傢俱,甚至動畫設計,都有兩個非常重要的交流環節1.和客戶交流,瞭解其意向,投資標準,要求,比如裝修設計,你不但要了解客戶年紀,家庭成員,喜歡顏色,甚至要了解他們的生活習慣等等。2.

設計闡述。這點非常重要,設計作品,是需要作者闡述出其創意理念,構圖思想的。如何能讓客戶或其它人,更加深入的瞭解你的理念和想法,這都需要你的交流能力。

其次  就是這兩個職業,都是非常典型的複合型職業。特點是 需要了解學習多個行業的知識,本體的職業體系技能構架裡,就包含非常多的不同行業的內容和技術特點。所以設計行業不容易出人頭地。

但可養家餬口。

再次  你說的兩個職業相比較,我感覺完全沒有必要,兩個職業看似相差不多,但實際相當非常大,深入瞭解之後,再根據自身的特點和情況來做選擇,我感覺並不難;

室內設計:工作狀態是常常奔波於工地,材料城,公司之間,常常在工人,客戶,公司利益間周旋。 加班是常事。

要做好這份工作,最基本的(只說與平面設計區別的幾點)空間理解能力,透視分析能力,人機工程,土建,歐洲美術史(你需要了解很多歐式,中式元素是怎樣來的,有怎麼的歷史背景,要怎麼搭配等等)。總體來說,要求對立體空間有足夠的想象與組織能力。

平面設計:工作狀態是常常加班,比室內設計更頻繁的加班,一般來說,需要最多的就是在公司畫圖,有時也需要去工地,和現場。應該多重視同事間的關係經營。

要學習的東西包含:顏色心理學,文字創意,logo,簡易圖型影射思維。相比室內設計,平面設計更要求對抽象符號與圖象的理解和創意。

更重視二維平面內的圖形及顏色處理分配。

所以綜上所述,一個是三維空間的透視分析能力,一個是二維空間的抽象理解分析能力。二者完全不同,你最好根據自己的情況,做決定。

最後   祝你好運啦&

12樓:專注機房末端配電

你好:平面設計也需要溝通的,溝通可以慢慢提高的。室內設計技術含量稍微高點,門檻高一點點,平面設計學的人太多了。要考慮就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並不是這麼判斷的

首先要看你對以後就業方向的選擇啊

室內設計就是去室內設計公,做各種專案啊 什麼樓盤 家裝 酒店餐廳 做平面圖3d圖 渲染效果圖

特別是新人只能做助理 各種一天到晚對著電腦平面設計大多是去廣告公司,從廣告設計人員到美術總編,還有從做平面做到形象設計的,大多都是做廣告的。

廣告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哪個更適合女孩子學習

14樓:寶寶

一、廣告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的選擇主要看自己的興趣,其實都適合女孩子學。但一般來講,從實際學習的人數上說,學習廣告平面設計的女生要多於室內設計。

二、廣告平面設計專業的課程設定和就業方向:

1、課程設定:pagemaker、illustrator、photoshop、coreldraw軟體培訓;色彩構成、圖案;包裝設計、手提袋設計、房地產戶外廣告、vi設計、dm單、pop美術字設計、版式設計、海報招貼、印刷輸出專業知識等。

2、就業方向:工業設計類(產品設計、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產品包裝、廣告設計、平面設計、企業形象策劃設計、逆向設計、展示設計等)、產品研發、大型生產企業,以及獨立開設設計事務所從事相關設計、研究和管理工作。

三、室內設計專業的課程設定和就業方向:

1、課程設定: 計算機基礎;室內設計製圖、素描色彩、構成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傢俱設計、建築設計基礎、室內效果圖表現法、室內裝飾材料、3dmax及影象處理、室內照明與配電、室內裝飾概預算、室內裝飾設計、室內裝飾施工技術、裝飾工程專案管理、合設計、室內裝飾監理、室內景觀設計、裝飾圖案、畢業綜合實訓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就業方向:室內裝飾行業的設計、技術與管理工作,主要擔任圖紙繪製員、三維建築表現設計師、室內裝潢設計師等。

15樓:達達吃鉛筆

我個人認為室內實際其實不錯。

但是作為工作的話廣告平面設計可能會更好找。

其實學設計專業就業前景都比較廣。

我是學美術的,今年高考完,大學準備學時尚設計類的專業,比如珠寶設計和服裝設計。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適合女生,設計是很辛苦的工作,女生吃不了這個苦。

我覺得你這麼年輕不如好好學習外語,將來從事文書工作更適合你。

17樓:破壞的美好

我是做室內設計的 , 女生。

我想說的是女孩子如果不是特別喜歡,希望你選擇廣告平面設計。因為室內設計很累,東家要圖有時候很急,每次做一個案子就像是打一場仗,而且有時候工人不明白的地方,也要跑工地,廣告設計很輕鬆吧應該 ,我是覺得還不如做廣告平面設計。

希望採納。

平面設計和廣告設計的區別,平面設計和廣告設計的區別在哪裡?

1 平面 設計涵copy蓋了很多內容,如 包裝設計 平面廣告設計 書籍設計裝幀 企業ci設計 手繪pop ai插畫設計等等!廣告設計則涵蓋平面廣告設計和影視廣告設計!兩個有交集,但是有有所不同!2 學平面的話要學ps cdr ai cad indesign等平面軟體,還有學繪畫,色彩 空間 平面構成...

廣告設計和平面設計有什麼區別,廣告設計和平面設計有啥區別?

平面設計指平面上的功能性的造型活動,包括版式設計 字型設計 圖形設計 裝幀設計等等,當然也包括平面廣告。比如logo,vi,包裝 型錄這些就是最典型的平面設計工作。平面設計注重視覺構成,雖然也有概念,但更多的是象徵性的意義。廣告設計是廣告的視覺表現,需要清楚地表達廣告主題,把廣告創意視覺化。廣告設計...

在江門讀動漫設計,平面設計,室內設計哪種比較好 比較有前途

就前途來比的來話,發展空間最大的應 自該是動漫設計,接著是室內設計,最後是平面設計.難道來比的也是動漫設計,接著是室內設計,最後是平面.最基礎是的平面設計.其他的設計其實也很大程度是建立在平面設計上.動漫設計分支較多.可向很多有趣的行業發展,主要是影視動態.相比平面設計來說,我覺得這個是最大的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