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獻血最多,多少毫升,個人一次最多獻血多少毫升?

2022-05-25 17:30:15 字數 4594 閱讀 8491

1樓:首都獻血

我國提倡一次獻血200ml、300ml或400ml(北京地區只有200毫升、400毫升),具體獻血量會根據獻血者的體重、血紅蛋白含量及其它健康狀況綜合考慮。

2樓:更愚

世界衛生組織根據人的失血耐受能力認為一次獻血不要超過600毫升。各個國家和地區規定有所不同,一次獻血最多的是550毫升。

我國規定一次獻血可以是200毫升、300毫升、400毫升。

在臺灣每次可以捐血250毫升和500毫升。

我國最多一次獻血400毫升。

還有一種是捐獻成分血(白細胞和血小板,捐獻白細胞極少),每次可以捐獻一個**量和兩個**量。捐獻兩個**量的時候,會同時採集500毫升血漿,這可能是我國正常的一次獻血最多的量。

2023年底前的國家表彰,一個**量按照獻血800毫升計算,現在按照獻血一次計算。

很多地方,獻血者捐獻血小板後其本人或家人用血可以報銷800或1600毫升。

所以,如果你聽說誰一次獻血1600毫升,也不要意外,這是摺合後的說法。

3樓:蜂雲天下

400毫升我14年7月剛獻了這麼多還有200的

個人一次最多獻血多少毫升?

4樓:匿名使用者

血量:正常人的血液質量佔體重的8%左右,一個正常成年人(50-60公斤),全身總血量相當於體重的8%左右,約有4000-4800毫升(ml)的血液。以美國外科醫師協會的失血分類,血液容量流失15%之內,屬於第一類的失血,並且一般對生命徵象並無影響。

中國大陸    一般為200毫升,最多不超過400毫升世界各國所規定的一次獻血量各有差異,但均不超過500毫升,極少引起不良反應

更多和獻血有關的科普知識可以在【今日獻血】 a.p.p.上面檢視。

5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符合《供血者健康檢查標準》的公民,一次獻血200-400毫升,只佔健康人全部血液的1/10-獻血實踐所證明。1/20,不會影響健康。這個結論是有科學根據,也被世界數千萬人次的獻血實踐所證明

你可能是問每人最多獻血多少吧

一男子名為詹姆士·哈里森,現年67歲。他從18歲起開始獻血已有49年。51年裡他前往獻血站480次,總共獻了480升血液。

這相當於1200聽可口可樂。一個成年男子的血液總量一般不超過3.5升。

一個驚人的數字,呵呵,身體允許的話,遵照獻血標準,想多少就能多少`

6樓:首都獻血

我國提倡一次獻血200ml、300ml或400ml(北京地區只有200毫升、400毫升),具體獻血量會根據獻血者的體重、血紅蛋白含量及其它健康狀況綜合考慮。

7樓:

正常情況下,人體總共有自身體重百分之八重量的血液。而失血三分之二就會死亡。那麼不高於這個量的血液流失(包括獻血)人體是可以耐受的。

8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最多400毫升,一般是200毫升。

獻血一次性最多獻多少毫升

9樓:首都獻血

我國提倡一次獻血200ml、300ml或400ml(北京地區只有200毫升、400毫升),具體獻血量會根據獻血者的體重、血紅蛋白含量及其它健康狀況綜合考慮。

獻血法規定一次獻血量最多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獻血量:我國規定為一次獻血200毫升,最多不超過400毫升;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獻血法》規定:

對無償獻血者發給***衛生行政部門製作的《無償獻血證》。

無償獻血者自獻血之日起五年內免費享受五倍無償獻血量的醫療用血,五年後免費享受與無償獻血量等量的醫療用血,或者其配偶和直系親屬自獻血三十日起免費享受與無償獻血量等量的醫療用血。

無償獻血者及其配偶和直系親屬用血後,憑《無償獻血證》、居民身份證、用血結算單及能證明用血人與獻血人之間關係的證件由採血血站報銷用血費用。

中國內地無償獻血規定一次最多不能超過多少毫升

12樓:手機使用者

400

根據我國的《獻血法》規定:獻血者每次採集血液量一般為200毫升,最多不得超過400毫升,兩次採集間隔時間不少於六個月,所以每次獻200—400毫升血液是封鎖損身體健康的

一個人最多一次能獻血多少毫升

13樓:首都獻血

我國提倡一次獻血200ml、300ml或400ml(北京地區只有200毫升、400毫升),具體獻血量會根據獻血者的體重、血紅蛋白含量及其它健康狀況綜合考慮。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捐獻全血,每次可捐獻200毫升-400毫升,最多400毫升;如果是捐獻成分血,每次可捐獻一至兩個**量,最多兩個**量。

15樓:sky大百科

400ml....................

每個人一次獻血多少毫升不傷害身體?

16樓:炫時尚

我第一次獻血大概是16年大一的時候,大概是獻了200毫升。我的話是身高155,體重95.僅供參考哦!

獻血規則是健康成年人不得超過400毫升,每次獻血量一般為200毫升。兩次採集血液的間隔時間不少於6個月。這個水平就絕對不會傷害身體啦!

我去獻血是認為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幫助到其他人。獻血有很多好處,對於健康的成年人來講,一次獻血200ml後,人體的造血機制加速造血,很快就能恢復獻血前的水平,所以獻血不但對身體沒有任何壞處,反而能提高造血功能,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緩解血液黏稠度,預防高血脂的發生,所以成年人適當獻血是國家十分提倡的哦!

在獻血後,可能會出現四肢無力、少數人會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是正常噠!身體在安全範圍內獻血,身體造血機制會加速造血供給,適當運動補充能量並不會影響生活。

更不會影響健康。這點不用擔心哦!

所以你要是去獻血的話,一定要記得之後多喝水。如果身體狀況讓你覺得有一點不舒服,要儘量攝入糖分。就會緩解很多。

不過身體不舒服的人是很少的。可是要注意的一點事:獻血後一週不要劇烈運動,這些抽血的小姐姐都會叮囑你。

總之,獻血是一件很有意義並且有利於身體的。如果你想去的話,鼓起勇氣上吧!這是一件做了榮譽感飆升、絕對不會後悔的事哦!

17樓:氣子孩

400cc以內,過多了對身體不好,一時間身體承受不住還會出現臉色蒼白等不好的現象。

18樓:那些繁花落幕

這個得根據個人身體而定,有些體重較輕的人會讓他們少獻,怕他們接受不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急需a型血,然後就去獻了。老孃是個貧血的人啊!人家第一次獻血都獻血200,那個醫生給我抽了300。

當時下了車都有點暈了。晚上吃了一個酸菜魚拉肚子。半夜那個針眼冷的很。

凍得全身發抖牙都發抖。親乖乖啊!小姐姐決定一次獻血,終身不獻

20樓:電梯大兵

今天我老公獻血,強行要求他獻400毫升,而且態度很不好,我老公175身高120斤

21樓:go囧囧超人

現在3400,第一次獻200,感覺身體沒問題,就開始獻400,完全沒問題,早上獻,下午睡一覺,吃多點,什麼問題都沒有。我身高181,體重150斤,今年23

22樓:會上樹的八戒

2023年開始獻血,至今已獻血13800毫升

23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每人獻血的話,醫生他會根據這個量,他不會讓你輸太多,大概在200毫升左右吧。

24樓:靜好

一般是200毫升左右,醫生會根據身高體重和人的面色來確定多少。

25樓:的法國人

這可不確定,每個人的身體素質都不一樣,醫生會向你瞭解的

26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一次獻血量200毫升是對身體沒有什麼危害的。

27樓:wu就是這麼無聊

獻血的多少應根據自己的身高體重還有年齡而決定。

28樓:多肉控阿琦

100-200毫升吧,建議身體好的人獻血,身體不好的人還是不要了

29樓:個非凡哥

不知道,但醫生肯定不會允許過量獻血的。

獻血一次最多可以獻多少毫升血?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捐獻全血一次可捐獻200-400毫升,最多捐獻400毫升;如捐獻成分血一次可捐獻1-2個**量,最多捐獻2**量。

3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人體總共有自身體重百分之八重量的血液。而失血三分之二就會死亡。那麼不高於這個量的血液流失(包括獻血)人體是可以耐受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境內最多400毫升,港澳地區450毫升,臺彎地區500毫升。

33樓:高原之龍

200---400毫升要看你的身體狀況

一次獻血四百毫升有好處嗎,獻血400毫升對人體有影響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獻血法 規定 血站對獻血者每次採集血液量為200 400毫升。近年來,我國各地加大 一次獻血200毫升轉向一次獻血400毫升 的推廣力度。有些獻血者對此有所疑慮,甚至提出質疑 是不是血站為了多賺錢,多撈好處?我是一個多次獻血的志願者,就我所知,很多國家獻血量都要求在300毫升及以上。像...

一張存摺一次最多取幾次錢,存摺一次性最多可以取多少錢?

沒有限制,只要有錢取多少,取幾次,那都是自由的。存摺一次性最多可以取多少錢?最多把存摺上存的錢都取出來 最多可以取卡上的錢,取款的錢是按活期利息來繼續的哦。需要帶持卡人身份證和存摺到銀行櫃檯辦理取款哦!我辦了一張存摺,存了一次錢,能不能第二次存款?招行存摺是隻能受理單一幣種的活期儲蓄憑證,包含結算存...

洗碗機一次能洗多少碗,家用洗碗機的一次最多洗多少碗?

洗碗機能洗多少碗與餐具,與洗碗機的型別與容積和自身工作原理有關。臺式的洗碗機相較於嵌入式的清洗容量要少一些。家用嵌入式自動洗碗機之一德普嵌入式洗碗機上下可移動碗籃可以清洗8 具及不同型別的用具。組合的清洗量很大。1 清洗量的概述 看不同機型 1 臺式洗碗機或水杯洗碗機,一般可以放4套碗筷,所謂4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