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乳酪,乳酪是怎麼做出來

2022-05-25 17:40:14 字數 5532 閱讀 3858

1樓:美味新吃法

乳酪,也就是芝士,是一種發酵的牛奶製品,有各式各樣的味道、口感和形式。它基本上排除了牛奶中大量的水分,保留了其中營養價值極乳酪高的精華部分,被譽為乳品中的』**「,是食物補鈣的最佳選擇。西式吃法中,一般和番茄義大利麵搭配,味道濃郁香醇。

2樓:罐頭小廚

懶人版無新增乳酪!配方給你準備好了,喜歡乳酪配餅乾、拌沙拉的吃貨寶寶千萬別錯過~

3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乳酪棒

乳酪是怎麼做出來?

4樓:酸菜魚的娛樂

準備材料:鮮牛奶、檸檬

步驟:1、準備食材:鮮牛奶400g、檸檬1個。

2、將檸檬切開,取檸檬汁25g。

3、把檸檬汁擠出來待用。

4、將400g牛奶放入鍋中,小火加熱。

5、將奶加熱到開始沸騰的狀態立即關火,放涼30秒後再重新加熱,這樣的步驟重複3次。

6、關火後,將檸檬汁分3次慢慢倒入牛奶中,一定要不停的攪拌。

7、靜置15分鐘。

8、牛奶靜置的時候,拿出一個新碗,將紗布鋪在碗裡。

9、將靜置好的牛奶倒入紗布中。

10、包起紗布,用力將乳清分擠出。

11、放入冰箱,冷凍3小時就可以了。

12、成品。

5樓:罐頭小廚

懶人版無新增乳酪!配方給你準備好了,喜歡乳酪配餅乾、拌沙拉的吃貨寶寶千萬別錯過~

6樓:瘋子庫克

乳酪,俗稱「酪蛋子」,是蒙古族居民十分喜愛的一種奶食品。

乳酪,分生乳酪和熟乳酪兩種。

生乳酪的做法是,把鮮奶倒入筒中,經過翻攪提取奶油後,將純奶放置在熱處,使其發酵。當鮮奶有酸味後,再倒入鍋中煮熬,待酸奶呈現出豆腐形狀時,將其舀進紗布裡,擠壓除去水份。然後,把奶渣放進模具或木盤中,或擠壓成形,或用刀劃成方塊,生乳酪就製做成功了。

熟奶酷的做法與生乳酪的做法略有不同。製做熟乳酪時,先把熬製奶皮剩下的鮮奶,或經過提取奶油後的鮮奶,放置幾天,使其發酵。當酸奶凝結成軟塊後,再用紗布把多餘的水份過濾掉,放入鍋內慢煮,並邊煮邊攪,待呈糊狀時,將其舀進紗布裡,擠壓除去水份,然後,把奶渣放進模具或木盤中,或擠壓成形,或用刀劃成不同形狀。

奶酷做成後,要放置在太陽下,或者通風處,使其變硬成幹。

7樓:都華君

乳酪是怎麼生產切割出來的?全程眼睛都不眨,乳酪廠工人真能忍!

8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乳酪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也正常吃的他就是通過把奶把它融化以後放在鍋裡一點點的熬,然後等它涼了以後就變成奶凍了。

9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乳酪是從牛奶中提取出來的,經過發酵以後像酸奶一樣的東西

10樓:湛飛舟

1.準備好酸奶,

2.準備一個乾淨的鍋或者盆,用來過濾乳清;

3.在上面放一個乾淨的濾網;

11樓:在岑山聽演唱會的龍舌蘭

加牛奶和檸檬,冷凍3小時

怎麼做乳酪

12樓:美味新吃法

"乳酪焗飯,讓米飯也能華麗變身高大上的新吃法!一叉子下去能拉好長的絲,一定要趁熱吃,細細去感受芝士的香醇,滿嘴都是芝士的香氣。乳酪是牛奶經過濃縮,發酵而成的奶製品,它基本上排除了牛奶中大量的水分,保留了其中的精華部分,補鈣效果好。

13樓:悉谷藍

動物乳經乳酸菌發酵或加酶後凝固,併除去乳清製成的濃縮乳製品。芝士本身主要由蛋白質、脂類等營養成分組成,乳酪起司可是非常好吃的

14樓:罐頭小廚

懶人版無新增乳酪!配方給你準備好了,喜歡乳酪配餅乾、拌沙拉的吃貨寶寶千萬別錯過~

15樓:傻子歡兒

生乳酪的做法

把鮮奶倒入筒中,經過翻攪提取奶油後,將純奶放置在熱處,使其發酵。當鮮奶有酸味後,再倒入鍋中煮熬,待酸奶呈現出豆腐形狀時,將其舀進紗布裡,擠壓除去水分。然後,把奶渣放進模具或木盤中,或擠壓成形,或用刀劃成方塊,生乳酪就製做成功了。

大多人都在行囊中放幾塊乳酪,以防不時之需,備以充飢解渴。

熟乳酪的做法

熟乳酪的做法與生乳酪的做法略有不同。製做熟乳酪時,先把熬製奶皮剩下的鮮奶,或經過提取奶油後的鮮奶,放置幾天,使其發酵。當酸奶凝結成軟塊後,再用紗布把多餘的水分過濾掉,放入鍋內慢煮,並邊煮邊攪,待呈糊狀時,將其舀進紗布裡,擠壓除去水分,然後,把奶渣放進模具或木盤中,或擠壓成形,或用刀劃成不同形狀。

乳酪做成後,要放置在太陽下,或者通風處,使其變硬成幹。

16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乳酪棒

17樓:哼哼唧唧

1檸檬1個榨取檸檬汁30ml備用

2鍋中倒入全脂牛奶700ml、動物性淡奶油150ml、鹽3g,開中火攪拌加熱至鍋邊冒小泡

3轉小火,加入檸檬汁30ml攪拌至牛奶成絮狀,關火,蓋上蓋子,靜置30分鐘放涼

4容器中鋪紗布,倒入乳酪液,用紗布包起,稍微擠掉汁水,懸掛靜置1-2小時

5取出凝固的乳酪,即可享用。

乳酪怎麼做

18樓:罐頭小廚

懶人版無新增乳酪!配方給你準備好了,喜歡乳酪配餅乾、拌沙拉的吃貨寶寶千萬別錯過~

19樓:美味新吃法

"乳酪焗bai飯,讓米飯也能華麗變du

身高大上的新zhi吃法!一叉子下去dao能拉好長的絲,一定要趁回熱吃,細細去感受芝士答的香醇,滿嘴都是芝士的香氣。乳酪是牛奶經過濃縮,發酵而成的奶製品,它基本上排除了牛奶中大量的水分,保留了其中的精華部分,補鈣效果好。

自己做乳酪的方法

20樓:魔魅之影

乳酪是一種具有極高營養價值的乳製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脂肪、磷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是純天然的食品。關於乳酪的由來,最普遍的說法認為它是由遊牧民族發明的。他們早先將鮮牛奶存放在牛皮背囊中,經過發酵變酸,結成塊狀,就變成了極好吃的乳酪。

如今,我們用photoshop cs來做乳酪,再來一杯紅酒一起享受這西式佳餚吧。

1. 新建一個灰底(r:230、g:234、b:235)文件,新建一個圖層,使用「套索」工具

繪製一個帶豁口的平行四邊形,作為乳酪的頂面,填充為淡黃色(r:251、g:230、b:

178)。然後新建第二個圖層,使用「套索」工具繪製一個三角形,作為乳酪的側面,填充為黃褐色(r:224、g:

178、b:113)。注意在使用「套索」工具繪製乳酪輪廓時不要太整齊,否則會失去乳酪的柔軟特質。

2. 下面為組成乳酪的兩個圖層新增「內發光」圖層樣式,使乳酪的邊緣產生透明效果。開啟「內發光」圖層樣式對話方塊,在其中設定外發光的顏色為淡黃色(r:

255、g:255、b:190),再根據乳酪的面積設定「阻塞」和「大小」的引數,完成後效果如圖1所示。

圖1 繪製乳酪基本形狀

3. 再新建一個圖層,使用「套索」工具繪製一個不規則圖形,填充為黃褐色(r:207、g:

162、b:94),作為乳酪上的凹陷。然後為該圖層新增「內陰影」和「外發光」圖層樣式,分別設定「內陰影」的顏色為褐色(r:

255、g:175、b:97),「外發光」的顏色為淡黃色(r:

251、g:230、b:178)。

效果如圖2所示。

圖2 繪製乳酪上的凹陷

4. 在乳酪的下面再建一個圖層,使用「畫筆」工具在該圖層上繪製淡淡的陰影,然後再新建一個圖層,使用「橢圓選框」工具繪製一個較大的橢圓,應用徑向簡便填充繪製盤子,併為盤子新增「投影」圖層樣式,完成後效果如圖3所示。

21樓:

在製作乳酪前,你要審視你手頭具有什麼裝置,可以支援你乳酪的製作,在這裡,我們首先介紹家庭的乳酪製作方法。

家庭的乳酪製作裝置:

加熱鍋(50升以上)

鋼絲網紗布

酸度計溫度計

攪動棒橡膠手套(中長袖)

重物(壓榨凝乳用)

食鹽保險盒

發酵劑(新鮮牛奶含有發酵菌)

凝乳酶(後文詳解)

注意事項:

加熱鍋要用兩層式隔水加熱

製作空間衛生狀況嚴格消毒

以上任何問題都有可能導致莫名其妙的失敗,所以一定要認真檢查各個環節。

第一步——收集奶源,乳酪顧名思義,你要用奶來進行製作這種食品。你可以看一下身邊有哪種奶類。製作乳酪的奶源大體分牛奶、羊奶。

牛奶——奶牛奶、水牛奶、犛牛奶、黃牛奶

羊奶——山羊奶、綿羊奶

城市中一般很少有新鮮的奶源,靠近城市邊緣的地區,會有少量奶源。如果無法弄到新鮮未經消毒的奶,就無法制造最傳統的乳酪。那你還是另想他法吧!

袋裝的巴氏殺菌全脂牛奶也可以考慮,但質量相對差一些,另外含有穩定劑與防腐劑的成分,也會讓發酵失敗(防腐劑也會殺死身為微生物的乳酸菌)。除非你確定這種奶源成品沒有這些成分,否則,還是老老實實的尋找真正的鮮奶去吧!

牛奶:10斤

糯米酒:5兩

白糖:1斤2兩

糖桂花:5錢

瓜子仁:1兩

核桃仁:1兩

葡萄乾:1兩

1、 講牛奶放入鍋中燒沸,加入白糖、糖桂花攪勻,待白糖融化,用雙層紗布過濾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涼。

2、 核桃仁用沸水泡透,剝去黃皮,切成小塊。瓜子仁用微火炒熟。葡萄乾用涼水洗淨。放入50個小碗內。

3、 將糯米酒徐徐倒入晾涼的牛奶中,要邊倒邊用勺子攪拌,使奶與酒融合在一起。並迅速將牛奶分別舀入盛果料的小碗中。每碗都要蓋上一塊小薄木板(長4寸,寬2寸5分,一頭方,一頭圓,俗稱酪板)。

然後緊貼著「酪桶」(木製,桶高和直徑均為2尺2寸)的內壁,把碗一個個摞起來,桶中間要留有直徑5-6寸的空隙(牛奶裝碗、裝桶的全部過程,必須在5-6內完成,否則時間過長就凝結不成乳酪了)

4、 碗摞好後,立即把燒好的煤裝入圓筒形的鐵絲筐內,筐底墊著鐵板放在酪桶中間的空隙處,蓋上桶蓋,約烤20-30分鐘(要注意火候,火大了乳酪離碗出湯,火小了,牛奶不凝結)。如果少量製作,不用火烤,可放在籠屜裡,水不要大開,熱氣不要太足,蒸10幾分鐘即可。初結成的乳酪還不夠穩定,切忌挪動,不然就會變稀。

等乳酪冷卻後,再放入冰箱(或在酪桶內放入人造冰)冷凍3-4小時即成。

糯米酒製法:

1、 將糯米10斤淘洗乾淨,用涼水泡2-3小時,撈出蒸熟,晾涼後放入瓷壇內。

2、 取酒麴4塊,用涼水3兩調稀,加入糯米飯內伴勻,並在飯的中間扒一圓窩,蓋上壇蓋,使其發酵(冬季要放在暖房內,不要用火烤)大約2-3天,飯內就滲出味道香甜的糯米酒,均聚集在圓窩內。

3、 這時候的酒可以食用,但由於酸度不夠,不適於做乳酪。還必須往壇內放入涼水約20斤,攪成稀糊狀繼續發酵。20天左右,糯米酒象醋一樣酸時,濾去酒糟,放入瓷缸內(切忌使用金屬器皿),放在陰涼的地方或者冰箱內儲存,防止再發酵。

4、 糯米酒的存放時間越長,酸度就越濃,在使用時,要根據酒的酸度酌量投放,如酒量合適,乳酪的凝結比豆腐還嫩,如果多,牛奶就會變成稀汁,如果過少,牛奶就不凝結。

22樓:罐頭小廚

懶人版無新增乳酪!配方給你準備好了,喜歡乳酪配餅乾、拌沙拉的吃貨寶寶千萬別錯過~

乳酪包怎麼做

食材麵包主體料 高粉300g 白糖30g 酵母3g 鹽2g 雞蛋一個50g 55g 牛奶155g 黃油30g 餡料奶油乳酪120g 奶粉20g 糖粉30g 牛奶25g 麵包體外側 奶粉25g 步驟1.麵包主體 除黃油外,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 我設定自助和麵功能30分鐘 2.麵包機運轉10分鐘,即可加入...

檸檬乳酪牛油戟怎麼做,自制檸檬乳酪怎麼做好吃

材料。低筋麵粉 100g 無鹽黃油 100g 奶油乳酪 100g 檸檬皮硝 半個。細白糖 100g 雞蛋 140g 2個 檸檬汁 20ml 泡打粉 4g 做法。1.用油紙按模具裁好,墊於模具內,可使烤好的牛油戟易於脫模2.麵粉和泡打粉混合過篩2次。3.無鹽黃油室溫軟化,與奶油乳酪 細白糖一起混合均勻...

奶油乳酪土司怎麼做,乳酪和土司怎麼做好吃

用料高粉 550克 牛奶 300克 奶油乳酪 120克 黃油 30克 雞蛋 1個 酵母 6克 鹽 4克 白糖 50克 老麵糰 150克 奶油乳酪吐司的做法 除黃油之外的全部材料,揉成光滑的麵糰,加入黃油,揉到完全擴充套件階段。發酵2倍大 分割成7個麵糰,鬆弛10分鐘,擀成牛舌形,捲起,放入吐司盒,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