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幾年一次,日食多少年發生一次?

2023-03-25 19:10:06 字數 2218 閱讀 5834

1樓:道不完的憂愁

日食一年最少兩次 因為地球公轉軌道的平面與月球公轉軌道的平面有一個夾角 所以有兩個交點 這樣只要太陽月亮執行到這兩個交點就會發生日月交食。

但日全食平均兩年發生一次。

如果見過日全食帶的**的話 就會知道由於日全食的發生對於地域的要求很大 所以日全食是極其罕見的天文現象 對於同一地區來說 幾百年才會發生一次日全食。

2樓:小齊

年年日食都會有,日食歲歲都不同。

其實,日食每年都會出現1到2次,有時候也有5次。就日全食來說,平均100年出現65次。

我們這次很重視,說是「500年」,事實上指的是在國內最佳觀測時機,即從明朝中葉到2023年,今年是我國境內的最佳觀測期。

因此,有人說在2023年有4次日食很正常,至於國內能不能看到,或是什麼情況就另說了。

3樓:課本的俘虜

頻率是很大的,基本上兩年就會出現一次,但是你想想 地球70%是海洋,很多時候日食出現在無人區(包括海洋,沙漠 高山等等)

但是像今天持續時間這麼長,覆蓋的人口這麼多的 新聞說是本世紀規模最大的。

下一次是兩年後在智利, 你可以考慮去看看 哈哈哈~

4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應該1年2次,可是因為各種的原因月亮沒有擋住太陽所以就沒有形成。

5樓:網友

平均3年1-2次,但大多在海上,觀測不到。同一地點200-300年一次。

6樓:匿名使用者

日食的規律與週期。

由於地球繞太陽和月亮繞地球的公轉運動和黃白交點的移動都是有規律的,所以相隔一定的時間就會發生一次大致類似的日、月食。早在古代,巴比倫人就根據對日食和月食的長期統計,發現了日、月食的迴圈週期為233個朔望月,也就是18年11又1/3日,即沙羅週期。

日食多少年發生一次?

日食多少年發生一次

7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日食平均年就有一次,但是在同一地點大約300年才能看到一次。

在民間傳說中,稱此現象為天狗食日。日食只在朔,即月球與太陽呈現合的狀態時發生。日食分為日偏食、日全食、日環食、全環食。

觀測日食時不能直視太陽,否則會造成短暫性失明,嚴重時甚至會造成永久性失明。

8樓:宇思彤豆澄

多的時候,有時,一年裡日食和月食各自可達5次和2次。有時,一年裡日月各自可達4次和3次;日食每年至少2次,月食有可能一年一次也沒有。發生日食之後半個月,就有可能發生月食。

總之,每年都發生。但是由於日食只能白天某些地域能看見,月食則是夜晚半個地球都能看見,所以顯得月食比日食多很多。有些人一輩子看不到一次日食,有人半個月之內就看全了日食和月食。

日食月食按照食年,就是莎羅週期,年迴圈一次。

所以日食和月食是有規律的。不過不是跟整數年份完美重合在一起罷了。就算計算到某個日食或月食的日期時間,看到的跟上次的也有可能不同,這是因為月地距離有可能受到行星,恆星的影響發生小改變,比如日全食變成日環食之類。

每次日食最多2個小時,每次月食最多3個半小時。

發生食的原因在於黃道和白道的交點,只要交點和日地連成直線的時候,月球在附近執行,就有可能發生食,這段時間叫做食季。

日食食季36天,涵蓋了了一個朔望月天的長度,所以食季必然發生日食,如果情況特殊的話,還可以發生兩次。每半年有一次食季。

但有時一年會發生2次半食季,因為黃白交點收太陽引力影響,作著順時針的移動,所以食年比恆星年短19天。所以情況特殊的話,會發生兩次完整,一次不完整的食季,或兩次不完整,一次完整的食季。前者就會導致日食有可能發生5次,月食2次;後者有可能是4次,3次。

9樓:景雅惠寧唱

日食幾乎年年都會有,但只是日食帶經過的地方不同。同一個地方平均400年一次日全食。

日食一定發生在農曆初一,但不一定初一一定發生日食。當太陽月亮地球三者在一條直線上時,月亮的影子投在地球上,處於本影區的人們就會看見日食。當月亮過近日點,則是日全食,過遠日點,則是日環食。

日食多少年發生一次

日全食幾年一次?

10樓:開玉芬沈卯

日食一年至少有兩次,至多有五次,日全食是平均一年半一次。但是因為每次全食帶都是一條很窄的投影帶,寬度只有200千米左右,所以掃過的面積是十分小的,所以對於同一地點來說,平均要375年才會發生一次日全食。

月食多少年來一次,月全食多少年發生一次

每年發生月食數一般為2次,最多發生3次,有時一次也不發生。因為在一般情況下,月亮不是從地球本影的上方通過,就是在下方離去,很少穿過或部分通過地球本影,所以一般情況下就不會發生月食。據觀測資料統計,每世紀中半影月食 月偏食 月全食所發生的百分比約為,和。月全食多少年發生一次 根據 沙羅周。期 內的統計...

多少年一次潤七月?潤八月,閏七月多少年一次

上百年才能潤一次7月 8月。閏八月是多少年一次?下一次在哪一年?閏八月的出現時間不固定,下一次在2052年。閏八月是中等頻率的閏月,出現頻率僅次於閏 四 六 七月,一般相隔19年 如1957年 1976年 出現一次,有時相隔8年 如2454年 2462年 或11年 如1851年 1862年 出現一次...

軍裝多少年改一次的啊。很久麼,軍裝多少年改一次的啊。很久麼

這並沒有歸路可循,軍裝的變化是實際需要 政治因素 國際潮流等諸多因素所導致的。一般情況下,設計較為成功的軍裝時能用很多年的。但是隨著技術革新的加速,在未來一段時間裡,推出新式軍裝的可能很大。現在的軍裝應該會用很久的,我說的是常服,作訓 戰 服是會經常改的!具體由總參軍需研究所實施!建國以來,我軍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