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初二開始不定期,無前兆性偏頭痛,頭疼時頭好像要炸裂,手觸到好像在跳動。心情煩躁,易怒

2022-05-25 23:00:16 字數 4328 閱讀 589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初二了~i i~我好怕怕

偏頭痛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3樓:匿名使用者

偏頭痛分血管性和神經性兩種,神經性頭疼可用卡馬西平,谷維素,阿司匹林和腦心舒口服液,頭疼時可按摩兩側太陽穴,可以緩解症狀,如果是血管性可加654-2片吃。

4樓:守則護吧組

**目的除解除急性頭痛發作症狀外需儘量防止或減少頭痛的反**作應避免各種誘發因素藥物**心理**鍼灸及氣功對部分病人有效 一急性發作的** 應在安靜避光的室內休息輕者可服用一般的鎮痛劑和安定劑(如阿斯匹林布洛芬等)多數可獲得緩減;無效時通常對麥角胺制或5-ht激動劑舒馬普坦有效頭痛伴噁心嘔吐者可應用滅吐靈 二預防** 每月頭痛發作2~3次上者應考慮長期預防性藥物**該類藥物需每日服用用藥後至少2周才能見效若有效應持續服用6個月隨後逐漸減量到停藥酌情選用下列藥物: 1.普萘洛爾 為β-腎上腺能受體阻斷劑約對50%~70%病人有效1/3病人的發作次數可減少一半以上一般用量為10~40mg沒1日3次***小逐漸增量可減少噁心共濟失調及肢體痛性痙攣等不良反應 2.

苯噻啶(pizotifen,sandomigran) 5-ht拮抗劑也有抗組胺抗膽鹼能及抗緩激肽作用常用劑量為0.5mg每日1次緩慢增加到每日3次持續**4~6月80%病人頭痛改善或停止發作***有嗜睡和疲勞感能增加食慾長期服用會發胖 3.美西麥角(methysergide) 5-ht拮抗劑主要對5-ht2受體有拮抗作用需從小劑量(0.

5~1mg/日)開始服用在一週內逐漸增加到1~2mg每日2次可引起噁心嘔吐眩暈嗜睡等***長期服用可出現腹膜後組織肺-胸膜纖維化連續服用6個月必須停服1個月僅在最頑固的病人才考慮試用 4.鈣通道阻滯劑 尼莫地平(nimodipine)和氟桂利嗪(flunarizine西比靈)常用劑量尼莫地平為20~40mg每日3次藥物***小可出現頭昏頭脹噁心嘔吐失眠或**過敏等不適 5.丙戊酸鈉 100~400mg每日3次 6.

阿米替林(amitryptiline)為三環類抗抑鬱藥能阻止5-ht的重攝取多用於抗抑鬱和**慢性疼痛對偏頭痛伴有緊張性頭痛者有效常用劑量為75~150mg/日 7.可樂定(clonidine)能抑制血管運動中樞有降壓作用預防偏頭痛效果較弱但少量應用無***常用劑量為0.078mg~0.

15mg每日2~3次

經常後腦勺疼是什麼原因?(可追加分)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腦血管狹窄阿,這樣往往造成腦部供血不足。建議經常按摩頭皮; 精油可以**頭痛的,你可以試試看的,熏衣草,洋柑桔,迷失香。 你有沒有裝到過或者摔跤過啊,我以前摔跤了之後就會後腦勺痛的,為了安全期見,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檢查,比可以**。

噴服生長因子: 生長因子對神經系統的作用:加快恢復神經系統功能,促進腦神經細胞、樹突生成,逆轉腦萎縮,加快深度睡眠,**老年性痴呆、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神經性頭痛、偏頭痛等; 你還可以到醫院去檢查一下頸椎,看是不是頸椎遍遍引起的。

頭痛 啊 血管好像炸裂一樣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引起頭痛的原因很多如神經性頭痛,血管性頭痛,緊張性頭痛,偏頭痛或者區域性五官科疾病引起的,需要根據病史和相應的體檢像腦血流圖,腦電圖或者腦ct甚至內分泌檢查確診,

7樓:匿名使用者

頭痛的原因很多,有血管性、緊張性、神經性和偏頭痛等。要看是哪一種,應針對****。經常熬夜吧,年輕人多為緊張性頭痛,建議最好先查頭顱ct,排除器質性疾病;如果無異常,可選則鹽酸氟桂利嗪,尼莫地平。

注意休息,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頭疼可以靠止痛藥剋制,你這種情況請儘早就醫

9樓:老軍醫金海

頭痛原因複雜,請到醫院查詢原因。

一個地方待久了,再走到另一地方會看不到東西並頭痛很但是時間很短暫,這是為什麼。(13歲女孩)

10樓:武德青年

我跟你的症狀一模一樣,我同學也有,一直不知道是什麼,網上也搜不到

血管性頭痛是怎麼回事?!請問高人

11樓:秦敬線香梅

血管性頭痛是由於血管運動神經功能失調造成顱內、外血管收縮和擴收引起的一種反覆突然發作的劇烈頭痛,頭痛可被藥物終止或自行緩解,緩解後不遺留後遺症。由於頭痛常在一則,故又名偏頭痛。

這是一種週期性發作的頭痛,發作時病人感到偏側太陽穴、眼睛周圍或者半側前額有跳動樣的疼痛。發作時可伴有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視力障礙、怕光、煩躁等反應。情緒緊張、疲勞、心理衝突、驚嚇、恐懼等是引發偏頭痛的主要因素。

因為情緒緊張可以促使顱內動脈血管收縮和擴張功能紊亂,血管張力過高,而血管中有豐富的神經末梢,對疼痛的反應極為敏感,於是病人便會感到半側頭部發生跳動樣疼痛,有頭部脹痛感和灼熱感。偏頭痛有時發生在工作、生活情緒特別緊張的時候,有時發生在持續的緊張結束,突然鬆弛下來的時候,但實際上還是與前面的緊張有關.

瞭解可以,最好去醫院聽聽專家的意見,切記、切記!!!!!

偏頭痛!怎麼辦?求大神幫助

12樓:闞姑

有效緩解偏頭疼的六個方法 1、冰袋冷敷: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疼部位。等冷卻的頭部血管收縮後,症狀自然會減輕。

2、躺下來休息一會兒:如果有條件的話,在偏頭疼發作時,不妨在光線較暗、四周安靜的房間裡休息一會兒,一般來說,只要睡上半個小時,偏頭痛就會有所減緩。 3、按摩頭部:

對頭部進行力度適中的按摩,是緩解偏頭疼的有效方法。太陽穴是偏頭痛按摩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來按壓,可以用拳頭在太陽穴到髮際處輕輕來回轉動按摩。 4、飲用綠茶:

綠茶中的物質對緩解偏頭疼有效果,所以,可以適量地飲用綠茶來克服嚴重的偏頭疼。 5、靜心冥想:使用瑜珈和冥想是**偏頭疼的新方法。

你可以購買一盤此類的cd,在頭疼發作時隨著**閉目冥想一會,讓大自然的和諧之音使你忘卻病痛。 6、頭纏毛巾:看起來可能會很可笑,不過這的確是**偏頭疼的好方法。

疼痛時,使用毛巾或柔軟的布條鬆緊適宜地纏在太陽穴周圍,如此可達到抑制血管擴張、緩解疼痛的目的。

13樓:手機使用者

神經性頭痛、偏頭痛中醫中藥效果很好! 鍼灸更好! 還可以按摩一下穴位, 如百會穴、太陽穴、印堂穴等。

百會穴取穴方法 : 定位此穴道時要讓患者採用正坐的姿勢,百會穴位於人體頭部,頭頂正中心,可以通過兩耳角直上連線中點,來簡易取此穴。(或以兩眉頭中間向上一橫指起,直到後髮際正中點。

) 主治疾病 : 此穴的主治疾病為:頭痛、頭重腳輕、痔瘡、高血壓、低血壓、宿醉、目眩失眠、焦躁等。

此穴為人體督脈經絡上的重要穴道之一,是**多種疾病的首選穴,醫學研究價值很高。 太陽穴 是人頭部的重要穴位,《達摩祕方》中將按揉此穴列為「回春法」,認為常用此法可保持大腦的青春常在,返老還童。當人們長時間連續用腦後,太陽穴往往會出現重壓或脹痛的感覺,這就是大腦疲勞的訊號。

這時施以按摩效果會非常顯著。 尋找方法 :取穴時,可以採用正坐或仰靠、仰臥姿勢,印堂穴位於面部,兩眉頭連線中點即是。

太陽穴的正確位置是由眉梢到耳朵之間大約三分之一的地方,用手觸控最凹陷處就是太陽穴。按摩時首先調整好身體姿勢,坐站皆可,但要身體端正,脊背挺直,挺胸收腹,情緒穩定,精神集中。一般都採坐姿。

坐或站好後將手掌搓熱,貼於太陽穴,稍稍用力,順時針轉揉10—20次,逆時針再轉相同的次數。也可以將手掌貼在頭上,以拇指指肚分別按在兩邊的太陽穴上,稍用力使太陽穴微感疼痛,然後,順逆各轉相同的次數。一般按摩的次數可多可少,可以自己按照大腦疲勞的程度調整。

印堂穴 〖標準定位〗位於前額部,當兩眉頭間連線與前正中線之交點處。 〖取法〗仰靠或仰臥位取穴。 〖解剖〗穴下有**、皮下組織和降眉間肌。

**由額神經的滑車上神經分佈。肌肉由面神經的顳支支配,血液**來自滑車上動脈和眶上動脈的分支及伴行同名靜脈。 〖功用〗清頭明目,通鼻開竅。

〖主治疾病〗1、頭痛,頭暈 2、鼻炎,目赤腫痛,三叉神經痛。

14樓:手機使用者

中藥可以**好偏頭痛:川芎120克,羌活120克,當歸(酒炒)100克,白芍(醋炒)100克,炒牛蒡子8克。將上藥研末混勻,每次服6克,加白糖3克,每日3次。

連吃15天。(可以在藥店加工成細末).

15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叫做三七花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頭痛的問題。

無固定期限的兩倍賠償是從什麼時間開始計算

一 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算 二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2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

高三快畢業了,我擔心會和女友分手。從初二開始,我們相愛五年了,當初是她追我,我們感情一直很好,雖然

我想吧,女孩子都把自己交給你了,你還有什麼值得懷疑呢?首先你想得不應該是會不會分開,而是好好想想,你們在不久的將來或許分隔兩地,怎麼好好維繫。擔憂是不必常掛念的,努力才該是你心中最該放下的東西。不可否認,感情總是會有困難的,從來不會一帆風順。但應該看看到總有很多人堅守下來。那是他們愛得足夠深。ps ...

我和我女朋友初一認識的,初二開始追她,到了現在高一她才和我好,我倆在一起多月了,我和她說想要

你們都太年輕了 我讓為,為她好就不要這樣做,未來誰能知道呢?假如有一天是你先離開她,給她帶來的不僅僅是身體,還有精神上的傷害。不要跟我說什麼我一定不會離開她,我對她絕對真心的,那樣很虛偽!還有你要的是身體還是人的心呢?身體在你這,心卻不在,會不會是一中折磨呢?真想和她走下來,就不要用這種方式 讓彼此...